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要调价,原因是亏损严重。看到地铁数据才明白,地铁最大的开销不是运营和电费

沙小加谈社会 2023-11-20 14:27:47

北京地铁要调价,原因是亏损严重。看到地铁数据才明白,地铁最大的开销不是运营和电费,而是人工成本。其占据了一半的费用,这还没包括安检费用,如果包含进去就占到了60%。

人力这一块儿可是核心,那么多人坐车,按照一定比例配备工作人员的。而运营费用是按里程和班次结算的。话说北京就是牛,各地公交车都是一个司机,最多加一个售票员,北京公交车多的两三个售票员,还专门需要售票座位💺至少占了五个人的位置。

有人说:应该裁员,减少安检人员,世界上有几个国家的地铁要安检?公司出了问题,第一个措施就是裁员!😒万试万灵。但是,减员增效就是没用的话,底层都减了,管理层增加很多闲人,最后底层人数是少了,活更多了,但是总体开支基本不变。

全世界地铁都亏,盈利水平最高的香港地铁,也只能营运收支平衡,收回建设成本的根本就无从谈起。当然地铁公司有赚的,比如深圳,赚钱的部分是地铁口的房地产,地铁部分还是亏。

我觉得不能把“人力成本”里面的“人力”看的太表面。正常所需的人力正常的发工资能把成本弄成这比例?

对此,你怎么看呢?

0 阅读:7932

评论列表

yiruan

yiruan

107
2023-11-20 20:15

说明管理者多工资高

MonkeyLeee 回复 11-21 10:45
不止工资高的问题,还有人员设置不合理,人员较多。尤其是闲人跟关系户。

老豆 回复 11-21 10:03
以后自动运营,都是管理者,你又会说民生最重要。

用户14xxx36

用户14xxx36

58
2023-11-20 21:52

上个月在北京,地铁每安检口都能有六个员工在安检,能不亏么

落榜的艺术生 回复 11-21 22:34
呵呵,但凡国营单位说亏损,明白人都知道基本都是进私人腰包了[并不简单]

,,,, 回复 11-22 05:04
六七个安检员的工资能抵得上一个坐办公室不过的吗?

而安

而安

29
2023-11-20 22:04

我一个朋友儿子 中铁的 现在还在培训一个月发1万工资 天天考试 活都没有干什么 工资不算什么补贴福利大

谁是谁的谁 回复 用户10xxx28 11-23 15:34
现在都是合同制了

用户10xxx28 回复 11-23 12:16
还是有的 指的是2000-2004年前参加工作的。这部分人现在都是领导。原来讲同工不同酬,好,现在改革,不同岗。现在又变成了劳务合同、劳动合同、派遣制合同。他可能没有表述清楚。

当当当当

当当当当

29
2023-11-21 10:03

像各地高速集团、盐业公司、烟草局这些单位,如果他们敢公布他们的财务报表的话,你们会发现都是人力成本占了很大一部分,人力成本中又包含了职工福利费,职工福利费按工资薪金总额的14%,工资定得高,福利就多,工资定得低,福利就少,这个费用可能降下来吗

强爷

强爷

16
2023-11-21 09:50

在地铁车站和轨道维修的只是人工成本一小部分,去他们轨道交通总部看看就知道多少仙人了,工资还高的离谱

落尘

落尘

13
2023-11-21 09:25

你确定人工成本是那些一线员工吗

用户17xxx28

用户17xxx28

10
2023-11-20 22:28

地铁有什么人力成本,我们这地铁安检员什么的都是一个月二三千块的工资,一趟列车也就一个司机,也没有卖票的检票的,一个地铁站才几个人

懒羊羊 回复 11-21 10:15
就说一天100工资,一天就需要100×60=6000元,一个乘客3块钱票价,上2000人才能够安检工资。更别说还有什么维保、保洁、地铁司机、售票员、调度等等人员成分。地铁及地铁站的相关运行、维保,开支想想都是很大的。

张宁 回复 懒羊羊 11-21 12:41
中大型城市,上2000人次,一个班次都不用,别说一天了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8
2023-11-20 19:49

呵呵

俗人

俗人

7
2023-11-20 23:47

草!三千块钱,还包括五险的 你告诉我人工成本大?敲里哇去吧!

