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为什么短短二三十年,美国就开始“盛极而衰”? 美国从来就没有过科学的官员选拔制

为什么短短二三十年,美国就开始“盛极而衰”?

美国从来就没有过科学的官员选拔制度,能不衰落吗?

美国之前的繁荣,一是源自于新大陆的财富,二是源自于两次世界大战的捡漏。这两个因素,才是美国繁荣的基础,而不是美国的体制。

有了这两个基础,美国便有了大量的资本去吸纳世界的人才,这才延续了美国的繁荣,但在美国梦的包装下,全世界的人都被忽悠了,认为美国的繁荣是因为他们的体制。

于是大家相信,通过选举,能够选拔出优秀的官员和领导人——哪怕这些人从没有从事过政治活动。

一方面,很多国人嘲讽我们政府经常是外行指挥内行,另一方面,他们却相信美国选举出来的,从没有在行政岗位上任职过的官员,能够领导美国基业长青。

可实际上,我们的官员,是从县、市、省、中央,一层层选拔上去的,有的专业型干部,还需要在不同部门交叉学习,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官员,淘汰率还非常高。

一个地区领导人,遇到各种安全事故、应急事件,稍微处理不当,都有可能被淘汰。

可以说,整个美国政府,从上到下,就没几个实干的、专业的干部,然后你能指望这些官员能够治理好国家?

以前美国的社会风气还比较务实,还能尊重专业人才,加上手上的财富,也就能够吸引全世界的人才过来,自然就掩盖了制度的缺陷。

现在今时不同往日了,制度的缺陷就暴露出来了。

接着就是皇帝的新装,美国神话走向破裂,衰落的走势就开始越来越明显了,所以你会发现美国有一个特点:美国其实是一个非常不愿意提升自己的国家,相比于提升自己,他们其实更愿意贬低别人。

因为维系美国梦,其实并不需要美国做得多好,他们只需要证明别的国家比美国差就行了,所以美国特别重视第五纵队的建设,绝不放弃任何抹黑敌国,破坏敌国的机会。

然后你看我们的政府,平时都是忙着学习世界各国的政府,每年往各个发达国家派遣大量的考察团,学习各个发达国家长处。

基本上,除了意识形态的嘴炮需要外,我们压根就不会把精力放在抹黑别人身上,而是放在各种五年规划和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上。

一个是埋头发展,求真务实,自然实干兴邦。

另一个天天正事不干,只知道造梦吹牛和打嘴炮。

评论列表

逸枫
逸枫 182
2024-05-02 04:14
美国之所以有现在的发展,最主要的原因是基本上避开了第一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对本土的伤害,由于美洲大陆偏安一隅远离战火成为资本和人才的避难之地并成为交战各方能源和武器提供者而大发战争财,中国要是有这么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机缘早就统一美洲大陆了。

情如沧海 回复 05-06 06:35
霉国现在基本上也是统一美洲大陆

胡桃夹子 回复 05-04 12:12
北美资源也是一部分,欧亚土地肥力、矿产等经历几千年都耗很多了,拉美被伊比利亚也搞出一堆荒矿。

濮阳人
濮阳人 109
2024-05-01 10:27
好文章
方寸心
方寸心 44
2024-05-02 16:54
大漂亮的立国之本是大资本家开创的金融业、军工复合体、私人银行,一切为富人服务!熊猫的立国之本是为人民服务!

甜蜜英雄 回复 05-05 14:48
啊?

用户14xxx01 回复 甜蜜英雄 05-26 16:34
你可能不懂什么连服务的主体

图图
图图 38
2024-05-07 11:30
美国就是一个暴发户,没底蕴。一战二战的积累,让他登上大宝。结果没几年就挥霍一空,他们不知道应该做什么,怎么做,毕竟没有历史。我们就知道该做什么,谁上台都要和秦皇汉武比一比。

图图 回复 AAA黑人抬棺服务 05-10 12:42
美国是移民国家,所以鱿鱼能够寄生,它吸了德国时期的取经验教训,不光赚钱,还获得了政权和军权。

AAA黑人抬棺服务 回复 05-08 07:58
最大问题还是鱿鱼,鱿鱼到哪都能快速获得财富,德国如此,美国也如此。

凶残舞神
凶残舞神 36
2024-05-07 12:34
一战,靠向双方倒卖军火和最后时刻入局瓜分胜利果实,美国佬成功的从一个债务国变成了债权国,二战,靠向双方倒卖战争物资和中后期入局瓜分胜利果实,美国佬又成功的从军事力量最差的工业国变成了军事力量最强的工业巨头,二战后,用战争中捡漏得来的巨量资金控制了除苏联以外全球所有的工业国,成功建立了美元霸权、科技霸权和工业霸权,可以说,美国佬的发迹全靠地理位置好,一战二战全程捡漏。

