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集团创始人兼高管林斌表示,竞业禁止协议严重阻碍人才流动,是科技创新的绊脚石,

中华有为通信人 2024-05-14 15:00:29

小米集团创始人兼高管林斌表示,竞业禁止协议严重阻碍人才流动,是科技创新的绊脚石,支持取消竞业协议。甚至是国内如果也能立法禁止,小米第一家跟进落实。林斌说小米第一家跟进落实,雷军会同意吗?

竞业禁止协议是为了保护企业的商业秘密,是保护企业创新成果的有效形式。竞业禁止协议在我国不但不应该取消,相反是应该加强,因为是实践中执行不到位,从而出现了像尊湃科技那种利用职务之便,大量窃取原东家的技术秘密、商业秘密的行为。

0 阅读:18256

评论列表

重庆人

重庆人

682
2024-05-14 16:22

严重影响小米盗窃其他公司的知识产权。

习惯就好 回复 05-15 11:40
偷偷领先,明挖领先[开怀大笑]

万物皆可盘 回复 05-16 13:54
那不叫盗窃知识产权而是侵犯小米未来知识产权![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我知道

我知道

298
2024-05-14 22:40

名正言顺地偷窃技术。比如别人花大力气大价钱研究出成功了,你只需要花钱把人挖过去就可以了。这样严重阻碍了科技进步。还有愿意培养人才,研发技术的吗?都想着去挖其它公司墙角了[大笑][大笑]

用户16xxx78 回复 05-15 12:06
怎么才是好一点?你一个部门,月薪十万一个,花了几个亿研究出来的成果,隔壁公司月薪20万一个挖走,谁能挡的住?20万不行就30万?这就是花小钱办大事!

真系兜踎 回复 05-15 11:16
这样搞还有哪家公司原因花大力气给出高薪了,高薪请人才来就是为了研发,没有持续的投入企业为什么要高高薪招人,本末倒置,你这种人眼界低得很

开拓者的眼光

开拓者的眼光

178
2024-05-14 17:17

小米非常渴望这个时刻的到来,可以极大促进转化其他公司的技术能力!

独行侍卫 回复 05-16 10:02
小米就是想偷技术

弑神 回复 05-16 10:22
这不是挖人可以有效降低研发成本嘛,不然怎么能便宜呢?这不是挖人可以有效降低研发成本嘛,不然怎么能便宜呢?

AUGT

AUGT

166
2024-05-14 16:28

不用开投资公司挂顾问名头了

ETC 回复 05-21 09:02
因为要养几年才能上手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63
2024-05-14 19:03

竞业协议严重影响小米偷偷领先嘛![滑稽笑][滑稽笑]

一路无忧

一路无忧

141
2024-05-14 21:35

对于那些没有研发实力的,当然希望废止,然后挖人白嫖别人的东西,小偷的本质暴露无疑。。

此账号已注销 回复 05-16 15:31
一针见血![赞][100][100]

落叶纷纷

落叶纷纷

99
2024-05-14 19:00

非常小米

你说了算

你说了算

78
2024-05-14 19:48

尊湃那个创始人之前在高通,然后被挖了

东方木 回复 05-15 09:37
以前在高通是事实,但可没人家没偷高通的技术来华为呀,人家十几年前就来华为了,现在wifi6、wifi7专利远比高通多得多。而他离开华为时,不但挖华为的人,还买通华为技术员不断偷技术

321 回复 05-15 10:46
你自己去看警方的通告吧[哭笑不得]至于华为是不是很多小偷,华为是一家公司,又不是学校,难道还要负责教员工做人吗[得瑟]

张小虎^(oo)^

张小虎^(oo)^

75
2024-05-14 23:41

尊湃没了没发偷了[捂脸哭]直接要明着抢了

长衫之下

长衫之下

59
2024-05-14 19:05

偷偷领先!

鲔鱼

鲔鱼

57
2024-05-14 19:34

可以放心偷,挖墙脚。

车前草

车前草

52
2024-05-15 00:08

阻碍某米核心技术的“研发”?

宇辰

宇辰

50
2024-05-15 08:47

名正言顺偷技术,把小偷的嘴脸放到明面上了

黎明XJX

黎明XJX

48
2024-05-15 09:46

小米的发展逻辑就是偷偷领先

四爷

四爷

47
2024-05-15 08:50

想不劳而获,该说得这么冠冕堂皇。

浪荡

浪荡

43
2024-05-14 23:31

小米有啥商业机密?

