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历史几千年,还没有一个帝国可以与中国无限期共存。 罗马帝国、奥匈帝国,波斯

非主流体育人 2023-07-24 07:58:26

人类历史几千年,还没有一个帝国可以与中国无限期共存。 罗马帝国、奥匈帝国,波斯帝国,奥斯曼帝国、大英帝国,纳粹德国,苏联,曾经辉煌一时的这些帝国,最终无一例外都消失了。只有中国一直存在。 到现在才二百多年的美国,有可能和中国无限期共存吗?

0 阅读:6412

评论列表

普通人

普通人

27
2023-07-25 10:06

文化看似没用,其实才是最重要的。没有文化底蕴顺境还好,一旦陷入逆境,必将分崩离析且不能重新崛起。

feitian2012 回复 07-29 13:48
说得对!五千年中华文明延续至今,就是那种斗天斗地斗人不屈不挠逆天改命的精神,毛伟人中华文明集大成者,君将相于一身。敢教日月换新天,改变了中华文明被西方列强驯服奴役的命运!辩证务实的文明思想就是中国革命翻身的关键!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1
2023-07-26 22:02

偷换概念,文中的中国是一个地理概念。既然是比帝国,秦,汉,唐,明今又何在?

feitian2012 回复 08-13 13:01
神话传说充当古文明?古希腊那么多思想家哲学家,凭着希腊那点贫瘠的土地,养得起吗?根本就是与实际脱节的,古希腊文物发现有多少古人生活器具和遗迹呢?

用户10xxx28 回复 08-13 23:09
说中华文明更应该把三皇五帝也给算上。

精品尚选地沟调和油

精品尚选地沟调和油

7
2023-07-25 07:01

中国能够存续下来4000多年,两个主要原因,一是汉族可以一直作为主体民族压制其他民族,尤其是北方少数民族,二是因为中国基本上被西伯利亚、中亚荒漠和青藏高原所环绕,它即限制了中华文明走出去(华夏文明强大时),也限制了外部民族走进来(华夏文明羸弱时),直到大航海时代。

崇古病是中华文明之敌 回复 08-06 11:03
我认为第二个原因更重要,而且第二个原因直接造就了我们民族。地形因素是唯一原因。青藏高原改变了副热带高压的分布,形成了东亚独特的温带季风气候,而内地没有特别高的山岳阻隔使丰沛的降水顺利到达北方;但是丰沛的降水又造成黄河水患,广泛的水灾迫使整个流域互相支援,为中华民族形成统一民族奠定了思想基础,地理上内地也没有像欧洲那样到处半岛的复杂海岸线,相对更容易统一。所谓主体民族,就是黄河沿岸居民共同面对黄河水患而形成的,如果我们像多瑙河那样不需要治水,那就会像多瑙河流域一样各过各的——多瑙河是世界流经国家最多的河流。

用户12xxx21

用户12xxx21

7
2023-07-25 09:32

美国人是两百年前,从外星过来的吗?如果讲进化,文明和传承,不都是从智人进化过来的?论建国史,我们还比它的短。

用户10xxx18 回复 07-29 19:13
你对人的定义是单纯的动物,所以他们肯定存在的[得瑟]

摩罗 回复 08-18 15:39
澳大利亚也是,都是些残暴野蛮流氓强奸犯的后代,所以现在他们就是强盗。

福建墨耕

福建墨耕

7
2023-07-25 14:22

呵呵,又是中国威胁论的变种!他的话可信吗?

崇古病是中华文明之敌

崇古病是中华文明之敌

6
2023-07-24 08:42

有可能。古代之所以无一例外消失,那是因为那是国力和土地肥沃导致的人口暴涨相关,也就是说中国能坚持下来纯粹是人力堆的。而现代国力和科技水平相关,人力不再是能坚持下来的主要因素,所以形势变了,中国因为人口多反而变成了不稳定的那个。

西医掩盖症状当治病是大病根源 回复 08-07 10:45
仅仅科技代表不了绝对实力,科技仅仅是一方面,粮食,能源,人口等等这些是最基础的,再一个科技也是以人为本

老爷子 回复 08-18 13:35
因为国外没有城管和小编。所以管理紊乱,信息无人宣传,任何事情长不了。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6
2023-07-25 22:27

消失了?多么无知。

不愿放弃漂泊

不愿放弃漂泊

6
2023-07-30 18:22

说的对,短短200年历史的强盗美利坚怎能与我5000年历史的文明大中华同日而语!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4
2023-07-24 23:07

拿具体王朝出来说说?

