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准噶尔已经打出了游牧民族在18世纪的极限战绩了。亚梅什湖之战,准部一万人仅用了两

准噶尔已经打出了游牧民族在18世纪的极限战绩了。

亚梅什湖之战,准部一万人仅用了两个月,就拿下了三千俄军驻守的棱堡,歼灭两千多俄军。

灭和硕特王国之战,6000人爬上青藏高原,突袭拉萨。

喀喇乌苏之战,全歼清军四千。

和通泊之战,歼灭清军七千多人,京城到处挂白幡。

然而就是这种硬核战绩,还是被清朝给灭了。归根结底,其实还是国力跟不上。清军打败了回血速度都比准噶尔打胜了快。

和清朝对峙了七十年,被清朝强大的国力硬生生给耗死了。

评论列表

用户13xxx04
用户13xxx04 197
2024-04-11 18:17
国虽大,好战必亡。那些凭着一身力气的莽夫以为成天打打杀杀很爽,不知道这个道理,无论曾经多么辉煌,最终只能成为历史的尘埃,悲乎!

任我飞翔 回复 04-11 18:36
你说的是美国吗?

辰逸飞 回复 04-11 18:59
忘战必危

mygame
mygame 79
2024-04-11 19:14
对比一下雅克萨就明白两个月啃下洋棱堡是什么战斗力 从高原外武力攻入拉萨历史上没几次,还是走的今天都令人望而生畏的北线

用户88xxx92 回复 Achilles 04-11 20:25
那不是啃下,是靠人数优势长期围困逼荷兰人投降。当时技术条件下棱堡很难被攻克的,在火器发达的欧洲是这样,在冷热武器混杂的东亚更是如此。

Achilles 回复 04-11 20:08
郑成功在明末就渡海啃下了荷兰的堡垒,大航海时代亚洲文明最大的胜利

008
008 78
2024-04-13 06:56
地理上,夹到中俄两个超级大国之间;时代上,又是康乾盛世中俄国力强盛期;武器上,冷兵器向火器过度,从骑兵独霸天下逐步落寞;内部,侄子分裂,叛徒带路;最后,杀伐果断的章总和兆惠彻底把部落名字变成了地理名词。

宻桔之乡 回复 舉人 04-29 10:14
俄国人妥妥的实力派,康熙打准噶尔时,先让利给俄国人,签订了尼布楚条约,让俄国人不插手支持准噶尔。

舉人 回复 04-23 09:26
俄不是什么超级大国,地区大国而已

8021031
8021031 68
2024-04-11 19:28
所以直到鸦片战争打过以后欧洲列强还有点摸不准清朝的实力。灭准格尔的余威震慑了列强很多年啊。

黄豹勇士 回复 04-15 15:36
华夏王朝到瓶颈期了,这个时候出现大量内部问题,鸦片战争在雍正康熙或者乾隆前期打,结果肯定不一样,汉唐明这些前期很强,后期谁都可以踩几脚的,王朝话事人更是被人随便杀害,唉,只能说是国之不幸

8021031 回复 黄豹勇士 04-15 16:13
鸦片战争打海战输还是输,不过陆战就没这么简单了。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62
2024-04-11 13:11
准噶尔毁于内乱,土尔扈特也是毁于内乱

Harley Quinn 回复 04-11 19:15
没用的,等到了19世纪欧洲开始工业革命,游牧民族还是被征服

用户10xxx73 回复 Harley Quinn 04-12 00:16
不是游牧民族被征服了,而是落后文明都被征服了

辉辉
辉辉 42
2024-04-11 18:18
为毛不去打大毛,一直和大清死磕。

平静~开开开 回复 04-11 23:21
他觉得大毛和清之间,清更菜。

小飒的热钡罐 回复 04-11 18:46
打过沙俄小弟哈萨克 然后不咋地

巴巴罗萨
巴巴罗萨 33
2024-04-14 12:56
准部就是蒙古;整个明朝都在杀蒙古,鞑靼和瓦剌也开战,明挺一打一,抑制蒙古发展。明歼灭了大部分蒙古人,剿灭准部不能把功劳都算在清的头上,

龙二哥 回复 04-15 05:29
无知 蒙古将明朝压在长城内200年 还打蒙古[笑着哭]除了朱元璋朱棣 其余时间都是被动防御 还歼灭了大部分蒙古人 你以为土木之变距朱棣很遥远?不过20来年 不然你以为明朝为啥还要修长城?闲的蛋疼?

