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比较俄罗斯和美国,认为俄罗斯侵占中国30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美国再不好,没有

张绣聊历史 2023-05-04 01:27:15

有人比较俄罗斯和美国,认为俄罗斯侵占中国30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美国再不好,没有侵占中国一寸土地。陈平教授认为:“不要纠缠于历史。” 一百多年来,由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闭关锁国,以及民国政府的羸弱,西方列强纷纷侵略、蚕食中国。 沙皇俄国和苏联关键时候在中国后面捅刀子,侵占了中国30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算上海洋面积达500万平方公里。 这个数字很可怕!因此有人提醒:“中国和俄罗斯交往一定要小心!” 复旦大学陈平教授认为,网上流传对俄罗斯和美国看法是不对的,缺乏世界大历史观。为什么这么说呢? 陈平教授解释,西方列强扩张是从海上开始的,其实质是海权国家战胜陆权国家,近百年来,对中国的威胁也是来自海上。 纵观中国百年屈辱史,从鸦片战争开始,把中国打得最惨的是英国和法国舰队,当时的美、俄只是跟在后面狐假虎威,对中国敲诈勒索,要求开放商埠、设立租界… 二战之后,美国完全取代了英法等国,成立海上霸主,一直到今天。 要说当今世界,还有哪个国家敢阻止中国和平统一台湾,敢分裂新疆和西藏,敢支持“港独”,那一定是美国,不会是俄罗斯。 历史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落后就会挨打!”中国人民一定不能忘记历史,团结一致,共同把祖国建设强大,只有国强才能民安。 因此,不要纠缠于历史,看清现实,分清敌友,才不至于迷失方向。 朋友们,你们支持陈平教授的观点吗?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发表自己的看法。

384 阅读:86800

评论列表

七色阳光

七色阳光

555
2023-05-04 10:21

不能忘本,侵占了500万平方公里,一直不归还,怎么能相信这种人?

蒲水左岸 回复 05-04 12:59
什么是主要矛盾?现阶段的主要矛盾是解决台湾问题,完成国家统一大业。

1234567 回复 05-04 12:19
500万平方公里太少,以你的意思应该按元朝打下的版图算。

都是命啊

都是命啊

373
2023-05-04 08:50

我不认同这个观点。我只知道以前弱丢了这些地要认。现在也没强到对俄予取予求的力量就不要扯这些玩意。以后强了你自然开疆拓土。但你必须先过了老美这一关不然只是嘴巴说说。

哼哈二将 回复 05-04 14:59
陈教授不就是这意思嘛!只是比较隐晦。难道说搞完美国打俄国?现在正是联俄抗美呢!

不曾遗忘,追忆往昔 回复 05-04 16:29
还三国?你把欧洲不放在眼里了?你强到了可以无视日韩菲一堆等等这些国家?真是可笑。

爷们儿没事

爷们儿没事

259
2023-05-04 07:50

不要带节奏现在首要问题是解决美国问题

昆仑剑派 回复 05-04 14:50
美国的什么问题?

强哥 回复 05-05 03:54
先解决印度,越南,菲律宾,缅甸,柬埔寨,老窝,日本,韩国吧,刚出新手村就挑战地狱难度,脑壳怕不是有包。

山河岁月尽在画中

山河岁月尽在画中

220
2023-05-04 11:05

数典忘祖

李德盛 回复 05-04 18:44
同意,陈平天天批美国,其实早就移民美国了,此人是骗子

轩辕霸刀 回复 05-04 13:35
你的祖宗是谁?

向哥仁

向哥仁

165
2023-05-04 09:27

饭要一口一口吃!就算秋后算账也是秋后,现在提旧账可不是时候! 就算要捏死小本子也是弄死他爹以后!真的够强大以前那些地,买都能买回来!

南北方 回复 05-04 19:24
趁你病要你命。现在是搞俄罗斯的最好时机。至于美国,10年、20年后,国家更强盛了,再板扳手腕。

万里长城今犹在 回复 南北方 05-04 23:24
我真心怀疑你是美国派来的[得瑟]

呼风唤宇

呼风唤宇

157
2023-05-04 10:21

那跟其他国家是否可以不纠缠历史呢?

