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场高温,彻底撕开近90万新能源汽车的弊端,车主苦不堪言

大拿说车 2024-06-19 18:24:19

高温酷暑无情考验,新能源汽车的弱点暴露无遗。河北、河南、山东接连陷入炽热,气象预警如火如荼,河北的气温更是攀至40℃以上,地表温度惊人地突破70℃,仿佛触及历史峰值。

在这难耐的高温下,人们的日常已饱受煎熬,而新能源车却意外地展现出“力不从心”的一面,给出行带来了不小困扰。

原本以为低温才是它们的挑战,孰料高温下的性能下滑更是让车主们措手不及,困惑不已。

我有个同事驱车新能源回家乡,原以为两小时就能抵达,却因炎炎夏日遭遇了长达六小时的艰辛之旅。他亲身体验揭示了新能源车在高温下的痛点:原本300+公里的续航骤降至可怜的200公里,这简直是续航能力的大缩水。

高温对电池的影响不容小觑:电池性能受挫,内阻上升,化学反应加速,电池容量缩水;同时,过高的温度导致自放电加速,不仅需要更频繁充电以维持行驶,但这又可能让电池过热,安全风险陡增,甚至威胁到车辆稳定性。

这一切都在高温下无情地考验着电动车的耐力。

面临的另一挑战是电池寿命的减损。在酷暑中,新能源电动车的电池犹如其生命线,作为关键组件,高温环境促使化学反应加速进行,这无疑加大了散热的挑战。

当电池无法有效散热,内部温度飙升,电池老化进程加速,直接缩短了电池的使用寿命。

面临的挑战首先是高温带来的充电桩不合作问题。在炽热的天气下,充电桩过热自动防护,暂停了常规充电流程。另一个问题是充电效率低效,因为高温可能激活电池的自我保护,车辆会拒绝充电,需要反复尝试才能完成,这不仅延长了等待时间,还对电池健康构成额外压力。

同事的新能源车体验令人失望,高温下性能受限,低温时也存在问题,让他深感困扰。当初选择时看中其时尚、高效和环保,如今却面临双重挑战。

189 阅读:98090
评论列表
  • 2024-06-19 22:13

    一个电池车就叫新能源,就是拿补贴存活。现在还不成熟早买早上当

    无边落木 回复:
    四轮电动车就四轮电动车,非要搞个虚伪的名字。引人反感。怎么不叫全电驱动地表穿梭机?
    心无悔 回复:
    中国这些本来就是电池车,哪来的氢
  • 刀柔 287
    2024-06-19 21:14

    低温不行,高温也不行?[汗]

    用户11xxx07 回复:
    人家说:塞车就行,因为慢速行走更省电[呲牙笑]
    中原 回复:
    当你手机高温时候电池还能耐用吗
  • 2024-06-19 22:51

    电瓶车本来就是工业垃圾,到中国美其名为新能源汽车

    无为 回复:
    不然怎么圈钱,,,
    酷宝宝 回复:
    拉倒吧,卖一辆补贴一辆,补贴的钱都是你的税,还有油车的油价,好处都让车企赚了,赔的全民均摊
  • 2024-06-19 20:51

    反正小白鼠我不当

    艾尚 回复:
    确定,油车不但省火葬费、连晚饭都省了,这几天看到好几起油车一键火化的事故了,前几天一辆丰田 副驾驶被活活烧死、叫的那叫一个惨哦 肠子都爆出来了、真可怜
    航航年年佳佳 回复:
    有指标谁要新能源啊
  • 2024-06-19 20:48

    [横脸笑]夏天本来就是各种车辆自燃的高发期。。。电车车主自求多福吧

    醋酸 回复:
    电车女人开的,老少在车上的都要加倍留意了,在此提个醒,日行一善而已!
    ꧁青栀꧂ 回复:
    我去把我旧车停新能源旁边[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6-19 20:50

    小白鼠不在乎这些

  • 2024-06-19 21:40

    电动车适合春秋用,夏季高温当心自然,冬季感冒[呲牙笑][呲牙笑]

    前进的车 回复:
    主要是油太便宜了,100块钱一升,很多人力三轮车在拉货
    鸟山Lee 回复:
    你以为我想么?政策如此不换就限行抓拍罚款
  • 2024-06-19 21:27

