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将跌破800万,对未来房地产行业有何影响呢?对此,蒋老师分享三个观点:

蒋晓昊商业观 2023-05-29 14:18:27

新生儿将跌破800万,对未来房地产行业有何影响呢?对此,蒋老师分享三个观点: 1,今年新生儿数量跌破800万,影响不到未来20年的房地产市场 这个道理很简单,你想一下就知道了,从现在开始到未来二十年,买房的主流人群,是不是90后和00后和10后,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我国90后他有2.1亿人,00后有1.63亿人,10后大概也有1.63亿人,加在一起约5.4亿人,这些人才是未来购房的主流军。所以,今年新生儿数量减少,只能影响20年后的房地产市场,无法影响现在的房地产市场。 2,财富的传承方式发生变化了,导致出现了低生育率 这是经济规律,也是自然法则,当一个国家从农业文明时代,进入到工业文明时代,就意味着财富的传承方式发生了变化,过去是养儿防老,因为中国金融和保险制度还不够完善,社会福利也没有完善,但是未来的养老方式是多样的,从养儿防老,可以转变成为以房养老、理财养老、资产组合收益+子女养老等多种形势。 大家想一下就懂了,农耕文明时代,大家为什么愿意多生娃,因为土地就是当时的生产资料,土地就是农民的财富根源,你的财富要传承下去,就得生娃。现代社会不一样了,生产资料变成了房屋、写字楼、厂房、设备、流水线,还包括产品的品牌、个人品牌、信誉等无形资产,不管是有形资产,还是无形资产,这些财富的传承,多生娃有用吗?没用!现在我们进入到了精英传承时代,纵使你家财万贯,如果你的下一代不如你,那很难守住你的财富,如果你的下一代比你聪明,他也未必需要你的财富,他自己也能够打江山。 比如说日本,比我们先进入低生育率时代,但是日本的富人家庭,财富的传承方式,叫做女婿养子,就是富人更喜欢生女孩,等女儿长大成人,就把公司里面,最有能力的男子选为“生门女婿”,然后让女婿掌管家族生意,日本这一招就很聪明,通过生女儿来筛选财富的继承人,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日本有很多百年企业,即使这么来的! 3,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你唯一能够传承的财富,大概率就是房子了 从财富传承的角度来看,核心城市核心地段的房子,未来依然具备升值潜力,因为买一套核心城市的房子,就是普通人一辈子的资产上限了,也是给下一代打下的最好基础。 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参与话题讨论!

16 阅读:16365

评论列表

雨夜潇湘

雨夜潇湘

53
2023-05-29 21:25

出生率下降带来的影响不仅在于几十年以后,背后的现象是什么呢?说明现在年轻人结婚的少了,结婚后生娃的少了,自然买房的就少了

SL.戮 默 回复 kangxi168 06-03 08:58
说的好。减持的前提是有接盘侠[笑着哭]

kangxi168 回复 06-01 00:55
说的没错,之前有钱的父母已为00后,10后早就买好了几套房,相当于提前消费了房地产市场,目前多余的可能在出租也有可能在空置待升值。当人们不再觉得房产是理想投资的时候自然没人继续持有,或者减持。

用户17xxx63

用户17xxx63

45
2023-05-29 21:24

90 00 10年代人都没有房产继承么?光算人数有啥用你要统计的是硬性刚需的有多少,全国有多少房子再卖,光看人数是很大,但是每个人都继承一套房,谁买?

白云飞羊 回复 06-01 12:41
到时候已经是危房了 ,你还剩下什么 拆除都要不少钱,说不好还要你出钱拆除你信吗

专打菊花狗 回复 06-02 15:06
你爹的老房子你到时候愿意住?

悲歌

悲歌

40
2023-05-30 04:29

动物世界告诉我,生物在不适应繁殖的环境生存,就会停止繁殖。

冰峰 回复 05-30 19:51
说的对

孤影

孤影

29
2023-05-30 07:24

我只想说编者说的我都不赞成,太片面了!