道徒

道徒

4
2023-07-25 13:28

美利奸合众国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4
2023-07-27 03:13

中国是一个文化必须传承下去的文明国家。

feitian2012 回复 07-29 13:56
现代的新中国,能做到善战而不好战。真的是文明底蕴起了作用。想欧美那样文明的话,早就扩张出去了!

语很鱼

语很鱼

4
2023-07-30 09:05

美国已经走向了不归路。虽然这个过程可能会很激烈,但西方文明的本质就不是长久,而是极端。

yyq积极进取123

yyq积极进取123

4
2023-08-01 18:44

中国不是帝国,老好国喜欢🥰做好人,喜欢🥰帮助穷国。

He

He

4
2023-08-05 16:23

美国就是自由下落的飞机,当下落速度大到失控时就会解体的。

不要给我想你的理由

不要给我想你的理由

4
2023-08-10 21:43

不管怎么说,中国是一个包容的国度,疆土会越来越大

母猪的产后护理

母猪的产后护理

3
2023-07-27 23:49

秦汉一统开始,和现代社会本质上区别就不大了,除了生产力水平,现代社会哪有多少进步!

骆驼

骆驼

3
2023-07-29 23:44

这是一个哲学问题。美国,不可能。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
2023-07-30 14:57

我们本身就是历史,其他只是过客

用户12xxx66

用户12xxx66

3
2023-07-31 16:22

未来只有中国才有资格领导世界。

杰森

杰森

3
2023-08-06 13:28

主要是人口多

用户10xxx19 回复 08-09 04:04
印度人口也多,埃及人口也不少。人口决定不了文明传承。

芽芽

芽芽

3
2023-08-09 13:24

中国应该组织一下国际赛马会在新疆蒙古和西藏这些地方,还有持续申办冬运会

聊斋

聊斋

3
2023-08-14 17:56

人性都是一样,就问问中美凭什么例外?[狗头][狗头]

ญ์์

ญ์์

2
2023-07-25 10:18

所以美国不敢叫美帝,他只敢叫美利坚合众国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2
2023-07-25 20:37

中国崛起后,美国会分裂,不会与我国长期共存。

还原真实的历史

还原真实的历史

2
2023-07-26 14:35

元清 亡国时期

feitian2012 回复 07-29 13:58
亡国没有亡文明啊!周边少数民族进来不还得按照中国文化进行国家治理?

feitian2012 回复 07-29 13:59
文明是一条传承,不同时期承载不同的国家。这种哲学思维西方人是很难理解的!

裂阵

裂阵

2
2023-07-26 22:02

下一个死的就是美国

阿里山

阿里山

2
2023-07-27 07:42

文明需要有文字记载(历史架空小说不算)相当于人证,还得有文物(假的不算)相当于物证,没有这两样的文明都是假文明!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两河古印度文明是近代西方伪造的文明,历史上不存在。

山上一青松

山上一青松

2
2023-07-27 07:39

中国文明几千年延续下来,人口多是重大困素,现在的情况是人口快速下降。

金戈铁马

金戈铁马

2
2023-08-02 10:43

说得好!但是没有说到原因:那是因为中华文化的强大。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不可战胜,所以中华民族能够在世界上屹立几千年!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3-08-06 22:50

美国只会走向分裂

王大锤

王大锤

2
2023-08-09 16:07

有荣耀时,就古代为荣,反过来时,就以古代为耻……

御风

御风

2
2023-08-08 23:10

我国也是改朝换代啊,只是延续下来了华夏文明,这个才是轴心

吾心怡然

吾心怡然

2
2023-08-19 11:35

不可能

庚牛火

庚牛火

2
2023-08-23 22:33

美洲印第安人灭绝证明(现在美洲印第安人染色体的父系都是欧美),公道不在人心,是非取决实力!中国必须有核弹头万枚洲际导弹万枚,才能尊严存在地球上!