大漠苍狼 回复 05-05 06:36
问得好,跟日本是不是也不要纠缠历史?

岁月如花 回复 05-05 06:56
你对付菲律宾和美国用的手段一样么?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152
2023-05-04 14:04

野鸡教授。老祖宗告诉我们。远交近攻方能做大做强。

floyd 回复 05-04 15:40
地球就这么点地,俄罗斯也不近,美国也不远,老祖宗的观点也要与时俱进,事情有急 缓之分是亘古不变的!

向前奔 回复 05-04 18:00
你就说他是不是远交近攻吧,

其峰

其峰

135
2023-05-04 11:09

日本打的是民国和我们无关?

许郎 回复 05-04 14:52
照这专家的逻辑,日本鬼子打的是蒋介石,这么说还成了友军了

慧入星海 回复 许郎 05-04 16:08
你说到点子上了,要不然日本投降后为什么唯独中国没要他们的赔款呢?

用户91xxx76

用户91xxx76

115
2023-05-04 14:13

陈平教授是啥物种?

用户10xxx84 回复 05-04 14:57
2000人民币大于3000美金,大名鼎鼎的陈平不等式你没听过吗

李自成起义 回复 05-04 21:57
陈平盗嫂

忆路遥

忆路遥

100
2023-05-04 10:15

欠银行的钱为什么800年都要你还?银行为什么要追究历史呢?

用户31xxx65 回复 05-04 11:17
你想说什么?中、俄两国领土界限早就划分好了!你这是要中国和俄罗斯开战吗?然后,美国人、日本鬼子等等吧渔翁得利吗?愚蠢的网络间谍水军!

在路上 回复 05-04 20:22
有些事情应该全民公决,几个人说了的算他妈的数呀!

林格

林格

88
2023-05-04 13:42

还好意思提陈平,还陈平教授,骂了一辈子美利坚现在移民去了美利坚

功道 回复 05-04 22:20
你误会了,他在国内骂美国隔得太远了,那边听不到,所以搬到美国去骂效果更好。

TOKAMAK 回复 05-04 21:08
或者他是想移民过去再骂美国呢[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退思书房

退思书房

47
2023-05-04 15:05

陈平教授认为:“不要纠缠于历史。”为什么现在还是说八国联军如何损害中国,日本鬼子的警报声年年提醒呢?是不是神经错乱了

用户49xxx15 回复 05-05 07:59
德国的总统跪下全世界都没人说了!日本在所有的政府正式文件里从来没有提过道歉!两者之间的性质不一样!而且还不停地篡改历史!

庸人自扰 回复 05-04 15:42
现在日本如果能正视错误,诚心跟我们后面跟美鬼子战争,我们也能搁置争议,打下领土分他一点也可以,可是他们现在是美国的小马仔,又不正视错误,我们怎么可能不纠结,至少俄现在对我们没有危害懂意思了吗?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45
2023-05-04 12:09

本来就是这个道理,事情要分轻重缓急

海阔天空 回复 Tim 05-04 18:52
对呀,历史的帐可以慢慢算,当前的帐先理清楚了来

Tim 回复 05-04 18:24
对,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同时要记住历史

Del

Del

44
2023-05-04 14:09

陈汉奸,陈汉典

情殇

情殇

42
2023-05-04 14:01

没有历史那来的今天?那个教授肯定是精神错乱的人!

小五 回复 05-04 17:48
首先你是个没有大局观世界观的人

st江南

st江南

35
2023-05-04 08:56

发展才是硬道理,美国现在千方百计挑起战争阻止中国发展

蒲水左岸 回复 05-04 13:01
它们看不到这个问题,只会纠结于历史某个阶段。现在主要矛盾是解决台湾问题,完成中国统一大业。美国人是中国统一的绊脚石。

用户93xxx76

用户93xxx76

22
2023-05-04 14:01

不纠结历史那日本侵华也不用纠结咯?领土比人命重要得多,中国战争死那么多人都是为了保卫领土

夕阳 回复 05-05 08:54
现在事情轻重,你分不清楚吗?