一二三四五六七 回复 04-15 12:05
准部是瓦剌的一个部落,属于漠西蒙古。

秦北汉
秦北汉 32
2024-04-19 16:48
蒙古是北方游牧民族集大成者,也包括林中百姓。匈奴,鲜卑,柔然,契丹,蒙古是一脉相承的。阿尔泰,图瓦,卡尔梅克,布里亚特等等,都是蒙古部落。

清清苹果香 回复 04-25 03:24
匈奴是中原王朝夏朝被商灭了之后,末代帝王夏桀的儿子带一部分人北迁,经过几百年征服融合四川陕西甘肃宁夏一代部分戎狄少数民族形成的,居住在黄河中上游游地区,和蒙古天差地别。蒙古是东胡后裔,是河北辽宁内蒙东北部的游牧民族,鲜卑柔然蒙古契丹都属是东胡后裔,但是匈奴不是。

蔚蓝的天空 回复 04-21 23:15
什么叫集大成者?懂不懂?不懂别扯淡,明明是混合体。

冬日太阳
冬日太阳 26
2024-04-11 23:07
打拉萨吐蕃啥的,这个可是有唐一代,号称天可汗的大唐,所谓军神,战神,几十万大军都垮杆的,仅以身免,后来只有送女人,送金银财宝,送先进的技术,被吹成促进团结………地势,高原反应,都是

追梦人 回复 04-11 23:56
吐蕃盛极一时,最后不也是被唐朝耗死了

无风浪自平 回复 04-12 07:52
但这不是薛仁贵的错,甚至前期打得非常顺利,最后是副将郭待擅自进军导致粮草辎重损失殆尽,而且唐军和吐蕃军双方兵力达到了5万对40万,吐蕃40万人就算很多是农牧民凑数的,也非常恐怖了

执念
执念 24
2024-04-18 10:57
所以说清朝奠定了现代地图的基础,的确功不可没。但是其他的方面真不敢恭维!

舉人 回复 04-23 09:37
在那种历史条件下根本就改革不了,能提出师夷长技以制夷就很不错了,而且这直接导致了对文化的自卑,把你放到清朝你也不会有先见之明的去变革

李子明
李子明 23
2024-04-11 19:23
人太少,给拖死刑的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21
2024-04-11 18:56
如果没有准葛尔,俄罗斯肯定拿到土地更多

憨憨 回复 花样年华 04-11 23:08
清与沙俄决战又如何,清根本灭不了沙俄,对遥远寒冷的沙俄,大清是不敢兴趣的,即便是家门口的漠北,都不屑一顾,不会排人去防守和管理,也不准内地汉人去开垦!赢了沙俄,只会是驱逐一定的范围,伤不了沙俄!而沙俄也只是强则避,弱则蚕食。准格尔则不同,目标是像先祖一样入主中原,大清不灭不行,而灭之尽得其地。不是准格尔,大清可能没有怎么大的版图。。。

花样年华 回复 04-11 20:28
如果没有准格尔 清会集中主力跟沙俄决战的 准格尔就像一颗钉子钉在西北 导致清没有精力多线作战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21
2024-04-11 21:09
准葛尔军事实力确实超强,可惜碰到了康熙,雍正,乾隆 盛世,被爷孙三代耗尽实力,以至于内部出现问题被灭!
真吃啊
真吃啊 17
2024-04-13 18:44
有几亿汉家子交税加参军冲锋怕什么

花晨夕月 回复 04-27 06:33
胡说八道,清中前期基本靠八旗兵打天下,汉人当兵很少。

真吃啊 回复 花晨夕月 04-27 13:05
[裂开]八旗压阵用的,打前锋都是前明降兵

无有何乡人
无有何乡人 16
2024-04-13 19:15
准格尔末代汗王 把自己的姐姐干掉了 然后他被自己的姐夫干掉了 最后准格尔玩完了
微妙玄通
微妙玄通 16
2024-04-13 15:09
鞑清无论败多少次,都可以征集大量汉人当炮灰。准噶尔人员有限,每胜利一次,也要减少一些,时间长了肯定扛不住。[并不简单]

