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名幸存者解开了我的疑惑。 有一名幸存者在微博上说,车掉下去就两三层楼高,很多人

十三先看趣事 2024-05-07 07:51:19

这名幸存者解开了我的疑惑。 有一名幸存者在微博上说,车掉下去就两三层楼高,很多人受伤了,但不致命。 不幸的是有一辆电车掉下来后就迅速起火,一会就成一片火海了,如果不是起火,估计有一半人能活下来! 梅大高速路事故路段的图片,我肤浅的认为土质松软,哪怕车子掉下去,因为有软的土缓冲遇难者也不会那么多。 想不到原来车子会迅速起火。我看有些评论在讨论跟新能源车有很大关系。 有没有懂这方面知识的大哥科普一下,最近在纠结到底买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我一看这新闻也是慌。 说实话,就回老家需要车差不多400公里,不是充面子,老家公共交通不方便,要等很长时间,回老家开车四小时,倒车差不多一天,平常上下班都不需要。 都在说车子问题,看得人心惶惶。

7 阅读:229087

评论列表

用户16xxx17

用户16xxx17

1593
2024-05-07 09:25

什么时候都不忘黑新能源,你倒是把说这话的人摆出来啊

用户16xxx30 回复 05-07 10:04
用屁股想都知道一下起那么大火就是电车燃的,用得着谁说?

用户10xxx92 回复 05-07 09:41
难道这不是客观事实吗?为什么两轮电动车不让进楼上户?上次看到一个车翻下二十几米也没死人,这次死那么多人,难道就没别的原因?

奇葩地有奇葩事

奇葩地有奇葩事

566
2024-05-07 09:37

平直甲板滑跃起飞

用户60xxx02 回复 05-07 10:09
没油水

飞鸟 回复 05-08 08:16
被迫飞越黄河的感觉,然后被烧死,谁都意料不到这样的结局。

奇哥

奇哥

321
2024-05-07 10:22

买油车却被电车烧死!真是莫大悲哀!

焯越门业 回复 05-07 19:12
电车不安全油车也别想独善其身,随着电车越来越多,油车电车同时出事故的概率越来越高

用户10xxx08 回复 05-07 17:48
吃完第十个烧饼,终于吃饱了。前九个烧饼白吃了,早知道,直接吃第十个烧饼了。

妖怪

妖怪

196
2024-05-07 09:54

唉,好多人是被活活烧死的,炮烙之刑也不过如此。。

油条 回复 05-08 08:07
六点已经天亮了,天蒙蒙亮是五点半左右,

往后ampx27不将就 回复 05-09 00:01
太有道理了,高速行驶坠入坑内,砸到地面或者其他事故车,他还能清醒的出来发朋友圈是吧?还活活烧死。

苏su .

苏su .

130
2024-05-07 10:06

电!是新能源?!搞笑!!!中国火电(燃煤发电)还在50%+

白色村庄 回复 05-07 11:05
那些动不动就火电的根本就是偷换概念,全社会都在用电,用的越多发电厂越有利润,电价越便宜,越少人用,其实电厂的压力更大。就好像春秋用电量少了就关几个发电厂?可能吗?现在相比前几年,国内很多高耗能工厂都关了,居民电才用了多少,大头都在工厂商业用电。现在商用电少了,不在民用电里面找增量,以后电网不用维护了?

或许很高傲 回复 05-07 20:25
别犟,电至少能有别的途径获得,石油你告诉我能从什么途径获得?

杨国庆

杨国庆

123
2024-05-07 10:06

黑电车的小人

CZM 回复 05-08 06:11
你继续学鸵鸟将头埋在沙子里,电车就安全了!对了,千万别上网,别看新闻。

凌钧 回复 CZM 05-08 19:40
你说得对,你现在手上就拿着一枚装电池的炸弹,快扔了,不然哪天突然把你家点着了损失就大了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101
2024-05-07 10:17

罪恶祸二:新能源汽车!