凶残舞神 回复 阿强 05-10 21:28
一战,美国佬倒卖的不少武器都是之前从欧洲买的低价货,那时的美国佬军工产业不发达,也没什么高端货,一战后期,同盟国和协约国的工业能力基本处于半瘫痪了,只要是武器,无论好不好都会买;二战,美国佬倒卖的战争物资大多都是前期从殖民地抢的原料物资,比如石油、橡胶等,自己生产的卖得不多,主要卖的工业品是原料钢铁,并且战前,美国工业也远谈不上发达,跟苏联差不多,基本就是粗放型工业,产能大,质量差,大多数武器的技术水准跟德国佬的产品存在代差,是战争对工业品和武器的巨大需求盘活了美国的工业和科技,没有一战和二战,美国远不可能有现在发达,也没有可能控制世界上的主要工业国。

阿强 回复 05-10 11:59
第一,倒卖?是从哪里买来卖出去?自己生产卖出去的不叫倒卖,第二,他卖出去的是烧火棍大砍刀吗?他武器不好能卖出去吗?他武器好是那里的土地长出来的还是天掉下来的?武器好要科技和工业强大,他的科技和工业强大是外星人教的吗?

士彬
士彬 33
2024-05-01 15:39
就和印第安人被灭一样
既来之则安之
既来之则安之 31
2024-05-01 15:30
有道理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22
2024-05-02 11:32
没错,美国是有行政官僚和事务官僚之分,但权力在行政官僚手上,事务官员再专业,也经不起行政官僚的折腾。

人間濁流 回复 05-04 11:01
錯,权力在財團手中,通過控制行政官員進行。

mgjjy
mgjjy 22
2024-05-07 05:34
说得很对,但有一点很重要,也得非常重视,未来的霉国建设力不强,但破坏力却不可小觑!得整个国家全力以赴。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20
2024-05-05 17:46
三战美国本土是怎么逃不过去了。。。核弹怎么丢都能覆盖美国全境,只要它敢挑事。。。中俄联手,灭其所有!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0
2024-05-06 08:29
美国已经被犹太人鸠占鹊巢了,官员议员们都被犹太资本控制住了。
蓝色陀螺
蓝色陀螺 16
2024-05-02 11:09
美国速亡的可能性不大,美国经历过多次这种大波动和危机,比如上世纪七十年代,这次遇到我们,估计不容易挺过去。

用户14xxx61 回复 05-20 10:22
上世纪七十年代美国政府人员的能力可不是现在这帮“小丑”能比的!

北山
北山 15
2024-05-09 09:53
资本社会的致命伤,一切都是商品化,只讲商品价值观,没有文化连接,认同,社会很容易散的,没落是必然趋势。想想我们的古人创造那么多文化价值的东西,当时也没有人付他们工资做,比如诗词,也不卖钱,但,是后人共同认同的价值。这就是凝聚力

雨过天晴 回复 05-16 19:55
资本主义社会把正常国家应该承担的社会功能资本化,私有化给资本[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显著的是消防与监狱。

用户14xxx01 回复 05-26 16:32
美国的强大是因为市场强大,当市场不行了,国家也就不行了。而且这些都不是美国政府的功劳,他们只会吹牛,当经济危机发生时,他们根本不知道该怎么自救

方羽
方羽 14
2024-05-02 11:21
事务官和政务官都分不开
北极熊
北极熊 14
2024-05-02 12:58
美国门阀世家太厉害,控制一切。

原点 回复 05-05 17:17
门阀也是犹太门阀为大,其它门阀r靠边站。

不知是谁
不知是谁 14
2024-05-11 08:20
美国总统奥巴马,做总统前只做过几年的议员,在此之前一直在大学教书,更早的时候(一九九几年的时候)这货吸犊。说他口才好的,有时可能好,大部分情况下是面前有个提词器(只有他那角度看得到词,其他人看不到),有次被偷了,直接嗯了一两小时说不出完整的话。一怒之下把小贼判了七年。。。。
用户89xxx20
用户89xxx20 13
2024-05-02 08:58
精辟。准确。
可楽
可楽 13
2024-05-04 19:30
鬼👻扯犊子,微软,谷歌,苹果🍎,随便拿1个出来相当于1个国家的总产值[静静吃瓜]

ywq43kl 回复 05-05 17:41
未来5-10年这些都要垮掉

雨过天晴 回复 05-16 19:59
这些公司有资本价值,但社会功能在哪?税,合法逃了大部分。收益,主要分给大股东。工作岗位,集中在开发设计岗,职位比较少。中国一家物流公司,发挥的社会价值远大于苹果。

