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生代演员现状,安于现状,碌碌无为,再对比41岁的阮经天《周处除三害》的爆发

四月看影视 2024-03-04 10:53:49

香港中生代演员现状,安于现状,碌碌无为,再对比41岁的阮经天《周处除三害》的爆发,实在令人唏嘘不已,惋惜不已

谢霆锋无心影坛炒菜混厨房

吴彦祖颜值骤降出走美国

余文乐主理品牌无戏可拍

冯德伦转型导演失败

安志杰无人问津的武打演员

尹子维忙碌于短视频拍摄

李灿森主机品牌仍旧跑龙套

香港不但中生代演员没落,新生代演员一个像样的出头的都没有。像姜涛、卢瀚霆之流直接忽率不计。陈伟霆勉强算一个,但是年龄也不小,演技不足,也没有属于自己个人的作品。

香港演员的没落,究其原因在于香港电影的没落,经济中心的转移导致怎会产业的转移,人才的流逝,剧本缺乏,在大环下又如何能出新演员。

另外,老牌演员都在霸占着头部资源,偶尔才能勉强扳回一城,自身难保,又怎么培养新演员。

只能等下一个大转变出现了!

1 阅读:44460

评论列表

古风

古风

60
2024-03-07 18:51

香港演员不是不想演,是没有资源,香港资源有限,都被老年演员把持的,新演员和中生代没有多少资本敢拉他们投资抗住票房,而内地资源多,但内地大部分会扶持自己公司的艺人。除非这帮香港演员放低姿态进入内地作配。但绝大部分香港演员还是不愿放下姿态

古风 回复 十斤 03-12 08:36
你多去看看香港演员的采访吧!对香港演员来说内地拍片是最轻松的,薪酬高,拍片要求低,待遇还比在香港高,只要内地请,他们都愿意到内地拍,反倒是香港片没有多少演员坚持,因为投资小,市场小。周润发,你去查一下他的作品就明白了,去内地拍的片大多转型文艺戏了,前段时间宣传裸捐和各种颁奖典礼采访其实是在宣传他的香港新电影,但内地连公映都没有机会,他这个年纪说退休也可以,但根本原因就是拍了孔子,姨妈的后现代,让子弹飞就无片可拍了,然后回香港拍了烂片澳门风云,寒战配角,最后一个是无双,至今为止都六年了

十斤 回复 03-12 00:40
发哥的身价,年纪,说不上无戏可拍,内地辛苦,对于发哥来说没必要,发哥生活比较简单,香港降薪拍冷门可能无聊。

港毒阚家产

港毒阚家产

39
2024-03-05 21:17

实际上大陆这边情况更糟,混到顶流级别的全部跑去混资本圈,下场没几个好的,像黄渤徐峥范冰冰。沈腾贾玲估计迟早被拉下水。暂时还有一个吴京感觉比较稳,但老是搞爱国情怀的话就没什意思

岁月如风 回复 03-10 08:36
贾玲已经是资本圈了,两部影片都是资本运作,靠他自己这2部就是网络小电影。沈腾不像。

时眼 回复 03-07 11:50
大陆最不缺的就是好演员,只不过没机会或者没流量,那个漫长的季节里面跟章子怡他们一届的那几个演员,有演技吧,没机会啊,之前有几个认识啊,别小瞧科班出身的,每年毕业这么多,能红的有几个啊

铁卒

铁卒

21
2024-03-08 22:39

安志杰不是无人问津,这个逼爱打游戏,没钱就出来拍戏[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强壮的乌具头 回复 03-09 00:26
和郑伊健一个样

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18
2024-03-05 09:56

安志杰怎么就无人问津了?

用户54xxx28

用户54xxx28

15
2024-03-11 13:08

不是没剧本,是有剧本也没法上映,所以没办法好好拍

用户11xxx45

用户11xxx45

14
2024-03-05 07:36

大陆一个14亿讲普通话的市场,又培养出来有几个让人一看到是他/她主演的电影就马上有冲动去看的好演员??本身两地的资本资源就没得比,有什么好点评别人的

笔尖侠客 回复 03-10 19:06
从来不觉得沈腾演的多么好,浮夸,做作,毫无演技

刺穿你的肺腑 回复 03-12 13:05
陈道明

秦始皇

秦始皇

12
2024-03-06 21:26

香港演艺圈断层很大原因是一群所谓的前辈拿捏了资源,星爷几十年都不回港拍片,你以为他不想回吗?