軍ญ์์์์์์์์์์์์์์์29 回复 05-08 15:57
就那点电量发动机盖子还没烧坏就灭了[哭笑不得]

远山含黛 回复 05-08 16:03
那你多上上网,看看公安部发的安全教育视频吧。

用户65xxx88

用户65xxx88

96
2024-05-07 11:43

电车电池撞碰起火,火势猛且顺速,基本没法扑救,只能等烧完了为止。这是电车客观存在的致命隐患。

王东英135 回复 05-07 23:03
油车的电池,和新能源车的电池不一样

没有名字的用户 回复 05-07 23:53
油车用的铅酸蓄电池,而不是你电车的锂电池,你自己不懂就多查点资料就明白区别在哪里

☆小羊~

☆小羊~

83
2024-05-07 10:14

就知道这事后有人拿新能源说事

悾苩(*^ω^*) 回复 05-08 11:15
拖拉机几个着火的

凌钧 回复 05-08 19:31
吃狗粮的什么节奏都带,给骨头就咬,不用理会

天涯浪子

天涯浪子

67
2024-05-07 10:12

可能是黑电车,油车也会起火,不过起火的可能性低一点,主要是电路方面起火,不会像电视里面那油箱爆炸

风的召唤 回复 05-08 19:09
丰田的铁油箱确实会炸

一叶知秋 回复 风的召唤 05-09 12:30
没说油箱不会炸,即使铁的炸的几率也远小于电池起火,塑料的几乎不会炸。

心有花木

心有花木

66
2024-05-07 10:32

电车遇到撞击起火的概率大油车十倍,不服可以自己去实验![滑稽笑]

松山村人

松山村人

60
2024-05-07 10:18

确实有可能~刚扎堆就来了个点火的

水淼 回复 05-08 09:32
漏油的遇到短路的~

听山水月

听山水月

48
2024-05-07 10:04

买油车是首选

zengjiaxiao2

zengjiaxiao2

46
2024-05-07 10:55

其实现在电车已经普及了,且很多人买,出现事故九死一生,你如果自己是油车,有幸对面也是油车,那根据描述理论上生还率高些。如果自己油车,对面电车,恐怕你也是凶多吉少啊!

楊過隻鵰 回复 05-08 02:30
你买车为啥要有安全带前后杠?你奔着车祸去的?

往后ampx27不将就 回复 楊過隻鵰 05-08 11:26
你得问问厂家为什么要有这些东西,不然他们怎么上市?电喷子真是无所不及。跟当时智能机上市时一样。打死不买智能机,这么严重的事故了,都得喷一下电车。这种掉下去叠罗汉式的灾难,跟什么车有关系?汽油洒得到处都是,哪怕有点火花都得全部爆燃

阳光72

阳光72

45
2024-05-07 12:43

我五一刚订完车,买的马自达cx-5,我总认为:一年一万的油费我烧的起的,每天就是城市里上下班,我也不需要强劲的动力,只要安全一点就可以了。毕竟意外是无处不在的,马上夏天天热了,网上看多了新能源起火,怕的!

阳光72 回复 05-10 08:08
开价是15.1万,我说14.5万可以做就做,不可以做我就买威兰达了。

阳光72 回复 05-10 08:10
还有6000的置换补贴,后来14万落地的

春华秋实

春华秋实

44
2024-05-07 10:08

油车不好吗?为何要随媒体大流走呢????

用户10xxx48 回复 05-08 23:01
一线城市的蓝天白云有电车的很大功劳

Only 回复 05-08 13:57
在一线城市油车不好上牌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43
2024-05-07 11:07

反正不买电车,就算为了省钱,我宁可买十来万的polo,我相信油车一百多年的发展不会那么轻易被超越

康爸爸 回复 05-08 17:21
不能适应时代变革的注定被淘汰

一叶知秋 回复 康爸爸 05-09 21:17
听君一话胜似一席话

大鹏

大鹏

42
2024-05-07 10:13

电车火葬

用户17xxx81

用户17xxx81

41
2024-05-07 10:09

电车是大势所趋,但是买车还是不要买杂牌车,特别是三元的,没有验证的不要买。

(⊙o⊙)… 回复 05-08 11:35
啥意思?你的意思是说这次事故起火是杂牌车干的?

