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绝对的好人和坏人少有,绝大部分的人是既有自私也有心软和善念,是在灰色地带的,搞关系/经营关系的本质就是激发别人的善意,不要激发别人邪恶的一面对你。
首先,不要激发别人的仇恨,因为人性被伤害了会报复会攻击,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所有人都在强调,我们要嘴甜,不要指责男人,要能控制情绪,不能情绪上来了说话口无遮拦,羞辱别人,嘴巴上唠叨,爱说伤人的话的女人命不好,所以一定要注意平时说话考虑别人的感受,正心正念,传递友好跟善念,激发人性真善美的一面。
其次,人性里面,如果你太好说话太柔弱了会激发别人的贪婪,你单纯没心机,刚开始会觉得你真好,但是处久了发现你没原则内底线,就会激发他的贪婪,会让他觉得你这么好欺负,对你好对你差劲一个样没区别,我何必费力气费成本对你好。
所以,你要想在关系中不内耗,在平时对人有礼有节,激发别人的善念,但是在别人欺负你,影响你利益的时候一定要捍卫自己的权益,敢于掀桌子。该柔软就柔软,该泼辣就泼辣,一定要刚柔并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