擎天柱 回复 秋至 03-11 10:30
有资历的拍了也拿不上排片,新人能出头?这年代没资本背景只能拍短视频或网电

秋至 回复 03-09 10:09
本来就是新生代没人了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0
2024-03-04 18:57

香港演员的断层断代没落,预shi着近现代中国影视歌界先进文化的断层断代没落,因为香港文化吸取了中原文化的精髓与近代西方先进文化。

Yo尉 回复 03-08 00:08
或者你这样想,香港最拿手的那些种类,中国都不能播。所以资本才不肯投资?灵异片,写实片等

用户11xxx71 回复 03-08 03:26
内地的要么学泰国,多拍低成本鬼片,要么学韩国,不怕你拍什么类似电影,最怕你不来投资电影产业。

布和世遗

布和世遗

10
2024-03-07 22:34

全中国现在唯一具备票房号召力的演员,就是沈腾,这是中国目前唯一一个能让大多数影迷为他走进电影院的演员,这也是"含腾量"这个词的来源,然而他正在通过综艺和烂片毁掉自己。在此之前,有这种号召力的演员,只有周星驰、李连杰、成龙等曲指可数的几个人,而这些人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恶魔之眼 回复 03-09 10:34
已经是快腻了,整来整去就那一个风格

愁落暗尘 回复 03-10 17:53
抱歉,没看过

呵呵

呵呵

8
2024-03-06 19:41

历史和文化会在某个年代某个环境下出现断层,这些断层却又在某个特定的地方能保留下来,之后又通过某种方式把断层展现出来。

刺猬

刺猬

7
2024-03-07 06:48

别人不清楚,老谢的电影没断过!所以别乱说

悦*☆亮

悦*☆亮

7
2024-03-13 11:50

内地现在的电影无法冲出亚洲,新生代演员更无艺德,要颜值无颜值,港片虽没落,但至少曾经冲出亚洲至世界,那才时中国人的荣耀,那是一拳一血硬打出来的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7
2024-03-10 09:31

瞎猜想多了[抠鼻],谢霆锋有自己的影视后期特效公司多栖发展有喜欢才拍,吴彦祖早就定居国外再说有几个演员年过半百有他的颜值身材,余文乐确实混了,冯德伦在国外混得可以了拍的一个吴彦祖主演的剧收视率挺好,安志杰在国内电影电视剧基本也没停阿怎么无人问津,尹子维刚拍了部网大。内地有港区早起市场情怀在这些人随便混综艺片子大把只是不接,TVB都能来这些老电影咖来不了开玩笑呢

用户18xxx32 回复 03-10 23:52
大哥你没学过标点符号吗?

陆先森

陆先森

6
2024-03-08 23:01

从不看这些 有这些功夫不如多看几本书 多陪陪儿子

哦哦哦哦哦哦哦 回复 03-10 23:55
大数据不会找错人推荐的😂

小明 回复 03-09 16:10
你都点进来,还写了个评论,别装了

ZXKZX

ZXKZX

6
2024-03-06 22:51

安志杰身材样貌均优,演技也可以,不知为何红不起来。

小说 回复 03-10 12:04
第一次听闻安志杰丑啊[开怀大笑]

崔先生 回复 03-11 16:34
你这眼睛近视不轻

刺穿你的肺腑

刺穿你的肺腑

6
2024-03-12 13:06

那么点地,那么点人,能培养出什么来,成龙周星驰那代人成长的环境没有了

阿哲

阿哲

6
2024-03-12 18:20

阮经天如果跟谢霆锋放一起,大概也只能演配角

希引力 回复 04-10 15:15
把大概去掉。。就图片里的这几个人,只要是和谢霆锋一起拍电影的,他们都只能演配角。。谢霆锋近十年虽说半退的状态,但他咖位摆在那

个别人

个别人

5
2024-03-11 11:24

让这几个合作一把

用户39xxx20

用户39xxx20

5
2024-03-09 10:53

安志杰刚出的一部电影,说无戏可拍

打雷下雨累哦

打雷下雨累哦

5
2024-03-11 18:35

余文乐好像赵四儿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4
2024-03-04 15:13

很简单,没市场了,就没有驱动力了

蹲草丛生二胎

蹲草丛生二胎

4
2024-03-11 19:31

啥叫安于现状,碌碌无为,主要是是97回归后治安好了,主打的警匪片,商战片都没了素材,而且编剧以前很多都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现在真的只能编,你想香港电影能好到哪去,再就是内地越来越有钱,以前牛得不要不要的台港日三地商人,早被内地富豪取代,那演员资源肯定向内地倾斜,所以也就有了今天的现状

勿忘初心 回复 03-16 16:04
拍了要么不能在内地上映,要么剪得一塌糊涂,好片成烂片,限制太多了

漫漫

漫漫

4
2024-03-05 18:42

谢霆锋还有安志杰,又帅又有男人味

南恩

南恩

4
2024-03-09 17:50

谢霆锋拍了一辈子面无表情,唱了一辈子也就曲听着可以,歌词一塌糊涂[捂脸哭]

勿忘初心 回复 03-16 16:07
[哭笑不得]哪来的一辈子啊!40来岁正当壮年啊!