奔跑前进3776 回复 04-16 13:38
别胡扯了,那时候清朝敢大规模的武装汉人吗?战争的主力还是满族和东北少数民族。

山狼海贼 回复 04-19 09:23
不懂就瞎逼逼。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13
2024-04-13 12:21
战略方向错了,要是打印度早就成了
蓝领
蓝领 12
2024-04-11 20:33
把老毛子打了值得表扬
晨晓
晨晓 12
2024-04-16 10:14
没有清朝就没有现在的新疆,没有新疆就没有现在的中国实力

岚枫浪某 回复 06-29 12:09
新疆的作用怕是没那么大吧。。。如果你是指丢蘑菇那也太牵强了。

UC浏览器好用
UC浏览器好用 12
2024-04-12 16:45
明朝就是耗不死清朝,不是国力问题

…… 回复 04-13 22:25
一个腐朽内乱的帝国是无法和兴起的帝国对抗的

永远的久远 回复 04-13 12:40
明朝是内耗死的

秦北汉
秦北汉 12
2024-04-19 16:39
汉族不等于中华民族,汉族不等于中国。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连汉族古代也不是一开始就是汉族的,而是中原诸部落,南蛮部落,东夷部落,北狄部落,西戎部落,慢慢融合成汉族。其他中国少数民族也是一样的,由很多部落,慢慢融合成55个民族,加上汉族,中国一共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才是完整中国。因为,中国56个民族在历史融合中,都将各自民族的族群人口和世代生活的土地,都融合并入了中华民族,并入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所以,与古代汉族“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我族”不同,中国概念的“我族”是指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我族”,才是完整中国。

金刚 回复 06-09 19:42
56个民族少了谁都是中国唯独少了汉族就不是中国,从中至今可以看历史

秦北汉 回复 金刚 06-09 19:56
错!都不能少!中华民族历史是56个民族共同书写! 汉族只是中国及中华民族组成部分。不要有大汉族主义错误思想,科学换位思考,是后来中国的广大少数民族地区帮助分担养活了汉族地区过剩的人口负担才对。中国56个民族不分大小都平等,汉族只是中国一部分,不能代表整个中华民族,人口多是现在,古代汉族人口并不多,何况汉族地盘小,历史上统一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的是元朝蒙古和满洲清朝,汉族同胞从未完全统一过中国所有历史疆域。中华民族文明不等于汉文明,中华民族有56个民族文明,人民币上5个民族文字,走进人民大会堂的不止汉族代表,而是中国56个民族的代表。汉族古代人口并不多,解放前全国才4万万同胞,中国古代就没有少数民族一说。何况汉族地盘小,中原的主人是蚩尤等民族,而不是炎黄,黄帝本身就是半个游牧民族。是炎黄打跑了中原的蚩尤等民族才占领中原的。另外,现代汉语虽带汉语二字,其实是为适应中国56个民族共同掌握学习现代科技进行改革的通用文字,比如哥是胡语,兄才是汉语;床是胡语,榻才是汉语。中国民乐团很多是胡琴,普通话更是胡语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也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历史上中华民族文化早就互相融合了,根本不止汉族一家。

奔跑前进3776
奔跑前进3776 11
2024-04-16 13:35
游牧民族对阵农耕帝国,不能速胜,最后的结局必然是被灭。准格尔没能力向东进攻就注定了最后的结局,清军可以失败无数次,但是准格尔不能失败
涛哥
涛哥 10
2024-04-12 02:48
俄国打奥斯曼一般都是十万以上兵力持续几百年,打亚洲最多不过三千还是东一棒槌西一榔头
注销就注销呗
注销就注销呗 10
2024-04-13 12:33
准噶尔40%的人口死于天花而不是什么满清。让兆惠捡了便宜

赢在起跑线 回复 04-18 00:38
怎么从起兵到灭准便宜都让满清捡了,二战为什么美国捡到便宜了,怎么不是阿根廷巴西这些没参战的捡到便宜。

注销就注销呗 回复 赢在起跑线 04-18 11:13
因为沙俄捡了便宜你又看不见

ayzhya
ayzhya 9
2024-04-11 18:25
那时候漠北就是俄罗斯的了?

