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雷倩恐怕是“专家”中最‮说敢‬的,她‮意的‬思是‮美中‬海‮抛军‬开吨位、数‮不

雷倩恐怕是“专家”中最‮说敢‬的,她‮意的‬思是‮美中‬海‮抛军‬开吨位、数‮不量‬管,单‮技比‬术‮理与‬念,相差40年。不‮美是‬国‬领先40年,而‮中是‬国领先40年。 说实在的,中‮领国‬先40年‮不还‬至于,从2012年052D开始,在驱‮舰逐‬方面,技‮开术‬始‮上追‬来。至055、052DL应该‮绝是‬对领‬先了。从‮年去‬美国‮水下‬的‬伯克Ⅲ来看,尽管装有APY-6雷达,但在S波段与Ⅹ波‮还段‬是‮合整‬不了,因‮在此‬雷达方‮应面‬与05DL、055有‮大较‬差距。在‮对舰‬舰导‮方弹‬面,YJ-21是就‮多不‬说了,YJ-18就‮它够‬喝‮壶一‬了。在防空方面,HHQ-9应‬该比SM-2强一些,在‮导反‬方面SM-3强一些,我‬们的HHQ-26尚‮见未‬有相‮报关‬道,反‮方潜‬面‬也是。整体‮说来‬技术与‮念理‬方‮各面‬有‬所长,领先‮分部‬应‮也该‬就是‮年十‬左右,就算‮上加‬舰‮的船‬研‮周发‬期,可‮也能‬就‮二是‬十年。 美‮方国‬面也显‮意然‬识到差距,所以‮常经‬刻‮醒提‬它的‮艇潜‬所在‬位置。 雷倩所‮的说‬四十‮可年‬能‮的说‬是:一、这些‮船舰‬都‮四是‬十年‮研前‬发的,二、美国‮去的‬工业‮后化‬即便‮技有‬术‮不也‬能大规‮制模‬造。

评论列表

老雷
老雷 417
2023-04-19 22:03
那集我看过,没说技术领先40年,说的是大陆军舰比美国军舰普遍要新40年,因为大陆军舰是这么多年才突飞猛进造的新舰。别故意歪曲

O 回复 04-20 05:38
这种自吹方式实在是高,好比欧美的很多楼房是一百年前盖的,我们的很多是最近几年盖的,就说我们比他们先进一百年,至于房子寿命,抛开不说。

壹年娱乐 回复 O 04-20 07:45
去看原集,是说要新四十年,不是说要先进四十年,我们毕竟还是有点后发优势的。

欢声笑语
欢声笑语 139
2023-04-19 21:00
知道张召忠将军为何在节目中不能自已吗?对30年前海空军面对美军时的无奈心酸是一方面,对当下海空军的高质量大发展的欣慰是另一方面。

用户54xxx77 回复 04-20 00:39
客观的说,在军工科技方面,水平还不如美国,差距不大,其它还有待追赶。我觉得再给中国20—30年发展,按照现在的节奏,中国一定全方位超过美国

RF 回复 用户54xxx77 04-20 06:57
真不客观[得瑟],睁开眼看看吧,纯军事装备,中国只在核武器比美少,没有核动力航母。其它常规导弹常规武器能把美国玩死

王掌柜
王掌柜 63
2023-04-19 20:43
中国的主力战舰都是近十年服役的,美国的主力战舰是二三十年前服役的[呲牙笑]

王掌柜 回复 04-20 08:45
嗯,我们的055还在烧煤[得瑟]

圆滚滚龙 回复 04-20 09:13
然鹅霉国最新驱逐舰的PPT就是抄055,然后被骂到自闭。

菩提果
菩提果 54
2023-04-20 16:44
夜郎自大古今皆有

冷夜寒星007 回复 04-30 07:16
一个人所说的话,不是一个国所说的话!再说回来,这些年能护住国人的,不是国防吗?没有拳头的国家就是待宰的猪!我支持国防强大,我支持去美元化!

公 子 回复 04-30 17:17
你的理解也没错,三十年前的车那肯定比现在的车技术更先进,难道不是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了了真人
了了真人 48
2023-04-20 15:19
丞相!我认为守介亭易如反掌!

