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高中不分文理科了,但许多家长还不知道。趁现在有空,我给你们普及一下。 高中

东哥喜欢读书 2024-05-12 21:04:39

现在的高中不分文理科了,但许多家长还不知道。趁现在有空,我给你们普及一下。 高中一共有九门学科,确实挺多哈。①语文、数学、英语,这三门课必考,没得商量。②历史、物理,实行二选一。③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实行四选二。 这就是传说中的“3十1十2”,这六门功课要参加高考,还有三门功课未选,但要参加合格考,如果考试没有合格,可以补考。在高考前还没有合格,就取消高考。

0 阅读:20820

评论列表

LSP

LSP

208
2024-05-12 23:54

每个地区不一样的吧。上海这边,今年改革后,如果不同时选 物理和化学的话,大学专业将大量受限。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36
2024-05-21 14:26

本来就是 不学理化 上理工科 一点基础没有 闹笑话呢

风之缘

风之缘

39
2024-05-28 11:43

英语应该降为80分或100分才对,多数人学了以后约工作和生活中没多大用处。

大叔 回复 07-08 04:39
在你看来什么都没用,干脆数理化都不考得了!~~

天天好心情 回复 07-02 05:13
计算机用的编程跟英语有多大关系?那些代码跟你学的英语很相关吗?

用户15xxx96

用户15xxx96

17
2024-05-28 07:34

从今年开始又回归到文理分家的情况,千万不要被误导,文科生能报的专业少至又少大部分要物化必选科。

21克;意念科技

21克;意念科技

15
2024-06-17 18:23

对于理科生来说,英语真的不重要,, 现在人工智能化,翻译软件那么好,要用的时候不懂就查。 语,数主科。英语应该初中毕业合格了,高中选读就行

Lee 回复 06-27 18:24
对理工科来说,英语是重要的,文献阅读与写作,甚至写代码,英语不行将很难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12
2024-06-10 08:07

他妈的不是说英语换成体育?学这个有几个能用到,国人不自信才会崇洋媚外,应该是老外全部学中文

三生石旁叹三生 回复 07-05 11:52
等你电脑是中文版和很多高级机械都是中文版,你这想法就是实现之日

大叔 回复 07-08 04:41
这种愚蠢的论调没想到现在还有人在说。[滑稽笑]

尐懒潴

尐懒潴

12
2024-06-19 13:07

英语应该要搞成拆算分。150兦拆算成100分,这样就给英语学不好,数理化厉害的同学多点机会

弹古典吉他的周周

弹古典吉他的周周

10
2024-06-05 04:50

还是以前的好!我67年的,我理科生,语数外地理历史生物政治物理化学全学,只不过到了高中阶段只有语数外物理化学政治生物,这样很合理。政治还挺难的,主要是《科学社会主义》《辩证唯物主义》,这个学好了,过了几十年,突然发现我的思维秒杀一帮80后90后,有时复杂的东西,在我眼里就是简单的选择题。生物也很难,但强调的基础知识的普及(DNA双螺旋、RNA单链、孟德尔遗传学、细胞的分裂、生物分类学等),分数60分。现在学理科居然不学化学,谁出的馊主意,怕不是汉奸吧!

xian树

xian树

10
2024-06-09 21:25

另外三门是什么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9
2024-05-30 09:13

现在又要物化捆绑了,所以应该叫3+2+1

用户13xxx65

用户13xxx65

5
2024-06-12 10:06

历史,物理二选一,哪个舔才设计的

末逆卍 卍阴阳乱 回复 06-19 02:31
你一个大学生物理和历史一个都不懂?

未名未明

未名未明

4
2024-06-27 14:29

不如以前文理科那种 那种才更利于人才选拔

城南旧事

城南旧事

3
2024-06-04 07:23

为什么要选考??每门课对人才来说都是重要的,选考才是教育的最大失败!

不啦不啦猫猫咪 回复 06-11 08:47
全面人才=全面平庸=全面内卷!

我仍然是我 回复 06-08 20:41
全考!你有几个脑袋?!

我们都要好好的

我们都要好好的

3
2024-06-20 09:01

胡說八道!

tjy

tjy

3
2024-06-28 15:44

对大部分人来说没啥区别

大园

大园

2
2024-06-10 15:26

语文是必修,上了大学你就会发现,大学里语文是门选修课,数学英语大学里还是必修课!

末逆卍 卍阴阳乱 回复 06-19 02:32
大学的社团比老师会教语文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4-06-13 08:30

学英语花了大部分时间,一辈子也用不到几句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4-06-13 08:32

要考核科研成果,没法自己搞,看看英文文献,抄过来国内就是行业领先

公分

公分

2
2024-06-13 04:27

高一地生,高二政史,高三理化,

书荒振救者

书荒振救者

2
2024-06-30 22:31

我觉得理科和文科以前分的挺合理的。

三清鱼

三清鱼

2
2024-07-19 21:09

某校某专业:只招物理

愚人码头

愚人码头

2
2024-07-21 16:56

合格考不就是以前的会考么?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2
2024-08-04 20:23

改跟没改,新高考和旧高考有啥区别?

长风破浪得见本心

长风破浪得见本心

2
2024-07-06 17:19

不知道?如果高中生家长不知道那还配叫做家长?

shejd_521101

shejd_521101

1
2024-06-11 17:33

呵呵 是语数外 并不是语数英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1
2024-06-17 07:08

感觉一样是文理分科吧!选了物理,难道会继续选政治和地理吗?大概率会继续选生物和化学!

末逆卍 卍阴阳乱 回复 06-19 02:32
那有些文理成绩都好的学生呢?

公民

公民

1
2024-06-17 17:44

英语应该选修

用户92xxx13

用户92xxx13

1
2024-06-28 13:31

胡说八道

9394

9394

1
2024-06-29 22:58

物理和历史为什么要二选一呢?我家孩子就是物理和历史比其他三科都好

飞鹰部落

飞鹰部落

1
2024-07-02 23:03

大学理工专业有要求的。最好物化生组合。几乎可以报各种专业。

未名未明

未名未明

1
2024-07-08 15:58

除非你理科成绩特别差 不然一定要选理科 理科好就业以及理科录取率是文科的3倍左右!

纳税人的权利

纳税人的权利

1
2024-08-03 00:44

选物理和历史,这两门就是一个文科一个理科啊。自己也不动脑子,别人说啥就是啥?我搞不懂你为什么没有独立思考能力

东哥喜欢读书

东哥喜欢读书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