赏月君子

赏月君子

19
2023-05-04 07:00

美奸。挑拨!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7
2023-05-04 14:55

能提出2000人民币>3000美金大名鼎鼎的陈平不等式的陈平,说出对俄不要纠结于历史,我也不奇怪了

用户14xxx40 回复 05-04 17:14
此人好像没有完全理解陈平的意思。

轻声欢唱 回复 用户14xxx40 05-04 17:46
不理解这么好的一个教授为啥会移民去了霉?

孤云独步

孤云独步

16
2023-05-04 13:38

这个不要纠缠与历史是不是也包含中日关系?

雪山飞狐 回复 05-04 22:04
当然包括,与日本的矛盾是现在的矛盾,历史只是不能忘记

卡门

卡门

16
2023-05-04 08:24

历史伊朗也是我们的。喷子怎么不去收服呢

用户61xxx85 回复 05-04 14:41
元朝不就是蒙古殖民政权吗?跟中国有关系?

用户14xxx38 回复 05-04 11:00
多读书,伊朗是古波斯。波斯是我国的友邦从来没有隶属于中国

老陈

老陈

14
2023-05-04 13:39

现在是付老美 这个流氓国家,而不是俄罗斯, 不要被 内奸带偏了。

dhwb 回复 05-04 21:37
毛子的帐迟早都会算,但现在主要敌人是老美,目前中国还没有实力同时与美俄为敌,知道吗?

雪山飞狐 回复 05-04 22:05
不是我们一定要对付美国,是美国把中国当成敌人,因为中国强大了,所以,与美国对抗是不得已的事情

石斩风

石斩风

14
2023-05-04 10:22

我们和俄罗斯没有边界问题,注意是和俄罗斯。

yeye曹梁 回复 05-04 19:53
俄继承苏的.....

日月 回复 05-04 14:19
准确

用户98xxx24

用户98xxx24

14
2023-05-04 10:14

不是敌,也未必是好友,总之谁都不要轻信,信自己

永恒、时光

永恒、时光

12
2023-05-04 15:26

海上是威胁很大,但是最致命的是陆上威胁。遗忘历史是对祖先的背叛

dhwb 回复 05-04 21:28
历史永远不能忘记,但现在主要的敌人是老美

向前奔 回复 05-04 17:34
你只要把中国周围的美国基地拔除,中国就会对付俄罗斯否则你就是放屁呢

刀马风流

刀马风流

12
2023-05-04 16:48

抓住主要矛盾,把朋友搞的多多的,把敌人搞的少少的。记住毛主席的话,很多问题就清楚了。现在主要矛盾就是顶住美国压力崛起,为此我们必须团结一切能团结的抗美力量,分化一切能分化的老美盟友

用户15xxx54

用户15xxx54

11
2023-05-04 13:04

老祖宗教导我们:以史为鉴。不忘历史。

毛子他爹

毛子他爹

11
2023-05-04 15:04

毛子的儿子们说乌拉[点赞]

蒹葭(jiān jiā)

蒹葭(jiān jiā)

10
2023-05-04 15:19

米国虽然没侵占我们土地,但米国的毒害比侵占土地更严重的啊

大风骚

大风骚

10
2023-05-04 15:27

老毛子也不是好东西,要不然被老美搞,等他日子好过了就得回头搞你。政治是没有道德标准也没有人性约束的,真理永远在大炮射程范围内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10
2023-05-04 13:51

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现在!任何人都无权代表祖辈原谅侵略者!

吹破牛皮被判无期

吹破牛皮被判无期

10
2023-05-04 13:10

没有永远的朋友,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

高原红

高原红

9
2023-05-04 14:03

得识时务 当务之急是美国对我们的阻碍 和战略压力

仰望天空

仰望天空

9
2023-05-04 16:02

凡事都要有个首要方向,八国联军都伤害过中国,现在四方出击全打回来也不现实,现在首要任务应该是粉碎美国的全力打压和完成国家的彻底统一。

用户18xxx78

用户18xxx78

8
2023-05-04 14:30

这个世界上国与国之间没有永远的友好,只是互相利用而已!目前中俄报团取暖罢了!