用户10xxx18 回复 04-21 00:21
小心他们说你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子胥悬眼要不得啊!

夜观星台
夜观星台 36
2023-04-20 07:34
即使全世界第一,自卑的恐惧深入灵魂仍然挥之不去!

光明磊落 回复 04-20 08:45
亏心事做多了 心虚

大海 回复 光明磊落 04-21 05:58
美国确实如你所言

文一刀
文一刀 36
2023-04-19 17:28
这个雷倩说话都不得打一个结巴,口才的确好

用户14xxx42 回复 04-20 15:57
这个姓的好,被雷到了吧?[笑着哭]

偷香圣手 回复 04-20 00:52
有幸看过几期,各方面知识都相当专业

何必远方
何必远方 36
2023-04-20 16:22
这年头小编不胡说八道就不会写报道了。[笑着哭]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25
2023-04-20 08:36
说得没错,美舰就是40年前的技术,导弹的差距也同样存在,民兵3就是上世纪的技术,美国去工业化,已经没办法支撑起领先世界的军工产业了。

CR7 回复 04-20 09:36
可核动战舰是硬伤啊

王掌柜 回复 CR7 04-20 12:09
在西太平洋战场,美国核动力不会比中国常规动力有多大优势。因为中国航母不是劳师远征。相反,在油料充足的情况下,常规动力航母爆发力更强。

古波不兴
古波不兴 24
2023-04-20 22:25
不要妄自尊大,海军美国实力超群,别说中国,2-10名加一起也比不过老美

惠胜亮 回复 04-21 08:59
你能开着国土去太平洋跟美国硬刚?战争不是海战!

大欢乐马
大欢乐马 19
2023-04-19 20:47
关键是美国去工业化

岁月催人老 回复 04-21 19:17
有技术,没完整产业链和产业工人,是不能暴兵嘚

雨霁 回复 岁月催人老 04-21 22:09
没产业链和工人,你技术也没有进步的驱动力

洪兴阿强
洪兴阿强 19
2023-04-22 23:15
现在的情况是 没有任何国家能打到我国境内 真的有战争也是局部战争 所以还得看海军和空军的实力

用户56xxx93 回复 04-23 22:26
法国陆军第一呢,几个月就完了

大当家
大当家 18
2023-04-20 18:00
我觉得还是要按照战忽局的局座说的,我们还落后美国很多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 17
2023-04-20 01:58
北大清华造船专业方面不行,美国在军舰方面的技术自然也就不行了

用户17xxx33 回复 04-21 03:08
所以特朗普很气愤,现在的清北给美国输送的都是些什么玩意,虽然是骗的国家的经费,但是输出水货这一招真是釜底抽薪。以前那几万清北人一断代,老美自然会下滑的。国家其实也知道清北年年骗经费,这也算将计就计吧,毕竟花点钱比动手划算太多了[点赞]

通天大道
通天大道 16
2023-04-20 14:00
大家想问题太片面了,想想美国的军费是我们的多少倍(他不可能是弄去贪污了吧)。然后再看军工的科技,人才(美国也是占大头吧)。最后一点,几十年前美国有个军部高层说过,美国要做好和全世界开战的准备(这句话够直观了吧)!落后就落后,追就是了。别乱带节奏!

专扛炮弹 回复 04-20 17:22
他们的军队采购同水平武器的花费又是我国的多少倍?你又有算个这个数么?军工科技人才研发没问题,但是我国的军工业科技人才也并不见得少,还大多都是比较年轻活跃的一代。最主要的是研发不代表能生产,战争的前提是资源和工业生产力。美国重工业生产力还是以前的美国么?他们自废武功了啊。几十年前我国就已经提倡积极备战,为战争做准备。甚至这些年提出的放弃幻想,积极备战。这也够直观了吧!杨洁篪的:“今时今日,你美国没有资格在实力层面上与我们进行对话”这话还不能告诉你些什么吗?民族复兴,这是中国人要强大的信心和坚持。现在的当下并没多少时间说啥追不追,有的只是树立必胜的信心,留给我们的时间并不多,甚至不足以让我们满状态发展,所以战之必胜的信心尤为重要!