用户10xxx52 回复 04-11 18:39
是的,黑龙江雅克萨之战。就是康熙和俄罗斯打的。

憨憨 回复 04-11 23:15
不完全是,漠北应该是属于无主之地,而沙俄不过是向南遇到大清,打不过就在交界的地方建造了零星城堡。然后这些以北的地方就是他们偶尔狩猎的地方了!随着科技的进步,北方太弱,就被逐步消灭了原住民,向南也是慢慢蚕食

天阶夜色
天阶夜色 9
2024-04-11 16:13
印度那时候就统一了?

人生若初见 回复 04-11 16:46
印度一直是统一的,不过大部分时间是被外族统治

柔杀绝乐灵魂热情之戒 回复 04-11 16:57
印度被蒙古统一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9
2024-04-18 09:13
清朝到了乾隆之后,在军事战争上就没什么可说的了。也就从乾隆后期吧,清朝军队就开始不行了。如果一直有大战打,军队战斗力还能多保留些年。
用户21xxx27
用户21xxx27 9
2024-04-28 10:51
准葛尔没统一蒙古
宻桔之乡
宻桔之乡 9
2024-04-29 10:11
莫卧尔汗国统治了全印度?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8
2024-04-12 06:12
大军上高原就不会高原反应吗?

吴亨利 回复 04-15 19:46
减员50%。

秦北汉
秦北汉 8
2024-04-19 16:49
很多人眼光狭隘,他们忘了,中华民族母亲河长江、黄河都是发源于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并流经整个中国境内,中国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都是中国人。
太阁秀吉
太阁秀吉 8
2024-05-02 12:11
抗日战争,日本鬼子也是硬生生被中国拖垮
淘淘淘淘淘天下第一
淘淘淘淘淘天下第一 8
2024-04-12 05:08
不知福什么原因,从明土木堡之变后几乎没啥几十万规模的大战了。

用户10xxx26 回复 06-08 20:44
火器占据主导位置,冷兵器为辅不需要那么多炮灰,而且几万训练有素的火器部队战斗力完全可以代替几十万冷兵器或者火器不发达的部队

岁月撩人 回复 04-13 11:56
可能是没把搞后勤的算上吧

萧萧瑟瑟
萧萧瑟瑟 7
2024-04-30 03:52
如果清没有入关,明朝打得过准格尔吗?

用户10xxx26 回复 清妖终结者 06-08 20:50
明朝的30万乌合之众而且没火器,这准格尔以火器为主有瑞典沙俄的火器专家,重型火绳枪比明朝和清军的都先进

清妖终结者 回复 06-08 07:34
打了70年,耗费1.5亿两白银。蒙古已经衰弱,战场就没有超过2万骑兵的,相比明朝蒙古30万骑兵,弱得不像话,还有俄罗斯在北方围堵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6
2024-04-11 20:21
没有重大战略物资要地作为回血后盾,只能被磨死
魔法森林
魔法森林 6
2024-04-16 10:59
就100多万人,死一个要花20年才能补上,一个上亿人口,怎么比得过
yangguhong2015
yangguhong2015 6
2024-04-15 21:54
霍青桐打了那么大的胜仗,最后还是被灭了族,讲的就是这个故事吧!?
秦北汉
秦北汉 6
2024-04-19 16:49
若不是两次台风,忽必烈的蒙古大军早就灭了小日本。
秦北汉
秦北汉 6
2024-04-19 16:44
中国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组成完整中国。56个民族都为整个中华民族、整个中国做出了历史贡献。以蒙古族为例,若没有蒙古族,今天的很多地盘都不是中国的: 蒙古征服了西藏,新疆,青海,甘肃,宁夏,大理等等地盘,并在历史融合进程中,将这些统治的地盘并入大清版图,为中国版图向西扩张,做出了历史贡献!
A丹
A丹 6
2024-04-22 19:25
失败者只能祈求胜利者赐予和平
肥虾
肥虾 6
2024-05-05 12:16
准部夹在清朝和沙俄之间生存环境已经是很恶劣了,注定是会亡国的
专治不服
专治不服 6
2024-05-20 13:26
这个国家要是服从清朝,自己向西方扩张,这就完美了。
美福聊天
美福聊天 6
2024-05-26 07:04
泽连斯基宣布乌军战胜俄兵的战术是制造9亿架自杀式无人机见到俄兵就放自杀式无人机轰炸包括击毁各类兵器各类工厂仓库电厂水厂石油厂,,,
空空
空空 6
2024-04-14 16:58
根本原因是没那帮煞逼文官在那这死谏,那阻拦的,这休养那仁德的,对粮饷问题从来不惯着,官民谁整猫腻砍谁脑袋。朱棣远征漠北,横挡竖拦着朱棣说是没钱,张居正就是拿香料顶俸禄,你看满朝文武那个德行。强盗杀进物资抢劫在那哭天喊地的。本身就是拼国力,流血牺牲的没说话,掏钱的在那叽叽喳喳。