蜗牛

蜗牛

25
2023-05-30 08:09

呵呵,算法狗屁不通,5.4要成双成对就是2.7亿,结婚的又砍一半,1.4亿,生娃的再砍一半0.7亿,转化率都不懂,还在说自己老师

蜗牛 回复 06-01 12:45
把你说的这些排除掉,只能说有买房意愿的还要低于0.7亿

用户10xxx34 回复 蜗牛 06-01 15:51
那肯定啊 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因素 再一转……

Senhor

Senhor

24
2023-05-30 02:47

孩子少了影响奶粉,纸尿布,幼儿园,小学,玩具,服装,书本,一大串产业,没你房地产什么事,人人都失业了

BAT5D 回复 06-03 09:07
小便的说法是房地产是独立于外的,是一个单独序列,根本不会受到影响。

小可不才 回复 05-30 04:24
干掉婴幼儿产业链的不是出生率,而是房地产[得瑟]

万里乌云

万里乌云

22
2023-05-30 09:51

谁说一定要20年后才有影响?这几年没娃出生为什么?因为不结婚不生娃的观念越来越普遍,既然不结婚不生娃,买房的需求自然大幅下降。完全没必要等到20年后看结果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2
2023-05-30 05:16

这又是一个砖家

隔壁班的王同学

隔壁班的王同学

10
2023-05-30 16:52

什么傻子理论。人少了住家里的老房子就够了,两个家庭结合算,爷爷辈有房子,父母辈有房子,小孩子还买什么房子。况且库存还有这么多,空置还这么高

38岁的我

38岁的我

8
2023-05-29 19:42

房子盖了是要有人住才有价值,一套房子几个人几代人的全部,还有什么出生率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7
2023-05-31 08:09

你说的是实际的影响,可是房子是炒上去的,不需要实质性影响,一个导向就够了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7
2023-05-31 16:50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任务,70、80、90后已经买了房,为什么10、20后还要买房。

冰焱

冰焱

6
2023-05-30 05:49

这8百万孩子有多少孩子是第一胎?又有多少是00后的孩子?孩子减少的根本问题是结婚率下降,都不结婚房子卖给谁?

庄稼

庄稼

6
2023-05-30 21:06

关健是结婚人数现在也是断崖式下降。

一身正气

一身正气

6
2023-05-30 08:06

深圳今后还要建200万套,现在问你要不要,6万一平

星斗市民 回复 05-31 15:08
谁接盘谁入坑

东山小脑斧 回复 06-05 23:59
炒房示范区

業籽

業籽

5
2023-05-30 09:36

不影响确实是不影响,反正供过于求的东西还卖天价都是合理的

蓝天碧海

蓝天碧海

5
2023-05-30 22:12

国家说房地产是重要发展方向[得瑟]

罗君罗

罗君罗

5
2023-05-30 18:21

道理都对,但是为什么20年前生育率没有暴涨,房价却涨成这个熊样?

牧童短笛

牧童短笛

5
2023-05-30 12:23

会影响现在房价的,商人买卖都会考虑未来一段时间的价格走势的

专业喷子

专业喷子

5
2023-06-01 09:53

90.00.10后大多数是独生子女多,父辈们都有自己的房子,而且不止一套,再者,他们出生长大的时间不愁吃喝,压力小,没吃过苦,大多在父辈们宠爱中长大,进入社会后,更没多少人能做到月月有余钱,别指望他们高利息贷款买房,但是他们其他服务业消费能力不错,吃喝玩乐消费应该没有问题

SOLO、一个人的乐章

SOLO、一个人的乐章

5
2023-05-31 17:58

你都说生育率下降了,说明都在摆烂,90后00后都摆烂了,买房干嘛

用户16xxx49

用户16xxx49

4
2023-05-30 20:16

什么年代了,还算计这些东西!要靠科学技术,科学技术才是发展的动力,是生产力!

一笔笙箫

一笔笙箫

4
2023-05-31 18:33

我想说的是现在90后大多数都在父母帮助下买了房子。还想着这两亿人的购房需求吗?

宁远勿高

宁远勿高

4
2023-05-31 22:41

老房子不是房子,国家想无偿收回还是拆了?买房的还会有10亿。

。。。。。 回复 06-01 23:58
请问拆了盖和卖现房的区别在哪?

