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银行开始拒收“断供房”!这意味着什么?

海凝海 2024-06-19 16:12:32

都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真是万万没想到,连银行竟然也开始拒收断供房了!

以前如果还不起月供怎么办?银行该催收催收,该法拍法拍,但现在呢?

银行竟然拉着你的手说,大哥别走,这事儿我们再商量商量。

怎么一回事呢?来,看下图:

我总结一下,就是说本来人家都做好断供准备的了,结果银行电话一来不是催收,而是说你还不起就给你延期,还还不起可以只还四分之一。

这在几年前,你敢想吗?

以前银行是很硬气的,3个月不还月供,直接电话找到你,还不还,判定你断供,该起诉起诉,该法拍法拍。

可是银行现在怎么大发善心了,竟然这么好说话?难道银行是善良了吗?

当然不是!

其实,说到底也是现在的楼市环境,过去香馍馍的房子,如今银行拿在手里也是烫手。一套房子从从断供到拍卖回款,整个流程下来少说要2年,法拍之后,房贷抵偿不足部分,银行还要追索,而购房者无力偿还的话,估计又是一笔坏账。

那银行为啥变柔情了呢?无非这么几点原因:

1、银行不良贷款增多。

根据央妈公布的数据,许多商业银行里,与房地产相关的不良贷款率呈现上升趋势,从2022年的4.06%上升至2023年的6.48%,并且上升趋势有点快。房贷可是贷款的大头,这可不是一个好现象。

据中指法拍数据库监测,2024年1-4月,全国法拍市场挂拍各类法拍房源累计27.5万套,累计成交约4.9万套,整体清仓率17.8%,较上一年降低2.2%。同时累计拍次38.6万次,成交4.9万次,成交率12.8%。拍品成交折价率74.8%,也就是说,差不多是评估价的7.5 折成交。

要知道,大多数断贷房都是房价跌了,甚至房价还不如贷款多,这种情况下银行收走,找法院法拍,收回来的钱是很有限的,大概率是填补不了贷出去的钱窟窿的,差额部分虽然是清算给购房者了,可是购房者既然决定弃房断贷,大概率名下已经没有可执行的钱和财产了,这笔钱最后就成了挂着的坏账,银行和购房者两败俱伤,一个没有拿到钱,一个成了“老赖”。

而如果柔情一点处理呢?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

要知道咱们从小受的教育就是勤劳善良、量力而行,不能寅吃卯粮、坐吃山空,贷款买房这个事,美国老太太贷款买房和中国老太太攒一辈子钱买房的故事讲了好多年、无数遍,才让大家接受了买住房再还贷的模式。

不到万不得已,大家还是不愿意断贷,成为一个信用黑户的。银行给大家伙儿两年缓和的时间,大家伙儿必拼尽全力东山再起,好好履行协议。

2、去库存的战略目标导向

从政府出台的517新政可以看到,上面对房地产去库存的决心,而银行是房地产行业一个很重要的环节,这个重要衔接点肯定要做好疏导工作。

既然当前就业大环境差,裁员、降薪比比皆是,做生意的钱也不好赚,那实在没钱了不妨缓和一下,要是硬逼着下去会怎样?

关注法拍房的就会发现,法拍房也越来越多了,银行毕竟不是卖房的,要是持续铁面无私地收断贷房,会导致法拍房越来越多,那法拍房出现踩踏式拍卖更卖不出去了。

现在,连首付款都可以15%上车了,上面就是尽最大努力让这个循环变得良性起来,而银行的任务就是要严控不良率,把放出去的钱尽量安全收回来,可以晚一点,但尽量不要成为坏账。

从以上两个角度来看,银行不收“断贷房”,柔性处理这类事情,未必不是一个理性化的选择,大家觉得呢?

56 阅读:33060
评论列表
  • 寒雨 156
    2024-06-20 05:27

    在生存面前!断贷不值一提!

  • 2024-06-20 09:53

    既然房子是评估后抵押给银行做贷款的,现在贷款人还不起钱,那房子就不要了给银行,大家相互抵消所有债务关系,这才是公平交易,当铺不就是这样做的嘛,为啥银行做庄就不执行,所有风险都是由贷款人全部承担?