w218y94

w218y94

38
2024-05-07 12:45

这有什么好争的,如果有新能源车冲下去,那么新能源车即刻燃烧是很可能的,只要有一个单元的电池结构遭破坏,这电池即刻发生内部短路放电燃烧,接着高温破坏相邻单元电池燃烧,接着就是连锁反应火越烧越大;如果没有新能源车,燃油车结构遭到破坏,燃油泄露,遇到排烟管就会烧起来。只是开始时,烧得不如电池快。电池燃烧是放电的电弧燃烧,燃油是氧化燃烧,燃油车到后期油箱温度高到一定程度有可能会爆炸。电池和燃油燃烧的原理不一样。懂了这些原理,应该知道,自己怎么选车了,这次浙江一辆特斯拉高速翻滚,撞坏了多两汽车,自己也撞得报废了,也没有燃烧,很显然是电池没有遭到破坏。广东还是广西的宝马抢道,被出租车别到高架柱子上,一定是燃油管破了,燃油喷到排烟管烧起来的。所以情况不一样。所以了解了这些,各位再根据自己的用车需求,能够作出自己合理选车决定就是了。没必要彼此多争的吧?

用户10xxx32 回复 05-07 22:24
燃油车起火的条件特殊。第一,油管破损漏油,量大量小视碰撞后车子是否停止燃油泵工作。第二,漏油的位置是否有电路短路或极高温度以让燃油达到引火条件。第三,起火点所处的位置是否有易燃易爆物。以前处理过几百台事故车,起火的也有,但是在司机及其他人帮助下,都损失不大。所以,不懂车的人,一定要记住,撞击事故后第一时间是关掉车锁匙或熄火,然后车上人员离开车子,才是最安全的做法。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36
2024-05-07 09:58

雷米电车。

jackwong 回复 05-07 14:07
淡定,淡定,uc乃黑米大本营

马达拉 回复 05-08 09:02
这也能扯到小米?

看不懂?

看不懂?

34
2024-05-07 13:28

锂电池安全隐患是天生的,没办法,撞击,高温自爆是没法改变的性质

用户89xxx17

用户89xxx17

30
2024-05-07 11:50

百分百电车惹得祸,我对电车一直持反感态度

小青年

小青年

29
2024-05-07 16:50

告诉你一定买燃油车,不要为了省那几个钱丢了性命

类似爱情

类似爱情

29
2024-05-07 10:23

妈的,这种白痴言论也有人信,有点常识好吗?这是高速啊!高速!1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冲下去的。这撞击力有多大想一想吧。

大叔 回复 05-08 01:24
别洗了,即使100的速度撞泥巴也不会死那么多,就是被烧死的多。

用户10xxx98 回复 大叔 05-09 06:16
后车100码+重力砸下来你想过吗兄弟

用户18xxx29

用户18xxx29

29
2024-05-07 11:42

没什么好说的,两者都会起火,只是相比之下电车起火概率更高,存活率更低,相信咱们的科研人员以后能找到更好的办法优化电车,人类的进步总是伴随着牺牲的,没有什么绝对安全的东西

٩(•̮̮̃•̃ 回复 05-08 00:48
野外也有用汽油生火的呢[点赞][点赞]

花花世界 回复 ٩(•̮̮̃•̃ 05-13 16:10
兄弟你太豪横了,不过要注意安全。

风雨路

风雨路

29
2024-05-07 10:27

用屁股想下都知道烧成碳是哪类车引燃,只能说还有很多安全意识不高的人。

名字太长买东西打折

名字太长买东西打折

28
2024-05-07 14:34

没必要带节奏,不管啥车别去当第一批车主准不会错,药物研发出来还得小白鼠慢慢试呢,更别说车了,研发出来到能成熟可靠的使用需要漫长的过程

东南西北

东南西北

28
2024-05-07 10:48

油车搞不过人家、只好搞人家不搞的电车!

华威 回复 05-08 13:42
这说的就不是人说的话

抻的艺术 回复 05-08 14:26
人才

竹笋烤苹果

竹笋烤苹果

28
2024-05-07 11:30

没办法,这个问题除了禁电,无解!但是这是不可能的,只能说改变不了别人,就做好自己吧。

我思故我在

我思故我在

28
2024-05-07 10:29

所以高速的100码速度被小便吃了?