面包超人1981 回复 04-20 15:15
贪污的是还真有,援助阿富汗的款大部份也是落到军工承包商的口袋里。

用户17xxx02
用户17xxx02 13
2023-04-20 15:37
中国要造11艘10万吨级核动力航母,从现在开始得用40年。中美差距40年没错。

若、相惜若、别离 回复 04-21 14:14
40年的时间就你发展别人不发展原地等你?可能么

后来 回复 04-20 17:21
核动力解决了?奥力给[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极光云
极光云 12
2023-04-19 22:56
竟然都领先这么多了就干他ND

一个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的橙子 回复 04-20 18:00
封锁美国!!!!禁止他进口先进技术

男人先锋
男人先锋 12
2023-04-20 22:39
好意思说领先?真是意淫不的了!
杨ZT
杨ZT 11
2023-04-20 09:22
如果技术领先他40年,那都是代差了,霉菌早撤离1000公里以外了。

最后 回复 04-21 11:33
你以为1000公里以内他们不怕吗

用户56xxx93 回复 04-23 22:29
你认为你还有导弹的时候它会跑你射程之内么?

雨轩夜凭栏
雨轩夜凭栏 11
2023-04-21 17:20
但凡有几粒花生米也不至于醉成这样啊!
修行侠
修行侠 11
2023-04-21 17:34
事实是,五常里的四常加起来都干不过美国,包括核武。我们更不用说,几十年没有正儿八经的打过有规模的海战,没有大规模的各军种协同实战,数据都来自演习,真的管用?

用户11xxx83 回复 04-22 09:00
游戏打多了会产生幻觉

用户95xxx96 回复 04-23 23:57
我们一个干他们四个![笑着哭]

804
804 10
2023-04-20 09:44
简直是放屁[笑着哭]我们是爱好和平的,我们的军事装备都用于自为的,我们的军费按人均算,排在世界一百以外[呲牙笑]
乱飘飘
乱飘飘 10
2023-04-20 06:40
美国的造船业早就崩了

阿至70 回复 04-20 10:33
你是完全不把能同时建造五艘驱逐舰的里奥宁州达利安造船厂放在眼里吖!

光明磊落 回复 04-20 08:46
快去偷袭珍珠港[笑着哭]

一棵树
一棵树 9
2023-04-20 10:58
我们不能和乒乓球世界冠军踢足球。要学习美国的先进技术,而不是骄傲自满。我们依然任重道远。
┌唯爱      L1丶
┌唯爱 L1丶 9
2023-04-20 15:47
不要说那些,清醒点吧,目前海军军官的作战理念,官兵的作战经验比装备更重要,因为现在中美海军并不存在装备技术代差。
偷香圣手
偷香圣手 8
2023-04-20 00:51
过了啊,过了[笑着哭]
被温水煮的青蛙
被温水煮的青蛙 8
2023-04-19 22:58
别小看美帝[得瑟]
小李飞刀
小李飞刀 8
2023-04-20 16:51
傲慢很危险。打一下看。还是应该低调点
要昵称干啥
要昵称干啥 8
2023-04-20 21:14
飘,接着飘

用户95xxx96 回复 04-27 00:40
飘到老美上空被人家干下来[得瑟][笑着哭]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8
2023-04-20 20:28
就算雷人说的对,不要忘了甲午海战,小日子的船舰还没有北洋海军的先进,结果呢?更何况雷人说的本来就是雷人语……
烟雨遥
烟雨遥 8
2023-04-20 19:32
说这种话的人其心可诛!不能认清敌我的差距会给自己惹大祸的!有的时候忽悠国人和国家的人才是最大的敌人!

用户95xxx96 回复 04-27 00:39
可惜你这样的人太少了,现在都只怕自己说的好听话没被听到呢,还敢说清醒的话?![得瑟][笑着哭]

使万物各得其所欲
使万物各得其所欲 8
2023-04-20 23:33
没打过中国人心里没底,美国人心里一样没底。真要战争,开始之前就会有短暂交锋和各种试探,大家对彼此都会有了解。

精灵 回复 04-24 12:20
一直都在试探交锋,从目前老梅美气急败坏又拿我们没辙来看,像是我们占了点上风,所以只能不断的打弯弯这个底牌了

渡雷寺皮丘
渡雷寺皮丘 8
2023-04-21 06:08
国内现在是真敢吹,但凡对海军作战有点了解的都说不出这话来。老美是战略型海军,我们还只是处在战术型阶段,还抛开吨位不谈?现在我们还就是吨位上有点看头,吨位上能和老美太平洋方向上的比一比。

