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供暖该改一改了: 1、集中供暖主要由过去的火力发电厂承担,主要利用了冷却水温

张盟科技 2023-11-13 15:49:34
集中供暖该改一改了: 1、集中供暖主要由过去的火力发电厂承担,主要利用了冷却水温度,是一种高效又经济的供暖方式。但是,随着城市的发展、环保的新要求,现在很多火电厂要么关停,要么搬离了市区,有的进行技术升级,改用清洁能源,供暖企业集中烧和各户自己烧 没区别,管道越长,损耗的热量就越多,集中供暖反而成了一种低效浪费较多的供暖方式。 2、用暖条件不同导致需求不同:老房子采用传统的暖气片,水暖管道老化,热损耗大,加上没有外墙没有保温措施,需要提高温度。新房子保温措施好,很多采用地暖,即使暖气烧低一点也能达标。市中心的房子容易热,而城市边沿的郊区和山区、河边的房子容易冷。 3、供暖标准僵化:很多地方规定室温18度即为达标,但样18度,东北、西北和华北的体感肯定不一样。这也是热企说自己达标了,而群众投诉不断的原因。 4、供暖时间固定:用老百姓的话说就是年年等不来暖气,又留不住暖气。天气变化无常,冬天,没到供暖时间降温下雪是常有的事,这个时候房子基本冻透;春天,刚停暖就降温下雪,而暖气片已经冰凉…… 二、怎么改:如同水电气一样,分户处理,可以安装壁挂炉也可以用电,你想什么时候烧就烧,你想烧多少度就烧多少度。白天上班家里没人就低温运行,下班回来再烧。一切由住户自己做主。
2 阅读:15879

评论列表

一切看淡

一切看淡

125
2023-11-14 01:26

没有五十年脑血栓,想不出这办法!

信仰已死 回复 11-15 19:05
他都你问问他爹妈,爷爷奶那辈人怎么供暖的[开怀大笑]

核弹头

核弹头

65
2023-11-14 04:42

哔哔叭叭的说,你就是个卖炉子的吧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52
2023-11-14 05:59

把这个熊玩意送宁古塔去!卖壁挂炉的,滚!

风清云淡 回复 11-16 11:28
宁古塔现在是市中心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影随心动陈曦

影随心动陈曦

39
2023-11-13 22:42

最冷的时候,一天100元燃气都不够保温,不是所有人都能负担的

影随心动陈曦 回复 清清苹果香 11-15 00:42
有一种叫自采暖,房子大,空间高,大飘窗配落地大阳台,配上断桥铝密封窗,壁挂炉基本上全天里面2/3的时间都在供热,一天最多的时候烧60立方米,大致150元

清清苹果香 回复 11-14 11:00
暖气费才多少钱?你一个月比人四个月的暖气费都贵!

hi

hi

22
2023-11-14 00:41

作者根本不知道烧气、用电取暖要花多少钱!!长江流域的住户应该深有体会。

┌唯爱 L1丶 回复 11-14 07:15
长江流域的表示南方人取暖,0度以上全靠腿抖。

用户47xxx31 回复 ┌唯爱 L1丶 11-14 17:22
靠的是一身正气好吧

ncxyhzs

ncxyhzs

14
2023-11-14 05:08

没有实践的胡说八道。自己搞个实验试试,一是烧煤有多脏多费劲;二是用电热器,耗电多且室内温度不均匀;三是空调或者空气能,越冷越不能制热;四是燃气供热,费钱多、炉灶故障多,气源供应不稳,去年前年都限制用气。

算了吧 回复 11-15 18:50
黄河以南,当年许多人搞土暖气,做饭取暖两不误,经济实惠(当然也麻烦),后来因相关污染问题,取缔了。

ncxyhzs 回复 算了吧 11-15 21:39
跟天然气有关系吗?跟用电有关系吗?你说的那是燃煤吧?

川A 老陈

川A 老陈

12
2023-11-14 00:14

任何一个垄断行业,都张着血盆大口!