潮起 回复 05-15 19:30
有的有的,苏7轮胎上的那朵花,绝对精雕细琢。对了还有圆形轮胎,你看其他国产车都用方形的。颠得要死。

KZ 回复 05-15 14:34
还有字研技术

黎明XJX

黎明XJX

41
2024-05-15 09:46

非常鄙视小米这样的公司

李师

李师

41
2024-05-15 09:23

美国人为尊派洗地

水星

水星

41
2024-05-15 13:20

小米当然愿意了,一个以偷为业的公司,最恨的就是竞业禁止协议,要是没有这个协议,想挖谁就挖谁,哦,想想都激动。

悦宝儿

悦宝儿

40
2024-05-15 09:10

要是能取消专利 小米肯定是举双手双脚赞成

雨芯 回复 05-15 10:25
只能说是取消中国的专利,霉国的敢吗

风中雪

风中雪

39
2024-05-15 08:47

没技术的人想偷别人技术呗

黎明XJX

黎明XJX

39
2024-05-15 09:43

小米公司想不劳而获

Evan 刘

Evan 刘

39
2024-05-15 10:10

又想偷别人的技术卖果外了,还还这么好听

黎明XJX

黎明XJX

38
2024-05-15 09:43

尊湃就是最好的例子

黎明XJX

黎明XJX

38
2024-05-15 09:44

小米公司太想获取别人的知识产权了

用户16xxx37

用户16xxx37

37
2024-05-15 10:08

小偷合法化?

简单就好

简单就好

36
2024-05-15 06:45

不方便小米偷技术[滑稽笑]上次偷wifi7公司高管被抓了把

沉默

沉默

35
2024-05-15 10:36

想光明正大的当无赖,勾结外资偷窃华为技术

那份柔和

那份柔和

32
2024-05-15 10:53

禁止竞业协议,是不是方便让你们光明正大的拿?不用偷偷的拿,才安心?是不是啊

赛赛

赛赛

31
2024-05-15 09:46

我没什么东西可被偷的,别人那么多东西摆在面前却有法律规定不准偷,那还不赶紧修改法律准许我偷。

huang td初阳

huang td初阳

31
2024-05-14 19:34

呵呵,

蠕动的球球

蠕动的球球

29
2024-05-15 09:17

性价比研发[开怀大笑]

逆流的鱼

逆流的鱼

28
2024-05-15 13:06

竞业协议已经严重阻碍了小米挖人墙角偷技术了,这对小米来说是个很严重的问题

一日不可无音乐

一日不可无音乐

27
2024-05-15 06:35

能说出这话?关键是恐怕连Tou都赶不上人家,有严重危机感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7
2024-05-15 09:18

偷偷领先的理念也是偷偷领先

gmjxh

gmjxh

26
2024-05-15 12:24

严重影响挖墙脚然后抄袭。[害羞]

王大声

王大声

25
2024-05-15 14:03

这是要挖人啊。废除竞业禁止协议会让科技公司不敢大投入进行科技研发,从而对科技行业带来很大的不利影响。亏你一个科技公司的高管出这样的馊主意。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5
2024-05-15 11:01

自己不培养人才成天想拿来主义,想屁就有的吃。

封尘往事

封尘往事

24
2024-05-15 08:59

不用偷偷摸摸了,明抢就行了

随手可得耶

随手可得耶

23
2024-05-15 13:36

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用户31xxx91

用户31xxx91

23
2024-05-15 10:02

victory 回复 05-17 11:06
[点赞][点赞][点赞]绝了

踏雪无痕

踏雪无痕

22
2024-05-14 20:36

都没人才,肯定不怕挖呀!

WWIII

WWIII

22
2024-05-15 11:44

小米当然不需要竞业协议

刘盼盼

刘盼盼

21
2024-05-15 11:54

雷布斯靠抄袭起家,与麻花腾一时瑜亮

伊昔红颜美少年

伊昔红颜美少年

19
2024-05-15 10:24

用户14xxx44

用户14xxx44

19
2024-05-15 09:26

想名正言顺头别人的技术[打脸][打脸][打脸]

五口得吾

五口得吾

18
2024-05-15 10:00

这霉国人应提议:取消知识产权保护。

 倾城的微笑诱惑了谁

倾城的微笑诱惑了谁

17
2024-05-15 12:14

某米当然希望开放,这样方便大量盗窃其它公司科研成果,

O-C

O-C

16
2024-05-15 12:01

严重阻碍小米获取其它公司最新成果

中华有为通信人 回复 05-15 15:41
以后再要求取消专利[捂脸哭]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16
2024-05-15 10:36