欢乐马

欢乐马

25
2024-05-07 18:10

机会渺茫,100公里时速掉下去加重力加速度,碰撞速度是多少

用户10xxx98 回复 05-09 06:19
而且是后车不断的砸下来,越早下去的生还几率越小

WENNNNN_01

WENNNNN_01

24
2024-05-07 10:08

怎么起火,不会说太多的,现在正在推广星能原

汪汪

汪汪

23
2024-05-07 10:46

现在有新规范要求就是新修小区楼盘,有电车充电桩车位的必须修防火隔离墙,与其他车位或物体进行有效的隔离,这是强标。

爱后余生

爱后余生

23
2024-05-07 13:50

电车起火,都不用别人说都知道。

不见、相忘

不见、相忘

23
2024-05-07 12:05

电车害人,电动车也是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23
2024-05-07 16:31

如果不是电车,死亡人数会降低很多。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22
2024-05-07 15:11

电车西方人都不玩了,怎么说电车是大势所趋呢?玩电车无非想弯道超车,走捷径,必然有很多技术上不成熟的东西。等完全成熟了,再买不迟。

用户89xxx53

用户89xxx53

21
2024-05-07 13:38

应该是这样,路上突然有个缺口,汽车跌下去的速度已经缓冲了许多,肯定跟100以上撞墙不同,那种死亡率极高。但就算是这样,差一点的车体也会变形,又是大晚上,导致人困在车里出不来,等待救援就是死亡的开始。一辆接一辆车摔下来,压在上面,但凡有一辆电车或者老化的油车燃烧,就像是在干草堆上丢了一根火柴,根本无法救援了。

福至馨霖 回复 05-08 08:45
应该跟速度也有关系,因为掉下去的高度就两三层楼,两三层大概也就顶多十几米,这点距离不够缓冲的,缓冲作用不大,主要还是因为高速运转加上碰撞致起的失火。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1
2024-05-07 10:11

这种地势不立桩,不驾桥,首先是设计不当!

骑驴上高速 回复 05-07 10:51
你怎么知道设计的时候没有?这只能说建好没有

上善若水 回复 骑驴上高速 05-07 12:08
改设计的情况不能排除,但极少,一l般不会

阳光

阳光

21
2024-05-07 10:31

电车应该淘汰

钟洪 回复 05-08 01:18
设计明显可以改进,淘汰倒是不至于,但现这安全性能状况下必须减产,不能让门外汉的商家也跟着乱起哄,等到安全达到一定高度才能高产,毕竟动不动爆燃是拿人民的生命当赚钱的试品,也显示着交通安监部门的不作为,抓酒驾抓电驴是真的用心勤快!设计明显可以改进,淘汰倒是不至于,但现这安全性能状况下必须减产,不能让门外汉的商家也跟着乱起哄,等到安全达到一定高度才能高产,毕竟动不动爆燃是拿人民的生命当赚钱的试品,也显示着交通安监部门的不作为,抓酒驾抓电驴是真的用心勤快!

蓝色夏威夷

蓝色夏威夷

21
2024-05-07 14:52

不管买什么车,你周围都会有电车,平时注意点,停车不停电车旁

用户12xxx06

用户12xxx06

20
2024-05-07 11:37

过海南岛 电车只许停在最外围的停车位 里面停油车 自己想

Chin 回复 05-08 05:01
那是做好了最坏的准备,只要一燃就推下海,因为电车烧起来灭不了火,只能看着烧成灰,要是放船里面,燃起来会把整个船都烧掉。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0
2024-05-07 10:46

油车起火冒黑烟,电车爆炸是白烟

鞋无止境

鞋无止境

20
2024-05-07 13:17

任你声电车吹上天,我还是买油车,如果加油站不给加油我就短途骑车长途坐火车!

无聊

无聊

20
2024-05-07 18:14

都焦了

长风

长风

19
2024-05-07 19:26

电鸡就是电,换个马甲也还是,别侮辱新能源这个词

楚楚

楚楚

18
2024-05-07 10:23

现在看见电车都瑟瑟发抖

MRK  L  J

MRK L J

18
2024-05-07 14:46

此次安全事故死伤这么多,新能源汽车的易燃绝对是主因。承认、重视、发现、解决 新能源汽车易燃的技术缺点,对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全球市场将产生巨大的贡献。

 大王叫我来巡山 

 大王叫我来巡山 

18
2024-05-07 12:51

我夏天停车都不敢停电动汽车旁边呢!

