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南海出大事!我军战机以2敌4,遭遇火控雷达锁定,美航母全速撤退

文|凭栏望史编辑|凭栏望史资料来源:本文陈述所有内容皆有可靠信息来源,具体资料赘述在文章中前言最近,南海发生的事情很多,

文|凭栏望史

编辑|凭栏望史

资料来源:本文陈述所有内容皆有可靠信息来源,具体资料赘述在文章中

前言

最近,南海发生的事情很多,一直处于热议阶段,央视播出的节目中也放出了一段在南海作战的视频,视频中解放军沉着冷静。

面对敌方火控雷达锁定,也是凭借自己高超的技术顺利化解,即便是以2敌4,也势不可挡,将敌方飞机驱离我国领土上空。

北晚在线,2024-05-19,《遇外机挑衅,我军飞行员坚决驱离!》

火控雷达锁定

美军的战斗机出现在南海上空,他们一看到我国的战斗机,就立马开始攻击,好像就是为了攻击我国舰载机而来,并没有做其他的举动,好像不是为了在我国上空偷探信息。

根据后来央视的相关报道猜测,视频中我国飞行员驾驶的应该是歼-15舰载机,而敌方是美国派出的F/A-18“大黄蜂”舰载机。

视频中美机一直在紧咬我机不放,双方的距离不断在拉近,我机的飞行员也是立马反应过来,察觉到了敌方的真正意图,及时躲开了敌方的攻击。

但没多久,飞行员就发现情况比他想象得更糟糕,因为他的舰载机遭遇敌方火控雷达锁定,一旦战机被火控雷达锁定,就将面临严重危险,很难摆脱。

火控雷达有两个作用,一个是搜索敌方,一个是追踪敌方,是一个很难缠的技术手段。

以前技术不够发达,一旦遇上这种锁定,基本上都很难摆脱,只能任对方宰割,但随着现在科学技术的发展,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全新装置可以应对这种锁定了。

就像我方战机被锁定的时候,装置就会立马发出警报,提醒飞行员已经被敌方锁定,这样飞行员就能提前做好应对措施。

而战机一旦被锁定,下一秒面对的很有可能就是敌方的攻击,且大多都是精准攻击,避无可避。

美国的舰载机一开始就使用这种绝杀型的手段,是真的想要置我方飞行员于死地,这种行为明显就是在挑衅我国,不将我国放在眼里。

这一次是南部战区海军舰载航空兵某部的特级飞行员王中元和他的战友驾驶着这架歼-15舰载机。

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飞行员,在面对这种危险情况时,丝毫没有慌乱,反而沉着应对,面对敌方使出这样的危险手段,仍然能够相互配合,以高超的技术摆脱对方的锁定。

不仅如此,视频中的真实情况是我国只有两架舰载机在和美国的四架舰载机战斗,光在数量上就有了一定的劣势,在战斗时,经常被敌方围攻。

在数量劣势,又被敌方火控雷达锁定的情况下,任谁都会觉得这次中国的舰载机十有八九会输。

但事实偏不如那些人所愿,我们的飞行员驾驶舰载机使用了大角度的机动,直接对上美国。

当时我们的两架战机都已经被火控雷达锁定,美军一旦发射,在这样的数量劣势面前,我们的飞行员根本就没有活命的机会。

但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王中元和战友,驾驶着战机直接采取了大角度的机动,对着美国舰载机就冲了上去,直面对方,毫不畏惧。

这也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他们没想到我们的飞行员敢这样驾驶舰载机,更不相信我们能操作成功。

