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很多人不明白,现在德国工业4.0没人提了,中国智造2025为什么也没提了? 德

很多人不明白,现在德国工业4.0没人提了,中国智造2025为什么也没提了?

德国率先提出工业4.0轰动世界,好不容易从工业3.0爬到了3.5,熊大熊二打架直接回到1.0,改烧木材去了!

中国为什么也没声了?

欧洲人很早就提环保,说要怎么怎么爱护地球。

中国当真了,玩命干了十几年,新能源起来了。结果欧洲人不提了,要烧柴火,开燃油车!

2015年,中国也要跟着搞工业4.0,并开始中国制造2025,国外开始很嘲笑,后来很担心,结果玩着玩着,现在都提前完成了。

光伏就不用提了,新能源车更是打得欧洲无法招架。还有IT、机器人、新材料、数控机床和电力装备等,都已提前完成任务。

还没等到2025年,要么已经甩其他国家几条街,要么是一梯队了!工业明珠早就被我们薅秃了,还剩下的芯片制造,2024年估计也会突破,2025年完成不是问题。

现在德国不提工业4.0了,产品也下生产线了。我们完成了也没必要张扬,国外也刚好故意不说。

反正只要大家不说,中国就没有突破呗!

评论列表

小农场主
小农场主 1065
2024-05-09 08:05
其实中美合作挺好的,美国负责高科技研发,中国负责高科技的深化发展和应用。可惜美帝不愿意有人分它一杯羹,不愿意让中国享有和实力相对此的权利地位。现在就只能这样碰一碰了,但是从目前看起来,即使两败俱伤,老三也冲不上来。

影子骑士 回复 05-09 08:33
凭什么我们做不来高科技?美国现在技术退步,月球都上不了。

一雨一 回复 影子骑士 05-09 08:51
时间在我们,否则老美不会急,可现实确实落后。在没有赶上之前,合作是最好的选择

客官来一卦
客官来一卦 218
2024-05-09 08:08
德国人都不知道他们有个工业4.0。这个说法是国内传的说法。

大概吧 回复 05-09 08:50
别急,你可别急!你可记住了哈,主子说过的话,一口吐沫一口钉,千万不要和主子急!

宁采臣 回复 05-09 08:25
百度一下,默克尔提出的

亮出你的内心
亮出你的内心 123
2024-05-09 08:58
光伏,新能源,搞工业的都懂这两个产业全是骗子!工业必须进口的东西越来越少倒是真的,但是但凡高精尖的东西从投资的角度来讲人家愿意进口!为进步自豪,为奋斗鼓劲,不要盲目捧杀或者别有用心的忽悠!

亮出你的内心 回复 用户11xxx54 05-09 10:35
从你说比亚迪很好就明白了,好的科技进步大家抢着用,不需要政策补贴,光伏新能源骗补的还少了?跟你说了你也不懂,夏虫不可语冰!

用户11xxx54 回复 05-09 09:33
你才是骗子,比亚迪车非常好

路世法
路世法 81
2024-05-09 08:42
原来的分工是美国负责设计和销售,中国负责制造,美国和中国脱钩后,中国凭借制造和市场足以补齐上下链,美国上哪里找这么大的工业能力?

用户51xxx48 回复 05-09 16:16
给墨西哥越南下单,他们从中国进口贴标加价卖给美国

隔壁老王 回复 05-09 09:00
[点赞]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64
2024-05-09 09:20
等他们再提的时候,咱们满大街都是吵架的机器人!送饭的,送客的,送货的,天上飞的,地上走的估计都变人工智能了,人变成饲料人,机器人过来喂饭!各位,有没有这可能?

看透繁花 回复 05-09 11:43
别提了,我正发愁呢,昨天还和朋友聊天,如果你说的这些实现了,人类将做什么工作

凯迪不拉客 回复 05-09 13:35
都用机器人了,你说你还有存在的必要吗?再说了,都用机器,人赚不到钱,那机器生产出来的东西卖给谁?

紫竹
紫竹 44
2024-05-09 16:25
屁,高利润高技术你分了几个

豆豆 回复 05-09 23:15
不管啥厉害技术,啥高端产品,只要中国能造了,最后都是白菜价

用户10xxx09 回复 豆豆 05-11 12:52
白菜价的前提是你得卷

W弢
W弢 41
2024-05-09 13:35
美国善于破坏世界,中国善于重建世界。中美合作该有多好!

