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指出,“吞并”克里米亚和俄罗斯随后在乌克兰东部的行动在很大程度上是由莫斯科

恒鼎谈历史 2023-06-29 12:50:38

有人指出,“吞并”克里米亚和俄罗斯随后在乌克兰东部的行动在很大程度上是由莫斯科要求“短暂、胜利的战争”驱动的。2013年底,俄罗斯的经济增长停滞,面临的是一个长期衰退的前景。这威胁到了普京系统的稳定性,迫使克里姆林宫寻求其他合法性的来源,如流行的民族主义和反西方主义。 亚努科维奇的下台创造了一个绝好的机会,转移了公众对国内恶化局势的注意力。 不过这样的论调是难以服众的。鉴于其他可能性解释的存在,很难证明独断统治和以敌对方式处理国际关系有直接关联。俄罗斯过去10年的强硬外交政策也可以轻易地解释为它对所感受到的外部威胁的反应,这种反应或许不明智,却是合乎逻辑的。这些威胁包括:失去乌克兰这个战略缓冲地区和势力范围、西方通过欧盟和北约东扩“蚕食”后苏联邻近区域,以及美国的导弹防御计划。20世纪90年代,被许多西方国家视为俄罗斯民主化身的叶利钦总统对北约东扩、导弹防御及西方对科索沃进行军事干预的反应同样敏感。当时这种对立并没有转化为武装冲突,主要不是因为俄罗斯接受了现实,而是由于无能为力。 相反,普京在其第一个总统任期时,加强在政治上的掌控,明显改善了与欧洲和美国的关系。当时他坚信能够将俄罗斯国内政治形势与跟西方的合作区分开来。即便到了以美国为首入侵伊拉克的准备阶段时,俄美关系发生微妙变化,普京的反应比美国盟国的领导人时任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和时任德国总理格哈特·施罗德更为克制。对于美国单方面退出美俄1972年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波罗的海加盟国即将加入北约等事件普京也应对从容。

5 阅读:23589

评论列表

反俄斗士

反俄斗士

479
2023-06-30 09:22

任何学过历史的人都不可能把俄罗斯当朋友,任何有理智的人也不会把俄罗斯视作盟友

水果 回复 06-30 09:31
有时候,有些政客为了一己私利也有可能饮鸩止渴。但最终撕破脸皮是必然的。

花脸的老鼠 回复 06-30 10:25
当代凤雏[点赞][点赞][点赞]

蓝色水晶

蓝色水晶

199
2023-06-30 09:47

俄国要别人当他的缓冲区,别人愿意吗?蒙古当俄国缓冲区,蒙古的缓冲区又在哪里?[哈哈笑]

十年一梦 回复 06-30 11:43
我们应该外交发出申请把要远东做为缓冲区,不知道他们同意不?[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蓝色水晶 回复 07-01 10:58
利比亚在,伊拉克在,卡扎菲和萨达姆消失但版图没变,他们的人民只觉得换个领导而已。大清不在了?但是原来的版图还在吗?有一部分为什么在别的国家?前朝领土被占,做为前朝继承人无动于衷?就让别人随便占?

雕虫小技不敢班门弄斧

雕虫小技不敢班门弄斧

151
2023-07-07 22:11

普为了继续做大帝,不得不对外战争

用户11xxx64 回复 07-15 13:35
人如其名

用户18xxx96

用户18xxx96

118
2023-07-01 11:14

把另一国当缓冲区是错误的,是在为发动战争找借口,任何国家都不是另一国的缓冲区。国际社会要互相尊重各自主权才有真正的和平。

尼曼 回复 07-22 02:49
按这道理,中国随时可以打爆缅甸

薛定谔之貓 回复 08-15 05:03
东北是我国领土,美国当然不能驻军,但假设有一日朝鲜邀请美国在其国土上驻军,我们能说什么?

