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看了一篇文章,解释了为什么苹果无法增加华为手机一样的卫星通话功能。 文章中说

非主流体育人 2023-09-10 18:29:42

刚看了一篇文章,解释了为什么苹果无法增加华为手机一样的卫星通话功能。 文章中说:以美国现在的技术,要想让苹果手机也具有华为Mate 60Pro手机一样的卫星通信效果,它必须得配备一个锅盖大小的天线锅,通话的时候,不但要对准卫星的方向,还要随着卫星的旋转调整天线锅的角度。 想象一下,如果某人拥有一台具有卫星通信功能的苹果手机,平时就把天线锅顶在头上当帽子,当要用卫星通话功能的时候再拿下来。多有意思啊。[捂脸]

47 阅读:52060

评论列表

蒙山沂水

蒙山沂水

106
2023-09-11 09:00

以前苹果5g手机推出就远落后华为5g手机,现在苹果卫星通信手机推出还是远落后华为手机。可见美国鬼子急眼全方位打压华为就是想实现科技垄断获取垄断高额利润遏制中华民族崛起。

用户13xxx28 回复 当刑而王 09-13 01:14
他就是一个小米plus。技术好?五年前可能是,现在早就不是了。

当刑而王 回复 09-12 23:49
戾气不要太重。你要了解苹果的历史,就应该知道他本来就不是个通信公司,你看看他出的都是什么产品。苹果没出电动车吧?特斯拉也没出手机吧?华为出了手机,电车。个人喜欢把一件事做到顶级和标杆的公司,对处处撒网捞钱的公司,持保留的态度。从华为进入手机市场,就被称为降维打击几乎所有品牌,但手机毕竟对大部分人而言是一个社交娱乐消费电子产品。我是一个固执的人,不会被轻易洗脑的人。人生在世,自己喜欢的东西才是好东西。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83
2023-09-11 11:48

从卫星电话的角度来说,做出没有天线的卫星电话华为应该是首家。

魔心风暴 回复 09-11 21:06
相当于从大哥大一步到位现如今的智能手机

wweekie 回复 09-11 15:30
外置

香蕉发放处

香蕉发放处

62
2023-09-11 13:12

快快快,苹果快推出卫星通话的手机啊!真正的果粉,谁会在意头上戴顶帽子一样的天线啊。这是时尚,高端的象征!设计的时候,颜色可以鲜艳一点,让人过目不忘,比如。。。。绿色。

三座泰山 回复 09-12 16:22
胸弟这个主意不错啊[点赞]

香蕉发放处 回复 三座泰山 09-18 20:35
[呲牙笑][呲牙笑]

裂阵

裂阵

59
2023-09-11 09:32

中国的通讯技术和卫星技术都是世界第一的水平,两者结合,那当然是遥遥领先啦,苹果算个屁,根本不是一个等级,过几年,中国航天员登陆月球,肯定也会用到华为手机,到时候就是6g手机了。

用户60xxx72 回复 09-12 17:54
航天员在月球上网刷抖音

沉淀

沉淀

40
2023-09-11 05:17

相信我,如果早一点之前,苹果手机具有卫星通信效果,并且配备一个锅盖大小的天线锅,国人绝对是对之趋之若鹜,产品也绝对供不应求。连续几天几夜排队购买。

唉呀 回复 09-11 12:12
扯呢,真正需要用的有海事电话。

wweekie 回复 唉呀 09-11 15:32
现在不再需要了

万有引力

万有引力

35
2023-09-11 13:30

将卫星通话集成进入超薄的手机里面,蓝星目前就华为有这个实力,其它啥马斯克的星链都做不到,要知道咱的天通卫星是在36000km的同步轨道,而星链是近地轨道还得搞个很大的终端用于接收,这么一对比技术难度可不是几条街就能解决的,在微波领域华为领先全球,而且遥遥领先[滑稽笑]