    诚者有信 回复:
    你房子100万,你还欠银行10万,没钱还了,银行收走房子,两清,你愿意?
    王伟 回复:
    对呀,银行放贷的时候就是认真房子值这么多,才贷给你这么多,等真还不起了,居然资不抵债了,房子给他还要贴钱[哭笑不得],不管是房子涨还是跌的时候,这样的话没钱就是买寂寞
  • 2024-06-19 23:56

    银行和购房者两败俱伤。都损失了钱财。这钱谁拿走了?开发商?房地产商据说也亏得喊妈。

    用户10xxx80 回复:
    转国外去了,人也移民了或迟早移民。
    没什么好说的 回复:
    皮带的2万亿你猜他自己能拿多少?有个女行长贷款1个亿,回扣拿3000万[得瑟]
  • 2024-06-20 04:39

    意味着房子不值钱了

  • 2024-06-20 06:58

    断贷算个屁,当征信花了黑了的人数达到七八亿,十来亿的时候,征信就是个废纸,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就是废的。

    枫来枫去 回复:
    明白人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普通老百姓想负债上亿也是不可能的
  • 2024-06-20 13:07

    申请个人破产,是不是就不用还了,房子你银行拿去,值钱的你拿去卖,或者拍卖,我破产了,去其他地方打工或者流浪旅行,等过几年再慢慢攒钱。

    128√e980 回复:
    见了阎王不就个人破产
    火花 回复: 128√e980
    谁继承了死者的遗产照样要还债[滑稽笑]
  • ?-IDEA 35
    2024-06-19 18:36

    银行可以三折收房,把房企欠银行的钱平平,要不再拖下去房企银行都会拖垮

    手留余香 回复:
    银行做房地产公司吗?租房中介
    ?-IDEA 回复: 手留余香
    换个思路不行吗!?销售还在房企,房企拿销售提成,房本房权在银行,银行给购房者提供购房贷款,这样子都是现房没烂尾,多好,三赢
  • 2024-06-20 17:06

    说明资不抵债了!房子根本就不值钱了!连银行都不要了

  • 无言 32
    2024-06-20 03:43

    建筑成本1千一平的毛胚房卖几万一平。首付都已经回本,现在只要不断供,给多少赚多少。[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Will.i.am 回复:
    是,地是国家白给的
  • 2024-06-20 11:18

    这几年断供不要太多、以后几年还会更多

  • 2024-06-20 15:25

    两年之后呢?一下子人人都会暴富吗?

    昵称不可用 回复:
    两年之后美帝解体了,热钱全部流入中国,人人都有钱赚,不想赚都不行[得瑟]
    1q2wh 回复: 昵称不可用
    热钱来了要哭死,实际上这两年就是因为房地产不行,钱流入市场,各种涨价
  • 最关键的还是房价不涨而在降,谁接手谁赔。

  • 2024-06-20 17:23

    我都要饿死了还在乎当老赖么?

  • 2024-06-20 06:49

    二十年后,谁都不知道在不在。

  • 2024-06-20 04:20

    已经收拾不住了!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一些吧!

  • 2024-06-20 21:37

    房地产成功硬着陆

  • 2024-06-20 16:39

    缺失流动性

  • 2024-06-20 12:13

    刚刚开始

  • 好运 10
    2024-06-20 12:32

    这意味着除了破产当老赖,就是跳楼自杀,连收当拍卖都没机会了…

  • 2024-06-20 18:41

    银行: 我不收! 什么数据都好看了[得瑟]

  • 2024-06-20 16:56

    铁子们继续薅秃噜皮[点赞][呲牙笑]

  • 2024-06-20 01:59

    我们的房贷不是一直先息后本吗

  • 2024-06-19 18:26

    银行不收房代表着房子确实是卖不动了

  • 2024-06-19 20:26

    我今天搜了一下嘉兴的法拍房源真的好多啊[呲牙笑]

  • 2024-06-21 14:22

    没人要了主要是没人买

  • 2024-06-21 08:23

    意味着跌跌不休,更可怕的是还没有人接手

  • 2024-06-20 08:48

    开发商好赚,风险全给银行了

  • 2024-06-20 07:28

    银行收去没有人要了以前拍卖现在拍卖不出去[比心][比心][比心]

  • 2024-06-21 04:04

    房地产杀鸡取卵,现在晚了

  • 2024-06-21 09:22

    其实就是老赖,如果只是买来住的,房价升跌它本身的价值是一样的。为何房子升值,就有钱供,房子贬值了,就没钱供呢?难道一开始就冲着炒房打算卖个好价钱?