    还是油车好

  • 2024-06-19 21:00

    省油啊主要是,其他都可以不谈

    用户10xxx51 回复:
    维修的时候那个费用,你就知道啦!钱全吐出来,还得加
    用户10xxx24 回复:
    作为家用你一年开几公里,同一个车它贵了不少,在加保险也贵了不少,总的算起来省不了几个钱,还不敢开长途,自燃着火的机率高。而用作出租车网约车还行,毕竟一天好几百公里路,确实能省出一点钱。
  • 2024-06-19 21:14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aKoo 回复:
    胡说八道的是作者根本不懂车 , 车子生产测试有高温测试的40多度天气算个屁!一张图就开始吹 毫无下限,
    用户15xxx79 回复:
    电车的辐射、看看开电车的朋友腿毛还有吗
  • 2024-06-19 22:16

    请问你是怎么统计出来的90万车主?怀疑你是国外破坏分子

    蔗蟲 回复:
    我有个同事.......以此得出的结论[得瑟]。
    天机阁阁主 回复:
    你买电动车不上户么
  • 波波 46
    2024-06-19 22:33

    这小编估计都没做过电车 夏天电车空调24小时一直开 那个爽

    LeLe 回复: 在水一方
    我只是说没必要24小时让车开着空调,谁说你没电了[墨镜]你脑瓜是不是不太灵光的,这个周未去医院挂个号看看吧
    在水一方 回复:
    空调一个小时也就一个多电,每天100公里内上班,一年也就在外面充几次,搞得好像我出门就没电开空调,你有毛病吧
  • 2024-06-20 05:21

    以前的老头乐,比这些大厂的新能源汽车早的很,应该也是新能源,为啥不给补贴,不让上路。

    百万伏特救世萨满雷神法王杨永信 回复:
    五星级酒店和街边卖煎饼果子的同时去银行贷款你猜谁会待的到
  • 2024-06-20 06:17

    来来来,先把欠的养路费和各种税费补交一下[得瑟]

    造物弄人 回复:
    倒查30年[笑着哭]
  • 小碗 38
    2024-06-19 22:32

    黑子,两小时车程换做高速也就180-220公里左右,电车六个小时?你五十公里冲一回电?有点常识吧,

    用户10xxx98 回复:
    你续航还有五十公里你下去找个充电桩找死去?秀智商?你有么?
    用户10xxx98 回复:
    智商真高,你可以去看看,别在这跟你智商多高是的,还下去随便找个充电口,你找到跟你不用等等是的,智商真高
  • 2024-06-20 00:16

    在高温和低温情况下,电车致命的缺陷就暴露无疑。

  • 2024-06-20 01:15

    购买纯电车者,迟早有一天车里人员一锅熟。

    用户15xxx17 回复:
    这样诅咒人家说是好心?人家开电车碍他什么事
    艾尚 回复:
    油车每天自燃几百辆、估计他家里人都被烤熟了 所以才会这样丧心病狂
  • 2024-06-19 22:39

    五毛党又在胡乱发稿子了

  • 2024-06-19 22:28

    砖家配合欧美的言论开始冒泡了

  • 2024-06-20 05:29

    天热了,手机那么小的电池都会发热耗电,更别说那么大的电池了,爆炸都不稀奇

    像我这样的朋友 回复: 黄晓华
    少打了“手机”两个字[打脸]
    黄晓华 回复:
    大哥,你前面说的是游戏带散热,现在说手机带散热?游戏只是软件,软件如何散热啊?编码还能锁螺丝装风扇吗?游戏手机才是硬件,硬件才可能带散热,主体都说不明白,玩呢
  • 2024-06-19 23:15

    以前黑国产车,现在黑新能源汽车,

    用户18xxx90 回复:
    只要你能说出一种可以取代电的能源来当做新能源,至少目前还没看到。 从目前来看,电能是应用最广的,甚至可以说用到极致的能源。电的存储可能是电能现在存在的最大问题了,但电的存储进步已经很大了,想想十年前和现在,再往后十年呢?
    何处止步 回复:
    啊?那核能也是上个世纪就推广利用了,您给开发外星科技吧。
  • 2024-06-19 23:36

    改标题玩?昨天说山东今天改成河北了

    HQE2019 回复:
    国庆说堵车,冬天说太冷,为了黑而黑,也没谁了
  • 信念 28
    2024-06-19 23:54

    长途就不要开电车,市区电车首选!