乐乐

乐乐

107
2023-07-10 16:23

为什么没有人愿意跟你混,好好反思,越穷越反美,一百多年的规律,

无边风云 回复 08-12 12:28
你能保证中国一直强大吗,中国一旦再次陷入周期性的衰弱时,唯一可能侵吞中国领土的,只有俄罗斯。几百年来都是如此。没有任何证据可以显示,美国欧洲和中国的其他邻国(除日本)会对中国的领土感兴趣。

麻辣烫 回复 07-31 11:36
印第安人是什么人在哪?我只知道远东的黄种人不足两万了

redrose886

redrose886

106
2023-06-30 10:20

抛开事实与逻辑,只谈臆想加猜测。如果北约东扩和去军事化是战争理由的话,这个战争俄罗斯根本就不应该发动,因为显然发动战争后北约东扩得更厉害,组织也更团结了,乌克兰军事也更强大了。俄罗斯唯一获得的利益就是吞并了乌东部分地区,所以这就是他发动战争的真实理由。

redrose886 回复 07-10 16:31
战前乌克兰本来就不能加入北约,因为和他国没有领土纠纷是加入北约的硬条件。芬兰,瑞典是中立国,战前也没有加入北约的想法,事实上,这场战争就是帮助北约东扩了。

redrose886 回复 07-10 13:02
集安是对内组织?你的意思是集安组织国家都没有主权,都从属于俄罗斯?如果这样的话,这个组织对邻国威胁更大了。这次俄乌战争,俄军攻击基浦的一路就是从集安组织国家白俄罗斯出发,白俄罗斯提供了后勤支持。事实证明集安组织对邻国有安全威胁。俄罗斯说北约东扩威胁到他了,这个也说的过去,但战前乌克兰并不是北约成员,如果是应对北约东扩,应该去打波罗的海三国,波兰这些北约成员国,美国靠的也不远。所以俄罗斯发动战争是因为北约东扩,既不符合事实也不符合逻辑。

泰山

泰山

99
2023-06-30 16:18

恋权的人一定不是好东东

妙手空空 回复 08-24 10:50
你说的还有另外一个吧[doge]

LG1973 回复 妙手空空 09-21 10:09
哪个?[静静吃瓜]

笑叹词穷

笑叹词穷

95
2023-06-30 13:31

14年乌克兰的不抵抗,给了俄更大的野心

用户10xxx21 回复 06-30 19:44
乌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向北约抱大腿

用户10xxx14 回复 09-04 07:13
杀了西伯利亚当地20万华人

我是一棵秋天的树

我是一棵秋天的树

58
2023-07-29 18:09

俄熊就是为了土地,别的理由都是借口,要是没有北约,中国就是他的目标!

我是一棵秋天的树 回复 08-01 20:53
我也没说北约好,北约坏并不是说明俄罗斯就好

张锋律师 回复 09-01 00:26
你说的太对了,俄的本性就是那样

理性和良知很重要

理性和良知很重要

49
2023-07-17 17:59

正常人都能看出来俄罗斯在干啥?一边说北约东扩,一边抢别人东西

我与美帝不共戴天 回复 08-18 11:14
理性和良知很重要

泰华寻宝123

泰华寻宝123

37
2023-07-14 06:47

俄嗜土成性,独联体是他的附属品,不唯命是从就削你!

东海 红杏 回复 08-04 19:43
就是拿乌克兰🇺🇦当炮灰

tb28985_00

tb28985_00

29
2023-07-08 20:50

伟人说过:敌人的敌人就是我们的朋友。伟人还说过解决问题要抓主要矛盾。虽然俄罗斯历史上侵略过中国,占领和分裂了很多中国领土,但是当前中国最主要的敌人不是很清楚吗?就是美日。俄罗斯站在反美反日的第一线,是美日的敌人,那不就是我们的朋友吗?至于乌克兰,与美日勾结,被俄罗斯教训,还有什么可冤枉的?

余有半生 回复 07-09 10:59
美国怎么你了?

顾以洵甲醛和氨基模塑料装置设计 回复 07-09 10:13
你这个人,就是一个糊涂虫

倾毕生支持刘博士

倾毕生支持刘博士

26
2023-07-28 12:18

正义伟大的乌克兰人民卫国战争必胜!

静谧

静谧

23
2023-07-19 23:21

凡是独立的国家都有主权

用户15xxx23 回复 08-10 12:13
但一个完整的乌克兰,就被2014年的政变分子搞分裂了,整政权是罪魁祸首。

202413yu

202413yu

23
2023-07-22 09:03

特务头子,本性难移!

喝酒不抽烟

喝酒不抽烟

21
2023-06-30 07:34

你这脑洞大开,麻烦尊重下事实。就北约这德行也值得你美化

用户17xxx20 回复 08-02 17:36
牲畜汉奸出现了[无奈吐舌]

用户17xxx20 回复 08-02 17:37
滚吧,跟你这个境外牲畜确实没关系,死远点

可乐哥的世界

可乐哥的世界

21
2023-07-12 16:27

毛子跟日本鬼子一摸一样!