然矣

然矣

4
2024-03-11 03:49

其他不说 余文乐主理潮牌卖的还可以 安志杰有的是电影拍 每年都有新电影推出 这家伙沉迷打游戏 拍电影就是抽空玩的 尹子维刚娶了大嫂 四处旅游爽得很 新电影蛇灾也还不错 本来就是三四线演员 有钱赚有妞陪 还想要啥

用户16xxx17

用户16xxx17

4
2024-03-11 12:00

像什么贾玲沈腾都能拍电影,还有谁不能?

赵公子

赵公子

4
2024-03-16 18:40

这组照片上四下三,下面还有一席之地绝对是冠希老师的

嘻嘻

嘻嘻

4
2024-03-17 09:56

吴彦祖人家在美国一直在拍戏,电影,视剧,网剧作品保质保量

天王山笑看体育

天王山笑看体育

4
2024-03-15 10:14

又不是顶级流量明星,谁会找他们拍呀?你还不知道现在的资本市场吗?前提是你得有流量,有人气名气。

用户14xxx89

用户14xxx89

3
2024-03-05 20:18

说得好像小编比他们有作为一样

阿松

阿松

3
2024-03-07 08:41

咱平民乞丐去可怜人家富翁富豪😨?

短剧先锋 回复 03-07 20:29
然而也没说太差,好听点就靠自己劳动所得,说不好听就是别人赏饭吃[裂开]

哦豁 回复 短剧先锋 03-07 21:24
如果你觉得你那个岗位可有可无混吃等死,那你这么想也没错

努力改变

努力改变

3
2024-03-11 09:43

香港演员天天都是警匪片,打来打去,腻了,有没有爆裂的题材,湾湾的警匪片拍的还可以,比较真实,

精神病患者灬

精神病患者灬

3
2024-03-15 11:28

人家没落至少演技在线,看看内娱那些古装偶像剧,只要有流量就行,毫无演技,真的令人喷饭

用户18xxx61

用户18xxx61

3
2024-04-26 20:58

广电审核卡死港片活路,香港资本有限被某些人卡了一大半。国内资本只炒“新人”,公司不缺资本为什么要买香港演员的账?一个从0开始的“新人”可以各种骚操作,各种各样的的玩法(有钱的早期带资进组,没钱的各种阴阳合同),香港成型演员愿意吗?不是自己公司的人谁敢这样玩?上班了就是影视已经被资本玩坏了,孙子演戏给傻子看[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是鱼非鱼

是鱼非鱼

3
2024-03-07 12:24

谢霆锋已经很不错了,只是现在好剧本太少了。

(小拔)

(小拔)

3
2024-03-06 17:10

安志杰可惜了

jymras

jymras

3
2024-03-09 21:40

冠希不是出歌了么,合唱

北洋二十三年机器局

北洋二十三年机器局

3
2024-03-10 05:49

安志杰:啥?

由来只有新人笑有谁听到旧人哭

由来只有新人笑有谁听到旧人哭

3
2024-03-09 20:43

如果冠希还在,怎么可能让影帝旁落!

毅帆风顺

毅帆风顺

3
2024-03-10 08:11

吴彦祖你说出走美国?本来人家就是在美国生活

MDLuffy

MDLuffy

3
2024-03-11 19:02

安志杰有黑白潜行啊

明阳

明阳

2
2024-03-04 15:52

中年人稳定下来很正常,人生并不是只有一条路嘛

西门忘

西门忘

2
2024-03-05 23:04

娱乐圈只能滋生垃圾,出淤泥而不染千古有几人?

maris

maris

2
2024-03-09 12:48

按照这个逻辑,美国也没有啊

阿哲

阿哲

2
2024-03-12 18:19

瞎逼逼

5ゞ分ゞ钱

5ゞ分ゞ钱

2
2024-03-15 15:21

阿祖,收手啦

用户14xxx04

用户14xxx04

2
2024-03-04 15:57

30年前在看刘德华,现在还是在看刘德华[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卖车的鄢小三

卖车的鄢小三

2
2024-03-05 23:23

港片依旧依赖刘德华,梁朝伟,刘青云古天乐张家辉。。。现在基本上都是这几个人的电影

公正是司法的生命线

公正是司法的生命线

2
2024-03-10 00:10

安志杰才刚刚火了好不好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4-03-08 17:49

冠希返来吧!饿了那么久的演员应该很杀!

记忆中的过去

记忆中的过去

2
2024-03-09 08:45

你在开什么玩笑?安志杰现在还是很活跃的好吗!

