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舰的恐怖程度何其惊人? 这座庞大的巨兽高达120米,直径达到9米,总重量高达5

狄克海威 2023-11-20 22:09:21

星舰的恐怖程度何其惊人? 这座庞大的巨兽高达120米,直径达到9米,总重量高达5000吨,起飞推力更是达到了惊人的7500吨。这已经远远超过了传奇的登月火箭土星五号和目前正在服役的太空发射系统。 然而,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个庞然大物居然是一位电动汽车制造业的私企老板所打造。这个超级不锈钢怪物的主导者,简直是一个科技奇才。当年主宰登月任务的土星五号的推力仅为3340吨,有效载荷也只有112吨。 更令人惊讶的是,为了降低试验成本,这个巨型飞行器竟然采用不锈钢材料,搭载了33台猛禽发动机,这些发动机采用易获取且相对便宜的液氧甲烷推进剂。 这使得星舰的综合成本相当低廉,这或许正是马斯克追求的太空平民化和外星移民目标的体现。毕竟,如果太空探索的价格过高,大规模的推广就变得不可行。这也许是实现像火星移民这样的目标的关键,而不仅仅是一纸空谈。

4 阅读:18728

评论列表

泊远

泊远

110
2023-11-21 21:27

如果小马试验成功且移民火星,他就是现实的上帝

乘风破浪 回复 11-23 17:07
是很厉害,但也不要这样舔。理性看待事物

风雨不动铁一发 回复 11-25 17:05
移民火星去找死吗,一群变态自虐狂[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96
2023-11-21 21:53

其实航天发动机这块这么多年没有太多进步

香烟点燃寂寞 回复 12-20 20:15
物理学被封死了,化学能有极限。如果不在物理学上做出突破,太阳系就是人类的监狱![捂脸哭]

00朋00 回复 香烟点燃寂寞 12-21 11:09
放心,你会在这个监狱里面快乐的死去。我也很荣幸有这个死法。

北方勇敢的心

北方勇敢的心

74
2023-11-21 12:33

土星五号次次成功,星舰两次爆炸,推力大有啥用大废物而已,况且和大华一毛钱关系没有,还是炸了好啊

nightwish 回复 11-21 21:56
你这心胸太狭窄 虽然和我们没关系 但代表着人类的巨大进步 如果真跨出了那一步。 那就代表了无数的可能 直至最后跨出太阳系 他们的富豪搞突破创新 我们的富豪把钱存在瑞士银行 只顾自己玩美女住豪宅 你要是亿万富豪也是这类货色 他们温饱有余后尝试突破理想 我们极尽人间富贵后眼里还是贪婪

军歌嘹亮 回复 11-21 22:42
人类的巨大进步?~我的大牙都快笑没了!一个毫无创新的小儿科玩具类的东西而已。它要是成功(我指的成功,是偶尔失败绝大多数成功,不是说偶尔能成),我手心里煎鱼给他吃!

无名之辈

无名之辈

67
2023-11-23 10:42

除非是为了股票,不然很难理解这样的行为,就如同做了一艘更大只的独木舟意图穿越太平洋一般。推进技术还是一百年没有进步的时代,这样的一次次尝试几乎只有实用新型的意义。

12xxxxx89 回复 02-02 16:50
它哪里伟大了?

h2023 回复 02-09 21:03
马尸克的教徒已经走火入魔了,患有精神分裂症[得瑟]

仓库

仓库

18
2023-11-21 16:06

就目前的科技储备而言,类似的探索 有些操之过急 最基本能源这一块还是靠地球获取 只有能转换外太空动能 才会有大的突破

Wzx 回复 101 01-22 15:11
可外星就是没发现氧气。

101 回复 12-07 19:19
为什用液氧甲烷,因为外星球发现了水,和甲烷

老姜

老姜

15
2023-11-21 13:05

不能小看,这个做电动车的已经发射了无数的低轨卫星了,验证阶段必然会有许多的失败,抛开国界,精神可嘉,早晚也会成功,科技革命就是从一次次的失败中汲取经验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4
2023-11-21 08:20

赶紧成功 把撒克逊人都移民火星 省的霍霍地球

没钱娶初恋 回复 11-21 14:53
没有他们你连当键盘侠的途径都没有!

