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8次对外战争一览。 抗美:中国胜; 抗印:中国胜; 对越反击:中国胜;

随想城市 2023-10-19 23:17:30

新中国8次对外战争一览。 抗美:中国胜; 抗印:中国胜; 对越反击:中国胜; 新中国建立以来,我们从来没想过和别人打仗,但是有些仗是不得不打的。 我们曾想和印度好好说话,可印度却不想和我们讲和,所以我们只能是“勿谓言之不预也”。 “若有战,战必胜”,是中国军人的格言,也是我们在新中国成立之后,保持国运的利器。

41 阅读:75151

评论列表

叶落知秋

叶落知秋

48
2023-10-20 18:27

郑强有句话说的对 抗美援朝是中国自鸦片战争被打趴下以来,第一次可以与列强抗争的战争!二战赢了很多国家不认,抗美援朝赢了世界列强沉默 小国家根本不敢说话

三中三 回复 10-21 16:11
说得对

好想爱这个世界

好想爱这个世界

40
2023-10-20 13:54

看来南海九段线也是我们打出来的

君涵 回复 10-20 22:25
现在是十段线

L①④↘②①Y 回复 10-20 21:22
充话费送的?[哭笑不得]

独孤求败

独孤求败

26
2023-10-20 16:57

开战鸭绿江,停战三八线,咋能说是平局?

sdpl888888 回复 10-20 22:23
把你们的主子从鸭绿江边赶到了38线,你说我们中国没有胜利?瞎啊!

爱我中华 回复 10-20 20:18
仁川登陆那是美军打朝鲜军,我们志愿军是把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从鸭绿江打回到38线,所以说我们是胜利者

牛8股

牛8股

15
2023-10-20 18:39

实际上抗美援朝说中国胜负平都是有道理的,非要给出一种结果,那只有民主投票了。 寡人认为,中美都输了,朝韩大赢、毛子中赢

or莉莉丝 回复 10-20 19:37
从实际结果到国际上的影响力,这场抗美援朝战争咱们是实实在在的胜利!咱们刚建国,外敌虎视眈眈,西南,西北边境还不够平稳,在朝鲜的地面上,跟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真刀真枪的干了一场!彻底把世界上的一些国家干服了,堪称立国之战!虽然咱们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但是这场战争为之后几十年的和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用户38xxx60 回复 10-20 23:13
看战后得利,中国大胜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5
2023-10-20 19:49

抗美援朝应该中国胜,为什么有人说平局,其实美军已经打到鸭绿江边了,彭总率志愿军打回三八线

某某某 回复 10-20 21:39
最主要的是敌人的首都都被我们占领过,而从鸭绿江边起,38线终,妥妥的胜利

跃子

跃子

15
2023-10-20 17:52

战争的胜负主要是看初期目标,达成了那就是胜利!!!

嗯嗯嗯 回复 10-20 20:12
我我的目标就能开一枪

雪月

雪月

14
2023-10-20 18:10

真的炮弹易防,糖衣炮弹难防啊!这次金融战很有可能败在房地产上!

小王子 回复 10-20 23:18
房地产完犊子了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12
2023-10-20 17:40

若有战,战必胜!这不是口号,而是骨气!

局长别开枪是我

局长别开枪是我

11
2023-10-20 17:05

进攻金门败了

Hell-x 回复 10-20 17:23
并不是,金门距离我们就几十公里,人口又少,武器又少我们木船运输解放军一天就能占领。。不解放的原因是留下一个纽带。避免台湾孤悬海外

熊浪 回复 10-20 19:38
金门不属于对外战争,只是内战。

用户89xxx73

用户89xxx73

10
2023-10-20 23:18

听爷爷那一辈讲上朝鲜战场,兜里放两个马铃薯或红薯就是标准的伙食了,有些还是发芽的![哭哭]

磊磊

磊磊

9
2023-10-20 20:15

珍宝岛那事不能说全胜,紧接着铁列克提事件中方巡逻队遭伏击,全军覆没死了38人

竹影清风

竹影清风

9
2023-10-20 22:01

新中国对印是真胜,对越是惨胜。对朝惨胜,美国也没有失败。美国和苏联的界限就是38线。还有一点,朝鲜战争中国的胜利是地利人和,山地战游击战中国很强。美国吃亏。但是平原你们试想过吗?