常乐

常乐

19
2023-09-11 05:46

这个锅盖必须是绿色的才有信号

土豆泥-欧阳 回复 09-11 07:14
还要跪着才能打电话

7190310 回复 09-12 07:52
绿色的信号够强

用户29xxx03

用户29xxx03

19
2023-09-12 01:07

我觉得你们不要在这里讨论技术细节了,搞不好就泄密被外部居心不良势力利用了。

患不均

患不均

14
2023-09-11 00:02

已经把西粉酸死一大片。

游泳的鱼 回复 09-11 12:11
前几天罗布泊死的那几个人,如果有卫星通话手机,就可以打电话求救了 ,那里没有信号,但是华为有。同理,随随便便到了无人区荒漠没有信号的地方,都可以用华为求救。这就是技术

macchen

macchen

14
2023-09-11 10:54

任总三年前就说过了,全世界微波和5G都做得好的只有华为。现在做出卫星手机了,还是隐藏的天线,不服都不行。

一个材料员

一个材料员

13
2023-09-11 14:22

这人绝不是什么通信专家。并不是说天通一号卫星高度是星链的百倍信号强度就微弱的多,天通一号是一颗重型火箭只能打一颗的大家伙,不是星链这种土豆,它在地球同步轨道也能以跟城市4G基站相近的频段向地面发射信号,而频段是决定天线体积的关键。事实上,天通一号终端体积都很小,这也是它最大的优势。

无所作为 回复 09-14 16:06
那是说跟就能跟上的吗?能跟上就不会被制裁了!

一个材料员 回复 无所作为 09-14 17:36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通北路路口

通北路路口

10
2023-09-11 10:03

何必要这么麻烦?苹果早就有这种技术了。只要在手机背面用胶带再绑一个卫星电话就完全可以实现,根本不需要锅盖。

首席评论官 回复 清水 09-12 12:14
不绑个柴油发电机?

清水 回复 09-12 11:46
再绑个充电宝,完美

海风轻拂

海风轻拂

8
2023-09-11 12:01

苹果不是通讯企业,通讯这块苹果无能为力

用户14xxx94

用户14xxx94

8
2023-09-11 18:26

手机卫星通话要是美国先做出来3万起步

小凉子

小凉子

8
2023-09-12 15:32

可以说苹果不行,但不能说美国不行。只要和航天卫星有关科技,美国全球第一。探测器早太阳系到处飞,火星车月球车到处跑,这些都离不开强大通信。

清月 回复 09-12 15:54
等等,月球车美国还没有,我相信会有,但现在没有

网络已不再帮谁

网络已不再帮谁

7
2023-09-12 07:48

还都一点最重要的,天通一号,距离很远,更是难上加难!星链这种近轨通信要做小都难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7
2023-09-11 06:58

那华为后盖那个大铜片就有意思了,不一定就是用来散热的吧?

cbhd 回复 09-11 21:43
总之是没有伞的,这就足够

劈山 回复 09-11 15:41
[点赞]

我爱橙汁

我爱橙汁

7
2023-09-11 16:08

苹果也可以把天线锅背在背上,做成忍者神龟款,最好是绿色的更漂亮哈!

Starblon

Starblon

6
2023-09-11 07:35

天线解决了,还要想小小的电池怎么高功率接发卫星信号

认真发言

认真发言

6
2023-09-11 20:36

苹果手机到底上不上卫星通话?技术上先不说,就是华为专利这一关能不能过?我觉得够呛。所以果粉们就不要奢望了。

首席评论官 回复 宇宙有我 09-12 15:34
没看到[笑着哭][笑着哭]吗

宇宙有我 回复 09-12 14:12
在中国卖你无视华为专利你搞笑的,外国有可能但被起诉也不好过关,外国专利更多

蜂鸟

蜂鸟

5
2023-09-11 07:38

扯淡的说法,美国难道没有卫星电话吗!!!

用户43xxx72 回复 09-12 00:48
小学没毕业的和你讨论都费劲![静静吃瓜]

7190310 回复 09-12 07:54
文章里不是有个卫星电话吗?那机身还有那天线你没看到?