因为这个操作很难,并且非常危险,对驾驶员的技术要求非常高,稍有不慎就会丢掉性命。

飞行员后来自己也在节目中说自己当时其实抱着牺牲的决心才实施了那项操作,他自己也知道那样非常危险。

但按当时的情形看,那已经是他能够想出的最好方式了,所幸最后险中求胜,成功将敌方驱离了我国领土上空。

他们有胆识,也有能力,更有一颗爱国心,随时准备舍弃生命报效祖国,这也是他们能够在战斗中胜利的原因。

美军狼狈撤退

我方胜利后,顺利将敌方的战机驱离我国领土上空,他们离开南海后,没多久就进入了1600公里远的泰国港口,狼狈逃离。

美国之前一直都是在背后怂恿其他小国对付我国,给我国找麻烦,但那些小国算得上小打小闹,最多就是派武力出去警告对方一番。

但这一次美国居然亲自出面挑衅我国,想亲自插手南海的事情,想压迫我国在南海争端上给其他国家让步。

他们派出了四架舰载机,我国却只有两架迎战,但依旧是所向披靡,打得他们连连败退。

以2敌4,所向披靡

根据官方报道猜测,当时可能是南部战区在南海地区活动,发现了天上盘旋不离开的敌机。

由于当时航母中只有歼-15舰载机,所以派出了两架歼-15舰载机出去,与敌方交涉,而敌方很有可能是美国派出的F/A-18“大黄蜂”舰载机。

歼-15是全球最大、最重的舰载机,它的作战实力是非常强的,其里面配备的武器设备也都比较先进,不过与美国派出的这几架相比,还是稍微有些差距。

歼-15战机有一个缺点,就是不能隐身,难以争夺制空权,不过它的火力很大,还可以远程拦截导弹,如果操作得当还是有很大可能获得制空权的。

当时敌方有4架舰载机,而我军只有2架舰载机,敌方在数量上就占据了优势,所以经常以包围之势围攻我机,用数量优势压制我机。

面对我方的警告,他们非但不听,还开了火控雷达锁定,继续挑衅我方。

所以我国飞行员这一次是在战斗机略微落后的前提下,以2敌4赢了对方,是一场漂亮的逆风翻盘,这一次南海之战打得艰险,但也足够漂亮。

至于美国,他们从2024年开始就时刻注意着南海的风向,经常在南海一带活动,一边暗自鼓动菲律宾挑衅中国,一边在旁边隔岸观火,妄想坐收渔翁之利。

在看到菲律宾的挑衅对中国没多大影响之后,就迫不及待露面,亲自来挑衅中国,但却嚣张地来,狼狈的滚。

免责声明:文章描述过程、图片都来源于网络,此文章旨在倡导社会正能量,无低俗等不良引导。如涉及版权或者人物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如有事件存疑部分,联系后即刻删除或作出更改。

---END---

评论列表

表情凝重
表情凝重 96
2024-11-14 19:54
4v2,敌军还开了火控雷达,这应该算是战争行为了,还好飞行员不是我,是我的话,反制翻盘之后我不会放对方离开,而是会选择击落敌机。如果被导弹追击,我肯定也会打出一枚导弹,借助预警机打击敌军,至少有个保底的基础,与此同时做出机动尝试躲开。但是不论如何,对等原则的前提下,敌军火控雷达照我,我肯定会照回去。恨不能上天哪!

蛇舌草 回复 11-15 11:47
不写发生时间的小编都是耍流氓

表情凝重 回复 11-15 08:28
那翻盘是不是意味着照回去了?

用户15xxx42
用户15xxx42 90
2024-11-14 18:25
你写了个锤子,能不能不要胡说八道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57
2024-11-14 18:26
屁话太多了。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53
2024-11-14 18:34
战场不是赛场,不是儿戏,应弄清敌情,做好充分准备迎敌。
树影月下
树影月下 49
2024-11-14 19:23
胆识铸就英雄梦,无畏只因家国情!
别问我是谁
别问我是谁 47
2024-11-14 19:00
乱七八糟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47
2024-11-14 19:14
火控雷达?谁开了这个玩意不是视为战争吗?
中国仁------
中国仁------ 46
2024-11-14 18:54
在自己的地盘上,导弹全天侯司侯,何必上战机