奔跑 回复 10-20 23:13
没有俄罗斯的武器装备支持和金钱支持。根本没得打。当然了,没人直接告诉你这些,要自己想

Passion 回复 10-21 19:01
你只看到了前面,没有看到后面苏联帮我们制造了好多东西,不然你以为我们发展那么快吗

一声笑

一声笑

8
2023-10-21 18:45

抗美援朝和美国应该是打成了平手,但含金量最高意义最大牺牲也最大。中印自卫反击战打的最漂亮,中越自卫反击战只能说是惨胜

不可

不可

7
2023-10-20 17:01

战无不胜![加油]

用户13xxx57

用户13xxx57

7
2023-10-20 20:16

热知识:朝鲜战争分三部分:1开始朝鲜内战,北朝鲜吊打南朝鲜。2.美军仁川登陆联合国军下场碾压北朝鲜。3.最后是抗美援朝中朝联军把联合国军推回三八线。

下沙的江南

下沙的江南

7
2023-10-20 20:52

抗美援朝肯定是中国胜利了,怎么还有混淆概念的呢?美国敢说他们胜利了吗?

昵称 回复 10-21 15:41
美国也会有很多不要脸的人,明明打输也会说自己胜利。

冰河路径 回复 10-21 15:28
不知道你是哪个世界上的人,难道是穿越回来的?

鹰击长空

鹰击长空

7
2023-10-20 17:18

希望祖国繁荣昌盛

去留无意

去留无意

6
2023-10-20 21:46

实际上中苏之间除了珍宝岛战役之外,在新疆还有一次战役不为人所知,结果我就不说了,不过还是有一些人知道的

x7578132 回复 10-21 00:40
前几年老美还拿这事炒作,你还拿出来说事

如果¥爱 回复 10-21 13:41
试射原子弹那次

用户14xxx49

用户14xxx49

6
2023-10-20 23:04

后面老美再也不敢像朝鲜战争那样明目张胆的直接参战

谭勇

谭勇

5
2023-10-20 22:24

这8场战争对方也说胜了

雨落倾城

雨落倾城

5
2023-10-20 21:26

中国有多强只要看航天就知道了去过火星的国家没有多少个有太空站的国家也没有多少能有空间站和去过火星成功的都是非常强大

默默无闻

默默无闻

4
2023-10-20 22:28

老家一爷爷说珍宝岛战役为打掉毛子的扩音器,一个排就三活下来了,本来要提干,但胳膊被打断了只能转业地方了

清醒看世界

清醒看世界

4
2023-10-20 21:00

还有抗疫也胜了!

小帅帅

小帅帅

4
2023-10-20 20:33

抗美援朝打出国威

用户51xxx42

用户51xxx42

4
2023-10-20 23:59

。。。我相信印度也说自己胜。。哪能宣传自己输

天授四十米大刀

天授四十米大刀

4
2023-10-20 22:59

纪念彭大将军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4
2023-10-20 22:26

这些都是无数先烈拿命拼出来的 没办法,我们不能输,更加输不起! 但凡输掉任意一场,如今的局面真不好说! 为先烈们致敬![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晴天

晴天

4
2023-10-20 19:24

抗美援朝无异于中国爆冷了巴西,所以我认为国足还是可以拯救一下的,前提是让这些将军们执教,踢不好的直接送到加沙去

末逆卍 卍阴阳乱 回复 10-20 21:33
一人一个足球对着犹太人踢?

无线风筝 回复 10-21 07:52
军人骨子里有那种为国而战的气势勇气,请问国足有啥?

我爱学外语

我爱学外语

4
2023-10-20 23:03

最危险的还是中苏交恶,双方百万大军虎视眈眈,原子弹互相瞄准,真打起来搞不好人类要完蛋

来了

来了

4
2023-10-21 17:23

当年全是老革命先烈,在贫穷落后的时候打败了列强,不服就得干,现在差距不大的情况下有什么好怕的[得瑟]

简单的旅程

简单的旅程

3
2023-10-20 22:13

胜败乃兵家常事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3
2023-10-20 23:26

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立国之战,还不需要在自己的国土上打,你说谁赢了

家国情怀

家国情怀

3
2023-10-20 21:37

宣传的口径而已,别当真。战争没有赢家,双方赢得标准不同。

吕博

吕博

3
2023-10-20 23:12

炮击金门,大陆败!