一条龙过一过一条涌 回复 05-07 23:21
我喝酒都不敢叫代驾,怕他的电车放我后背箱起火,前几天刚一辆代驾车被后背箱的两轮电动车烧没了

东山

东山

18
2024-05-07 12:55

当然是买电车呀,起火烧死怕啥,又不是你的车烧,这概率很低的,你要支持电车,上战场不要怕死

用户99xxx19

用户99xxx19

18
2024-05-07 10:08

我就说过有电动车

会飞的骆驼

会飞的骆驼

17
2024-05-07 14:30

经常跑高速走长途的老铁,还是买油车好,不要贪图省那几个油钱哦。

犁城之友

犁城之友

17
2024-05-07 12:38

还是电车好呀能爆炸

用户14xxx43

用户14xxx43

17
2024-05-07 10:01

油车不起人燃烧,反而是电车起小.?怪事!

周公不解梦 回复 没有名字的用户 05-08 08:50
不管什么材料的电池,它短路了都得出火花。

没有名字的用户 回复 05-07 23:55
铅酸电池和锂电池是什么区别不知道?就硬洗?

大千世界耀眼的星

大千世界耀眼的星

17
2024-05-07 15:53

只知道电池一旦燃烧没办法扑灭人要是出不去驾驶室后果

非一般的感觉

非一般的感觉

16
2024-05-07 14:15

国产电车都是火车

9999个人

9999个人

16
2024-05-07 10:13

按照国产车,这是掉下土坡还是能正常开的,问题是车叠车电车又火

莫欺少年穷

莫欺少年穷

16
2024-05-07 14:08

新能源火葬车!出现问题直接火化

诸葛流云

诸葛流云

16
2024-05-07 12:35

油车安全性都不用验证,但电车安全性还要进一步验证,谁安全些不用黑也知道了吧

葡萄皮

葡萄皮

16
2024-05-07 15:21

新能源车电池安全问题不解决不敢买,连电瓶车都买的铅酸电池的[滑稽笑]

傲娇的单身汪

傲娇的单身汪

15
2024-05-07 10:11

之前不是有视频,vv7那么高掉下去,还翻滚,驾乘轻伤?两广日本车多,电动车也多,毕竟限号,死的人多不奇怪

7263628

7263628

15
2024-05-07 10:33

不黑问届了吗。 难道掉下去都车门都打不开吗?

守护神

守护神

15
2024-05-07 10:48

三元锂电池的稳定性比较差,超过临界温度了燃烧就不可控制,但是三元锂电的续航能力比较强,用的比较多。相对磷酸铁锂电池临界温度比较高,稳定性强一点,但是续航能力差。

南哥

南哥

15
2024-05-07 15:36

及有可能,新能源一着火,汽油车就麻烦了。

舍得

舍得

14
2024-05-07 10:48

客观而论,油车电车都可能烧起来,但电车概率要大的多!!

123456

123456

14
2024-05-07 12:17

建议有条件还是买油车。

地球人

地球人

13
2024-05-07 11:17

物理学告诉我们,任何电池,一旦正负极由于碰撞变形搭在一起,短路电流极大都会产生电弧燃烧,简单的初中物理知识。

QQ

QQ

13
2024-05-07 12:43

反正我不买电车,谁爱买谁去买

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

13
2024-05-07 10:30

100码的车无论前面撞到什么,都是车毁人亡,能逃出生天的极少。火烧起来是后面的事。

用户15xxx38 回复 05-07 11:33
死48个伤30个…这个可以讲极少数吗?

大叔 回复 05-08 01:27
撞泥巴上加安全气囊也必死?