路畅

路畅

5
2023-09-11 09:18

技术再牛也有被追平的可能,所以我更看好无法被美国监听这一优势,绝对是华为独有的且在未来很多年都将遥遥领先[得瑟]

用户25xxx04

用户25xxx04

5
2023-09-11 12:13

苹果可以把锅盖天线做成配件,关键是,1,LOGO要大且明显,2,售价5位数起步。满足这两点,大把人买,功能什么无所谓。又是一门大生意。

我手机也能打字

我手机也能打字

5
2023-09-11 16:46

其实苹果可以把接收器设计成锅盖,最好是绿色的,让二鬼子们顶着,他们一定会觉得很潮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5
2023-09-11 20:13

果粉不以为然,就是头顶根避雷针都行

夜落无声

夜落无声

4
2023-09-11 07:23

锅盖可以做的硬一点,具备防弹能力,遭受攻击的时候身子躲进盖子里,然后再把头也缩进盖子里[点赞][点赞][点赞]

曼成上将军

曼成上将军

4
2023-09-11 10:14

华为必须推出没有卫星功能的,不然那么一群人总在吃饭买单的时候没有手机信号,他们是不会买华为手机的,他们一般用苹果

AndyQiu

AndyQiu

4
2023-09-11 07:23

卫星电话有啥用,99.99%的人在99.99%的场景下用的到吗?

AndyQiu 回复 守望 09-14 07:01
你才是二逼,你以为卫星电话是万能的,到处都有卫星信号,一个电话就有人救你,做好自身防护才是最重要的

守望 回复 09-14 06:37
你还真是个二逼,打个比方你都看不懂,前一阵沙漠迷路死亡的几个人如果有华为手机卫星电话功能,就会找到救援而活下来,买车有钱人会多花钱买安全配置高的车型,懂吗?

飘飘客

飘飘客

4
2023-09-11 16:00

这吹踩的有点过了吧,普通的卫星电话需要顶个锅吗?为啥苹果的技术就得要背锅?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4
2023-09-12 08:12

是苹果不敢用北斗芯片,这里西有太多的问题。苹果敢吗?

如果若白

如果若白

4
2023-09-11 07:51

让我想起了早年的依星电话,但依星只能通话一种功能被淘汰

浔阳舰 回复 09-11 13:02
暴露年龄了[呲牙笑],90后00后听都没听说过这短命的铱星电话。功能单一,通话费还贵的牛逼。

首席评论官 回复 浔阳舰 09-12 12:22
当年只有它一家,还搞砸了。呸

惠源商贸

惠源商贸

4
2023-09-11 15:36

等你遇上不可抗力的大自然灾害的时候你就知道给华为磕头了,一个台风暴雨淹的连你妈都找不到你

薛泳涛

薛泳涛

4
2023-09-11 12:44

没大用处,相比苹果纯粹的技术遥遥领先而已。

天外有天 回复 09-11 20:07
你就想过卫星电话普及?不要拿现在的通讯费说事,普及之后,通讯费会迅速下降的

首席评论官 回复 天外有天 09-12 12:18
也不能大降,因为信道资源有限,留给有需要的人。要是都99包月任打了,都会大塞车的

我不是老司机

我不是老司机

4
2023-09-11 16:38

华为:我不装了,其实我用的量子通讯技术[得戚]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4
2023-09-11 12:15

中国的卫星绝不能让苹果接入使用

艾

4
2023-09-11 15:26

其实我想说一句,卫星通话的时候能够直接定位你的位置那就完美了,,这样以后能救多少人得

昏戳戳 回复 09-12 11:57
卫星短信是自带经纬度,有人已经试过了,接收短信的人收到的卫星短信,除了发送的文字信息,还附带有一个高德地图定位[拍手]这东西可真是救命的大杀器[赞]

零度开水 回复 09-12 11:29
卫星肯定带经纬度的

aaa

aaa

4
2023-09-12 17:04

不考虑大小功率,确实没有问题, 包括最顶级的那种Cpu华为不在乎功率造不出来吗?

