女孩子要早点做好规划,比如30岁了,你要想好你这辈子到底要不要结婚要小孩,如果想那就越早越好,35以后会更难找到满意的人了。
你可以花两年时间去想,你可以已经做好决定了我就是不婚不育,但是你得提前想到这一块,然后在心理上做好准备和接纳,未来无论什么结果你都能自洽。
有些女孩子浑浑噩噩的,一直没心没肺不想这些,等到活到三十多的时候猛然发现自己找对象好难,可是还是想结婚生子,甚至有四十岁了之前没想过生不生孩子这个问题,一直就顺其自然的过,但是到了这个年龄阶段想生孩子无论是自己的身体健康还是找男生都没啥选择了。
我不是在制造焦虑,也不是鼓励大家一定要早点结婚生子,而是一种提醒,人生你不是只活当下的时光,你还有未来,你想未来比较松弛的面对,你必然至少提前5~10年规划自己的人生。提前布局至少你的机会和选择权多一些,要不然你后面越活越无力,越活越焦虑内耗,除非你早就想明白并且内心接纳了任何一种可能性。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