昆仑剑派 回复 05-04 15:04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这是中华民族的传承,崇尚见利忘义者,非人也。

天香豆蔻

天香豆蔻

7
2023-05-04 14:21

中国不可能,同时敌对,美国和俄罗斯

中国心 回复 05-04 17:41
联合美欧肢解大毛现在可以布局

dhwb 回复 中国心 05-04 21:45
要知道当前是美帝掐着你脖子的时候,毛子的历史以后肯定要算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7
2023-05-04 12:35

落后不一定挨打,还是有别的原因吧!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7
2023-05-04 16:40

说的正确,应该找回自信,奋发图强,团结一致齐心合力把我园建设成迪界第一大强国,给世界传播正能量,将全世界民团结起来,让帝国主义似强权,霸权见鬼去吧。为迎来一个平安祥和的地球努力。

rainleaf1198298573 回复 05-04 22:53
小学还没毕业。

江 Sir

江 Sir

7
2023-05-04 18:14

新疆人识汉字不?那他们的土地咱是怎么得来的?[笑着哭]

rainleaf1198298573 回复 05-04 23:02
日本、韩国识汉字,土地是咱的?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7
2023-05-04 19:12

美国是没和中国做邻居,要不中国的土地还能剩多少,墨西哥是什么?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6
2023-05-04 18:44

要回土地必须慢慢来,现在没有强到问人家拿回土地的时候

指点江山

指点江山

6
2023-05-04 12:26

时移世易,不同年代,不同时期,要顺势而为,在中俄合作共抗美帝的时候,一个劲咋呼翻旧账绝对是别有用心。[得瑟]

用户12xxx11

用户12xxx11

6
2023-05-04 18:32

首先历史不能忘,其次做不能紧守历史的腐儒,现在的主要矛盾是欧美!半死不死的大毛才是好大毛,但是从现今的国际氛围看,死了的白头鹰才是好老鹰!不然我们走不出去!真的到了快死的老鹰时,我觉得也不能让他死,欧洲,美国,俄罗斯应该都是半死不活才是好的,然后让大毛始终跟欧美保持政治矛盾这才是真正的均衡,良心讲盛则必衰,所以我并不是很希望咱们能够做到一家独大,只有保持竞争性,我们才能保证一直存在于角逐圈内

王木木_

王木木_

6
2023-05-04 13:21

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

朋友

朋友

6
2023-05-04 13:47

中国还不够强大啊……领土和领海丢失了好多,得找回来才成

一意 回复 05-04 14:50
当务之急是把版图以内凑全,谨防继续丢失,以前丢掉已经认账的就先挂账吧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6
2023-05-04 15:22

什么教授?无知加幼稚

zhang俊

zhang俊

6
2023-05-04 17:10

里面就一句真心话,落后就要挨打,既然这样还和俄罗斯一起落后,大家服了!

用户12xxx45

用户12xxx45

5
2023-05-04 15:23

说什么美国没侵占过咱大中华领土,就比俄好的人,怎么不去问问墨西哥、加拿大呢?

蒲水左岸

蒲水左岸

5
2023-05-04 12:58

现阶段,支持中国统一的才是我们的朋友。

老糊

老糊

5
2023-05-04 16:28

支持陈平教授的观点!

用户18xxx60

用户18xxx60

5
2023-05-04 16:52

我们没侵占美国一寸土地,美国还是在阻止我们统一台湾,还是在制裁打压我国

斐然

斐然

5
2023-05-04 14:01

只能说美国政府没好人,俄罗斯也不是好鸟

奔驰的马

奔驰的马

5
2023-05-04 14:53

这是教授?应该是叫兽。

大卫

大卫

5
2023-05-04 17:24

历史不是不提,而是眼下美国确实是我们的最大障碍,不过美国这关,我们连台湾也要失去,事有缓急轻重

Because

Because

5
2023-05-04 15:27

和俄罗斯是兄弟,让兄弟占点便宜无所谓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5
2023-05-04 14:31

