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大家说,其实再理性的人也很难做到绝对的理性客观的,都是很容易被人影响的,而且认知越低的人越容易被别人影响,被人p某a
所以,人性里面有这个特点,那大家处的时候,不要觉得别人说的就一定是客观真理,你就要听的,你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并且表达出来,别人也没有那么坚定觉得自己的理解就一定是对的。
但是你不敢,你不说,怀疑自己,不自信,那别人就觉得你的错的,他的就绝对正确,就是这种心理影响很微妙。
比如,关系中,一定要多说自己正面的词,你看宝贝你多福气啊,我身材这么好,性格又好呢。宝贝你真的好幸运哦,拥有我这么优秀的女朋友呢,你看我会做饭,挣钱也不错,长得也好看……
当你第一次说的时候他可能就笑笑,不以为然,但是次数多了,他真的会这么觉得,人的大脑很容易被外界反复接受到的信息给篡改,根本就做不到真正的客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