碧空海

碧空海

4
2023-09-12 15:48

不懂就问,如果马斯克的星链与苹果合作,不知华为还能存在优势吗

嘎嘎嘎 回复 09-12 17:58
库克了解了马斯克星链地面终端的大小以及所需电源功率,就已经死心了

古剑仙剑

古剑仙剑

4
2023-09-12 16:49

技术没有难度。中国电信都有自己的终端。只是这个功能很鸡肋,他觉得没必要开发,肯定不是做不了。

一个材料员 回复 09-13 10:14
不是鸡肋,是小众。这种卫星星座不是想扩容就扩容的,终端多了可能发生挤占专业用户资源的问题,所以华为自己也应该不会铺开这项功能,或者说终端多了电信也不能都给开这项业务

我是谁

我是谁

3
2023-09-11 07:44

基本一本正经胡说八道,最重要十天线,华为天线技术无以伦比

新不了

新不了

3
2023-09-11 08:19

难道手机的信号能发射三万六千公里?

也许天意 回复 09-11 13:39
天通卫星,地球同步轨道,36000公里

秋夜丝雨 回复 09-11 09:57
没见过卫星电话吧?

我0730

我0730

3
2023-09-11 09:06

胡说八道 国外那么多的卫星电话 那个是需要顶个锅的?国内这么多的卫星电话机 也不需要顶锅呀!谁信呀!

小野猪 回复 09-12 16:04
国外的卫星手机需要一根大天线。。华为不需要明白了吗?贴主的意思是苹果手机可以拨打卫星电话就需要外挂个锅盖。。。明白了吗?果粉的认知已经低到这种程度了

我0730 回复 小野猪 09-12 16:28
卫星电话 所需芯片及配件 国内外 市场 上 公开有售 都不需要 太多的研发 拿来就能用 十几年的东西了 技术早就成熟了

red_est

red_est

3
2023-09-11 20:56

星链上网不好吗?还非得打电话,老年机只能打电话还比智能机秀出优越感了

曹振

曹振

3
2023-09-12 08:08

等退休了我就用老年机

正文 禾D

正文 禾D

3
2023-09-11 13:03

估计抄作业还是会吧?

统领

统领

3
2023-09-11 13:44

肯定要地面基站配合

百里德

百里德

3
2023-09-11 17:46

这信号能力,6G卫星通信,估计不远~

BOBO

BOBO

3
2023-09-11 17:02

以前的大哥大也没背个锅啊,技术是有的,牛吹得有点大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3
2023-09-11 20:54

不要逼太紧,逼急了苹果新机和卫星电话捆绑销售,买一部苹果新机赠送一部卫星电话,多大点儿事

首席评论官 回复 09-12 12:25
然后为了环保,都没充电器[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顺流逆流

顺流逆流

3
2023-09-12 12:36

🍎天线宝宝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3
2023-09-12 12:15

卫星电话打起来是啥感觉?

风筝

风筝

3
2023-09-12 11:32

苹果手机信号都还没有整明白,哪有空整卫星电话。

Walk Man

Walk Man

3
2023-09-12 18:06

华为可以出个卫星通话套件,手机上一插,普通手机也能卫星通话。

mlkv

mlkv

3
2023-09-12 12:35

卫星上应该还有自动交换机,这可是用手机拨号的。这样的系统加上局域网和卫星可以打包卖给发展中国家,这可是救命用的,一闹事就把互联网关了,只有局域网用,这样可以保证政府讯息传达。

碧水蓝天

碧水蓝天

3
2023-09-12 13:38

应该不是笔者所说的原因,美国卫星有GPS,星链计划,卫星数量比我们多得多,如果苹果支持卫星,绝对是比目前的华为更方便,更轻松的。苹果并不是不想,而是技术上做不到,而华为把别人做不到的做到了,与别人有差距的,深入研究,追头赶上,这就是华为牛X之处。

用户44xxx86

用户44xxx86

3
2023-09-12 14:22

美国的卫星电话和锅盖一样?[哈哈笑]特斯拉像锅盖一样的卫星接收器,速率是满足通话要求的速率多少倍,你知道吗?

晚秋

晚秋

3
2023-09-12 17:01

全球首部大众卫星移动电话[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遥遥领先[赞][赞]

qzuser

qzuser

3
2023-09-12 13:45

其实去年火星人通过天问一号向中国提供该技术。

用户13xxx58

用户13xxx58

3
2023-09-12 13:09

华为Mate60pro手机能不能与空间站的宇航员通话

三座泰山 回复 09-12 16:28
技术上没有问题,但怎么可能让普通人随便给空间站打电话[???]