画风 回复 05-12 15:09
看完小编文章,我看到封闭互联网的成效已经成功了😂

一生何求 回复 05-12 13:51
醒醒吧,还有这种幼稚幻想

冰雪
冰雪 31
2024-05-09 13:37
别的不知道 数控机床还要太突破一下

用户17xxx85 回复 05-12 08:31
进步还是很大的,日本的高端机床都是纯简体中文出口到咱中国了

100度 回复 05-11 14:13
数控机都会搞,就是精度达不到[开怀大笑]

ray20598
ray20598 30
2024-05-09 08:32
半导体工业的目标尚未完成。

亮出你的内心 回复 05-12 11:26
你跟他们说个der啊,精密机床,精密光学设备,精密检验分析仪器,不都是进口,芯片和Ai跟别人还有量级的差距。别跟我说平替,平替的意思大家都懂,质量差很多,价格低更多!不是说我们没有进步,我们进步很大,但是要看到我们差距更大,这样才能更好的进步。都是无良自媒体和营销弄的,任正非都说美国不是一般的强大,说不强大的是他没去过。

100度 回复 05-11 14:12
还有工业母机,好机床全是外来的。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23
2024-05-09 09:16
不是我们电车多先进,而是欧洲的电力不足,充电桩系统建设费用又太高根本安不起。

用户11xxx54 回复 05-09 09:34
错,电车就是先进,不能因为外国没技术就不先进

用户25xxx75 回复 05-11 13:03
三电系统就是比欧洲先进,而且整套供应链非常完善,制造成本比欧洲低了不少可以这么说,我们国内20多万的电车,到欧洲能卖40-50万,这是事实。而欧洲本土产的40-50万的车质量性能远不如我们国内卖20来万的。这样打比方你明白了吗?

用户86xxx82
用户86xxx82 22
2024-05-09 22:37
4.0 5.0 6.0人家工人每天能休息两天,也能每天8个小时,有各种福利,你10.0了又萌干嘛!!!

浪漫彩虹 回复 05-11 11:44
再过10年看看他们休息多久?人家祖被就把我们祖辈抢光了,然后他们富得流油,我们穷的一直揭不开锅你怎么不知道?

林福良 回复 05-10 04:08
中国才用70年时间已经完成欧美3百多年的工业化沉淀,你不努力每天工作24小时又有何用???

稳中求胜
稳中求胜 20
2024-05-11 13:42
主要部件要靠进口,自已的壳做的好

GM 回复 05-11 14:00
精辟[点赞]

画风 回复 07-08 14:07
小编是哪壶不开提哪壶,2019年中美谈判破裂,中西冷战拉开序幕,以前的什么2025等计划全部不能按计划走了。

xbyf
xbyf 20
2024-05-09 09:13
世界上能独立制造弹射型大型航母的只有中国一家,老美现在造一条航母需要20个国家为它配套。一个国家说一种语言的人,合作起来容易?还是20个国家说不同语言的人合作起来容易?这就是老美,现在不论修船和造船都是蜗牛速度的原因。

小金 回复 20up 05-26 10:25
一个咖啡机几万美元,一个杯子几千美元太便宜了

20up 回复 05-23 00:59
这个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装不知道,美国可以全球采购,价格比自己生产便宜,也没人制裁,中国军工国际上制裁,无法采购

写经人
写经人 19
2024-05-09 14:02
需要用中文创造更好的新科学体系,中国才能引领世界潮流。

写经人 回复 好雨时节 06-27 13:37
哈哈哈

好雨时节 回复 06-19 16:55
德国4.0就是不烧柴火吗?

欢乐时光
欢乐时光 17
2024-05-11 13:59
这本来就是美西方国家的虚伪!他们发展工业时不用讲环保,我国发展工业,他们就用环保来阻止我们发展。现在俄乌冲突搞到欧洲人没了廉价的俄罗斯能源,都到了砍木头取暖了!他们敢谈环保吗?这就是自私,虚伪,卑鄙,无耻的发达国家的嘴脸!