曾先森

曾先森

2
2024-03-10 16:40

阮经天出道二十年了,才拍一部有点儿热度的电影,可惜你说的那几位都拍了很多部了

泰猫

泰猫

2
2024-03-10 19:28

周处除三害是少有的台湾猛片,演员都演技炸裂

子诚

子诚

2
2024-03-11 10:57

港圈不是没有资本,而是没人了,没有好的编剧和年轻演员,导演很多也江郎才尽不适合时代发展。向华强是港圈大佬,妥妥的资本,为什么不全力扶持儿子向佐在港圈混?反而一心要推向内地?说明港圈真的没救了。

热心邻居老王

热心邻居老王

2
2024-03-06 09:04

安志杰和谢苗演的那个缉恶也不错啊

盲僧插假眼

盲僧插假眼

1
2024-03-05 18:08

主观臆断

达Q拉

达Q拉

1
2024-03-07 14:14

最主要的是 港片没有市场。别说大陆的审片制度。港片辉煌时也没在大陆赚钱。

为了你笑的容

为了你笑的容

1
2024-03-07 12:36

你别说,他七个要是一起拍电影,就有看头了,特警老人类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1
2024-03-07 14:01

不是还有个顶流,叫啥来着,肥到漏油那个,忘了叫啥[哭笑不得]

用户11xxx71

用户11xxx71

1
2024-03-08 03:27

内地的要么学泰国,多拍低成本鬼片,要么学韩国,不怕你拍什么类似电影,最怕你不来投资电影产业。

纯特么2

纯特么2

1
2024-03-10 09:28

其实我觉得周处除三害爆火,主要是因为题材剧情比较新颖,这些祸害也比较贴近社会现状引起观众共鸣

秦川

秦川

1
2024-03-09 19:36

这七个要是一起拍个戏,我还是愿意贡献下票房的,就当是怀念青春了

用户50xxx80

用户50xxx80

1
2024-03-11 19:24

阿乐和程冠希可惜了,专注电影应该是有实力接班的

一只爱游泳的鱼

一只爱游泳的鱼

1
2024-03-27 20:04

无脑的批评!!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1
2024-03-04 16:24

还有陈冠希

ymx 回复 03-07 19:57
真的是看透了

虞兼 回复 03-04 18:45
冠希看透一切。[抠鼻][抠鼻][抠鼻][抠鼻]

时过境迁

时过境迁

1
2024-03-06 02:40

谢霆锋还有电影准备上映了

1998

1998

1
2024-03-06 11:41

安志杰是台湾的

用户10xxx63 回复 03-06 13:55
不是马来那边的吗

www

www

1
2024-03-04 22:29

当初要不是陈冠希。陈老师艳照门爆发。肯定能独当一面[滑稽笑]

一米八一

一米八一

1
2024-03-10 12:29

非要捧一个死渣男阮经天?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2024-03-04 18:03

TVB[哭笑不得]

聪葱

聪葱

2024-03-05 20:34

作者胡说八道

崖山落日-见清

崖山落日-见清

2024-03-08 07:38

陈老师可以重出江湖了

支卜织布知

支卜织布知

2024-03-09 09:45

一半不是香港人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2024-03-08 15:07

这又不是演员的问题,是整个香港电影工业的问题

用户22xxx63

用户22xxx63

2024-03-10 09:26

说的就好像大陆怎么样似的,人,们都浮了,能赚快💰谁还想去练功?看看现在那一片所谓的小肉小花。

用户14xxx36

用户14xxx36

2024-03-10 06:09

[doge]还有谁苦心造剧本??

舌灿莲花

舌灿莲花

2024-03-11 18:01

哪里香港的有几个都是美国的,比如啊祖和朝小树

白兰度

白兰度

2024-03-04 14:56

港星断代了,后继无人。成龙、周星驰、刘德华、周润发、梁朝伟,还有一大些黄金配角,吴孟达、成奎安……

用户11xxx71 回复 03-08 03:32
其实内地也差不多,有票房号召的年轻人没有几个。四字弟弟,应该靠收购韭菜,才有那么高票房

用户11xxx71 回复 03-08 03:30
香港年轻的演员在别的地方没有一个有票房号召力的

用户75xxx07

用户75xxx07

2024-03-05 14:14

那个尹子维,之前在综艺演员请就位还是我就是演员中作助演,那演技烂的一塌糊涂,被几个导师批了一通

戰樑 回复 03-07 11:38
尹子维要演反派

fj李江华

fj李江华

2024-03-06 19:38

安志杰无人问津?

LAZY仔

LAZY仔

2024-03-07 19:53

冯德伦李灿森吴彦祖正啊[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须弥清风

须弥清风

2024-03-10 07:10

张继聪不是挺好的

lynchboy

lynchboy

2024-03-12 17:41

谢霆锋还有一些动作片吧,跟甄子丹那部,不说爆,也还行。安志杰不是台湾人??

墨尛色

墨尛色

2024-03-04 18:43

谢霆锋电影也没耽搁呀

四月看影视

四月看影视

穿梭光影世界,感受百般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