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时的男女思维差异
女生的思维模式是感性驱动的,一旦有问题,有情绪。女生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化解情绪,所以女生很容易就会把分手挂在嘴边。所以女孩子吵架后,看中的是对方的态度——态度好,哄得好,那就没问题。这个问题就算解决了,翻页了。
但是男生的思维却是理性驱动的,一旦有问题,有情绪。男生要做的事情就是忍,忍的时候干什么?——思考,思考这个事情到底哪出了问题。而且他会一个人思考,不会和女生交流,因为女生现在是感性阶段,没法交流。等思考完了,对方情绪也差不多过了,或者直接跳入冷战期了。那么这些思考,已经情绪就会被储存压抑起来。
所以注意——女生的情绪都是即时释放的,而男生的情绪则是不断累积的。
所以到一段感情走入后期,两方的交流模式一直是上面这种的话,男生的情绪和问题就会越积越多——而女生却不自知。
最后,男生所承受的忍耐限度到达极限,在提出的分手。就不是随便哄哄就能了事的了,这背后代表着长年累月的负面情绪和两人矛盾。
当然,换做是一个女孩子常年积累这么多的情绪与失望,不曾有一次相互交流的发泄口,最后分手的时候也一定是这样的。
因为是思前想后,看穿一切,失望透顶后所做出的决定,所以这个决定一定会非常的绝情——因为他/她们已经把前面和你的生活中透支了太多的【情】了。
#分手##情感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