索峰小关 回复 05-13 18:04
人与人都一样,嫌你穷,怕你富

奕Michael
奕Michael 16
2024-05-09 16:59
低调低调
huaxiagg
huaxiagg 13
2024-05-09 23:20
当人才和技术积累到一定程度时,整个技术就会迎来一波爆发式发展,也许上百年,也许几十年,但一定会来,现在只有我们具备这些条件,这层窗户纸只还需某个契机来捅破,我相信,这个引领的机会一定是我们。
希望囿仄狠疼莪
希望囿仄狠疼莪 12
2024-05-10 06:18
只要是,西方人都是嘴上说说而已,没想到中国却当了真。中国认真做的事,基本都会成功,他们发觉,被自己坑惨了。
愤怒的蜗牛
愤怒的蜗牛 12
2024-05-10 08:48
非常佩服国家的战略,作为制造业大国的人民真的是很幸福的,因为买啥都很便宜,以前羡慕资本主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高工资,自从在新加坡和香港生活了一段时间,才发现还是国内幸福,工资高的地方没有制造业生活成本极高,工资高也是啥啥不舍得买,吃的也不好,工资高相对于物价一比没任何优势,国内除了房价高,其他真是价格很低了,资本主义发达国家只适合有钱人
用户17xxx71
用户17xxx71 12
2024-05-11 13:08
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强大
琅华绮梦醉光阴
琅华绮梦醉光阴 12
2024-05-12 11:41
千万别说光伏,那么多项目没见过并网的,资金用光了,养肥了制造商个施工商。
skyczb
skyczb 12
2024-05-11 13:13
鼠目寸光,你不掌握核心技术,等人口老龄化以后,应用消费减少,美国马上抛弃你,最后你就完了。
呵呵
呵呵 9
2024-05-11 13:02
不提了是新闻里不提了,跟实际有鸡毛关系
牧笛声
牧笛声 9
2024-05-11 12:39
几点零都是虚话,实实在在提高生产力、生产效率才是真章。
简单
简单 9
2024-05-12 02:11
骗补助而已
英雄有梦
英雄有梦 9
2024-05-11 13:15
老祖宗教我们要藏富,真没错
芙蓉两岸秋
芙蓉两岸秋 9
2024-05-11 13:34
外国人负责造梦,我们负责替外国人圆梦
万万
万万 9
2024-05-12 00:33
别想得太美好了,工资标准还是90年代的。外资还控制着经济。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9
2024-05-20 10:46
光伏是高科技,笑掉大牙了,十几年了转换率一点没提高,中国这个行业不死天理难容。。。
日光倾城
日光倾城 8
2024-05-11 12:26
工业4.0的关键是Ai,只要有了Ai就可以实现无人自动化生产,自动投料自动出产品,但是工业4.0犹豫了,一个是就业,这么多的工人失业放到那里?二个Ai设备正在熟练但是没有成熟,比如自动物流还在探索,最起码物流人还没有失业,Ai物流一铺开,全部失业。
浪漫的狂野粗暴
浪漫的狂野粗暴 8
2024-05-11 12:52
数控还不是太好吧

GM 回复 05-11 13:57
是的,数控机床是工业母机,是一切工业化的最重要的因素,没有过硬的数控机床,其它都是空谈。无任何意义

骑着毛驴打酱油 回复 GM 05-14 16:31
数控机床在继圆珠笔尖以后成为工业明珠了

另眼看世界
另眼看世界 8
2024-05-11 12:22
只要中国把核心技术弄到手,就没有美国什么事了,这也是美国害怕的原因所在。
枫子
枫子 8
2024-05-13 07:59
扯蛋,你看下高端机床,高端医疗器械,高端原材料,高端医药,高端发动机……那个超越了,路还很长

江湖 回复 05-13 17:04
听说医院大部分医疗器械,如ct扫描等都靠进口,看病贵也是有原因的

无语
无语 8
2024-05-11 13:03
环保在哪里?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7
2024-05-09 20:03
中国是说出来就能做得到,小时候读爷爷的诗:“高峡出平湖。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以为也就是修辞手法或者吹吹牛,现在一看都实现了。
yy
yy 7
2024-05-11 12:58
现在他们是提的Ai,不知中国又将怎么样演绎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7
2024-05-11 11:54
中华崛起
A三郎
A三郎 7
2024-05-11 13:55
哎,卷王,太卷也累呀
小风
小风 7
2024-05-12 14:07
谁承认电动车是新能源的?
Wncs
Wncs 7
2024-05-12 08:49
新能源就是个伪命题。用火力发电厂烧煤的产生的电来给动力电池充电本质上不还是工业1.5[并不简单]