点击设置昵称

点击设置昵称

1
2023-07-24 22:43

这是美国的缓兵之计,美国见武力不行,就会先一边搞内部分裂、认知战,等俄乌打完,随时都可能翻脸!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1
2023-07-24 21:35

低调一点不好吗[裂开]

三只耳朵

三只耳朵

1
2023-07-26 23:47

人种不行啊,看看大英帝国,沉浸了70多年了,还没看到半点复苏的迹象,就是人种不行

囚之曰正也

囚之曰正也

1
2023-07-27 03:39

美国全球到处军事基地,中国在海外无军事基地。

我是谁

我是谁

1
2023-07-29 02:19

美国有核弹,这非常麻烦

好好玩别闹 回复 07-30 17:17
苏联没有?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1
2023-07-29 13:24

很快250了,拭目以待

一棵树

一棵树

1
2023-07-29 08:27

城市化就是西化

用户16xxx87 回复 08-05 16:49
不是西化,是工业化。西化不是必走的道路,工业化是。农耕文明像工业文明进化是必然,是生产力进化的必然。

海之风

海之风

1
2023-07-30 13:18

中国已经存在了几千年,美国首先先存活500年再谈什么长期共存吧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1
2023-07-30 12:59

除了元,有过帝国吗?

用户99xxx09

用户99xxx09

1
2023-08-13 18:57

多年以后,只有上历史课的时候——老师会给讲解曾经的美国[呲牙笑]

用户13xxx88

用户13xxx88

1
2023-08-14 14:34

美元崩了,美国就分崩离析了。

用户18xxx71

用户18xxx71

1
2023-08-17 02:37

之前看过一篇世界人口分布史的文章。基本上可以断定:在大汉帝国之前,世界的最强大帝国并不是中国 !秦帝国也只是16年的短命王朝 !总人口好像120万,当时也不算最多,跟现在的人口相比更不值一提 !

功夫之王

功夫之王

1
2023-08-20 23:55

暴发户始终不能长久

神龙三千尺

神龙三千尺

1
2023-08-21 19:31

这包藏祸心,意思是说中美只能存一?那现阶段你认为现在中国打得赢美国。

游客

游客

2023-07-25 14:24

[呲牙笑]

邦徳 詹姆斯邦德

邦徳 詹姆斯邦德

2023-07-27 07:27

中华文明一直被高山海洋保护着,直到洋人从海上打进来

点石成金

点石成金

2023-07-30 10:39

霉狸奸合众国

hzhza11610

hzhza11610

2023-07-31 09:18

顶[点赞]

泥鸽靶

泥鸽靶

2023-08-03 00:33

这家伙是老美的战略家 张仪苏秦式人物现在把欧盟日韩盟友都绑在一起了 专门对付中国来的

不喜欢吃面包

不喜欢吃面包

2023-08-04 21:17

很讨厌自吹自擂

王大锤

王大锤

2023-08-09 16:06

中国以前也不叫中国……

心灵的约会

心灵的约会

2023-08-14 23:40

盛极必衰,美国也逃不过这个理!

DDDJ音响锂电池

DDDJ音响锂电池

2023-08-16 18:32

中国最多也就四五百年吧,最长的才多少年统治,不知道换了多少朝代了,真不知道小编其它的帝国究竟是怎么样。

临沂用户

临沂用户

2023-08-17 21:33

不要自嗨

本能男人

本能男人

2023-08-22 08:01

美国分裂只是时间的问题

GW

GW

2023-08-23 15:48

近代是中国差一点断代的时期,幸亏诞生一代伟人,带领中国赓续历史文脉!!

非主流体育人

非主流体育人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