僵尸道长 回复 10-21 04:01
没事,又不像乌克拦死了几十万[得瑟]

用户14xxx49

用户14xxx49

3
2023-10-20 23:11

朝鲜战争现在还有38线,后来越南都没有17线了,依据现在周边的状态,有没有38和17,各有利弊。

詹姆斯 回复 10-21 08:11
有道理,看看越南狼崽子!如果韩国灭了北朝鲜,美国没有理由在韩国驻军了,韩国也不是什么军国主义国家。应该对中国没什么威胁,反之北朝鲜灭了韩国,那么问题就大了,参考越南狼崽子。

yyds

yyds

3
2023-10-21 15:01

抗美援朝是中国的转折点,因为那1战让苏联看到了中国军队的强悍与无畏,才有了后面的帮助中国工业建设,给我国后期工业发展埋下基础,所以无论胜败,对我国的发展有重大影响。

冷月

冷月

3
2023-10-20 17:51

赢了对你说得对

 猛  哥

猛 哥

2
2023-10-20 23:39

抗美援朝我们在战略上是大胜。敢与美国领头联合国开战,打出了骨气,打破了美国破坏中国建设的幻想!这叫立国之战!给了中国几十年和平日子发展经济。

真武道人

真武道人

2
2023-10-20 21:12

怎么没有新德里保卫战?

用户22xxx44 回复 10-20 23:23
都叫新 德里了,还有什么好说的

张三丶山上彻也 回复 10-20 22:43
他都叫新德里了你还想怎样?新 德里。

语过添情

语过添情

2
2023-10-20 23:29

朝战打赢了???南棒子把导弹都对准你眉心了,这叫打赢了???

部分东北人别自称大连人2家是不同民系哈

部分东北人别自称大连人2家是不同民系哈

2
2023-10-21 13:09

中国万岁

匆匆忙忙

匆匆忙忙

2
2023-10-21 16:18

能把美丽国打回谈判桌的都有谁?或者说只有谁?

东哥

东哥

1
2023-10-20 18:37

79-23年。最后一次有实战经验的老兵都快没有了。

东哥 回复 10-20 22:21
大哥,就算你学了驾照,十年不开车,不会成为老司机,还是新手。

末逆卍 卍阴阳乱 回复 10-20 21:34
你在说什么鬼话,宋朝和明朝传承不也在?

冷锋如雪

冷锋如雪

1
2023-10-20 20:24

已阅

飞扬不跋扈

飞扬不跋扈

1
2023-10-20 21:33

什么抗印,叫打印

秦时明月 回复 10-20 23:37
一直都是,先积攒仇恨,再打鸡血报复!

丁锦梁

丁锦梁

1
2023-10-20 19:27

去年的对越战争怎么不讲了?

末逆卍 卍阴阳乱 回复 10-20 21:33
今夕是何夕?

木木 回复 10-20 19:57
去年对越?

zwg039

zwg039

1
2023-10-20 18:27

有些不是战争

菠萝吹雪

菠萝吹雪

1
2023-10-20 20:01

如果现在发生战争,结果会如何

ARS-菜鸟

ARS-菜鸟

1
2023-10-21 17:31

铁列克提不是败了么,一直被苏联占领到解体才归还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1
2023-10-21 20:18

抗美援朝才是大胜

于无声处

于无声处

1
2023-10-21 15:23

珍宝岛算不算胜?应该是没吃亏吧?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1
2023-10-21 19:50

🙏🙏🙏🙏🙏🙏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023-10-21 03:30

珍宝岛一站算胜了,差不多同一时期,西线新疆那边,输了

清风

清风

2023-10-20 22:41

中苏边界冲突,西边也有,吃亏了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2023-10-21 08:39