会飞的石头 回复 11-21 15:58
用你的话说你喜欢美国你咋不去美国呢?

站着说话腰也疼

站着说话腰也疼

9
2023-11-26 16:16

一切皆有可能。马斯克都是喜欢干颠覆性的事业,记得之前的电动车的续航也就在120~170km徘徊,特斯拉出来就近400km。只是用堆叠发动机来提高总推力方法前人都失败了

ququan135 回复 02-05 16:10
以前电动车的续航短是做不出来吗?是成本问题和市场问题,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9
2023-12-04 22:36

不仅仅如此,猛禽发动机是第一台量产的全流量分级燃烧发动机,效率肯定是高于其他甲烷发动机的。这家伙一开始就是打算把成本做到极致

浮光掠影 回复 01-01 20:07
不但能把不锈钢发射上天空。投送能力也比人强。还能回收。其他国家的发动机却只能发射轻型材料建造的火箭。运输能力也差。土星五号要三级才能完成的任务他二级就可以了。这完全归功于猛禽发动机强大的推力。其他国家哪怕研究透了回收技术。没有和猛禽差不多的发动机,也不可能像他这样完成东西发生后还能回收。

十两称

十两称

8
2023-11-21 14:02

买车尽量买特斯拉,

用户14xxx46 回复 11-21 14:33
对,美国人永远要做第一,是吗?加油,远洋蓄牧犬

一笑而过 回复 12-05 21:57
你真以为特斯拉刹车失灵打赢官司就说明没问题?当前尽量不要买电车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8
2024-01-06 09:55

都是在利用地球的物质分子结构能量,能量与质量比算是低的,长期这样发射,地球自转公转可能会变化。若是能利用核结构的能量才是最佳。无论如何都佩服马斯克,不成功也不怕别人笑话,习惯同我一样

抬杠专家

抬杠专家

8
2023-12-15 11:17

这货一个人的成就,比地球上一半以上小国几百年的文明,还牛逼 [点赞]

吃瓜群众胡说八道

吃瓜群众胡说八道

7
2023-11-21 06:14

我们的要加油了啊

昆仑殇 回复 11-21 13:57
有的是地沟油,

永远不要相信 回复 11-21 13:37
总有你这样的人

小飘

小飘

7
2023-11-21 16:07

吹个J吧,后面是美军方。这个说是去火星,起目标依然是对准中国。

惆怅出长安 回复 11-22 12:38
亲儿子

小飘 回复 11-22 13:45
星辰大海!开口闭口星辰大海,却对星辰大海没人任何敬畏之心!一个种族割据的物种,却在那开口闭口星辰大海,可笑……在面对星辰大海之前,人类得先团结和统一,由一群资本家来带人类去征服星辰大海吗,哈哈[笑着哭]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6
2023-11-29 14:03

华为说这玩意没技术含量

ququan135 回复 02-05 16:16
有没有技术含量要看有没有市场,做出来可以,但没市场做出来有屁用。

xbyf

xbyf

5
2023-11-21 14:27

对于如今的老美工业实力,千万不要迷信纸面数据。被阿三,老黑和老墨主宰的老美工业,生产出来的F35,基本一月出事一架。

用户13xxx33

用户13xxx33

5
2023-12-05 15:46

星舰一但成功,马斯克就创造人类航天新历史!成为这个时代的代名词!

蓝瘦

蓝瘦

5
2024-01-15 01:51

[开怀大笑]2024年了,孝子们还不上火星?