    用户94xxx22 回复:
    房价下滑说明房子卖不动了,房子卖不动说明人的手里没有钱了,人的手里没有钱说明收入降低了,跟炒房客没关系套进去的都是刚需。炒房客早就跑的干干净净,就是刚需现在收入跟不上买房的时候,贷款要还几十年但工资未必几十年不变。
  • 2024-06-20 17:20

    估计最后利息不要了,只收本金[呲牙笑]

  • 2024-06-20 04:03

    房子卖了不够还银行贷款了

  • 2024-06-20 04:57

    抵押物不要???那是不是放弃债权了

  • 2024-06-20 23:34

    [笑着哭]统计局预计2050年中国1/3为60岁以上老人,试问,房价如葱不是必然?[呲牙笑]便宜那些早早拆迁的人了

  • 2024-06-21 12:27

    看什么房子 我就是19年买的学区房 不算太顶级的学校 目前在高位跌了一点 总体还算是涨的 这种房子七折法拍还是能处理得掉的 最惨的是那种新城 鸟不拉屎的地方 给钱都没人去

  • 2024-06-21 09:15

    银行收了卖不掉,所以不要

  • 2024-06-20 21:00

    你有十头猪,你欠2万钱,如果猪值2万,你看他收不收?不收,那是10头猪不值2万[得瑟][得瑟][得瑟]还有,现在房多,你拿着房就是资产,收回去就是商品,那还得卖,这会让房更不值钱。救市是必然的,什么政策都用上,要不死得更快。当得了绝症要死的时候,救只是让死慢一点,不救是不人道的。现在是减首付,迟下是不要首付,0无购。嗯,和0无买新手机一样[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6-21 16:43

    要是这样的话,我只关心我存在银行里的钱还有没有啊?

  • 2024-06-21 02:23

    买房子要量力而行,古话说得好:有多大就戴多大的帽子。没这个实力就别牵强,人除了要解决住的问题,还有其他生活开支,真没必要弄得自己啥都不是,何苦来受罪呢?!

  • 2024-06-21 02:53

    以前一套房子200万。首付20万到现在还款30共 50万。但现在房子就值100万。大家说是断供买新房省50万好还是继续供这200万好。?

  • 2024-06-22 04:32

    10年之内房子别想涨一毛钱 现在问题房子太多问题了 没人要 断供房子非常多 也没人要敢要 在过几年房子还是销量不动没动静 到时候免费给你贷款 不信你们看着吧

  • 2024-06-20 17:22

    是银行良心被济公变红了。

  • 2024-06-20 07:31

    当房子不值钱,银行拿了一亿套房子在手里也没有用

  • 2024-06-19 17:59

    银行也有无奈的时候啦[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6-20 05:41

    说明房子不值钱,银行根本不要。

  • 2024-06-19 21:39

    他收回去也卖不出去,都砸手里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2024-06-20 08:22

    以后银行新员工入职就送套房,工资里面扣

  • 2024-06-19 17:17

    也不能抵押了,也不能当资产了,就当债务了

  • 4
    2024-06-19 19:25

    你这是在胡说八道,银行烂尾楼是由于开发商违约导致的,跟拆除改造没有关系。

    老平 回复:
    麻烦你看看文章,再来看看你的发言,是一个意思吗?
  • 2024-06-20 23:29

    接下来应该弄教育,大学普高继续扩招,中招根据个人意愿去职高或普高,只是,分数低的去烂普高和烂职高,高中大学通通改为私立,以盈利为目的引入资本,纳入国税!

  • 2024-06-22 05:13

    都停贷,次贷危机就好了

  • 2024-06-20 12:15

    你不知道,银行都处理不过来了。

  • 2024-06-20 11:47

    大哥别跳!

  • 2024-06-21 22:27

    我家旁边去年底新建成了一栋楼,隔路对面就是高中,今年过了半年了,也没卖出几套,我看装修了的顶多七八套

  • 2024-06-22 07:56

    好戏刚刚开始。

  • 2024-06-22 08:41

    银行都知道,查封执行屋主意味着债务人脱身了。留给银行是一间每日都在贬值中的房子,所以情愿负债人背着也不会收楼来拍卖!