Long 回复 05-17 06:29
科技的尽头是烧开水

海瓜子
海瓜子 7
2024-05-12 09:54
因为有能力的公司都差不多实现了,不能实现的公司大多没有实力。
林__
林__ 7
2024-05-13 07:33
怎么感觉打架对工业4.0智造2025有点偏解?这是一种工业生产组织系统,而不是谁第一第二[哭笑不得]譬如MSA系统~自动化等等
报哥
报哥 7
2024-05-13 23:20
德国没有俄罗斯的廉价天然气,石油矿石,成本肯定高了
本人 不抽烟
本人 不抽烟 7
2024-05-13 11:00
无脑的很真好
我只是个过客
我只是个过客 7
2024-05-11 12:17
国外本来想把中国忽悠瘸了,没成想中国在忽悠中变强了!
神评专业户
神评专业户 6
2024-05-11 13:05
巴基斯坦和尼日利亚啥情况
陈山一雾
陈山一雾 6
2024-05-11 13:51
美国揣着芯片最后一根金条不放,中国:土法上马,直接开干
大畏王
大畏王 6
2024-05-11 12:51
精辟
凉粉
凉粉 6
2024-05-11 12:52
欧美的工人也没见得过得多好,经常要闹罢工提薪酬,过得好谁会经常罢工,还不是觉得生活压力大
66
66 6
2024-05-11 13:49
欧美提出一些概念性理论,结果发现中国都在完成,甚至比欧美都好。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6
2024-05-11 12:09
别吹牛逼
用户11xxx74
用户11xxx74 6
2024-05-20 06:50
废话,了解一下中国人每天干几个小时,欧洲人一天干几个小时。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6
2024-05-12 10:54
工业4.0是智能制造跟环保有毛关系
拉磨的驴
拉磨的驴 6
2024-05-13 11:57
不是不提,是刚开始提后琛刺激到欧美了,这口号就放弃了,已经五六年不提工业2025,这张召忠有说过为什么不提,刺激西方太敏感
春去秋来人惬意
春去秋来人惬意 6
2024-05-11 14:15
欧美不敢提新概念了,因为他们只是嘴嗨一下,结果中国当真了而且都干的不错!😁现在有什么新想法估计都不敢说出来了,要不差距会越来越大
HG
HG 5
2024-05-09 10:47
是不必张扬,不过小编文章有点儿小小地张扬[微笑]
李峥人生无常
李峥人生无常 5
2024-05-09 11:29
就像背着几百斤前行一样,谁都不好受,经济好的时候大家都觉得空气好比什么都重要,经济不好了,感觉面包比空气重要了。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5
2024-05-11 12:31
高科技研发 那是太多汉奸走狗出逃去美国。要是中国的科研人员。能提高福利。留住人才。 高科技早晚超过美国
小金
小金 5
2024-05-11 13:48
因为2025,4.0做不到。。2035年大部分行业都可能做不到。。投入产出比不行。只有那些高利润的产业还可能会上马。
凌云雕龙
凌云雕龙 5
2024-05-11 13:24
前几年,欧美吹啥咱信啥,结果现在咱都做出来了,欧美反而退步了!后来他们急了,开始制裁我们!
雨衣
雨衣 5
2024-05-11 12:35
我在想等芯片追上了还有啥能制裁我们的??六边形战士?[捂脸哭]美国估计会崩溃去封锁没用,打又打不赢,经济制裁也没用,中国现在富的流油军队疯狂下饺子,人口又多,国土又大,科技树都快点满了。
罗罗
罗罗 5
2024-05-11 12:30
坚决支持中国加油干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5
2024-05-13 06:58
2025其实23年底就已经提前完成了
鲮鱼
鲮鱼 5
2024-05-13 01:00
骄傲什么,那堆卡脖子搞定再说。
fengpc
fengpc 5
2024-05-12 06:39
我们所谓的工业4.0用的硬件软件,很多就是德国日本美国企业提供的,我们的车企很牛吧,看下车厂里面的机械手、点焊、涂胶、电控、喷漆设备和耗材有多少真正是国内的品牌?美国佬带头跟中国脱钩,德国根本没啥实际行动,每年从中国赚那么多钱

周先生 回复 05-22 08:02
不是济南二机床生产的吗?