李生518

李生518

19
2023-06-30 07:28

跟欧美打交道一定要留几手,历史上欧美从来没有什么信誉的,

用户10xxx26 回复 07-01 08:09
你说对了鹅最有信用,不信你回头看看不远的历史,它一直被别人欺负一直一直,被许多国家占了太多土地了,毕竟地球本来全部都是他们的。

獨傢汜忆 回复 06-30 07:33
日苏友好条约,苏德互不侵犯条约,你又怎么看[得瑟]

不要给人添麻烦

不要给人添麻烦

19
2023-06-30 17:25

赤裸裸的侵略弱小,认为侵略弱小还正义的。那是他没有被比他上的搞过,或者被人揍过了,到这时他们会会说别人不正义

忘记历史就是背叛 回复 平平淡淡 09-22 15:57
美国霸占中国土地了还是屠杀中国人了,你对美国那么上心,为什么不想想曾经被屠杀的同胞和被霸占的土地呢,美国再怎么入侵他国那是其他国家的事情,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铭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

平平淡淡 回复 09-22 15:38
不反美光反俄,这不是双标?双标可以站在道德制高点吗?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7
2023-06-30 07:08

美化侵略行为

一场梦游

一场梦游

16
2023-07-11 14:02

毛子迟早亡国[作揖][作揖][作揖][作揖]

太阳气味

太阳气味

16
2023-07-28 11:53

普京的思虑没有那么长远,它考虑自己和自己家族利益,它想把俄罗斯变成自己家的。它把女儿,侄子都安排到了国家要害部门。然后为它私生子们铺路。

四夕罗

四夕罗

13
2023-07-01 11:59

仅凭乌克兰亚速营训练港独分子,我就不认为中国人可以支持乌克兰,而这里很多人居然支持乌克兰,是脑袋里装了shi吗?克里米亚事件是发生于乌克兰迅速在政治上倒向欧美并且开始挑衅俄罗斯之后,而乌东四州并不被普京同意加入俄,这些都是事实,闭着说瞎话的人是睁眼瞎,要不就真是欧美的狗腿子吧!

阿东 回复 08-11 10:54
外斗是美国及西方在打压制裁我们,压缩我们的生存空间,在我们周围建军事基地,挑唆周边国家与我们的关系,港独、台独背后也有外国的助力,并不是内斗。相反,我们和俄罗斯现在可没有外斗,我们是友好朋友,共同应对欧美的打压。

忘记历史就是背叛 回复 09-22 13:32
你说下,克里米亚战争爆发前,乌克兰如何挑衅俄罗斯了。举个例子,乌东四洲谁同意入俄。

天涯

天涯

13
2023-08-07 12:20

记者问俄罗斯外交部长:俄罗斯为什么总侵略其它国家?答:我们每次战争都是为了自卫。记者问:那远东地区呢?部长答:那是我们跟中国经过友好协商之后,中国送给我们的!耻辱啊!

光之魂

光之魂

12
2023-06-30 09:26

是谁一直在威胁恶化俄罗斯的生存环境?现在也一直在做威胁恶化中国的生存环境,只许你威胁不许我们反击?你当自己是球长呢?俄能惯着你?我们能惯着你?

寿阳 回复 07-15 01:22
一个有6500个核弹的国家整天喊别人威胁他了

用户17xxx34 回复 06-30 11:42
反击?反到别人家里了?

追光者

追光者

12
2023-07-13 12:03

抢劫得呈几次,就真以为自己天下无敌了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2
2023-08-12 00:06

就是有人拿鹅当爹供着呢:丢人显眼

咩咩

咩咩

11
2023-07-25 09:16

俄罗斯抢走中国至少200多万平方千米,并且割裂外蒙古,使蒙古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中国在俄手上丢失的领土不少于300万,数十倍甚至上百倍于香港、台湾。而且每当中国发生危难,它无一例外地在背后痛一杀手、落井下石。而西方从未占过中国一寸领土,甚至还数次援助中国,帮助中国解救危难。

正义的一方

正义的一方

11
2023-08-12 14:36

克里米亚是全民投票要求并入俄罗斯的,是民心所向。乌克兰是民主国家,自己地方民主做出的决定居然违背,这是伪民主。

用户16xxx18 回复 08-20 18:44
这让我想起了蒙古

静静的夜晚1993 回复 09-10 20:05
刺刀下的公投[捂脸哭]

phil

phil

10
2023-07-01 10:38

说了那么多不着边际的,简而言之,就一句话,对于一个统治者国家而言,普京是普京,俄罗斯是俄罗斯,两者永远不可混为一谈!