不同的历史时期有不同的敌人,俄罗斯也不是我们真正的朋友,国家之间只有利益关系

金秋十月

金秋十月

5
2023-05-04 19:14

历朝历代国土面积有增有减都不一样

破大防力

破大防力

5
2023-05-04 18:48

根据陈平不等式,2000人民币>3000美元,让中国进入高收入社会是美国的陷阱,目的是为了让你变懒,也正因如此,陈平教授移居到了得州奥斯汀

Randy

Randy

5
2023-05-04 18:25

具体问题应该具体分析,俄罗斯侵占东北的历史就不应该纠缠,但是乌克兰问题上,历史根据是有必要的,应该铭记历史,乌拉

风中劲草

风中劲草

5
2023-05-04 17:05

好多汉奸啊,居然有人觉得美国没占到中国多大便宜就是好人[得瑟],

雨季不再来792113

雨季不再来792113

5
2023-05-04 13:45

帝国主义都不可信,美鹅都不是好鸟

用户90xxx13

用户90xxx13

5
2023-05-04 13:57

嗯,尹锡悦也是这么说的。不要纠缠于历史。那日本鬼子杀了那么多中国人,不是历史吗?不能纠缠么?我不但纠缠,还要清算!不纠缠历史是有风向标的么?

小五 回复 05-04 17:58
棒子怎么说的?跟小日子肝胆相照握手言和?

夕阳 回复 05-05 08:58
有实力吗?现在都扛不住美国,你还想抗住美俄???夜郎自大。

something just like

something just like

5
2023-05-04 17:17

输就要输的起,以后强大了迟早要弄回来。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5
2023-05-04 17:20

300万还是500万以后再说,先把现在的台湾守住才是重点,

闹市隐者

闹市隐者

5
2023-05-04 18:03

美国不是正要搞我们的台湾吗?

涅槃重生

涅槃重生

4
2023-05-04 16:14

历史遗留问题其实都解决了。纠结历史干什么?你要真的纠结历史,历史上犯的错误多了去了。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4
2023-05-04 16:53

条约是用来撕毁的,现在需要俄罗斯挡枪,不然中国四面受敌,静待时机将来某一天毛子撑不住了需要转卖领土收回就行了。象日本那样怨妇一样成天喋喋不休北方四岛成天敌对却卵用没有

幽兰忆寒

幽兰忆寒

4
2023-05-04 18:12

忘记历史就是对祖国和人民的背叛!

每日举报一百个小编

每日举报一百个小编

4
2023-05-04 18:29

如果不纠缠历史,那还要不要勿忘国耻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4
2023-05-04 16:26

暂时和他合作也是看在利益的面子上 谁说合作就是忘本?

用户17xxx42

用户17xxx42

4
2023-05-04 18:09

那跟日本是不是也不用纠结历史?垃圾教授

老K

老K

4
2023-05-04 17:36

思修白学了!分不清主次了。没说不清算,待条件允许都会回来!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4
2023-05-04 13:19

一步一步来。该我的都得还我

用户18xxx41

用户18xxx41

4
2023-05-04 18:30

拿了我的都要给我还回来,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

功到自然陈

功到自然陈

4
2023-05-04 16:24

做好阶段性分析。当前对手是老美。

羽落

羽落

4
2023-05-04 16:20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无论面对哪个国家,都要做好防范准备

旌湖钓渔

旌湖钓渔

4
2023-05-04 18:26

不纠缠历史,但不能忘记历史!只是账要一笔一笔来清,饭一口一口的吃,时候到了自然就会要回来的!