晚秋 回复 三座泰山 09-12 17:17
你有联系方式吗?有肯定行[赞][赞]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2
2023-09-10 20:32

菊花好厉害。真牛。人家苹果不行。你连天线都不高还是高轨道卫星信号。菊花真是天下第一

患不均 回复 09-11 12:56
可怜了你这条西粉

用户94xxx02

用户94xxx02

2
2023-09-11 06:52

你懂什么,这才叫逼格,到时候几百米远别人都能知道你是用苹果的,但是我劝你快点实现量产,要是马斯克先做出来了又没你啥事了,逼也装不了了,因为别人会第一时间认为那是特斯拉[滑稽笑]

用户13xxx12

用户13xxx12

2
2023-09-11 07:21

人体这么大的天线还不够吗[抠鼻]

用户56xxx51

用户56xxx51

2
2023-09-11 09:33

意思国外没有卫星电话?

嘻嘻

嘻嘻

2
2023-09-12 06:15

出门拌个天线宝宝

永不停下[已注销]5

永不停下[已注销]5

2
2023-09-11 20:22

关键以后越野、登山、探险、极限运动等等的人手一个华为。。这些人绝大部分是时代先锋。😂

蓝色陀螺

蓝色陀螺

2
2023-09-11 08:23

关键是苹果手机全程有人监听。

A文朋文具书籍

A文朋文具书籍

2
2023-09-11 16:21

苹果:我们遥遥落后,遥遥落后

嘿嘿来咯

嘿嘿来咯

2
2023-09-11 20:58

越来越体会到什么叫遥遥领先[点赞]

notcoolme

notcoolme

2
2023-09-11 16:50

美帝也会仿制

喵!我是猫

喵!我是猫

2
2023-09-12 07:56

那多自豪啊,一出门人家就知道你用的苹果手机,万众瞩目,美女都多看你两眼

划船上高山

划船上高山

2
2023-09-11 22:38

苹果自从乔布斯死了,没没什么创新了

万年巨坑

万年巨坑

2
2023-09-11 20:46

苹果手机信号问题都搞不好,谈何卫星芯片。

feng_du88

feng_du88

2
2023-09-12 06:59

苹果14就可以卫星电话了,不在国内销售

了一

了一

2
2023-09-11 21:37

华为明明超5G却不显示5G,苹果在没有5G信号源的地方显示5G,高下立判

明智嘅执著

明智嘅执著

2
2023-09-11 23:22

可笑的是丑国现在还要调查华为,说华为不可能独立完成研发!是窃取西方的科技!它们都没有的东西说我们窃取它们的?可见丑国是多么的无耻!!!

巧克力味道

巧克力味道

2
2023-09-11 16:49

建议华为为苹果设计一款卫星天线,让果粉购买。。。。铁杆果粉不会在意,哪怕天线有锅盖那么大。戴出门那才威风。

享受孤单

享受孤单

2
2023-09-11 10:07

没那么夸张吧,按照文章的逻辑。那就是美国的卫星电话也要背一个天线锅?想想都不合理呀。卫星电话我国还是后面才发展的,别人几十年前就有了。

浔阳舰 回复 09-11 13:04
你是不是把卫星电话与卫星通讯弄混了?

用户43xxx72 回复 09-12 00:56
小学没毕业吗?文章都看不懂!

老林

老林

2
2023-09-11 11:53

这种帖子请技术大牛不要回复!不要回复!不要回复!

理想

理想

2
2023-09-11 20:18

就怕那个帽子还是绿色的[滑稽笑]