小小开心 回复 11-14 07:48
傻啊,集中供暖是最便宜,最高温度的,自己能要花三四倍的钱

转角

转角

12
2023-11-14 09:49

最好的就是装热力表,按用的热量计费,就像电表一样

博士 回复 11-15 12:08
只要换方法就是要涨价 他们常干

蝎好困

蝎好困

9
2023-11-14 06:34

说这话的人一定不在北方生活。

唐小僧爱吃肉 回复 11-14 07:53
南方人不关心咱这

三句话

三句话

9
2023-11-14 06:24

可以啊,我这有小区烧热水供暖的,也有用燃气壁挂炉的,老小区也有用燃气壁挂炉的。用电也可以,但我没设计过,但是去建委开会的时候,按节能新规设计的建筑,用电采暖可以报建,在以前供暖要用集中供暖,除非单独的房子架管线送热水太花钱不值才能用电。

忘忧草

忘忧草

8
2023-11-14 04:41

放屁,全当没说,

千万浮云

千万浮云

8
2023-11-16 11:15

直接挖矿,只要规模足够大,取暖费完全免费都没问题,

不可

不可

7
2023-11-14 08:44

北方集中供暖便宜,也许是技术成熟也许是获得了某些补贴。在华中地区我们湖北,供暖最不划算的是集中供暖,壁挂炉烧天然气中不溜,最合适的是空调取暖用电,千万不要被忽悠了。(北方除外)

JK

JK

6
2023-11-14 07:29

没有实践的胡说八道。

山舞

山舞

6
2023-11-14 07:49

真是异想天开,用壁挂炉使电然气,及用电取暖老百姓根本付不起费用。

西江月

西江月

6
2023-11-14 14:11

说白了就是现在的建筑耗能太高了,还不如以前的土坯房子保暖性好

飞雪侃球

飞雪侃球

6
2023-11-14 06:08

集中供暖属于公共服务,最便宜,黑龙江装个电供暖一冬天心疼死你!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5
2023-11-14 08:58

用核能供热是未来的趋势,在北京部分地区己使用小堆核能供热,安全可靠无污染。

木叶 回复 11-14 19:15
这是真的吗

宋博导

宋博导

5
2023-11-14 07:32

乎悠无知的人!记住达到同样室温,只有集中供暖才是最便宜的!

平凡

平凡

5
2023-11-14 12:30

怀念小时候工厂的集中供暖。气暖!老暖和了!

Deng

Deng

5
2023-11-14 12:15

这样搞,不规模化暖气公司不挣钱,结果就是没有公司供暖

听说名字越长越牛逼但不充钱不能使用长名字

听说名字越长越牛逼但不充钱不能使用长名字

5
2023-11-14 08:09

100平方米商品房,在长城以北按照室温18度计算,烧气一天需要100方260元,整个供暖季39000元,用空调供暖一天400度电,一次供暖大约6万元,别给我说你家空调2千瓦,能量守恒定律,一天散失热量多少,你就得补多少,长江以南用电用气还行,长城以北不行,啥?你说暖气停了?长城以北的大部分地区冬天没有供暖是要死人的。

出发

出发

4
2023-11-14 09:11

这得让驴蹄子踢多少遍才能写出此文章

此号已注销

此号已注销

4
2023-11-14 10:52

脑梗后遗症!

Gladiator

Gladiator

4
2023-11-14 06:53

又是哪个专家来发言了?猛一看头头是道,实际狗屁不是!

令狐冲

令狐冲

3
2023-11-14 09:30

胡说八道!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3
2023-11-14 06:52

一家一户,到时候贵的还不如开空调

李威

李威

3
2023-11-14 08:06

刮了

SUPER表哥

SUPER表哥

3
2023-11-13 19:20

自己烧一天将近50块钱

云问帆道 回复 11-14 03:05
多大的房子?

啦啦啦啊 回复 11-14 09:46
不超过 100平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
2023-11-14 06:36

小编应该是海南的

用户12xxx79

用户12xxx79

3
2023-11-14 06:34

自己弄费用高啊

算了吧

算了吧

3
2023-11-14 07:09

现在城区的锅炉大多采用了燃气锅炉,管网输送的热损失有多大,管网铺设的成本有多高,这些不用花钱?都在烧气,集中供热的成本远比各户自热的成本高。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3-11-14 07:53

卖炉子的

轮回

轮回

3
2023-11-14 05:39

你特么是人不会这样说话

用户15xxx11

用户15xxx11

3
2023-11-14 00:57

自己供热,政府不补助一般人你真用不起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3
2023-11-14 07:39