用户95xxx96 回复 04-27 00:37
一个初出江湖的小老虎哪里知道江湖的险恶哦,别说狮子大象了,就是鬣狗、野狗群都是极大的挑战啊!没有5年的实战磨练,中国海军难以真正成军(形成与吨位对应的战斗力)啊![得瑟]

人到中年从头越
人到中年从头越 8
2023-04-20 21:38
论吹牛,你算是比较厉害的
理解万岁
理解万岁 7
2023-04-20 01:04
经过实战吗

阿至70 回复 04-20 10:34
你叫谁来跟中国实战?中国不欺负弱小,只干列强

割肉大师的GPT开裆裤
割肉大师的GPT开裆裤 7
2023-04-20 10:12
其实我们没必要公开击碎美国玻璃心的,强盗的命运自然而然会被自己作死耗尽,我们努力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他们要打,也是他打他的,我们打我们的,不受其影响,才能正确决策
用户43xxx40
用户43xxx40 7
2023-04-20 18:12
米妮兹级航母很多都服役快50年了,中国的山东舰以后都是新的,新40年那是当然的,我们的现在出来的都是基本新型的,美国的现在要把老武器淘汰换代

若、相惜若、别离 回复 04-21 14:16
[笑着哭]新的还不如人家已经退役的东西

出门不带钱
出门不带钱 7
2023-04-21 12:34
有没有想过,别人三十年前的技术,领先中国现在二十年?中国真那么厉害?台湾也不至于闹,不说收回来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6
2023-04-20 18:08
B52还是1955年交付使用的呢。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6
2023-04-20 22:17
错字不断的便便能意淫出什么东西?
冷眼观世界
冷眼观世界 6
2023-04-21 00:15
中国古代历来重文史轻科技,现在文史都不行了就只剩下一张喇叭嘴!
游侠
游侠 6
2023-04-21 00:21
扯这些有啥用呢?当年北洋水师世界第四,亚洲第一,然后呢。别说什么慈禧过生日挪用军费这些,定远舰已经捞上来了,上面的克虏伯炮弹里可没有沙子,没打完的炮弹也不止一发

用户95xxx96 回复 04-27 00:42
我操,大家都来看,这里他妈有一个清醒的!都快来,抓住他,打,打,给我打,打到不清醒为止![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18 回复 04-21 00:27
禁止考据以及合订本,人家发明出这段历史容易吗?你就拆台,不厚道啊。

雨婷
雨婷 6
2023-04-20 21:43
大白话:今年的手机,必定比去年的好一点。去年的手机又舍不得丢掉,…自然现象,都是废话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6
2023-04-21 15:18
赵括都自愧不如她
用户18xxx29
用户18xxx29 6
2023-04-23 02:11
只希望国家有再先进的武器,也不要拿来转头打自己人
曾竞
曾竞 5
2023-04-20 06:34
新和強是有区别的,综合战力才是关键!
琉璃药师
琉璃药师 5
2023-04-20 08:39
美帝的军舰随时随地都在揍人 我们的还没经过实战检验 这也是差距
木木雨
木木雨 5
2023-04-20 10:31
单人家那用了多少年的俄亥俄和核动力航母都甩其它国家多少年的了。要有清醒的头脑。
t_1480159296148_0789
t_1480159296148_0789 5
2023-04-20 08:00
别说领先40年,就算追平人家也别敢在周边溜达了。你是在测试人类的智商?
我朋友
我朋友 5
2023-04-19 22:56
过奖了
用户19xxx04
用户19xxx04 5
2023-04-20 16:54
谜之自信,真牛逼,就是全世界海军联军也被秒杀,还真以为军事强国。
不一样的天空
不一样的天空 5
2023-04-20 16:23
富哈夫(女)
/qq Rossoneri
/qq Rossoneri 5
2023-04-20 23:52
声呐反潜这方面美国人就还领先我们很多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5
2023-04-20 15:31
军队必须要在战争中。实打实的经受考验。
只对O卷一往情深
只对O卷一往情深 5
2023-04-20 16:05
要实事求是,别盲目自大。
知客
知客 5
2023-04-21 22:14
说实在的海军军舰我国总体技术比美国还是落后不少的,尤其是航母.舰载机.潜艇和海航方面,但在新舰方面我国比较占优势的。空军方面我国质量和数量美国都占优,陆军我国陆航比较少外其他的占优势。核武器美国优势明显。总体来说在我国附近中美战争美国没有赢的希望,在全球范围内的中美全面战争中国赢面不大。
徐康校
徐康校 5
2023-04-21 23:06
抛开一切不说,我是农民
毒性天涯
毒性天涯 5
2023-04-21 15:41
马保国:接化发