    晚秋 回复:
    我哥从福建到河北唐山1800公里开的是小鹏G3,福建不限购,原先他有一辆油车买了g3之后就把那油车卖了,又买了辆P5
  • 2024-06-19 22:20

    我是网约车的,天天十多小时跑、没有感觉有什么问题

    用户10xxx74 回复:
    谁难受谁知道
  • 2024-06-19 23:22

    没开过电车的我,没资格评价

    用户10xxx57 回复:
    生怕别人知道你没有开过车一样[呲牙笑]
    深秋、知涼 回复: 用户10xxx57
    你这廉价的优越感[得瑟]
  • 2024-06-20 07:26

    都2024年了还有一堆跟风骂电车的,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得瑟]

    一手木头 回复:
    有部分人跟不上潮流不稀奇,因为整个曰本都这样[呲牙笑]
  • 2024-06-20 00:41

    日!你昨天说的山东,今天又来道河北!你安什么心?电车买定了!一买就买3个!气死你!

    四季不败 回复:
    别急兄弟,他全国巡游,看他演就好了。
  • 2024-06-20 11:55

    前天是山东,今天变河北,其他的一字不差

  • 2024-06-20 08:06

    就冲它叫新能源车,我就不会买,如果改成可充电车或电池车,我才会考虑。

  • 2024-06-19 22:17

    能打空调吗?

    Ray 回复:
    你家空调和公里数都挂钩了?啥学历啊
    艾尚 回复: Ray
    车上空调不跟公里数挂钩、跟什么挂钩呢?小学生
  • 2024-06-20 05:20

    好好卖你的燃油车。

  • 2024-06-20 06:47

    家里三辆车 都是汽油的 。电车糊弄不懂的人还行

    大夫 回复:
    其实你啥也不懂
  • 2024-06-19 23:46

    这个小编自己在做梦吧。但凡夏天开过任何新能源都编不出这么一段。

  • 2024-06-20 15:21

    对于地球的污染,我做出了重大贡献:一是用新能源手机,二是新能源遥控器,三把机械手表换成了新能源手表,四把台称换成了新能源电子称,五用新能源剃须刀,六用新能源牙刷,

  • 2024-06-20 03:28

    纯粹胡扯,比亚迪驱逐舰,一点问题都没有

  • 2024-06-20 08:21

    小编是意思是燃油车就不自燃吗[得瑟]

  • 2024-06-20 09:40

    再怎么抵毁新能源车也没有用,你光去找新能源车的弱点来攻击,怎么不谈谈优点,夏季高温开着大空调,什么车的续航里程不缩水?我的途观跑高速不开空调7个油,大夏天城市开12个油,算下来高速能跑300公里的油,到了炎热的城市道路只能跑175公里,缩水更严重。前年我们老家高温达40度以上,水电供不应求,几乎每天都要停两个小时电,家里80多岁的老人非常危险,我开着我的比亚迪混动秦跑了近400公里回老家,用秦上面的电给家里的客厅的空调供电,一家人都挤在客厅,因为我的老款秦放电功率只有3000瓦,只能带动一个1.5p的空调,所以去年我又买了一辆唐dmp,电容量45.8度,放电功率6000瓦,可带动两至三台空调,以备不时之需,还有一年郑州发大水,全城被淹,停电停水,连手机都不敢用,一个比亚迪唐车主停在路边上給手机需要充电的人免费充电,以保证通信联络畅通。

    四季不败 回复:
    就你说到点儿上了,就你下边没喷子。我给你消灭零回复!
  • 2024-06-20 05:59

    新能源车这玩意三十年前就有了,不就是小孩子的玩具装电池的车的扩大版吗?

  • 2024-06-20 07:59

    客观讲,目前的电池车存在一定的缺陷,接近设计不成熟产品,只是我们急于推广了 实际上,等待电池技术有质的突破后,再推广电池车,应该是最理想的局面

  • 2024-06-20 17:44

    就是扯淡的工业垃圾!全世界没人在搞这破玩意。人家100年前就能生产出电动车了,居然好意思说什么弯道超车!真是可笑

  • 2024-06-20 08:27

    车顶加装太阳能板,车玻璃最好也选用可吸收太阳能的,那问题就解决了

    诺言一生 回复:
    可以做到,但是一块车玻璃两万买不买?
  • 2024-06-20 02:31

    三年观五年看七年买

  • 2024-06-20 07:36

    不是昨天才刷到一个帖子说新能源天热都不怕,可以放肆开空调么,还把油车贬的一文不值么?你们这是干啥?一来一回的?