萌叔 回复 04-16 12:18
清朝赋税有没比明低

浮桴于海
浮桴于海 6
2024-05-27 17:14
清史稿一直不能编成《清史》,二十四史一直不能变成二十五史,就是因为准葛尔战争不好定性,不好写。[得瑟]
夏瑞宣
夏瑞宣 5
2024-04-11 15:51
这是什么时候的图片,不懂不要乱发
秦北汉
秦北汉 5
2024-04-19 16:48
当初,是蒋介石签约《中苏友好条约》出卖外蒙古同胞的,台湾也是蒋介石分裂的,至今没有回归中国 ! 蒋介石才是中华民族真正历史罪人!大家搜视频《李敖谈蒙古国独立内幕:蒋介石出卖外蒙,是中华民族的罪人!》铁证如山。
QuNimei
QuNimei 5
2024-04-26 03:11
要是准格尔那时候再往西往南往北再拓地千里就好了,今天中国领土更大[抠鼻]
天才小熊猫
天才小熊猫 5
2024-05-06 23:15
换做大明,七年就给灭了
放牛娃
放牛娃 5
2024-06-07 07:01
为什么都喜欢硬刚东边,西边不能打吗?
默契
默契 5
2024-06-16 15:47
准是被清俄一起围剿灭国的,若没有俄,他会退守到北方继续抵抗,这时他没有退路。再加上自己作死,人口基数小,天灾人祸,灭亡是迟早的事!
秦北汉
秦北汉 5
2024-04-19 16:44
一些西方反华势力收买的汉奸网络水军挑拨民族矛盾,阻止外蒙古回归中国。他们还想把中国55个少数民族和边疆土地搞分裂后,只剩下中原汉族了,再挑拨你是河南的,我是湖北的,按照秦国,赵国,燕国,楚国,鲁国,魏国,,,,南蛮 东夷 北狄 西戎 来肢解汉族。总之,他们想把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肢解成欧洲一样的多个小国,这样对霸权主义国家永远够不成威胁。大家不要上当!
raul
raul 5
2024-05-11 08:40
汉朝打匈奴就是直插王城部落聚集地,不得不挑着女牲畜产崽的季节打,要不游牧烧杀抢掠为恶之后就跑,追是追不到的,唯一有效的就是利用骑兵挑着他们弱的季节打,这样能找机会决战。明末清初蒙古已经没什么地方可跑了,武器差距基本没有,因为噶尔丹一样装备了大量火器,这时地域纵深无法弥补草原生产力差距巨大的劣势了。
齐鲁不了情
齐鲁不了情 4
2024-04-12 05:46
四面树敌他不被灭都难,康熙这么猛还知道一个个解决呢
浮桴于海
浮桴于海 4
2024-04-13 11:57
应该说是这是游牧民族,最后一次面对农耕民族。[得瑟]