小飞飞大人

小飞飞大人

4
2023-05-31 03:01

房子70年就差不多了,最多继承一代人了,真要叫你住80年的房子你也不敢住。

用户63xxx36 回复 06-01 09:17
30年的房就已经很破了,以后高层将会是城市顽疾

用户18xxx96

用户18xxx96

4
2023-05-31 05:07

没用的,试想想,二十年前一百元的购买力同现在的一百元购买力。就这个点让中老年人心凉一大半了

六韬 回复 05-31 09:16
不信未来社保能养老,除非进体制

懵懵定个

懵懵定个

4
2023-06-01 10:25

随便你们怎么说,我就是不买房

創金興

創金興

4
2023-06-02 23:42

经本农民鉴定:这个所谓“蒋老师”是个砖家[点赞]

用户16xxx57

用户16xxx57

4
2023-06-04 23:28

现在生娃的主力军应该是90后,为什么生娃少了?因为结婚的少了。都不结婚了还买毛线房子。00后10后只会更少。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4
2023-06-04 17:09

94年的,我跟我对象3套房了,还有一个商铺,都是刚需,没炒房,第一套是她自己的,2室的小公寓,第二套是我们一起买的,3室的小复式,第三套是因为买了个商铺离原来住的离得有点远,又买了个近点的4室的[笑着哭],都是全款,我们双方父母老家都还有一套房[笑着哭],将来都是我儿子的,这么一算20后将来手里我这边就能有5套房,再找个条件差不多的对象,感觉真的不缺房了[笑着哭]

一抹身影…倾尽百般思念

一抹身影…倾尽百般思念

3
2023-05-30 07:31

沒老婆呀,想生几个怎么办[笑着哭]

谭志坚

谭志坚

3
2023-05-30 09:53

弱智

如果可以的话

如果可以的话

3
2023-05-30 16:57

真是傻子,出生人口低,是代表着结婚人数少,不结婚买房子有啥意义?一个人住哪里不行?

幸福人生

幸福人生

3
2023-05-30 11:42

不出几年跌破500万,这厮儿也不会在意,因为他代表的那个群体根本就不关心子孙后代的福址,疯狂掘取眼前利益才是他们想要的。

zw雄nb

zw雄nb

3
2023-05-30 13:12

还有以病防老

我爱鸿星尔克

我爱鸿星尔克

3
2023-05-30 09:37

扯犊子呢,砖家,出生人数少了,意味着不用买那么多房了,垃圾货

铖钢

铖钢

3
2023-05-30 10:20

财富的传承靠房子?房子倒了咋办?

用户10xxx34 回复 06-01 12:06
传承失败[得瑟]

用户36xxx03

用户36xxx03

3
2023-05-31 07:23

你爹们正常上班一辈子才能买个破房子,是傻嘛

用户39xxx66

用户39xxx66

3
2023-05-31 12:55

还在为房地产背书!狗屁文章,90买房为了谁?不是为了小孩,谁他妈的买那么贵学区房,垃圾文章

xyyh

xyyh

3
2023-05-31 16:53

孩子都没有,没有买房的动力,没有生育,教育,医疗等方面的需求。挺好!

[玉之友]  ding  ding

[玉之友] ding ding

3
2023-06-01 08:58

跌到合适价位,买的人多了自然又会涨,跌跌涨涨才会有人投资。现在控住价格,不涨不跌投资的人不会买。

浩哥

浩哥

3
2023-06-01 09:27

问题是现在还有多少人没买房呢,这些新生儿外公外婆,爷爷奶奶,父母的房子,他还需要去买房吗,现在就我们农村来说,也超过一半以上的人都在外面买房了,剩下的就是买不起的

巫部风铃

巫部风铃

3
2023-05-31 17:21

无论你怎么说,房地产的黄金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也不要说现在出生率下降影响不了未来二十年的房地产,我可以肯定地说,肯定影响,因为影响房地产的绝不仅仅是供需关系,还有很多因素,起码包括大众的预期。大家都预期房地产不行了,而是事实上也确实空置房很多,所以,房地产在可预见的未来不可能崛起了!

