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孩子不会,家长犯愁!现在二年级题都这么难吗?列方程求解、简单,可惜孩子不会、也听

孩子不会,家长犯愁!现在二年级题都这么难吗?列方程求解、简单,可惜孩子不会、也听不懂!如何讲解,孩子才能接受、明白?难坏家长!这是一道小学二年级数学同步训练思考题:


如图,分糖:每人分5颗、剩4颗,每人分7颗、差6颗,问:共有几人?几颗糖?


提示:线段示意图,比较两种分法!化归:每人多分2颗,要多用去10颗糖,有几个人?


友友们有好的思路或方法,欢迎留言分享!

#妙笔生花创作挑战#
#小学数学#

评论列表

辰溪县家电维修
辰溪县家电维修 3
2024-05-09 16:10
6+4的和除以7-2的差等于5个人。
体育老师
体育老师 3
2024-06-21 15:36
方程法的前导,能够理解多分糖解法后续方程移项的意义就能理解了
司辰
司辰 2
2024-05-09 17:35
再拿6块糖,每人5颗,剩4+6=10颗。再每人给2颗,正好可以分5人
诚信为本666180
诚信为本666180 1
2024-06-07 13:16
每人多分7-5=2颗糖, 实际共多分4+6=10颗糖; 所以人数10÷2=5人; 糖数5×5+4=29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