兰陵笑笑生

兰陵笑笑生

10
2023-07-15 03:46

抢土盘,没别的

罗罗

罗罗

8
2023-06-30 15:09

坚决支持普京大帝反抗美帝

戴维

戴维

8
2023-06-30 07:35

评论都是瞎说,俄乌冲突是美国及其北约东扩造成的,这点毋庸置疑!

洛城杨大侠 回复 09-23 06:01
亚努科维奇是亲俄的,他被搞下来波罗申科上来后才收的克里米亚

忘记历史就是背叛 回复 洛城杨大侠 09-23 10:16
亚努科维奇和波罗申科中间还有一个代理总统。

莫西干人

莫西干人

8
2023-07-09 23:27

普京实际上想恢复苏联

守护幸福

守护幸福

8
2023-07-23 08:11

为了保住权位,无所不用其极

邵工

邵工

8
2023-08-21 18:37

俄罗斯坏透了,说它好纯是二

大东

大东

7
2023-06-30 16:21

一个核大国的现代战争还需要战略缓冲区?

用户10xxx28 回复 07-10 06:03
有道理,那俄罗斯把核武布置到古巴,美国能同意吗?说好的美国不需要战略缓冲区呢?

窗外那棵树

窗外那棵树

7
2023-07-01 08:41

白俄罗斯已经兵不血刃的被吞了,这就是和大鹅混的结果。

ruirui

ruirui

7
2023-07-04 20:35

战争是政治的延伸,当政治不能解决问题战争就出现了。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7
2023-08-12 00:07

穷国反美:富国跟美:怪事

1818打得资本家55地哭 回复 08-21 01:42
被美国搞穷了,为什么不反?怪事。[打脸]

路人甲

路人甲

6
2023-07-01 12:04

与当年德国如出一辙

厶刍

厶刍

6
2023-08-04 08:22

受传统习惯影响俄无法与邻国和平相处,因为俄已经把很多邻国划归了自己的势力范围,可这些邻国却不这么认为

用户11xxx14

用户11xxx14

6
2023-08-23 08:55

如果乌克兰是俄罗斯的缓冲区,那么用武力将乌克兰全部沦为俄罗斯领土后,下一步俄罗斯的缓冲区又在那里?是不是原乌克兰国境线(现俄罗斯领土)外又成为新的缓冲区,按此掠夺方式,俄罗斯的缓冲区将永无止境。所以俄罗斯对外侵略扩张就被某些为虎作伥的人修饰成,为了国家安全建立缓冲区。历史上只有几平方公里的莫斯科小公国,就是这样一次又一次通过掠夺他国领土建立“缓冲区”扩张成为近2千万平方公里的俄罗斯大国。

用户18xxx30

用户18xxx30

5
2023-06-30 18:26

不韬光养晦,那来的扬眉吐气。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5
2023-06-30 08:27

就是大国争霸 这才是真实世界

momo 回复 用户12xxx42 06-30 20:41
就俄罗斯那现状争个屁的霸权

用户12xxx42 回复 06-30 12:35
你说得对。俄国说它在反抗美国霸权,其实它是在和美国争夺霸权。

探险队日记

探险队日记

5
2023-07-15 21:50

俄罗斯没有能力时是个人,有能力时是条狼。

用户28xxx14

用户28xxx14

5
2023-08-02 16:13

客观的说,俄吞并了克里米亚,就是逼着乌克兰向西方靠拢。

风暴海燕 回复 08-21 01:43
把事情先后次序搞清楚了。

用户11xxx76

用户11xxx76

5
2023-09-04 09:16

俄罗斯是恐怖组织

小妞老欺负哥哥

小妞老欺负哥哥

5
2023-09-05 12:40

干了20年,终于打毛子干成过街老鼠,地宫男爵功不可没

时代浪潮

时代浪潮

4
2023-07-12 23:56

俄国此战终成一极

哆啦A梦的大雄

哆啦A梦的大雄

4
2023-07-14 11:57

支持俄罗斯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4
2023-07-19 20:29

普京就是在侵乌战争以前想恢复苏联。乌克兰战事不顺梦想破灭!恢不当初![捂脸哭]

非老猫

非老猫

4
2023-07-19 19:26

先搞清楚,黑海对俄罗斯意味着什么,然后试试让俄保有现占区域的情况下对乌克兰加入北约有何反应,自然就明白谁清醒、谁糊涂、谁不要脸了[得瑟]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4
2023-07-19 21:03