惯偷

用户16xxx00

用户16xxx00

15
2024-05-15 10:38

米老鼠全靠偷技术

用户11xxx46

用户11xxx46

15
2024-05-15 12:01

严重影响小米盗窃其他公司的知识产权。

撇一眼就跑

撇一眼就跑

13
2024-05-15 14:19

竞业协议可以放宽限制,但不能没有,国内的科研环境本来就很恶劣了,没了竞业协议就等于杀死国内的科研!

中华有为通信人 回复 05-15 15:48
看到了本质

天空的颜色

天空的颜色

13
2024-05-15 10:48

开始公开的不要脸了

成天胡说

成天胡说

13
2024-05-15 07:24

竞业禁止也没治住尊派啊

huangno111 回复 05-15 14:23
有围墙不一定防得住小偷,没有围墙肯定挡不住强盗。

和生

和生

13
2024-05-15 14:18

偷,来得很快,也更省钱,但如何保护原始创投者的利益?

灵魂

灵魂

13
2024-05-15 12:35

这样就能光明正大的偷了吧!果然小偷的思想异于常人…

用户18xxx19

用户18xxx19

13
2024-05-15 22:04

哎呦,研发不舍得投入真金白银。说好听点叫准备挖人墙角连带技术?说难听点就是想窃取人家的自研成果反手贡献给外企。难怪上不了白宫认证,不是没道理的。毕竟这么尽心尽力

pc2boy

pc2boy

13
2024-05-15 09:50

他咋不去美国爸爸家里喊一声[哭笑不得]

好好的 回复 05-16 05:50
那样的话💩都会被打出来。

量化人生

量化人生

12
2024-05-15 10:19

你让小米怎么去端其他公司的锅

jhhxd

jhhxd

12
2024-05-15 12:09

老鼠爱小米

白马王子

白马王子

10
2024-05-15 12:33

明目张胆了

苦闷的土土

苦闷的土土

9
2024-05-15 16:35

挖人就对了,人家研发出了啥,偷就行了,行业毒瘤

tb0118804_88

tb0118804_88

9
2024-05-15 08:39

专利阻碍优秀技术惠及人民,希望雷总作为人大代表,提一个取消华为专利的提案。

中华有为通信人 回复 05-15 15:40
可以先向专利局申请[捂脸哭]

charles卫

charles卫

9
2024-05-15 17:20

林斌一直觉得自己亏,一直想法套现离开

用户83xxx97

用户83xxx97

9
2024-05-15 19:21

本来是偷偷摸摸去偷技术、偷人,现在打算明目张胆了。

老头子

老头子

9
2024-05-15 12:42

可以光明正大偷?

Jony

Jony

9
2024-05-15 13:06

小米有什么核心科技,不是全都靠偷???

思考人生

思考人生

9
2024-05-15 12:08

现在明目张胆,都不加掩饰了!

用户12xxx26

用户12xxx26

9
2024-05-15 13:34

小米公司深的美国偷抢盗精髓[笑着哭]

summer

summer

9
2024-05-15 12:35

米偷更好偷

不再巡城

不再巡城

8
2024-05-15 10:35

乔楠love

乔楠love

8
2024-05-15 10:43

又想偷谁的?

海风

海风

8
2024-05-15 13:16

小偷建议不能建设围墙,不利于资源的交流。

一切随缘

一切随缘

8
2024-05-15 12:30

敬业协议严重影响粗粮偷盗了,必须解除,哈哈哈

看你们

看你们

8
2024-05-15 12:42

自己没有技术不怕被偷,就想偷别人的。

爱在深秋

爱在深秋

8
2024-05-15 15:08

应该起诉监控设备生产企业,严重影响小偷偷东西,小偷收入明显变差,小偷行业面临断层

billy.chen

billy.chen

8
2024-05-15 17:51

雷买办当然同意,它就是专门为了偷才当上买办了

温开水

温开水

8
2024-05-15 15:13

取消吧,就不用偷了

必跪冤

必跪冤

8
2024-05-15 15:30

偷就偷嘛,还这么正大光明的,还想利用法规来偷,这就是你的不对了[笑着哭]

