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度低,我发现这是很多感情不顺利的女孩子的典型特征,当一个人对她有恶意,她无法察觉到,甚至是有点过份,她终于觉察到了,她甚至会安慰自己,算了吧,还是包容,是自己太敏感了,继续让自己做包子,她们内心能量太弱,根本就没有能量和勇气去正面表达自己的想法/意见。久而久之,别人看到她的软弱,人性本能的就想继续欺负她。
这类女孩子其实是活在自己象牙塔里的,没有充分认识这个世界的险恶,她希望大家都很她一样真善美的,这是她理想化的期待,所以她也会这样对待别人,等真的受伤之后知道原价是有坏人的,就充满了防御和不信任,内心不安焦虑的情绪随时被激发。
想要改变自己,突破自己,最重要的是认识到一个残酷又客观的现实,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保护你,也没有人能帮你承担你的责任,你都要自己来,大家生来都各自为战的,都需要努力在这个世界生存的,所以既然如此,要从内心鼓励自己站起来,要由内而外生发一种信念和能量,我可以保护自己,我可以让自己过的很好,别人跟我没多大关系,最主要的是我要顾好自己。
把自己当成年人去看,不要当小宝宝,自己是自己的第一负责人,别人不是,你无需向别人交代,过好自己最核心最重要‼️
另外你要明白,你是谁,你好不好,是否优秀,是否善良,不由别人来定义,把自己的定价权,评价权从别人身上拿回来,握在自己手上,从此后我只要自己让自己满意,自己觉得自己优秀,自己做到心目中喜欢的自己就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