寻梦者

寻梦者

3
2023-06-03 14:05

小编小学数学都不及格

格_雷

格_雷

3
2023-06-03 09:03

人口少了,终于不用连夜排队抢房了,生怕房子卖不到还要找黄牛

小强

小强

2
2023-05-30 15:28

难道没有老死的?

zhf

zhf

2
2023-05-30 10:57

改善的不就是有孩子以后换个大的或者换个学区吗,怎么能说影响的是20年以后的市场。我觉得不对

Chinese roses

Chinese roses

2
2023-05-30 11:33

之前的房子估计是全部炸掉了,这些人没有继承权。70后,80后买的房子和他们没关系

哦先生

哦先生

2
2023-05-30 15:54

要不是硬挺着,不说多了,跌个三分一甚至一半都很正常的吧。

清风银月

清风银月

2
2023-05-30 21:25

至少影响学区房

瞎逛

瞎逛

2
2023-05-30 07:46

为卖房产强说理,老小子不容易啊

道友

道友

2
2023-05-30 11:07

房价挺住!等我孙子长大了来买![得瑟]

肉肥麟

肉肥麟

2
2023-05-30 12:14

很好,不关我事,没结婚,没家庭,没小孩,不需要传承,轻松自由,低欲望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3-05-30 20:07

从去年开始,死亡的人数已经超过了出生的人数,人口已出现负增长,而且负增长的趋势还会加快,空余的房子将会越来越多,总体来说,房价将会呈下降通道

AAA_慎独

AAA_慎独

2
2023-05-31 11:54

少生点,压榨到死[得瑟]

一念花开

一念花开

2
2023-05-31 08:21

死亡的多过出生你不知道?按你这算法中国不是人口减少而是人口增加几倍了,你这么误导人绝对是个炒房的

用户12xxx42

用户12xxx42

2
2023-05-31 21:15

你想买没人拦着。

雅楠

雅楠

2
2023-05-31 18:03

非投机者的房子,可不能叫财富

用户27xxx76

用户27xxx76

2
2023-05-31 16:25

这货不知道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每年多少人老去,空出多少套房

我要去西藏,仰望雪域两茫茫。

我要去西藏,仰望雪域两茫茫。

2
2023-06-02 10:35

无儿无女买个屁!

Z

Z

2
2023-06-02 08:27

没有多余孩子大部分人都不会考虑换房子,也不会考虑为老子以后买房子,沙雕[笑着哭]

星夜

星夜

2
2023-06-03 08:34

现在很多人都不留后,要房子干嘛

lee

lee

2
2023-06-03 15:27

女人都不结婚了 女人有个工作能养活自己 似乎结婚就没那么迫切了

小螺号

小螺号

2
2023-06-03 23:54

凭什么你比我多出生几年,我就要用30年心血去接盘一堆钢筋混凝土。

周末

周末

2
2023-06-04 10:48

又鼓吹房产了?房地产的时代即将过去,房子进入贬值周期,夕阳无限好,擦亮你的眼

老猫

老猫

2
2023-06-04 08:31

你的脑子被门夹了,

噜噜滴啵啵

噜噜滴啵啵

2
2023-05-30 20:16

国家都不急、你们急什么

海浪

海浪

1
2023-05-30 06:41

你光算出生的孩子,不算死亡的人,出生的孩子需要房子,死了的人不是腾出来一批房子,而且现在是死的比出生的多,我县人社局去年的数据,出生的比死亡的少一万,我县一百万人口去年就减少一万,想想吧,以后的房子可能要一人一套了

腾云驾雾

腾云驾雾

1
2023-05-30 13:34

看韩国现在什么样就行了

超人

超人

1
2023-05-30 10:08

生孩子的亊,砖家带个头,老农跟后。

近僧

近僧

1
2023-05-30 07:44

一看就是二必的推断!00后每个人最少一套房,结婚后两家七八套房子的多得是。目前结婚的年轻人大概五成,以后房子的事情沙子也知道[得瑟]

灵界日使客

灵界日使客

1
2023-05-30 15:03

九零后今年三十多了 该买的早买了 零零后的父辈是七零后 那帮人是吃房产红利的人 早给他们的零零后孩子买房了 至于一零后 那就要房地产商烧高香 希望他们还有把房子当信仰的想法了

00000之父

00000之父

1
2023-05-30 08:23

疫情吃了退烧药,上半年不敢怀孕不是正常吗

biu

biu

1
2023-05-30 13:42

房子的使用年限并不是十年二十年。。。。

爱的深沉

爱的深沉

1
2023-05-30 07:30

90不算,00 10大部分人都是有房产继承的,而且很多是几套,拿什么带动,房子有那么多人住吗,而且那一代人你让他天天背着房贷试试[笑着哭]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
2023-05-30 19:36

我都不会愿意我小孩以后去买房,生活不能只有房子,还应该有诗和远方

六韬

六韬

1
2023-05-31 09:15

别扯上我这个90后,暂时还不想结婚不想生

风吹一阵

风吹一阵

1
2023-05-31 12:23

现在持有房产的多为60后和70后,70生产00后10后,00后10后都想出售父母的房子何来买房之说?