打仗还是要请劳务派遣的

湖滨散人

湖滨散人

2023-10-20 21:27

战争保和平

扶姚直上

扶姚直上

2023-10-21 02:26

说平和失败的人是不是吃得太饱了!抗美援朝就是胜利,这一战争先辈们是用命震慑美帝西方,让中华安稳立足于世界!真败了的话,我看大家别想这么早在这用手机评论了[哭着笑]

星 空

星 空

2023-10-20 20:22

真正的战斗民族,还属我国人民

阿白

阿白

2023-10-21 00:04

96台海危机,输了

恒富逐高对抗返贫

恒富逐高对抗返贫

2023-10-21 07:30

好样的

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2023-10-20 22:42

中国是玩兵法的祖宗!

千指传情

千指传情

2023-10-21 07:17

我外公参加过抗美援朝,坐标广西

用户64xxx95

用户64xxx95

2023-10-21 01:05

抗美援朝是让中国人真真正正站起来的战争。抗日战争更多的是日本被美国原子弹炸崩了。

Ysms

Ysms

2023-10-21 10:11

抗美援朝相当于王者荣耀5000经济打10000经济不过人头死的比对面多,但是还赢了

用户22xxx46

用户22xxx46

2023-10-21 02:07

美国历史书上没有朝鲜战争这一段,你就知道它认为赢不赢了

乐乐天

乐乐天

2023-10-21 19:35

第三次抗美援老啥意思😃

无常

无常

2023-10-21 05:30

你别管我死伤多少,在那么落后面对诸强的情况下,我踏马把你干的签了平等协议,难道不是胜利?

樱花之恋

樱花之恋

2023-10-20 23:26

2023年中国世界饭局战,中国胜[红脸笑][无奈吐舌]

昵称

昵称

2023-10-21 15:39

珍宝岛不是被俄罗斯侵略了吗?而且当时的战果我们损失挺大的吧,现在才把不到一半的珍宝岛还给我们

大麦兜

大麦兜

2023-10-20 20:24

遥遥领先!

用户14xxx42

用户14xxx42

2023-10-21 09:55

平心而论,战争是平手,战略目标是中国大胜了。

气吞万里如虎

气吞万里如虎

2023-10-21 10:08

全都是久经沙场的战神!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023-10-21 07:35

虽胜代价也很大

东方不败任我行

东方不败任我行

2023-10-21 07:46

现在时刻要准备好下一场战争,米英日澳印

仝光

仝光

2023-10-21 13:22

废话。不胜的话还是中国吗?

ZZ

ZZ

2023-10-21 14:55

抗美援朝应该算平吧,不过以当时的实力,能平也已经很伟大了

涯城

涯城

2023-10-21 20:30

打不赢,老美能放过你?最好以和平谈判符合大家利益

隼龙

隼龙

2023-10-21 00:03

美国那不叫胜利只能算停战,消灭新中国不符合美国利益美国只想保住南韩,不想付出太大的牺牲,而对日则不同不惜代价就是要消灭日本,别忘了美国毕竟没有对中国动用核弹

6666

6666

2023-10-21 00:19

中印战争的总指挥是林总!!!

用户14xxx01

用户14xxx01

2023-10-21 07:40

小便应加一句,我们从来没输过。

理想人生

理想人生

2023-10-21 13:53

说抗美援朝不算胜利的,不是文盲,就是汉奸,鉴定完毕!

如你知我苦衷

如你知我苦衷

2023-10-21 10:11

抗美援朝,牺牲太多了。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023-10-21 13:05

中国不打无准备之仗,不打无胜算之仗

韵味

韵味

2023-10-21 13:44

不说其他的,汉奸们你们现在生活的地方和叙利亚,巴以这些国家比比不瞎都能看见哪里是和平家园

KINGMAN

KINGMAN

2023-10-21 12:09

在战略上的确都是我们胜了,不过朝鲜战争付出的成本代价也是很高的

@开拓者@

@开拓者@

2023-10-21 11:36

抗美援朝战争到现在都没有结束,当时签订的是停战协议

道友,请留步

道友,请留步

2023-10-21 14:54

战略上赢了,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赢。朝鲜半岛一分为二对咱最有利。这场战争直接打赢了几十年安稳的外部环境。就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

随想城市

随想城市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