用户64xxx85

用户64xxx85

13
2024-05-07 19:27

我一直搞不懂,电为啥是新能源。。。。

白色村庄

白色村庄

13
2024-05-07 10:21

就三层楼高?不致命?你当拍电影呢。

永恒

永恒

13
2024-05-07 15:27

叫你们不要买电车不听

用户49xxx03

用户49xxx03

13
2024-05-07 11:16

这样说来,坚决不买电车了

繁花似锦阅山河

繁花似锦阅山河

13
2024-05-07 10:44

油车爆炸是当年香港佬,骗内地人没见识,日了🐶这帮人

伤城

伤城

13
2024-05-07 10:56

电车只要燃烧了基本无法扑灭,这是一大因素洗不了……

听风轩

听风轩

13
2024-05-07 19:41

嗯 怪不得那么多城市禁小电驴

安邦定国

安邦定国

13
2024-05-07 14:28

这个估计没有乱说,电瓶车确实容易起火,而且烧得凶

真名

真名

12
2024-05-07 17:51

有没有电车去做碰撞测试的?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12
2024-05-07 09:25

什么电车。。。

5993613

5993613

12
2024-05-07 13:22

以后电车不能上高速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2
2024-05-07 13:16

有三个人人都需要验DNA,说明烧的不是一般狠

陈弦之

陈弦之

12
2024-05-07 19:18

那家电车?爆出来,害死多少人!

用户18xxx53

用户18xxx53

12
2024-05-07 13:31

火灾灾害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2
2024-05-07 19:08

说实话,电车掉下去。要是里面短路的话就很容易起火,电瓶就很容易爆炸。电车是省钱,但是危险性很大。我坚决不买电车。电车在高温下很容易发烫,短路起火。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1
2024-05-07 17:09

永远和电动车保持距离,甚至一块电池。

许强

许强

11
2024-05-07 10:02

老家既然条件不好。新能源车开回去怎么充电呢?

白色村庄 回复 05-07 10:22
家里拉条线就可以

用户18xxx25 回复 05-07 23:56
县城充电桩多的是

执子之手

执子之手

11
2024-05-07 11:29

这种情况,油车存活概率十分低,还喷什么电车

用户15xxx38 回复 05-07 11:52
48死30伤,这概率低吗?或者你知道48是油车,30是电车当我无讲嘢。

执子之手 回复 用户15xxx38 05-07 13:01
看懂意思吗,这种情况,油车没人能活下来,

我来说了啥

我来说了啥

11
2024-05-07 18:18

既然用🉐不多,买油车不是很合适么!

健玮

健玮

10
2024-05-07 10:59

出了这么大的事故是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没有巡视到,车掉下去基本就完蛋了,不管油车电车一个都幸免不了!

接受审判吧砖家

接受审判吧砖家

10
2024-05-07 17:26

电动车所谓的新能源[抠鼻]

家朗

家朗

10
2024-05-07 16:20

估计是电车着火

年华

年华

9
2024-05-07 10:07

什么时候都不忘记找借口,那是3个DNA比对未确定的人到底包不包含在48人以内?

落雪飞花 回复 05-07 10:31
这个几个老外按照电影的剧情验证过,汽车无论撞坏还是掉下悬崖都不会自燃,最后人家用点火开关才把车引燃

一辈子对宝好

一辈子对宝好

9
2024-05-07 10:50

最早的视频有爆炸声

广州杰佬

广州杰佬

9
2024-05-07 12:08

说白了电车就是祸害!害人害己[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9
2024-05-07 20:18

暴露了电车最大的缺陷!省了油钱,丢了性命!而且还是连带了其他好多人的性命!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9
2024-05-07 21:46

电动车,就是高速的煤气罐

用户11xxx64

用户11xxx64

9
2024-05-07 12:36

健议追究电池厂商责任

灵力

灵力

9
2024-05-07 12:44

不起火伤亡起码减半

bb123

bb123

6
2024-05-07 10:47

去年广州那个车超速黄色出租车后来撞到桥墩起火被烧死的,那是油车,不是也起火

bb123 回复 05-07 13:37
那么多车相撞不起火?

用户15xxx38 回复 bb123 05-07 14:51
如果只是油车有可能不会着火,因为当时正下雨,泥土又湿。但只要有台电车的锂电池受损就马上全部点着,因为当时一定到处是汽油。

十三先看趣事

十三先看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