草味果冻

草味果冻

4
2023-11-21 13:40

估计也就是NASA在后面测试当年那个大火箭的可行性,事实就掩盖不了了

alex

alex

4
2023-11-21 07:35

然后炸了

阿里山

阿里山

4
2023-11-21 11:14

美国阿波罗登月就是个假货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4
2023-11-21 10:11

人类的星际旅行指日可待👍

高原红

高原红

4
2023-11-21 13:12

没有美国军方的技术背书兜底 一切都是扯淡!

时空管理局

时空管理局

4
2023-11-25 00:36

想要星际航行,还得可控核聚变作电推,再加上舰体材料&通信&人工智能技术升级,才有可能

万有引力

万有引力

4
2023-12-03 14:31

下次把小编绑在星舰里,或许马斯克能成功

阿力哥

阿力哥

4
2023-12-04 23:30

性能不稳定,谁愿意坐上去送死谁去

Let me see

Let me see

4
2024-01-03 20:02

你舔这么厉害,它也确实很厉害,但居然不放个高清照片,好歹网上找一下

caffeecat

caffeecat

3
2023-11-21 12:06

直接搞低成本航天还是早了点,长征9号的设计指标入轨载荷和星舰一样,但比星舰轻。星舰设想是不错,大载量可回收一次搞定,但试错成本太高,反正马斯克是祸祸的NASA的钱。

天使飞狨

天使飞狨

3
2023-11-21 18:21

地球会发生偏移吧!

用户34xxx50

用户34xxx50

3
2023-11-21 19:15

三体中的星舰[点赞]

KK 吴

KK 吴

3
2023-11-21 22:25

安全性得不到保障,还星际旅行?直接几百人一趟报销。 炸了这么多次,我不觉得这货有什么先进的。成功率才是最重要的,其次才是载重量。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3
2023-12-01 16:24

星球大战前传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3
2023-12-04 09:14

希望小马早日完成星舰,把美国佬和以色列佬都送去火星,免得他们在这里祸害地球。

追梦

追梦

3
2023-12-22 19:46

不能成功说再多也是圈钱!

~%死猫头儿%~

~%死猫头儿%~

3
2023-12-22 23:11

吹牛逼,星舰起飞重量比土星五大了差不多70%,地月轨道运力才五十吨,只比土星五的45吨多了10%,想载人飞火星,基本就跟做梦一样,目前的方案是通过在太空中多次加注燃料实现飞往火星的目的,然而到目前为止,人类还没有在太空中保存液氧超过24小时的记载,所有的深空飞行器都是用的肼燃料

游戏

游戏

3
2024-01-10 07:17

成了再说

灭火器

灭火器

3
2024-01-18 17:33

不锈钢材质能承受多高温度?

用户13xxx33

用户13xxx33

3
2024-01-25 09:11

雄伟壮观,地球上把所有对手远远甩在了身后!

上善药水

上善药水

3
2024-01-28 22:55

拿现有的技术堆砌在一起,真不知道创新在哪里

旅途人生

旅途人生

2
2023-11-21 13:53

人类如果开创了另一个星球的文明,会不会摧毁现在的地球文明。

用户49xxx14 回复 11-21 18:55
不可能的,人类相对宇宙生命体来说太渺小了

Bruce

Bruce

2
2023-11-21 19:14

所以美国大片里面经常会出现一些很简陋的高科技

两袖清风S

两袖清风S

2
2023-11-21 20:53

人类太脆弱了,8小时不吃饭都饿得慌,还想太空移民?一年光路上的吃喝拉撒需要的食物重量和产生的垃圾一个空间舱都装不下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3-11-22 11:42

当初就有院士嘲笑不锈钢,但结果是自己的想象力不够,对工程学的认识更不够。

长平 遗魂

长平 遗魂

2
2023-11-24 16:25

胡说,不知道美国太空属出了多大力气,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3-12-12 20:13

对方一旦移居一些精英到外星,针对中饿的核战必然开打,地球由犹大昂撇主持,黄种人灭绝

梦想专家

梦想专家

2
2023-12-23 17:43

集资的好工具[滑稽笑]

9494316

9494316

2
2023-12-25 16:42

成王败寇,成功了再来吹!