用户15xxx21 回复 11-21 11:35
人工成本大头你觉得会在安检员头上吗[得瑟]

俗人 回复 用户15xxx21 11-21 18:56
所以说 他放屁

冷鼻头

冷鼻头

7
2023-11-21 09:19

又一个啥也不懂就瞎说的。地铁和铁路每个标准或规章制度都是血的教训换来的。

用户14xxx98

用户14xxx98

6
2023-11-21 11:00

最大的成本是看不懂的部分

论语

论语

6
2023-11-21 09:23

小朋友看问题才看表面。一辆公交车五个人,看似成本很高。如果你裁掉四个人,这四个人在社会上游荡,找不到工作就是社会治理隐患,社会治理成本高过他们的工资。

普通用户 回复 11-21 09:35
该配50个人,要不还有45个在游荡,或者配5000人更合理,看似成本高,社会治理成本低呀

论语 回复 普通用户 11-21 09:46
呵呵呵呵,傻子抬傻杠

qzuser

qzuser

6
2023-11-21 09:42

北京公交车很多都没有售票员,都是一个司机陪一个安全员,有售票员的车也是因为两节车厢,中间门上车的,这样的车型大部分有售票员。

Jasonhe

Jasonhe

6
2023-11-21 20:03

香港票价基本上是深圳的十倍!并且香港地铁设施开始老旧的,相同多的站数相差十倍!

空白

空白

5
2023-11-21 11:24

把所有的工资公布一下

还真就没听说过

还真就没听说过

5
2023-11-21 12:13

学校、医院、地铁、旅游景区都设安检,可是最该设安检的银行却没有安检。

小郭

小郭

5
2023-11-21 09:24

现在你遇事需要解决首先出面的是保安,外包,也许你整件事都没见到正式工

时间会证明

时间会证明

5
2023-11-21 11:57

再不涨价,那里有钱给小秘买包包啊?

田园牧歌

田园牧歌

5
2023-11-21 16:16

我还以为是研发成本占大头呢?

哎妈呀

哎妈呀

5
2023-11-22 01:27

这些单位花钱根本就没有精打细算这一说,更不会节制!地铁公司的工作人员严重超编,而且待遇也比较好,假期也非常多,能省的地方多呢,但就不!

用户17xxx02

用户17xxx02

4
2023-11-21 12:42

人力成本,不是看乘务员有多少人,而是看保障营运时,有多少人。

我40米的大刀再颤抖

我40米的大刀再颤抖

4
2023-11-21 14:08

养的闲人太多了

超人

超人

4
2023-11-21 15:55

国家一定要对亏损单位严查,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4
2023-11-21 13:29

一线员工工资大多不高,除了正式员工

小菜一碟

小菜一碟

4
2023-11-21 11:05

闲人太多,武汉公交是一样的,司机总多了,办公室总在招人。

F!y

F!y

4
2023-11-21 19:26

安检是必须的,有了安检才让乘客更加安全乘车,就中国的人口基数,混进去一个不要命的,出事就是大事故。

用户48xxx77 回复 11-22 03:03
为什么有那么多不要命的?不解决社会问题,只堵不疏?

F!y 回复 用户48xxx77 11-22 11:04
呵呵,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犯罪分子那么多,你给办法疏一下?那些去幼儿园,学校门口对着学生下手的,你给疏一下吧。

qiufeng_317

qiufeng_317

4
2023-11-21 14:20

地铁本身就是一份提供就业机会的行业,不该赚钱

阿童木

阿童木

4
2023-11-21 14:52

地铁只有涨价才可,裁员是解决不了问题,会存在严重安全问题

我来自3098年

我来自3098年

3
2023-11-21 00:27

亏本就要加票价,然后像生孩子一样,能不生就不生。买车也是这样,

别拽我裤衩子

别拽我裤衩子

3
2023-11-21 01:39

以前两块钱随便坐!现在涨价了倒是亏损了!真会玩!

jy75360

jy75360

3
2023-11-21 11:34

现在公交还有卖票的?不都无人了么[惊恐][惊恐][惊恐]

zebra1979

zebra1979

3
2023-11-21 11:10

提价好啊!倒闭了这些人都没工作,地铁倒了,运力还是那么多,公交的士这些人就可以加餐了。

合肥万家数码

合肥万家数码

3
2023-11-21 11:08

国企有几个不亏的?[裂开]一群不劳而获的在里面吸血

精神之源

精神之源

3
2023-11-21 20:51

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安检

张益达

张益达

3
2023-11-21 18:02

增加违法成本,很多地方就不用配置那么多人了。

人生在于选择

人生在于选择

3
2023-11-21 23:30

把地铁承包出去亏欠会少八成

心烦的刀

心烦的刀

3
2023-11-21 18:17

坏人带节奏,不是蠢的问题。

用户97xxx16

用户97xxx16

3
2023-11-21 17:34

其实安检人员人数是合理的,工资真不算高,而且安检多为外包,主要还是那帮所谓的正式员工

冬冬块

冬冬块

3
2023-11-21 10:44

北京的特殊性,决定安检很重要!