  • 2024-06-20 10:59

    火车刚出来的时候很多人不看好,觉得还不如马拉车好。电车是个大趋势,你再不喜欢也挡不住国家政策的实施,更何况电车技术日新月异。

  • 2024-06-20 11:59

    日系车-德国BBA的老板们,车子卖不动了,请水军大肆黑死电车[笑着哭]

  • 2024-06-20 04:33

    一个电车还整一堆自动化,没电门都开不了等死

  • 2024-06-20 07:35

    只问一句,大热天,这四轮电瓶车可以尽情的开空调吗?同理,在严寒天气时,这“新能源”车可以尽情的开暖风吗?听说有的新能源车冬天装上了柴暖,这种柴暖是专为三轮车和老头乐配备的,也好几百元[笑着哭][笑着哭]

    荒集燕飞 回复:
    我开电车,空调是一年四季常开的,我正常开的里程数来说,电车和油车比起来电和不要钱的似的,我上一辆油车九年二十八万多公里。
  • 2024-06-20 08:10

    这是内奸写的吧

  • 2024-06-20 11:07

    在电池和电池盒设立密封空间放入液痰为电池降温。电池外壳用铁外壳。

  • 2024-06-19 22:44

    打车回老家,大约三百公里,是个电动车,原本三个半小时,用了六小时,路上充电,没办法天太热了,要开空调,下次再打车看到新能源除非是混动的,不然就取消订单,

    晚秋 回复:
    车不好,如果是我的小鹏p7就没有问题。我每两周回一次河北老家,每次都拉顺风车4个人。全程230公里左右。到家还能剩180。
  • 2024-06-20 09:46

    买电车,一定选电池液冷的,散热效果杠杠的,根本不用担心电池超温。

  • 2024-06-20 06:21

    低温不行,高温不行,下雨天还是不行[笑着哭]新能源汽车好好好[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6-20 07:01

    比亚迪宋plusdmi,市区不开空调10左右,夏天开空调11多一点[笑着哭]

  • 2024-06-20 10:21

    妥妥的智商税

  • 2024-06-20 06:04

    电动车就是垃圾

  • 2024-06-20 08:10

    中國新能源車領先世界,看把漢奸:狗腿們急的無底線抹黑。

  • 2024-06-20 17:43

    前段时间河北部分地区最高达到46度,而且一个北方城市百姓还特别喜欢买电动车

  • 2024-06-20 19:37

    为什么国外没人买新电车,现在还去买电车的都是交智商税,只有老人买来上衔买的日用品还勉强用

  • 2024-06-20 06:43

    再怎么打压中国的电车也没用,中国人民自己喜欢。。。。。

  • 2024-06-20 07:07

    该,谁让你买电瓶车的。

  • 2024-06-20 08:01

    欧洲奔驰宝马大众都不研发电车了,难道我们比他们都聪明?[呲牙笑]

  • 2024-06-20 12:42

    同样的标题

  • 2024-06-20 11:25

    一个大型的电瓶车被戴上新能源的帽子,骗国家的补贴。

  • 2024-06-20 07:25

    专家:可以高温低温的时候开油车,中温的时候开电车,这样就可以完美解决[得瑟]

  • 2024-06-20 09:14

    好文章,现在网上你说电动车不好,他们马上骂死你

  • 2024-06-20 09:57

    这就对了,应证我前面说的,怎么可能一下就母鸡变凤凰了呢?我对你很了解的

  • 2024-06-20 12:36

    高低不顺 四轮电瓶车尚且如此 奈何阿拉两轮新能源情何以堪 窃以为 4➕2绝对遥遥领先 老衲法海

  • 2024-06-20 19:29

    太冷不行,太热也不行,就差待空调房了!

  • 2024-06-20 09:29

    发展电瓶充电器车上鬼佬当?

  • 2024-06-20 10:22

    电车只能当代步工具

  • 2024-06-20 00:54

    怕冷怕热

  • 2024-06-20 06:08

    没有政策护持,早就变电驴了

  • 2024-06-20 06:28

    以前听说冬季里程缩水,现在又说夏季也这样,难道只适合春秋季用?