scg

scg

2
2023-09-12 08:52

有一说一,既然卫星电话不需要背锅,那说明已经做到不需要背锅的技术了,顶多需要一个天线。剩下来就是更灵敏的接收器,和更好的算法的问题。

认真发言

认真发言

2
2023-09-11 20:26

所以美国现在到处甩锅

我胸口中了一枪

我胸口中了一枪

2
2023-09-12 14:39

现在是苹果几了?我觉得苹果30都不会有卫星电话,安卓30也不会有卫星电话,

牛角

牛角

2
2023-09-12 11:35

苹果可以研究一种像折叠扇那样的卫星锅,需要打卫星电话的时候展开扇子成锅状态对准和链接卫星,再配合苹果手机就可以卫星通话了。

未来星

未来星

2
2023-09-12 18:04

真心佩服华为手机的卫星电话!牛!太牛了!远远超出我的认知![点赞][点赞]估计是把相控阵天线集成在手机内部了!我的天啊

江淮烟雨人

江淮烟雨人

2
2023-09-12 17:02

华为是很多手机技术的领导者,华为是最先在手机上使用双摄像头、三摄像头拍照的,紧跟着三星、苹果、OV等品牌都学习使用双摄像头、三摄像头。现在华为又开发出卫星通话功能,不出意外,三星、苹果、OV等手机也会把卫星通话作为重点发展方向……

江风无忌

江风无忌

2
2023-09-12 12:47

【捅破天】这下名副其实的形容[玫瑰]确实酷毙了

精灵

精灵

2
2023-09-12 17:20

公知:辐射大,有损身体健康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1
2023-09-11 08:52

锅还是😊绿色儿的

痞师傅 回复 09-11 09:29
还要背背上

今生杨康 回复 09-11 16:48
不是黑色的吗?毛子才是绿色的,锅必须黑的[得瑟][得瑟][得瑟]

顺风顺水顺财神

顺风顺水顺财神

1
2023-09-11 13:08

苹果连信号都做不好,那台国产机,包括几十块老人机信号不比它强。卫星那个信号天线不得难死它。就是一台吹机。

割肉大师的GPT开裆裤

割肉大师的GPT开裆裤

1
2023-09-11 22:29

国家不是在验证太赫兹通信技术吗?

呀呼嘿

呀呼嘿

1
2023-09-12 08:26

外国拆了那么多,又被学去了

西医掩盖症状当治病是大病根源

西医掩盖症状当治病是大病根源

1
2023-09-11 20:11

苹果产品在于营销而不是技术

落下

落下

1
2023-09-12 09:43

你说这个他们根本不懂啊。不是业内人士,谁会知道反向链路的概念?谁知道手机用2W的发射功率发射的信号,穿透电离层到3万多公里高的卫星都能解析出来的难度?我做无线网20年了,从2G做到5G,看着基站覆盖范围从5公里到现在区区300米。现在区区一个手机居然能保持与3万公里外的基站之间的连接,直接把我震麻了好吧,这对无线链路算法和卫星的信号解析能力有多高要求业外人士完全无法理解吧。在我眼里马斯克那种低轨道通信都要一个专用接收器的才是正常现象,这种高轨道通信终端居然只是普通手机的就特么玄幻!

37

37

1
2023-09-12 12:46

就算苹果能做卫星通话,估计美国政府不会允许它们搞,因为美国政府要监控世界。

眼神

眼神

1
2023-09-12 11:39

我们国家太大了有些地方是确实没信号,,这个就决绝了好多问题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
2023-09-12 15:15

我们已经全面超越美国

哈七派

哈七派

1
2023-09-12 13:39

苹果做电脑起家,华为做通信,而且是通信全产业链,它能打的过吗?

用户77xxx34

用户77xxx34

1
2023-09-12 17:30

喜欢旅游的华为这手机必须人手一部了!这是标配!有时候可以保命啊!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023-09-11 07:34

谁成天去罗布泊要什么卫星电话,你打国外一样监听

用户33xxx87 回复 09-12 13:18
没实时卫星数据上网定位功能,结果差不了多少!你打电话说在埋在废墟中!但你又提供不了实时定位,救援队怎么找你?!别鼠目寸光了!别人搞的是卫星上网而不是所谓卫星电话!9月6日消息,IT之家从中国移动研究院公众号获悉,近日,中国移动携手中兴通讯、是德科技共同完成国内首次运营商NR-NTN低轨卫星实验室模拟验证,支持手机卫星宽带业务!

首席评论官 回复 09-12 12:24
这只是一个附加功能。谁的车成天撞,要气囊干啥?有总好过没有

sherbs

sherbs

2023-09-15 08:44

苹果今年的产品纯粹是母公司功能下放。今年发布的一大堆都是我国安卓玩过的。

非主流体育人

非主流体育人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