花晨夕月 回复 04-27 06:49
灭准格尔是游牧民族对决,当时清军基本以满人和蒙古人为主,再如上一些东北渔猎民族的,汉人很少。

浮桴于海 回复 04-14 08:46
之后他们面对的就将是钢铁洪流,工业社会了。[得瑟]

foxwu
foxwu 4
2024-05-04 23:19
大策零是当时最牛的统兵将领,但清朝当时在上升期,将领虽不如大策零但平均都在7分以上,加上国力差距,大策零一个人搞不定,等耗死大策零,清朝就进攻了
孤云独步
孤云独步 4
2024-05-07 13:23
被中俄联合绞杀了。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4
2024-05-09 16:50
准噶尔全盛时期领土包括新疆全部西藏一部和哈萨克斯坦等中亚7百万公里,清朝康熙时期加汉地十八省和东北外东北是8百多万平方公里,准疆域一点不比清少但大多荒凉之地,兵员总共只有三万,清的财力人力光耗都能耗死它。
找到自己的幸福
找到自己的幸福 4
2024-05-11 19:20
傻到极点了
Do by yourself
Do by yourself 4
2024-05-12 02:37
当年如果不是乾隆趁准葛尔内乱一举灭掉准葛尔,拖个几十年就到近代了,再有十个左宗棠也收不回新疆!
Sa
Sa 4
2024-05-16 17:47
和通伯之战≈清朝版土木堡之战,把清朝关外老兵旧贵族全打光了
伊比里斯的海
伊比里斯的海 4
2024-05-17 21:44
别吹了好嘛!自己去翻翻资料!
寒蝉鸣泣
寒蝉鸣泣 4
2024-05-24 12:14
战线不会说谎
宏安居陶瓷
宏安居陶瓷 4
2024-05-30 17:02
北极熊最近200多年,一直在打仗扩张,怎么说?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4
2024-06-08 19:03
准确的讲,就是需要人死
童年抹不掉的记忆~
童年抹不掉的记忆~ 4
2024-06-14 01:10
最重要的几场打输了
Sheg
Sheg 4
2024-06-21 17:04
马克沁重机枪使游牧民族能歌善舞!
天才小熊猫
天才小熊猫 4
2024-07-02 06:39
准噶尔极盛时期版图也是相当大的,连新疆青海都是他的,并不是什么小国
塞外江南
塞外江南 4
2024-07-02 11:51
胜利果实最后丢了
从南到北
从南到北 4
2024-07-11 08:54
全是英国装备,还有雇佣军做军事顾问
万物皆可盘
万物皆可盘 4
2024-04-26 06:02
准格尔如果不是一心恢复大元版图死磕清朝,而是一路西进打中东各国说不定历史书上又多了一个黄金家族!
捉刀怪
捉刀怪 4
2024-05-30 10:08
冷知识,准噶尔部其实就是清朝的藩地。[得瑟]只不过在贝加尔湖硬杠沙俄侵略者,破坏了中俄友好,被认定为叛乱。要知道尼布楚条约还只划了东边的线,西边待议区包括贝加尔湖默认让给沙俄侵略,雍正那可是干脆大气地割让了整个贝加尔湖。[得瑟]
爱情钥匙
爱情钥匙 3
2024-04-11 21:41
还有内乱
海山
海山 3
2024-04-13 22:36
剔除了个祸害。
清风细雨湿流光
清风细雨湿流光 3
2024-04-14 16:42
这准噶尔脑子有毛病,谁都知道恃强凌弱,欺负弱小,就他硬钢实力强的[哭笑不得]