坐看云卷云舒
坐看云卷云舒 13
2024-05-06 23:04
一篇好文,给小编加鸡腿!
bushenqiujie
bushenqiujie 13
2024-05-05 16:16
最初还把原住民几乎全干掉了
夜色青衣
夜色青衣 8
2024-05-11 21:02
它把所有的钱都拿去打仗拱火了,中国有一句古话叫穷兵黩武,盛极必衰
DDK 叶哥
DDK 叶哥 8
2024-05-13 10:35
美国议员、州长、部长、总统,大多都不是从政府基层职员晋升起来的。有家族背景的,也不可能到基层去锻炼。
量身载衣
量身载衣 8
2024-05-22 16:56
金融本应为实业服务的,现是反过来了,实业利益的大头也是金融溢价的部分,成了金融为主,实业为辅。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7
2024-05-04 11:29
一看就是美国人派来的奸细
甜蜜英雄
甜蜜英雄 7
2024-05-05 14:47
这不要脸
klaock
klaock 6
2024-05-07 12:22
二战抢德国欧洲的科学家,八十年代继续抢日本人和欧洲的科学发明,现在准备抢中国的科学家和发明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6
2024-05-07 07:44
都没啥好的,非要选择的话,我们也要选择中国
名侦探柯南
名侦探柯南 6
2024-05-12 14:32
老美之所以强大,1战2战是一个原因,更重要的是,老美是新型年轻国家,由各种族群(不包括黑人)建立的,它有包容一切、容纳一切事物的特点,各种人才都能有很好的发展(包括现在),传承并发展了早期欧洲的科技,使得老美的科技能够迅速发展,特别是工业,为1战2战发财打下基础。
无欲是灾
无欲是灾 6
2024-05-15 13:34
[流鼻涕][流鼻涕],楚材晋用
用户5486559247
用户5486559247 6
2024-05-17 20:34
还有一个红利是美元霸权。有了美元霸权,对经济发展和吸引人才是非常有利的。一旦没有了美元霸权,美国就成了拔光毛的公鸡。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6
2024-05-20 11:56
美国官员都不比议员权利重要
阿宝
阿宝 6
2024-05-20 13:31
美帝国没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务员,上到总统下到各级地方议员已经完全被犹太集团控制住了!
无道居士
无道居士 6
2024-05-24 06:35
所以,美国真反腐,所以美国不反腐[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叶空
叶空 5
2024-05-05 16:33
批评与自我批评丰常重要,不因问题棘手就置之不管,稳健前行,胜利在望了!
蓝色经典
蓝色经典 5
2024-05-07 19:18
美国☞一个伪装成国家的巨型公司。
飘逸
飘逸 5
2024-05-14 08:28
政治就是利益交换!美国的政治基本被资本绑架!都是提线木偶!
枫叶
枫叶 5
2024-05-28 12:34
外行指挥内行说的是科技和技术相关的,瞎扯淡啥
用户12xxx26
用户12xxx26 4
2024-05-08 02:20
美国未来是被国债 拖垮的,犹太人掏空了美国的身体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
2024-05-08 05:34
都需要时间来检阅
自由自在的飞翔
自由自在的飞翔 3
2024-05-05 17:55
科技是使一个国家强大的关键
hzhza11610
hzhza11610 3
2024-05-08 05:48
说到点子上了
白衣少年
白衣少年 3
2024-05-17 11:54
宰相必发于州部,猛将必发于行伍!
唐宇雄
唐宇雄 3
2024-05-23 13:35
说的好
睿持
睿持 3
2024-05-23 12:46
西方都是工业革命红利的暴发户。
采依
采依 2
2024-05-05 22:20
有道理
不干涉他国内政
不干涉他国内政 2
2024-05-10 13:58
大家有空看看美国政府的办事效率。。。。。那叫一个慢啊。。慢慢慢慢慢啊
华夏风暴
华夏风暴 2
2024-05-13 15:46
正解[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2
2024-05-15 08:01
这才是uc应该发的文章!
致敬乌雅兆惠
致敬乌雅兆惠 2
2024-05-23 14:13
最简单不过的事。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增量经济增长结束了。以后都是存量经济。吃一口少一口。你死我活。来吧,
怼起来不留着命吃草
怼起来不留着命吃草 2
2024-05-25 19:53
主要是没敢打第三世界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