Martin

Martin

7
2024-05-15 11:50

小米挖人更方便

中华有为通信人 回复 05-15 15:41
挖人只是表面

承蒙时光眷顾

承蒙时光眷顾

7
2024-05-15 11:59

竞业协议是公司的,一方面也限制了,高科技人才换公司。要么在我这干,要么你别干这一行。

自由翱翔

自由翱翔

7
2024-05-15 17:34

真是的,这是要把偷说成正常的节奏

dsl111

dsl111

7
2024-05-15 14:33

偷米

lgilu

lgilu

7
2024-05-15 07:37

国外一直对雇员在职和离职后的保密义务有另外的法律限制,竞业禁止只是一种简单粗暴的规定,限制了雇员的选择权。 禁止竞业协议并不是让雇员不承担保密义务,这种立法是一个系统的工作,有些嗨嗨看一句话就以为全懂了,孰不知坐井观天,可笑可笑。

啊哈 回复 05-19 07:44
一个刚出社会 屁经验技术都没有新人员工!在一个大公司经过长时间的培养 经验 技术都有了 然后就开始飘了 觉得工资待遇不高了 有个小偷公司想出高点的工资挖走!问题来了 咋不一出社会就去小公司呢?

单身狗保护协会会长 回复 啊哈 05-19 12:17
哦?咋啦,进公司签的卖身契吗?二十一世纪了,居然还有你这种想法的人。所以企业才肆无忌惮压榨员工。员工是没给公司创造价值还是公司心善好心培养你?思维还停留在封建社会徒弟求师傅传手艺的时代?你这么感谢企业教你技术 ,那你学以前别要工资 给钱上班啊。

千年老农

千年老农

7
2024-05-15 11:53

保时米不是厚脸皮,它的脸皮薄到零了,俗称不要脸

起啥名字好听

起啥名字好听

7
2024-05-15 12:17

所以用100亿研发别人家出研究成果的人才。比花1000亿培养人才和研究出成果划算的多[抠鼻][抠鼻]

故乡的云

故乡的云

7
2024-05-15 15:25

严重影响了小米的偷盗发展!

用户96xxx06

用户96xxx06

7
2024-05-15 16:49

小偷公司好喜欢[滑稽笑]

1S42fd00jl5QQ

1S42fd00jl5QQ

6
2024-05-15 12:39

屁股决定脑袋,说明小米缺人才,需要从竞争对手那里挖人

大灰狼

大灰狼

6
2024-05-15 12:18

臭不要脸的

用户66xxx26

用户66xxx26

6
2024-05-15 12:34

以人为本[赞]

xh小草

xh小草

5
2024-05-15 15:37

深知自己公司偷无可偷,只有华为阻碍小米发展。

我是我的我

我是我的我

5
2024-05-15 16:27

小米请到了吉利的原班人马,但因为竞业协议的原因还不能直接用成果,只能呼吁对手们废弃竞业协议,促进创新

哈哈二

哈哈二

5
2024-05-15 13:37

果然很小米

爱的沧桑

爱的沧桑

5
2024-05-15 16:24

他们当然要支持!一个重营销轻研发的企业,没有竞业协议他们就不用拐弯抹角的投资科技公司去偷别人东西了!🤣🤣🤣

原野

原野

5
2024-05-15 16:32

小米那是举双手双脚赞成同意,因为自己屁技术没有,奉行的就是拿来主义,技术的搬运工!

用户11xxx76

用户11xxx76

5
2024-05-17 14:50

国内所谓的自研大部分都是这样的,挖竞争对手公司的人或者挖供应商的人,挖过来抄下,稍微变动点,起个好听的名字就变成自己的了,见过太多了

磊子

磊子

5
2024-05-17 20:54

华为:遥遥领先!小米:偷偷超越!!

奋斗不息的岁月

奋斗不息的岁月

2
2024-05-15 15:59

个人感觉竞业协议还是必要的,但必须严格限制岗位,不能什么岗位都有这个,而且收入不能低于在岗总收入的70%!另外不能超过2年!否则就会变成资本家压迫工人的工具!

远在咫尺 回复 05-18 01:23
所以企业支付竞业补偿金了吗?没有支付就是废纸

远在咫尺 回复 05-18 01:24
员工是傻子?员工要妥协那就不是企业的错。明码标价底薪低你还去不是你自己的问题?

中华有为通信人

中华有为通信人

从2G,3G到4G,5G,6G,专注通信二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