山狼海贼 回复 04-19 09:28
它没有选择权,上面有沙俄下面有满清实际上是沙俄满清选择准葛尔作为对手。

秦北汉
秦北汉 3
2024-04-19 16:51
中华民族历史是56个民族共同书写! 汉族只是中国及中华民族组成部分。不要有大汉族主义错误思想,科学换位思考,是后来中国的广大少数民族地区帮助分担养活了汉族地区过剩的人口负担才对。中国56个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汉族只是中国一部分,不能代表整个中华民族,人口多是现在,古代汉族人口并不多,何况汉族地盘小,历史上统一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的是元朝蒙古和满洲清朝,汉族同胞从未完全统一过中国所有历史疆域。中华民族文明不等于汉文明,中华民族有56个民族的文明,人民币上5个民族文字,走进人民大会堂的不止汉族代表,而是中国56个民族的代表。汉族古代人口并不多,解放前全国才4万万同胞,中国古代就没有少数民族一说。何况汉族地盘小,中原的主人是蚩尤等民族,而不是炎黄,黄帝本身就是半个游牧民族。是炎黄打跑了中原的蚩尤等民族才占领中原的。另外,现代汉语虽带汉语二字,其实是为了适应中国56个民族共同掌握和学习现代科技进行改革的通用文字,比如哥是胡语,兄才是汉语;床是胡语,榻才是汉语。中国民乐团很多是胡琴,普通话更是胡语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也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历史上中华民族文化早就互相融合了,根本不止汉族一家。
@海拾贝
@海拾贝 3
2024-04-29 18:17
自从有了机枪,游牧民族变得能歌善舞;自从有了坦克,游牧民族变得热情好客
镰刀DF30501
镰刀DF30501 3
2024-05-29 08:18
主要是因为内乱
用户15xxx03
用户15xxx03 3
2024-06-08 23:58
体量不一样,准格尔是集全国的资源开战,咱们是江南出钱川陕出粮
用户95xxx97
用户95xxx97 3
2024-06-29 08:14
不识时务呗
洒家
洒家 3
2024-07-02 02:31
有本事往西往北打!!!
以逝的旧情
以逝的旧情 3
2024-04-11 20:32
莫卧儿是最后一个蒙古帝国吧
随心所欲
随心所欲 3
2024-04-13 04:44
想起了兆惠将军

注销就注销呗 回复 04-13 12:34
兆惠去捡了天花的便宜。准噶尔不会种豆

粗茶淡饭  宏澄作伴
粗茶淡饭 宏澄作伴 2
2024-04-11 16:49
准噶尔应该继续南下

STA 詠勥 回复 04-11 23:07
应该南下四川机动作战以战养战!

永远的久远 回复 STA 詠勥 04-13 12:44
知道四川这边啥地形么?还想跑这边以战养战?准噶尔真像你这种脑子还用清朝3代人才搞定?

小石头
小石头 2
2024-04-12 22:59
从这点来说,好战分子通常既蠢无实力又无远见
万物不及你
万物不及你 2
2024-04-15 07:25
天花也是其覆灭之因
良良
良良 2
2024-04-14 22:03
杀上青藏高原够厉害,无人区行军
多吃青菜
多吃青菜 2
2024-04-15 02:54
这不就是哈萨克斯坦吗
mudada
mudada 2
2024-05-27 19:22
中亚那个烂地方,要啥啥没有,只能出一群野蛮的土人
春天
春天 2
2024-05-30 12:26
准格尔是因为内乱,才招致灭国!任何一个国家、一个集团,内部瓦解,就是灭亡的倒计时
浮光掠影
浮光掠影 2
2024-06-13 22:09
攻棱堡能干死两千多毛子?比康熙强。雅克萨那可没杀多少人,还没攻进去
天子
天子 2
2024-06-29 10:22
莫卧尔没那么大吧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2
2024-07-06 17:21
满清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为中国开疆拓土立下汗马功劳。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2
2024-04-20 15:53
的确厉害!能让乾隆施展终极大招族灭术,可以去阎王爷那里夸耀了!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2
2024-05-30 19:58
莫卧了,看一本小说才知道就是蒙兀了。之前蒙古称为蒙兀了。这是蒙元被被打跑后分裂的一支跑去印度建立的王朝,应该也是蒙古直系。但中原王朝不承认,只好叫他们莫卧儿。。。。
清妖终结者
清妖终结者 2
2024-06-08 07:32
打了70年,耗费1.5亿两白银。蒙古已经衰弱,战场就没有超过2万骑兵的,相比明朝蒙古30万骑兵,弱得不像话,还有俄罗斯在北方围堵
云语者
云语者 2
2024-06-10 06:44
根本不是,是因为内部问题,被清军分化了
大伯影视
大伯影视 2
2024-05-14 07:36
大清跟准葛尔打了那么多年仗,为什么历史却很少提,历史剧也几乎没有拍的
采菊东篱
采菊东篱 2
2024-06-30 15:09
康麻子没有火器还打不过葛二蛋
彭代兴
彭代兴 1
2024-07-05 15:44
准噶尔只剩下一个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