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常提倡主动,但是主动一定要有边界和次数的,你不能在你主动后,别人不回你,别人很冷漠的情况下依然主动,不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觉察不到别人的情绪。
你发了信息,对方没回了,那就不用再发
你打了电话他没接,就不用再不断的打
你主动说了hello别人没有给予良好回应就算
一定要一边主动一边察言观色,看别人的反馈好不好,没反馈/反馈不好就停,反馈好就继续
不要自嗨,说话要琢磨我为啥这么说,我想表达的内容是为了什么,他这句话什么意思,要动起脑去琢磨人的心思,时间久了情商就提高了
我经常提倡主动,但是主动一定要有边界和次数的,你不能在你主动后,别人不回你,别人很冷漠的情况下依然主动,不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觉察不到别人的情绪。
你发了信息,对方没回了,那就不用再发
你打了电话他没接,就不用再不断的打
你主动说了hello别人没有给予良好回应就算
一定要一边主动一边察言观色,看别人的反馈好不好,没反馈/反馈不好就停,反馈好就继续
不要自嗨,说话要琢磨我为啥这么说,我想表达的内容是为了什么,他这句话什么意思,要动起脑去琢磨人的心思,时间久了情商就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