刘仁华 回复 11-14 21:53
上战机是配合美空军当靻机。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1
2024-11-14 19:17
自媒体一天到晚瞎几八扯淡,浪费别人时间
A田家二号
A田家二号 40
2024-11-14 18:41
只靠"拚命三郎"做法是不行的!!必须研究釆取更高级、安全的制胜方式和手段!!!
深蓝色海
深蓝色海 40
2024-11-14 20:15
中国海空军的亮剑精神,不畏强敌,敢于空中拼刺刀。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34
2024-11-14 18:52
有这么大的本领,明天就可以攻台。
千里马
千里马 28
2024-11-14 19:56
这整个胡说八道啊!满嘴跑火车啊!
沙狼
沙狼 21
2024-11-14 22:08
这种破文章,信你个鬼。靠近我们领土,本来我们就有陆基优势,敌方都出动4架飞机了,我们出动2架?我们没还穷到那程度吧?
117
117 20
2024-11-14 19:39
放你娘个屁瞎逼喷
武森
武森 20
2024-11-14 20:15
我们太善良了,闯我领空,立马击落!
用户17xxx98
用户17xxx98 19
2024-11-14 21:27
废话连篇。
海坛风     ོ
海坛风 ོ 17
2024-11-14 20:15
为什么敌机来四架,我们只派两架拦截?
逝水流年
逝水流年 17
2024-11-14 22:27
无论来多少架飞机,我们的地面雷达也锁定他们,导弹就位,不服就干下来,王伟的事件不能重演。
农民
农民 16
2024-11-14 23:15
也好意思说出来啊
与影独舞
与影独舞 15
2024-11-14 18:26
中国没飞机。才派两架去
徐元科
徐元科 15
2024-11-14 20:20
我觉得今后不要用外军机这个笼统的概念,就是直接美国佬的军机,或者是日本佬的军机,含含糊糊的,还以为怕他们似的!
Sam
Sam 15
2024-11-14 20:16
火控雷达打开不等于宣战了吗
雪松
雪松 14
2024-11-14 21:07
这种虚张声势的东西骗谁呀?
人要有真诚的心
人要有真诚的心 13
2024-11-14 17:53
为什么不在机后安置激光,被雷达锁住。开起激光反击!
猫咪鱼
猫咪鱼 11
2024-11-14 19:05
过时旧闻!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11
2024-11-14 19:23
小编别在吹了要是在战时就已经击落了。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0
2024-11-14 19:50
幸好别人没有开火检到两命回来大家看海南那次得了
从未止步
从未止步 10
2024-11-14 20:31
现在的报道和信息真真假假,我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你写的这些事,前段时间中央处理和査封了好多账号,都是乱发假消息的帐号,比如什么南海中美电子对抗等等都是假的
东风旋
东风旋 10
2024-11-14 21:22
同时证明我们的海军战机实力有待很大的提高,真的发生战争时只有死路一条。
老杜
老杜 10
2024-11-14 21:49
我们的指挥台那里去,我们难道只能派出二架歼十五与敌方四架战机交战吗?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8
2024-11-14 19:22
怎么没有先锁定它呢?
小龙
小龙 8
2024-11-14 23:01
胡说八道,,,。。。。,,
用户14xxx59
用户14xxx59 6
2024-11-14 21:05
点赞英雄👍👍👍下一次用火控雷达照回去👹👹👹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5
2024-11-14 23:42
这两个中国军人,真的值得中国人民[点赞][点赞]
君富
君富 5
2024-11-14 20:29
这样撞上去算谁英雄啊?如果是我开歼十五被别人火控雷达锁定直接发射空对空导弹还击啦[得瑟]
清_浊
清_浊 4
2024-11-14 19:11
看不懂????????
用户29xxx23
用户29xxx23 4
2024-11-14 20:54
啥时候的事情[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无悔今生
无悔今生 4
2024-11-14 20:14
说了一堆废话
用户15xxx06
用户15xxx06 4
2024-11-14 20:19
小编为什么明知道敌方有四架只出动两架,摆脱锁定后又为什么不采取反锁定,看看下次还敢。
承尘
承尘 4
2024-11-14 23:49
小编,你脑子有问题[呲牙笑]
么么哒
么么哒 4
2024-11-14 20:24
应该开火把外机打掉
zwb
zwb 4
2024-11-14 22:44
驱赶和打是两码事
用户12xxx69
用户12xxx69 4
2024-11-14 19:25
那年的事?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
2024-11-14 19:24
你的意思是飞行人捧而雷达没屁用?怎么不上八架

用户10xxx17 回复 11-14 21:29
没仔细看,对牛弹琴。

科研所的粉丝
科研所的粉丝 4
2024-11-14 18:57
造点1马赫的烟花导弹,外国战机一过线就发射,包驱赶,包威吓,他们出线就直接炸个烟花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4
2024-11-15 10:14
加快军事装备更新换代,把压厢的装备拿出来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4-11-14 22:16
别彪了你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4-11-14 23:34
怎么是赢?你先发锁定才是赢。若是实战,岂不是先被击落吗。
谢国泽
谢国泽 3
2024-11-14 20:58
绝杀!
小宁
小宁 3
2024-11-14 22:24
为什么发现四驾敌机我们才上两架?

虚言 回复 11-15 09:33
因为小编在瞎编,这么多细节他会知道?他知道了还用上UC发?