所谓北约东扩,纯粹是一个伪命题,国际上的经济组织和军事组织还少吗?一个国家想要加入北约就那么容易吗?小国组织起来以抵制大国入侵,应该是小国的权利。中国小孩子从小就知道一只筷子和十只筷子的力量。

绝望✘☞浮夸

绝望✘☞浮夸

4
2023-07-23 11:07

你给别人打你的借口,还说的自己很无辜!搞笑!

byby2038

byby2038

4
2023-07-25 12:00

最恶心的一句话:敌人的敌人是朋友

和你在一起

和你在一起

4
2023-07-25 21:02

大帝来募捐,我捐一个月[静静吃瓜][滑稽笑]

lin cheng

lin cheng

4
2023-07-28 08:49

从评论区可以证实:美国中央情报局长说的:我们成功的在中国组建了情报网络。间谍无孔不入!

用户10xxx58 回复 07-30 07:17
大多数中国人还是是非分明的三观正确的!唯独一小部分极端主义的人是非黑白不分

平平淡淡

平平淡淡

4
2023-08-01 10:50

人无伤虎心,虎有食人意,美国的步步进逼,逼得俄国只能挺而走险。

用户14xxx00

用户14xxx00

4
2023-08-13 13:03

俄国人学蒙古人扩张和屠杀,靠野蛮建立一个庞大的超级帝国,其实看蒙古的下场,就能看到俄国人的下场。庞大的帝国开始分裂,然后互相攻伐,外族介入和入侵,然后消亡!

一方水雨云

一方水雨云

4
2023-08-28 08:40

这些都不问题,问题的根源在于俄罗斯的武力与它的野心不匹配。错误的不是它对乌克兰动手,而是它没有征服乌克兰的能力却又动手了。如果俄罗斯足够强大,在2月份就占领控制基铺,那么也就是另一个布拉格。

用户98xxx60

用户98xxx60

3
2023-06-30 17:37

最讨厌这些乌蝇飞来飞去

红日初升

红日初升

3
2023-06-30 17:27

恐怖分子集团世界人民的敌人包括以色列都是

维克兰德

维克兰德

3
2023-07-06 09:51

1450

大事早知道

大事早知道

3
2023-07-16 05:31

你真不是个东西,微信不回复,你让我发得黑俄罗斯的评价,一条5元,你前面欠的,说8号给,8号了,你又说手里不宽裕,那我凭啥帮你发?微信你不回,有时间在这发帖子??那行,谁怕谁,我就给你爆出来,谁也别好过

与人为善

与人为善

3
2023-07-21 18:19

妈呀好多杀鹅的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3
2023-08-02 08:33

吧唧吧唧的废话连篇,我就一句话,拿枪指着你脑袋(别给我讲,北约是为了和平,他就是为战争而成立的),你舒不舒服!!![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你也不想想,当年你不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进入朝鲜!!![打脸][打脸][打脸]这分钟你给我大谈和平了!!![抠鼻][抠鼻][抠鼻]

无语

无语

3
2023-08-02 03:26

还我河山

用户15xxx33

用户15xxx33

3
2023-08-05 16:48

年纪大了 还想干的都。。。。

一生平安

一生平安

3
2023-08-12 13:34

这个恶魔,海牙等它去。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3
2023-08-12 21:56

俄乌战争完全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逼迫的。自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努力的向西方世界靠拢,他改变了政治制度,学习西方世界的民主选举,然而永远得不到别人的认同。他学习西方的经济制度,得到的是西方世界不断的金融薅羊毛,还算他地广人稀,矿比较多,要不然早就破产多少年了。俄罗斯积极的和西方世界签订条约,加入G7,得到的是北约不断的东扩,不断的用战争打击那些坚定支持俄罗斯的国家。西方世界不断的缩小着对俄罗斯的包围圈,如果在乌克兰这个地方再不打一仗,下一次战争就是莫斯科保卫战了。

我的楼兰

我的楼兰

3
2023-08-13 12:07

你蛾跌威武,你赢了

邪恶的浏览器

邪恶的浏览器

3
2023-08-14 08:22

解放乌克兰势在必行[得瑟]大帝必胜[呲牙笑]

用户17xxx73 回复 09-17 09:31
解放乌克兰咋不见民众夹道欢迎啊,迎来的却是猎枪,矛盾啊,想不通,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3-08-26 12:36

美国代言人!