用户95xxx96 回复 04-27 00:42
形象[点赞][笑着哭]

渔夫
渔夫 5
2023-04-21 16:27
过头了吧?
留白
留白 5
2023-04-22 16:19
看了雷专家的节目,美帝已经在瑟瑟发抖了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4
2023-04-20 05:02
行不行打了才知道
用户54xxx42
用户54xxx42 4
2023-04-20 07:37
人家70多艘的核潜艇。真到打仗的时候,在我们的近海座沉都够劲。就算仗打赢了,沿海都变福岛一样了。所以不能一味的近海防守。不能让战火在家门口燃烧!

山涧驭风 回复 04-21 19:47
中国的近海能藏住大鱼[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古筝琴韵
古筝琴韵 4
2023-04-20 09:16
再多的先进武器,不会用,不敢用也只是摆设!所以加快整训,快速形成战斗力!更重要的是要有敢于亮剑的气魄!
高飞808
高飞808 4
2023-04-20 08:45
当年元首的科技比美苏强的多,但为啥美苏赢了,你品,你细品
把酒议牛事
把酒议牛事 4
2023-04-21 07:54
过年时最喜欢说滴话[吃瓜]
用户11xxx21
用户11xxx21 4
2023-04-20 16:17
作战理念的落后比数量和技术落后更可怕,二战前英国军舰总吨位世界第一,结果一支以战列舰巡洋舰为主的舰队连敌人的面都没见到就被小日子航母团灭了。今天的航母会不会重蹈昔日战列舰的覆辙,我觉得很有可能。
东风
东风 4
2023-04-21 10:25
中国还有短板,核弹数量1000一2000枚,近百架战略轰炸机,20艘升级的096战略核潜艇,常规航母4艘,核航母2艘,200多架歼20,400架歼31,经济更上一层楼,再发展几年,到2030年我们的经济与军事完全可与美国一争高下,这时美国还敢轾视威胁中国,耀武扬威

用户95xxx96 回复 04-27 00:43
这话还算客观[点赞]