SKY
SKY 5
2024-05-13 00:17
高科技动了欧美的蛋糕🍰,这是人家命根子,想哥俩好,不可能的
未来怎样
未来怎样 5
2024-05-13 18:55
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盲目自信,赶上的方面有很多,但是也要看到落后的方面也非常非常多,加油,我们只是起步晚而已,会有越来越多的方面赶上来的
会飞的骆驼
会飞的骆驼 5
2024-05-18 07:49
兔子🐰啥时候都得防着豺狼。
失落魂灵
失落魂灵 5
2024-05-22 03:54
工业4.0已经不是尖端的代名词了。虽然制造业龙头门还没有新的发展概念提出,但是工业4.0已经下探到中型企业了。
蜗牛
蜗牛 5
2024-05-29 13:47
医疗这么大,利润这么高的产业,全是国外进口的
fa131680
fa131680 5
2024-06-13 04:50
德国成本太高工业难以发展,德国三大汽车厂商产业主要在中国。
wuwao_1
wuwao_1 5
2024-06-15 10:22
虽然在很多方面取得了进步,但有些领域还是落后,半导体,高端医疗器械,工业软件还是有差距
skyczb
skyczb 5
2024-05-11 13:12
鼠目寸光,你不掌握核心技术,等人口老龄化以后,应用消费减少,美国马上抛弃你,最后你就完了。
记忆
记忆 5
2024-05-22 01:12
工业明珠被咱们薅兔毛了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4
2024-05-09 19:25
中国人搞油车和电车,美欧肯定改烧水蒸汽机了,绝不跟我们同路而行。[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我在等风也在等你
我在等风也在等你 4
2024-05-10 00:52
经济全球化分工
哄哄
哄哄 4
2024-05-11 11:51
落后就要挨打到时候打他们就是
喔盛顿
喔盛顿 4
2024-05-11 13:55
不是不行,而是价高体量太小,满足不了。咱中国不一样要多少有多少,白菜价。
艮卮每日评论
艮卮每日评论 4
2024-05-11 12:27
人工智能领域差距大,以后差距又恐拉开。
金苹果
金苹果 4
2024-05-13 02:09
什么叫工业4.0, 好好研究一下在发吧,
用户33xxx00
用户33xxx00 4
2024-05-13 00:36
4.0和哪一个行业没有关系?只是代表工业自动化和集成化。典型的代表,为什么美国的自动驾驶技术破产了?是美国驾驶公会不允许,参考90年代英美马车夫
qq
qq 4
2024-05-13 02:28
工业4.0当下有技术也很难全面推广,只能搞搞研发线。
浩瀚海
浩瀚海 4
2024-05-14 09:43
小日本过去高科技还是很厉害的,只
昊 廷
昊 廷 4
2024-05-14 18:05
这个工业4.0就是一个大饼
簠鎽
簠鎽 4
2024-05-22 20:53
工业这玩意来自什么?原生动力是科学,蒸汽自古有之,人人都看见过,问题是现在科学到了科学时代 4.0 了吗?
白发三千丈
白发三千丈 4
2024-06-17 00:24
造出来的都是库存品而已,,,,,买家没了[吐舌头咯]
用户35xxx22
用户35xxx22 4
2024-06-20 22:43
什么都好了,就是工资少了
祖师爷
祖师爷 4
2024-07-11 22:42
其实所以生产,前提是消费市场需求,现在经济形势,生产力再先进,没人消费也白搭。
我不是angel
我不是angel 4
2024-05-17 06:41
感觉电车新能源是老外的忽悠,老外提出来搞,结果又不搞了,石油感觉是用不完的,纯电感觉并不节能或者环保[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工地拾荒人
工地拾荒人 3
2024-05-14 16:46
这里的工业4.0真的搞成了… 某些所谓的灯塔工厂,不看也罢~
适着
适着 3
2024-05-14 16:28
本来想忽悠咱,没想到咱真搞成了[赞]
sorceress
sorceress 3
2024-05-14 16:41
联系小编多关心一下自己的房贷和彩礼,不涉及你行业的事情多学多听,把嘴闭上
寒鸦受戒
寒鸦受戒 3
2024-05-16 04:01
中国既定目标完成86%了 已经有境外媒体做了报道
用户38xxx51
用户38xxx51 3
2024-05-18 17:45
以后就让机器人替城管去街上转悠,省得老被拍黑砖。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
2024-05-25 06:27
不管什么几点零。我们已经实现了。等着下一个6点零了
功夫熊猫
功夫熊猫 3
2024-06-15 20:49
德国从来没提过工业4.0
万里长城永不倒
万里长城永不倒 3
2024-06-18 08:57
配图的机器人都是进口的
小杭
小杭 3
2024-06-17 12:13
芯片没个十年突破不了
牛爸
牛爸 3
2024-05-14 17:10
美西方继续吹,最好再来个宇宙战舰什么的,备不住过几年就实现了[哭笑不得]
AKA肥仔
AKA肥仔 2
2024-05-14 16:28
真要工业4.0大把人找不到工作,到时候就真的就是送外卖都轮不到你了,这可不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