松间明月
松间明月 3
2024-11-14 23:15
小编,你放了个什么屁?
sh
sh 3
2024-11-14 22:08
波艳秋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3
2024-11-14 22:03
5月19到现在才公开
万事胜意
万事胜意 3
2024-11-14 20:51
侵我领空干它
用户92xxx42
用户92xxx42 3
2024-11-15 05:28
要时刻准备战斗,如果在战争时候,这两架战机已经完蛋了。不要整天自吹自大了,应该庆幸不是战时
枫叶
枫叶 3
2024-11-14 23:13
这说的是演习有假想敌吧,还是你在淫意骗流量,在南海对方还敢开火控雷达照我们,那意味着什么!已经不是挑衅了!
淡忘㊣ 过去
淡忘㊣ 过去 3
2024-11-14 22:31
火控雷达照射,不是视为开战吗,咋么打下了,
用户91xxx38
用户91xxx38 3
2024-11-15 00:29
战斗机应该加装后向反制激光武器!
红杉林7335999,靳云。
红杉林7335999,靳云。 2
2024-11-14 19:41
你打我了,但我躲的快,你没打到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2
2024-11-14 23:38
中国加油!!
用户66xxx97
用户66xxx97 2
2024-11-14 22:53
致敬吧!
平行宇宙
平行宇宙 2
2024-11-14 21:51
再遇到美机,先它一步开启火控雷达锁定它,一发入魂,来个下马威!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4-11-15 00:10
我舰载机英勇可敬,但我要问我国指挥者的职责,为什么不多派战机参加战斗!?而让英雄冒险!?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
2024-11-14 23:59
为什么要驱离,直接打下来多霸气
续梦大师云键仙
续梦大师云键仙 1
2024-11-15 04:52
直接说没打过就行了!下次上8架 8打4! 每次都是踏马被敌方火控雷达锁定。ai文?[打脸]
惜今朝
惜今朝
2024-11-15 11:53
导弹在开玩笑
用户90xxx32
用户90xxx32
2024-11-15 09:39
你美爹告诉你的?被锁定你都知道
微笑人生
微笑人生
2024-11-15 08:40
中国应该先严厉警告所有国家,没有允许再进入中国领空直接击落
用户60xxx12
用户60xxx12
2024-11-15 10:58
不会真打的,不要说的那么紧张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2024-11-15 10:40
应该把美国战机反锁定。那才算胜利。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024-11-15 08:40
在南海被敌机锁定,就反击拉摆脱什么?要硬碰硬敌人才怕
虚言
虚言
2024-11-15 09:32
你这是从哪里截了几张图在这胡说八道。。。
CampampH
CampampH
2024-11-15 10:02
啰哩啰嗦,浪费大量边幅
用户60xxx12
用户60xxx12
2024-11-15 10:55
不会真打的,不要说的那么紧张
ZM172
ZM172
2024-11-14 23:39
他敢开第一枪,那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战
闲人
闲人
2024-11-15 10:18
歼一15比F/A一18差在哪里?
用户60xxx12
用户60xxx12
2024-11-15 10:56
不会真打的,不要说的那么紧张
用户14xxx46
用户14xxx46
2024-11-15 09:06
这样的驱逐,有些差距没有弄大,还行了
李尘
李尘
2024-11-15 11:31
为什么不派十架或二十架迫降美机?
用户12xxx38
用户12xxx38
2024-11-15 06:39
中国空军威武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024-11-15 07:24
旧闻
用户14xxx00
用户14xxx00
2024-11-15 11:54
所向披靡,是什么意思?小编懂吗
杀猪狂眨眼顺便吃面条
杀猪狂眨眼顺便吃面条
2024-11-15 08:32
没时间,没消息来源,有瞎编嫌疑
神经蛙
神经蛙
2024-11-15 08:00
我们一打二,还把美国鬼子打跑了,厉害!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024-11-15 10:07
在我们领空应予击落
用户15xxx52
用户15xxx52
2024-11-15 07:23
这样说来,若是真的开战我们的两架战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会击中了[得瑟]
用户24xxx43
用户24xxx43
2024-11-15 07:37
如果是战时,,,那情况又会怎样?
后视镜
后视镜
2024-11-15 08:41
什么文章,在我国领土上方的敌机还用驱离吗
用户15xxx56
用户15xxx56
2024-11-15 11:30
我们就只有两架飞机能用得上?弊奇!
原野
原野
2024-11-15 10:16
飞行员值得敬佩!文章很啰嗦!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024-11-15 11:36
赢个屁,和平年代冷战挑衅,锁定了不敢开火,一旦开火,你觉得会怎么样?人家开火你还有时间做大角度机动吗?这只是火力侦查而已,模拟了一次,点到为止
永东
永东
2024-11-15 10:39
犯我领空,无须等命令,直接歼灭它!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2024-11-15 10:01
编,使劲编
逆水行舟
逆水行舟
2024-11-15 10:00
王中元果然是好样的,不亏是王牌。
用户13xxx77
用户13xxx77
2024-11-15 11:07
应该是假新闻,外机火控雷达锁定中国战机,中国的飞机摆脱后为什么不用火控雷达锁定他们还让人家大摇大摆的走了?是战机没有火控雷达?还是战机没有实弹?或者说没有胆量开火?
存钱买车ing
存钱买车ing
2024-11-15 08:37
什么ai文,火控雷达等于默认开火
华叔叔
华叔叔
2024-11-15 09:38
现在南海有美国航母吗?
平凡人生
平凡人生
2024-11-15 08:43
过几年吧等歼35上舰
“唯一独钟”~!
“唯一独钟”~!
2024-11-15 06:51
火控雷达锁定意味着什么,就是随时牺牲自己,敌人锁定我们意味着开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