  • 2024-06-20 07:38

    这不叫新能源,这只能叫电池技术的集中利用!整天就会吹牛逼。中国车企没有用心造车眼里只有钱。

  • 2024-06-20 08:05

    还有人在这喷呢,新能源开着爽得很,一堆没买过的在这喷,开过来在来说啊,本来就是有油车的情况下买来开着玩的,非得在这较真,谁逼着你们买了,不喜欢就买油车,一堆键盘侠有啥好喷的

  • 2024-06-20 17:58

    别有用心!外国豪车一顿吹嘘,新能源开始扒瞎!

  • 2024-06-20 11:01

    可笑!咋有那么多人去买

  • 2024-06-20 11:26

    现在的车和我们小时候玩的奥迪双钻小赛车有什么区别吗,都是电池加上马达

  • 2024-06-20 11:06

    哈哈!这电瓶车天冷不行,天热不行,这车还真娇气[笑着哭][得瑟]

    艾尚 回复:
    还有人说油车白天不行 晚上不行 你是不是觉得油车更娇气[呲牙笑]
  • 2024-06-20 12:42

    前几天说河南新能源车不好,这又说在河北新能源车不行

  • 2024-06-21 08:46

    虚伪一群国人,非把电动车叫什么新能源,国家发展让他们去搞,结果可想而知了

  • 2024-06-20 05:43

    胡扯电动自行车都是冬天行程少,厦天行程多,到你这就是冬天少,厦天少…

    你还欠我一个拥抱 回复:
    福建的夏天都带棚吗?怎么会有个厂字头?[得瑟]
  • 2024-06-21 14:40

    总有说你们不懂,电动怎么怎么好。高中物理过关就知道汽油和电池的能量密度差距有多大,电动车凭什么能够抹去能量差距[得瑟]

  • 2024-06-21 00:24

    电池车,工业垃圾,车界耻辱。

  • 2024-06-20 21:58

    烧一辆产生的毒气,要多少这个所谓的新能源来弥补[抠鼻]

  • 2024-06-20 18:44

    这就是国家大力推进的产业,要相信国家[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6-20 19:43

    电车可能有BUFF加成,找一个斜坡直接地板油,一边冲坡一边喊:旋风冲锋龙卷风[得瑟]

  • Kay 2
    2024-06-20 21:07

    这个作者居心叵测,汽车就不会吗?

  • 2024-06-21 10:33

    [呲牙笑][呲牙笑]你拿电瓶车和然油车比,就好像和儿童的智商和大学生比都不在一挡次,一个是靠企业的核心技术,一个靠组装厂,这个还用说,广汽老总说过这些话,你让油电同享,

  • 2024-06-21 09:51

    啊,真的吗?冷也不行,现在热也不行。

  • 2024-06-21 05:31

    低温不行,高温也不行,以后就叫常温车[笑着哭]

  • 2024-06-21 15:59

    什么时候电车技术完全成熟再买

  • 2024-06-20 21:38

    只要有电池的就是新能源那我也有一个新能源手机

  • 598 2
    2024-06-21 09:36

    氢能源车也不行,发生碰撞会爆炸![静静吃瓜]

  • 598 2
    2024-06-21 09:40

    前几年不是还说,再过几年传统燃油车全部停产吗,我看是实现不了了![哭着笑]

  • 2024-06-20 21:49

    目前电车能给国家带来利益,有利益管它好坏,坏的也得吹成是好的,挣钱就行,你上当你活该

  • 2024-06-20 23:19

    胡说八道。动力电池,多是锂电池,工作温度是零下20度-60度这个范围,40度的高温,连续航都没有影响。冬天冷,影响续航里程的,根本原因是电池散热快,需要更多的电转化热能,维持电池工作温度。铁锂电池自然温度,约800度,缺点是蓄电能力比三元锂电低不少。三元锂电的自然温度是250度,优点是续航里程比铁锂电池高不少,缺点是自然温度低,夏天很容易自燃。

  • 2024-06-21 09:15

    电车电老鼠🐭

  • 2024-06-20 22:13

    什么东西也有个发展过程 以前的液晶电视不行 看看现在

  • 2024-06-20 23:24

    所谓的新能源就是18650

大拿说车

简介:爱汽车爱生活,谢谢大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