哔哔哔的,你都不知道啥也不懂

SFBP

SFBP

3
2023-11-14 08:06

忒不专业

用户11xxx44

用户11xxx44

3
2023-11-14 11:52

过几年修修老房搬回村住,重温儿时烙糊腚冻蒙头的感觉

啦啦啦啊

啦啦啦啊

3
2023-11-14 09:45

有供暖就不错了,农村老百姓还没有了,还那磨多事,都停了,别公了

富婆爱好者

富婆爱好者

3
2023-11-14 10:19

你这,,,多少年了才换来的集中供暖,这货居然说集中不好,,笑死

红枣

红枣

2
2023-11-14 08:57

集中供暖其实是一种浪费,该停就停吧。

梦影

梦影

2
2023-11-14 06:05

搬到南方过冬

瞎胡说

瞎胡说

2
2023-11-14 06:54

大唐热电职工会骂你!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2
2023-11-14 08:49

那三十楼以上要用煤取暖,咋办呢?

子页

子页

2
2023-11-14 08:03

写的什么玩意,扔进炉子烧了

肾如佛。

肾如佛。

2
2023-11-14 08:51

用电。用天然气的人 都哭晕了。不舍得啊

xiao8826xian

xiao8826xian

2
2023-11-14 10:08

筛子一个

大鹏

大鹏

2
2023-11-14 11:07

快出来人打死他

哏都技校生

哏都技校生

2
2023-11-14 16:07

有病吧,烧煤一吨蒸汽160-180,烧气一吨蒸汽320-380 ,电加热一吨蒸汽800度电,就是按照五毛算也是400,空气能能效比大概2-3也就是说空气能比电加热炉效率高,估计是炖蒸汽热值相等也要200多,

WJH

WJH

2
2023-11-15 18:41

何不食肉糜?

远方的呼唤

远方的呼唤

1
2023-11-14 08:02

取消集中

用户68xxx50

用户68xxx50

1
2023-11-14 12:12

说了半天全是屁话

大钱钱

大钱钱

1
2023-11-14 17:57

武汉市,冬天室内十度,室外零下一度

杨絮飞扬

杨絮飞扬

1
2023-11-14 09:36

不会说话,你就闭嘴

佚名

佚名

1
2023-11-14 07:57

作者噼里啪啦一大堆,结果自己出了个最差的主意。

悠然自得

悠然自得

1
2023-11-14 07:39

这是把脑子冻坏了吧?

Any

Any

1
2023-11-14 11:02

甩锅办法,到时候不热就是你自己舍不得用热

用户17xxx24

用户17xxx24

1
2023-11-14 10:31

傻子一个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1
2023-11-14 10:47

p话连篇

激流勇进

激流勇进

1
2023-11-14 08:42

卖挂炉的

飞天

飞天

1
2023-11-15 21:18

这就是砖家

随风

随风

1
2023-11-14 10:21

供暖企业都享受政府补贴,可以给自烧暖气的居民也发放补贴

四少爷2013

四少爷2013

1
2023-11-15 23:12

为什么要给全屋供暖呢?中国有那么多媒吗?我南方也只是多穿衣服啊。开电热毯。你北方工业很强吗?很有钱吗?给全屋加热。知道需要加热一平方需要多少煤吗?爱环保。爱环保就别烧煤加热。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2023-11-14 09:08

以前有钢铁厂可以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2023-11-14 02:21

现在大部分都是热电联产了!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2023-11-14 06:40

这自媒体什么都发,什么玩意

淡淡风

淡淡风

2023-11-14 10:16

要不是热电厂供电分担成本,供热谁用得起哦。

有良心的国人

有良心的国人

2023-11-14 10:58

你可以选择不要暖气啊

橘子黄了

橘子黄了

2023-11-14 10:08

真实砖家啊

山东好汉

山东好汉

2023-11-14 11:17

你自己去改吧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023-11-14 10:04

天然气都比以前多涨了1块钱了,逼逼啥呢。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2023-11-14 20:23

胡说八道

忘记那么多

忘记那么多

2023-11-14 18:51

我家周围全是核电站。

用户61xxx58

用户61xxx58

2023-11-15 18:03

还是柴火省钱些。

一个材料员

一个材料员

2023-11-14 10:25

觉得供暖保12度就行了,相应的费用也减下来一些

寂寞网混

寂寞网混

2023-11-14 21:29

供暖用的都是废热,哪儿还没几个工厂

张盟科技

张盟科技

欢迎大家给我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