挣钱的工具

挣钱的工具

2
2024-01-19 11:15

目前的物理体系很难把人送到火星,

12xxxxx89

12xxxxx89

2
2024-02-02 16:49

失败了还吹?

Ggg

Ggg

2
2024-02-05 20:04

堆发动机有啥难度

腾云假无

腾云假无

2
2023-11-21 16:50

烧开水的飞行模式要换个思路了,科学家的研究方向应该是如何利用反作用力摆脱地球引力,同时也要考虑一下人类这副皮囊应该如何升级一下才能适应太空环境?

溯洄

溯洄

1
2023-11-21 15:29

造得再大注定也是个烂尾工程,最后不了了之。

一宿泡面

一宿泡面

1
2023-11-21 15:19

没有NASA的技术马斯克有这么能?

用户18xxx95 回复 11-21 18:34
出个毛技术,所有设计都是新的,出钱是真的

满城飞花

满城飞花

1
2023-11-21 22:11

先把机器人送上去建好地堡和水、电转换设备再说。

秦岭

秦岭

1
2023-11-21 19:45

跟特斯拉电池一样,一大堆小电池凑一堆就成了汽车电池。

zhang3544m

zhang3544m

1
2023-11-21 23:20

人类之胱啊,快点送二鬼子们上火星吧

索隐

索隐

1
2023-11-22 00:29

中国月球基地技术已经突破了,就问你服不服

波哥

波哥

1
2023-11-24 13:54

地球都还没有整明白,还想着天上的星球

祥利

祥利

1
2023-11-26 12:36

把那些狂妄自大,不自量力的人统统能到火星上去!马总功高盖世!

摇摇乐

摇摇乐

1
2023-11-30 14:25

马吹啊马吹[滑稽笑]

游云

游云

1
2023-12-06 20:40

直接核反应堆啦。还搅什么猛禽!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1
2024-01-06 22:09

如果成本太高,打螺丝的去不了,难道让富人花钱上去打螺丝。

又在下雨

又在下雨

2023-11-21 11:57

明年上半年就会完全技术成熟,下半年就建立大型空间站或者月球基地了,2025出发火星应该是确定的事情了

用户15xxx46 回复 02-16 21:16
真TM能吹,世界第一强国连个空间站都没能力造,还吹什么月球基地

平民 回复 11-21 23:59
你太看的起他了。有空间站的中国都不敢这么说。

宝藏花

宝藏花

2023-11-21 14:47

不好好爱护地球,到哪都是破坏者

宜家意大利罗马瑞达

宜家意大利罗马瑞达

2023-11-21 22:37

我们有飞天茅台

坤20170801

坤20170801

2023-11-21 20:33

应该制造引力发动机,就不怕飞船太重了。

用户51xxx86

用户51xxx86

2023-11-22 15:53

然而这玩意却登不上月

逢山开路666Z

逢山开路666Z

2023-11-21 20:58

不锈钢只是不生锈,但是会燃

军歌嘹亮

军歌嘹亮

2023-11-21 22:35

一个毫无创新的小儿科东西,被吹得神乎其神。33台发动机拼凑,他能成功,我手心煎鱼给他吃!他成功了的话,概率学课本就可以作废了!但我并不是否认他能偶尔成功几次,但偶尔成功有什么意义!

马户又鸟

马户又鸟

2023-11-21 23:43

比打广告便宜效果还更好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023-11-21 23:51

马斯克说这是武器,所以不招外国人做工程师的

哄哄

哄哄

2023-11-24 09:42

方向错了不能用不锈钢,又重又不节约成本,多炸几次成本又高又不耐用

大家

大家

2023-11-23 20:11

一次性扔到月球 能建个基地

科技1971

科技1971

2023-12-16 02:12

用不锈钢是为了做初期实验。

狄克海威

狄克海威

原创视频作者,狄克海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