张易安--

张易安--

4
2023-05-04 14:27

欧洲正是因为纠结于历史,总觉着俄罗斯是最大威胁,才被美国利用与收割。教授的话简单明了,一语中的,我们目前最大威胁只能是美国,其次是日本。

末日沙场

末日沙场

4
2023-05-04 18:02

美国佬虽然不站你土地,却想尽办法把你围起来。

咸栎之地

咸栎之地

4
2023-05-04 16:55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把能解决的解决掉,然后……

九月嘉禾

九月嘉禾

4
2023-05-04 15:02

老百姓看政治,看人情世故,看爱恨情仇,很多情绪夹杂。政治家眼里,是大局,是战略,是生存,是纯理性。 思维不在一个层面上。

期来期往

期来期往

4
2023-05-04 15:32

能说出这种话就是汉奸的苗子。

打盹大猫

打盹大猫

4
2023-05-04 18:47

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历史不可忘,更不能让惨剧重演

遥远的世界

遥远的世界

4
2023-05-04 14:20

现在的年轻人不学习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反而去学习西方低级文明文化。所以根本看不出美国想通过挑拨离间中俄关系,来达到各个击破的目的。现在就是在玩三国演义的游戏!虽然俄罗斯在历史上侵占中国领土,到至少没有要灭掉中国的意思。而美国现在是灭掉中国,而且要把中国分裂成无数个小国家,让中国永远都不能翻身的那种地步。

北凉柿子

北凉柿子

4
2023-05-04 09:06

苏俄直接间接分裂我300万故土,美国直接间接分裂我600万海域,台湾岛,琉球岛

小五 回复 05-04 18:11
[点赞]

一直向前666

一直向前666

4
2023-05-04 11:34

仇有轻重之分,鬼子永远是排第一,其它的慢慢来。

用户15xxx87

用户15xxx87

4
2023-05-04 15:58

这货早都跑到他美国爹的国土上了,还成天瞎比比

叶长林

叶长林

4
2023-05-04 15:35

历史也要铭记在心,现实也要掌控在手。

少林炒香菇

少林炒香菇

4
2023-05-04 19:02

美国没有占中国一分地?但他想要了全中国的命,你该恨谁?

混沌

混沌

4
2023-05-04 15:00

游戏规则决定了只能下好当前棋局,不然纠结于上一局必败无疑!

颠簸的石子

颠簸的石子

4
2023-05-04 13:12

不管怎么样,日本鬼子还是要打的

枫之秀

枫之秀

4
2023-05-04 17:17

我们知道俄罗斯不是好东西[笑着哭]不过先搞死你美国在去商讨这个问题来的及[得瑟]

用户12xxx39

用户12xxx39

4
2023-05-04 14:49

不要双标得厉害!好一个不要纠结于历史!

用户18xxx48

用户18xxx48

4
2023-05-04 17:27

陈平可没说过这话,他早都跑到美国去了

用户12xxx70

用户12xxx70

4
2023-05-04 14:04

现在纠结于这种问题于事无补,现在要解决的美国的压迫问题。

愛·如風

愛·如風

4
2023-05-04 17:57

都纠缠于历史。怎么不说成吉思汗还打到了埃及及欧洲呢,

融包的爹

融包的爹

4
2023-05-04 12:29

账都记着,现在需要联俄抗美,过不了这一波中美对抗的关口,要个鸡毛的失地

冷月无声

冷月无声

3
2023-05-04 12:18

提出这个问题的人居心不良,企图搅浑水,让美西方渔翁得利,用心何其险恶!

用户10xxx84 回复 05-04 14:58
呵呵,围美救爹[笑着哭]

灰大狼

灰大狼

2
2023-05-04 16:53

日本呢?不要纠缠于历史?

小五 回复 05-04 18:07
首先你得搞清楚即刻事实和争议事件的区别。中俄边界划分明确无争议是事实,你不同意请推倒合法主权国家的合法代表才能谈你不同意,如果不能请收起你这种粗浅的说话方式。其次中日争端从建国到现在就没有放下过,这一直是从建国之前就延续下来的历史,也可以说是就是现状。所以你看文章有提过不纠结日本的字眼?自己在这扩散思维人云亦云。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2
2023-05-04 10:08

八国联军进北京,鸭片战争……没有占中国领土但是抢劫了中国的财富……历史可以不清算,但是不能忘记……

小五 回复 05-04 18:13
不不不,香港澳门胶东半岛台湾八国联军过后这些地方都是被所谓的租借的形式强占去了

张绣聊历史

张绣聊历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