信望爱

信望爱

3
2023-08-29 14:25

俄罗斯也不会失去中国这个势力范围

穷则独骟其身

穷则独骟其身

3
2023-09-17 06:34

吞并克里米亚让普京产生错觉。并最终陷进去了

宇宙的暗物地带

宇宙的暗物地带

3
2023-09-22 08:32

俄罗斯说乌克兰加入北约威胁俄罗斯安全才向乌克兰发动军事打击,这种说法俄罗斯是站不住脚的,因波罗的海三国早就加入北约,是北约国家与俄罗斯国土相接对俄罗斯一点威胁也没有,俄罗斯开打前说克兰加入北约威胁俄罗斯安全,打到最得意之形说北约是纸老虎,打到现在又说是北约给俄罗斯下套。

哄哄

哄哄

3
2023-09-26 10:58

应该说是进退自如,十年二十年消耗都无所谓

见贤思齐

见贤思齐

2
2023-06-30 14:46

转移了公众对国内恶化局势的注意力。

~Li & Yang~

~Li & Yang~

2
2023-06-30 19:25

反西方主义?太看得起它们自己了。就它们所作所为,欠得那些血债,是个正常人都的得反。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2
2023-06-30 15:22

本来就是自己的东西

222222222222222

222222222222222

2
2023-07-04 21:40

活不下去自然会被淘汰,不认命也得认命!当年的蒙古帝国就是例子,但蒙古人还在!

aaaaa

aaaaa

2
2023-07-12 22:54

一群睁眼说瞎的人

周星星

周星星

2
2023-07-17 08:23

现在美国主导下的世界秩序所有地缘政治威胁论都是借口 你就当自己是加拿大 自己是古巴 他们还是在美国身边 也没有缓冲区 不是活得好好的吗?你整天买惨说北约东扩威胁你安全这理由站的住脚吗?你核武器是烧火棍吗?

哥没文化 回复 08-01 23:54
说古巴活的好,你自己信吗?

大圣齐天

大圣齐天

2
2023-07-21 10:08

是北约的问题!你都扩张到人家家门口了!

海之蓝 回复 07-21 13:01
瑞典、芬兰为什么近期抢着加入北约?

用户17xxx73 回复 09-17 09:35
集安组织也可以扩,北约东扩你也可以西进啊,还没人阻拦,你可以问问周边,为啥原因都不愿加入呢,

7878126

7878126

2
2023-07-23 03:58

少见的有一定深度、客观的文章。

哥没文化 回复 08-01 23:57
就这[呲牙笑]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3-07-28 22:13

呵,呵!暂短的胜利来转移俄国内经济日益衰退的视线,那美国呢?又能如何去转移?还有呢?啊……

汗唔地

汗唔地

2
2023-07-29 08:39

小便转移战争根源是美国一手制造的事实用心险恶。

神奇神祗真神奇

神奇神祗真神奇

2
2023-08-01 14:07

不知道那些外国种有没有听说古巴导弹危机[滑稽笑]

67895

67895

2
2023-08-04 09:52

[抠鼻]

我心悠然

我心悠然

2
2023-08-09 10:28

北约东扩是不争的事实!现在又有所谓的亚洲小北约!

用户18xxx30

用户18xxx30

2
2023-08-11 08:47

战争从不讲道理,谁拳头硬话事。美国佬已在我国台湾驻军了,难道我们敢打他吗?

失忆

失忆

2
2023-08-14 09:57

专业洗白二十年

阿斌

阿斌

2
2023-08-24 07:24

美国为了独霸,专做流氓行为,美国是中国崛起的绊脚石!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2
2023-08-29 08:01

这个“怪鼎谈历史”不是收了霉国的钱就是汉奸!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3-08-29 14:43

想当婊子就别立贞洁牌坊。

冰川

冰川

2
2023-09-04 11:33

笑谈帝国霸业,活着吃饭堵不住嘴

风景线

风景线

2
2023-09-05 12:48

按照此逻辑,我们应该初步巴基斯坦

阿拖拉司机

阿拖拉司机

2
2023-09-18 23:59

慈禧太后是知道美国和俄国的区别的,她也知道谁好谁坏。她说美国好,但美国要慈禧的权,要给百姓分利,这是要大清的命,是打死也不允许的。俄罗斯坏,但俄罗斯只要大清的钱,不要大清的命。

四步像

四步像

1
2023-07-02 11:20

为什么东北的资源都被运走,发展的那么差。看看他的地理位置

一意 回复 07-31 16:03
东北发展的差和资源关系不大,是当地社会风气问题,把投资商都给吓跑了能发展起来才怪

恒鼎谈历史

恒鼎谈历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