Adolph

Adolph

1
2023-05-31 11:43

为什么不生?

任我为霸

任我为霸

1
2023-05-31 22:17

没房结不起婚,哪里有后代。打拼看不到买房的期望,不如摆烂。房价高一旦战事,所谓富国也如海中浮萍,草尖晨露。

窝r你ovo

窝r你ovo

1
2023-05-31 00:46

90后有些可能要自己买房,00后和10后估计90%以上家里都帮他们买好了

小保

小保

1
2023-05-31 18:16

有没有想过,70.80.90后基本上都有房子了

布帆无恙。

布帆无恙。

1
2023-05-31 16:39

我不生小孩,我买啥房子啊

幽灵琴师

幽灵琴师

1
2023-05-31 18:54

逻辑混乱,偷换概念

唯一

唯一

1
2023-06-01 08:34

优越性?

[玉之友]  ding  ding

[玉之友] ding ding

1
2023-06-01 08:53

就是结婚才买房,活着投资赚钱买房。现在房子涨不了,没有投资属性,大家也不结婚了。谁去买房?不生娃了学区房又卖给谁呢?

用户99xxx20

用户99xxx20

1
2023-05-31 22:37

只会用数算,专家都失败了,二胎 三胎的起作用了吗? 考虑人的想法 思维了吗 那是变量。

用户93xxx98

用户93xxx98

1
2023-06-02 12:29

乱七八糟不知所云

一二一

一二一

1
2023-06-04 13:07

你个逗比,七零八零后吃的苦快吃完了,90后00后还需要买房吗,我们七零八零买房是因为都是农村来的,父母都没得法子。下一代还需要买房吗。不懂装懂。90后两个多亿结婚的才1000万,后面没结婚没孩子的他们还需要买房吗,况且他们的父母大多有房,就算结婚也不需要买房。

鹰派

鹰派

1
2023-06-04 13:54

有房的喊着涨价,没房的喊着降价[得瑟]屁股决定脑袋立场不同而已[笑着哭]有几人是公正的看问题发表评论[笑着哭]

dahengxi

dahengxi

1
2023-06-05 09:23

房子累赘

xin人

xin人

2023-06-01 10:48

我觉得90、00后的孩子,三十岁前能自食其力就已经很了不起了,还强求他们贷款买房,这是不负责任的说法。当然也不能完全怪小孩子不努力,社会环境也恶劣,躺平风气盛行。

。。。。。

。。。。。

2023-06-01 23:56

00后人均三套房[得瑟]

用户11xxx65

用户11xxx65

2023-06-03 10:55

虽然代表的是20年以后,但是现在这个阶段,该有房的早就有房了,没有购买力了,等20年之后房地产就彻底崩溃了

老土

老土

2023-06-03 11:56

你猜90后00后10后为啥不生孩子[得瑟]

石头他爸

石头他爸

2023-06-02 23:42

神逻辑!现在生育率急剧下降,已经有大量幼儿园倒闭,再过两年很多小学因缺少生源会合并、撤销,各个学校开始抢生源,学区房立马成为过去。房价只要扛不住往下跌就是无止境,要不了十年就能看到

用户77xxx98

用户77xxx98

2023-06-04 18:33

有影响的,生三胎,就是三套房子,生两胎就是两套房子,生一胎就是一套房子,光棍买个屁的房子。

白增飞坐看云起卧听潮生

白增飞坐看云起卧听潮生

2023-06-05 07:41

纯扯淡,人口规模性迁移,人口红利弱化,城市规模不再摊大饼!玩个嘚

用户12xxx92

用户12xxx92

2023-06-05 04:34

怎么会没影响。。。以前人口增加。。。房地产公司和炒房的都是高歌猛进为什么?因为对未来的市场有信心。。。敢投资。。。敢炒房。。。现在人口不可逆的进入下降趋势。。。资本都对市场没信心了。。。。实际对影响市场影响最大的是信心。。。。是趋势。。。

奔跑的鸵鸟

奔跑的鸵鸟

2023-06-05 10:06

我国最低出生人口会在600万

蒋晓昊商业观

蒋晓昊商业观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