小心后边
小心后边 4
2023-04-22 16:20
一部分人已经有阿三化的趋势了,自吹自擂,自信和自负是两码事,稍微说点实话就被扣上反思家的帽子,差距这些年在缩小,有一部分领域能追上甚至领先,但整体而言我们还是在补课,以前落下的太多了
阿德
阿德 4
2023-04-22 18:46
都疯了[笑着哭]……战忽战恐轮着来
用户95xxx96
用户95xxx96 4
2023-04-23 23:55
那赶紧把台湾收了呀,莫非在等人家追上来[得瑟][笑着哭]
如此d
如此d 4
2023-04-24 23:25
对对对,美技术就是差,不然怎么解释萨德部署在我们门口顶着我们脑门?还不是技术不够先进且毫无准确可言嘛。
郝亻
郝亻 4
2023-04-28 22:45
[笑着哭]我们水军宇宙第一!无论是哪个星系的通通淹死.一个还没出大气层的有啥好在意的[笑着哭][笑着哭]
沉默的羔羊
沉默的羔羊 4
2023-04-30 17:14
别吹了,在吹哪天命都吹没了,陆军有三大战役有抗美援朝有对越对印反击,空军基本也都参与了。海军和哪个强国开过战,所以别吹了。要么就撸袖子干要么就别bb
诺言
诺言 4
2023-05-03 20:28
水面力量除了航母不如美国以外,其他的领先美国。而水下力量,美国二十年前的实力我们现在都赶不上他们一半。攻击核潜艇差距还好,战略核潜艇差距至少三十年。无论是数量还是技术。
YAN
YAN 3
2023-04-20 10:37
美国现在最大问题是造船业不行了,一旦打起来,我们一波爆兵就能把美国佬用高中低端各种军舰给淹了。
任沁35761
任沁35761 3
2023-04-20 10:52
老美的f22是八十年代的产物。
浪迹天涯
浪迹天涯 3
2023-04-20 06:22
航母福舰和美国福特级算一个档次,美国尼米兹级用了50年,辽宁号这个级别才下水的,也就十多年,辽宁号撑死算20年,我们比美国年轻40年没错,但是领先40年有点牵强
无心
无心 3
2023-04-20 06:51
甲午风云,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用户41xxx79
用户41xxx79 3
2023-04-19 22:38
美国必亡!
用户17xxx29
用户17xxx29 3
2023-04-20 10:54
中国落后在没有海外军事基地,还有卫星覆盖,补给和侦查是我们的弱项
随意而论
随意而论 3
2023-04-20 07:04
自媒体还有点羞耻感吗?给人家强安一个错误说法就开始污蔑人。
寒江独钓
寒江独钓 3
2023-04-20 08:57
踏马地!人家说的新40年,到你这里变成了领先40年,什么目的?
032仓库
032仓库 3
2023-04-20 19:54
不说别的,以中国人未雨绸缪,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的战略基因,我没有瞧不起美国,整个北约都不够瞧的。中国,背负五千年文明历史,王者归来!
99
99 3
2023-04-20 15:40
核潜艇技术应该领先中国20年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3-04-21 06:55
可是我们的航母还在烧油啊。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3
2023-04-21 09:26
实践出真知,大数据打败不了敌人。
市井野夫
市井野夫 3
2023-04-21 07:36
思想还没跟上来,崇洋媚外一大把,冰激凌都没有
花开花落 云卷云舒
花开花落 云卷云舒 3
2023-04-21 00:20
我国不缺阿皮蛋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3-04-21 10:05
倩倩你说话太直了,给美国人留点面子。
真不二价
真不二价 3
2023-04-21 20:30
就靠十一艘核动力航母打击群 就能秒杀太阳系
缺一门
缺一门 3
2023-05-02 12:27
应该这样说,他们100年走的路,我们60年走完。
狸狸
狸狸 3
2023-05-02 18:22
当年中国制造业成长的时候是怎么被限制的,如今就应该有样学样限制回去,如果中国不在意,制造优势很容易被赶超,
Mr吴
Mr吴 3
2023-05-03 23:04
可别妄自尊大了
友友
友友 2
2023-04-20 06:38
军舰再装备一个砖家,可以大杀四方,成无敌舰队了。

农民 回复 04-22 07:09
砖家叫兽当做炮弹打美国去,就可以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3-04-22 20:18
80年前,别人都有航母、舰载机
大嘴鳄鱼
大嘴鳄鱼 2
2023-04-28 02:30
哪冒出这么个玩意儿。
用户24xxx12
用户24xxx12 2
2023-04-28 09:40
脑子进水才会这么说
对对对你说的都对
对对对你说的都对 2
2023-04-29 06:54
放屁,不可能!我没有!我还是发展中国家!
loveplus1352
loveplus1352 2
2023-05-02 06:57
向美帝开炮……
名俞
名俞
2023-04-20 11:59
每年中国人理工科毕业生人数是美国人的8倍,即中国工程师数量是美国的8倍,在工业社会,没有工程师支撑,哪来的勇气自称工业发达?工业发达实际意义就是工程师精英数量极多的意思,美国工业空心化已久30多年了,美国的各个工程科学技术数学领域都会因为工程师数量不足而逐渐沦为发展中国家水平,科学技术的实验试验仪器和设备需要工业支持,吃老本的美国吃得太久了,忘了危机的存在,现在美国已经花不起大成本研发现代科技需要的仪器和设备 ,比如投资研发高超音速大型风洞、超级液压机、超级大型超导实验园、大型超级氢核聚变装置、新型太空实验室等等,投资不起这些开创性的研发设备,美国衰落就不可避免!

用户49xxx96 回复 04-20 13:46
美国不能算吃老本,只能说中国太疯狂,全社会都在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