用户20xxx34

用户20xxx34

3
2023-11-20 20:13

社会也是如此

小呢森1145131376

小呢森1145131376

2
2023-11-21 12:10

公交车还有检票的?你活在20年前吧

城市之光

城市之光

2
2023-11-21 05:39

公交售票员早成为历史了吧,现在电子支付还有售票员,太奇葩了

不懂瞎说说

不懂瞎说说

2
2023-11-21 15:16

北京公交地铁正式工作人员只招北京户口,明白吗?

用户18xxx51

用户18xxx51

2
2023-11-21 11:42

你们这些乡下人懂什么,北京是有电梯司机这个职业的

Paradise

Paradise

2
2023-11-21 00:01

香港地铁都被人浇火油烧了两回了。

帅到掉渣

帅到掉渣

2
2023-11-21 10:57

少见多怪,医院还有专门按电梯的呢[哭笑不得]

用户16xxx27 回复 11-21 11:57
你以为那个医院都有啊,毕竟是少数

帅到掉渣 回复 用户16xxx27 11-21 15:37
地铁也不是哪里都有吧?

洞察根源本质

洞察根源本质

2
2023-11-21 19:26

三大油也说自己亏

生死蛊

生死蛊

2
2023-11-21 14:43

把地铁承包出去就好了,分段经营,按照市场原则,坐的起就去坐,坐不起的就不要坐。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2
2023-11-21 22:20

地铁安检员都是外包,一天8小时100块, 真正的问题不在这里啊而在于中间,很多人的工资待遇,回扣等

哈哈

哈哈

2
2023-11-21 16:56

安检不能取消,叫嚣取消安检的人不是蠢就是坏。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1
2023-11-21 12:05

地铁没有安检估计就没有人坐了

不吃画眉 回复 11-21 15:36
中国没这么乱吧

用户14xxx83

用户14xxx83

1
2023-11-21 00:31

地铁是什么人都能坐的吗,心里有点B数吧

一天又一天

一天又一天

1
2023-11-20 21:41

也就北京的公交能养活这么多人了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1
2023-11-21 01:42

烟草公司年年做假账,屁事没有[哭笑不得]能不亏吗

用户14xxx06

用户14xxx06

1
2023-11-21 09:14

亏损在涨价啦

按布舅搬

按布舅搬

1
2023-11-20 23:57

纯属放屁。

UC评论小秘书 回复 11-22 16:00
恭喜你!在最近一周发表评论的次数超过了UC95%的道友!3天内在【UC动态】内容下再发3条及以上合规评论即可获得曝光奖励,助力你登上热评!

用户17xxx57

用户17xxx57

1
2023-11-21 00:54

白捡的羊毛不薅白不薅 甭管是985还是211 只要工资给到位 天天做在监控室盯电脑也乐意

正逍遥

正逍遥

1
2023-11-21 10:32

失业人员去你家吃饭呀

不拿村长当豆包 回复 11-21 10:56
这话说的,东北当年国企大裁员,现在这么多失业的人,都不吃饭了。只不过人家是在北京而已,不是首都照样裁员

dangniyie

dangniyie

1
2023-11-21 16:41

地铁有安检也是摆设没有

zhaoguopeng1257

zhaoguopeng1257

1
2023-11-21 18:03

开工资的人不算群众?他们也在消费,把他们开了,不成了失业人员了!

牒帝

牒帝

1
2023-11-21 19:34

我觉得钱发下来也比吃吃喝喝强得多

网友9320

网友9320

2023-11-21 01:09

怀念北京地铁2块钱随便坐的日子

十二月

十二月

2023-11-21 08:22

都是有点关系的,你裁裁看

用户93xxx49

用户93xxx49

2023-11-21 10:54

国营干啥亏啥

胡说八道

胡说八道

2023-11-21 03:46

改成民营企业

。

2023-11-21 08:14

武汉地铁是盈利的。

wangshuiqi

wangshuiqi

2023-11-21 08:16

固定资产投入的分摊呢?

用户20xxx13

用户20xxx13

2023-11-21 14:20

武汉地铁在盈利,为什么?因为票价太tm的贵了

团圆

团圆

2023-11-21 01:42

谁让你建的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2023-11-22 08:14

北上广深的地铁都是很挣钱的,只是故意做成亏损,不然怎么一直涨价。这四个城市有一亿多人口,每年地铁挣到的纯利润一千亿左右还是有的

柯南

柯南

2023-11-21 22:56

一个站,8-10个人,一半闲着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2023-11-21 18:36

把所谓安检扯了就行了。非封闭空间,安检个啥?我真要搞事,从旁边都能送东西进来。

用户18xxx47

用户18xxx47

2023-11-21 19:00

佛山新修的地铁,无意中发现20米的距离有三十多个摄像枪。太浪费了

沙小加谈社会

沙小加谈社会

分享社徽观点,碰撞思想,交流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