  • 2024-06-21 09:42

    回归正常价格2500一3000之间,取消公摊。

  • 2024-06-22 06:56

    制造焦虑 房价一直涨好不好

  • 2024-06-21 19:11

    击鼓传花,最后烂谁手里谁倒霉[得瑟]

  • 2024-06-20 09:28

    1空房率太高银行知道卖不掉,2客户付房款和利息成本回了差不多了,

  • 2024-06-19 20:48

    乱写的,房子降几次价,怎么都会卖掉,卖房款不够还贷款的,业主同样要继续还。

  • 2024-06-20 18:09

    用不了几年,东北有几百城出现鸡西楼市现象!

  • TwT 2
    2024-06-20 07:19

    100万的20卖还是有人买

  • 2024-06-21 09:21

    现金才是王道

  • 2024-06-22 02:28

    银行就算拿500万套房子有什么用?房子不值钱 银行要那么房子干房地产啊?

  • 2024-06-22 17:46

    意味网传没真事。

  • 2024-06-22 21:15

    以后会不会只要交租就可以了????

  • 意味着,房子变成白菜?错。

  • 2024-06-20 12:06

    烂尾房才坑呢

  • 2024-06-20 12:21

    利息怎么算?

  • 2024-06-19 17:56

    房价不是要大涨了吗!银行怎么不要呢?

  • 2024-06-20 08:58

    说个盘,闽侯三盛璞悦湾最早卖价为21000,现在1万以下,这还没什么,最绝望的是离它3公里的楼盘卖6666。

  • 2024-06-20 02:26

    因为收回去卖不出价了[捂脸哭]

  • 2024-06-19 21:01

    说的是真的,我的房子断供5个月了,昨天行长提榴莲,牛奶到我家慰问我

  • 2024-06-20 13:10

    中国房子过胜了,以后送人都不出了。谁家没有几套房子

  • 2024-06-21 06:33

    再次证明国家发展电商 房地产就是杀鸡取卵 以后日子越来越难 问题是为了面子还不肯改错

  • 2024-06-21 07:00

    还不是收了也要亏,还拍卖不出去烂在手里

  • 2024-06-21 00:18

    活该

  • 2024-06-21 01:26

    一个是抵押货款,一个是货款抵押!!!这两个一前一后区别天壤之别

  • 2024-06-21 15:30

    银行的屁股自己也不擦了!

  • 2024-06-22 23:35

    意味着,银行也受不了呢。

  • 2024-06-22 20:01

    买卖自由,你们看着办

  • 2024-06-20 02:21

    可以跟银行商量,有没有可能把本金还了,利息不要了[滑稽笑]

  • 2024-06-19 18:42

    你这种言论简直是无稽之谈,没有任何根据。

  • 2024-06-20 11:11

    银行不可能拒收断供房

  • 2024-06-20 13:20

    案件太多,不想审案了。

  • dd
    2024-06-20 06:32

    吾友,人心难保质,利益之下,人情易变。世间万物皆有因果,胜负之事,非吾所能预测也。

  • 2024-06-20 03:01

    贷款的房产不是抵押物吗?

  • 2024-06-20 09:16

    最后拍不出去了还是得以物抵债

  • 2024-06-20 09:39

    各个地方桥上加强安全了

  • 2024-06-20 01:14

    银行违约,告它告到破产!!!

  • 2024-06-19 23:20

    银行把房产定义为风险性资产

  • 2024-06-19 18:23

    兰总,如果持续不还呢

  • 2024-06-19 21:11

    房子就是有钱人炒的,成本价才多少钱呀

  • 2024-06-20 06:35

    我的银行也是拒收断供房,还挺有良心的,我是不会再犹豫了,继续努力,为银行

  • 2024-06-20 08:11

    收不完、收不完、完全收不完

  • 2024-06-19 19:54

    你这是在担心自己的财务问题吗?富人可不会为了这点小事而烦恼。他们会找到解决办法,或者直接忽略这些问题。

  • 2024-06-20 00:11

    在按揭贷款前就应该想好,早干什么去了?

  • 2024-06-21 15:59

    是不是可以要求银行把利息降到最低,不然就不还了,房子也不要了

  • 2024-06-21 12:18

    断供算什么 人生就一次 一家人吃饱穿暖就无比幸福

海凝海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