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标志性景区,一年接待800万游客,为何差评不断?

路人看世界 2020-08-01 12:45:28

说起贵州,给我们的第一个印象就是山高水远,出行都不方便,不过随着这些年中国基建的快速崛起,贵州更多的特色也被人熟知,特别是贵州的景区,对比很多灯红酒绿的景区,别有一番风味。

在贵州有一个标志性的景区,那就是西江千户苗寨,是世界上最大的苗族村寨,根据网上的数据排名显示,千户苗寨位居全省第二的位置,仅次于黄果树瀑布,说它是贵州标志性景区不为过吧。

不过这年来,西江千户苗寨的风评一直很差,吐槽的点主要在商业化太严重了,本来是一个原始生态的苗族,变成了一个商业步行街。

如果你是自驾游的话,你的车是不能进入苗寨里面的,必须停在山下的停车场,然后走一段路之后,到达景区入口处等候导站车,坐车上山之后,还要步行一段商业街,哪怕你不想购物,也必然会经过千户苗寨给你设好的商业区。

很多人表示,本来来体验原始生态的感觉,现在变成了逛街,商业味也太浓了吧,而且在景区的消费还比较贵,属实不划算。

去年,西江千户苗寨一共接待了快800万左右的游客数,旅游收入64亿,而且每年都创新高,很多景区看到这个数据都要黯然失色。

游客多了,自然就会有各种声音,不可能800万人去过都很满意,只要1万个人不满意,可能全网都感觉在骂这个景区。

再者,虽然千户苗寨是原始生态的村落,但更准确一点应该叫景区,如果不提供酒店、餐饮、娱乐等设施,整个村落给人的感受必然不太好。

千户苗寨虽然大,但也是一个景区,景区里面收费贵一点也是理所当然,你也不可能再景区里面常住。

综合来看,千户苗寨需要商业化,商业化才能给人更好的体验,比如说特产、表演、特色酒店等等。

不然到了苗寨里面,游客又要吐槽住宿环境差劲、除了寨子什么玩的都没有,也没有好看的项目,想要好的体验,又要原生态,两者必然不可兼得。

但目前来看,千户苗寨的商业化的确太过于严重,下车必须要走一段商业区,自驾游不方便、物价稍贵等等。

不可否认的是,千户苗寨的确很有特色,景色也非常漂亮,非常值得一去,但给游客更好的体验,是一个景区必然要做的事,口碑越来越差,到时候恐怕就没人愿意来。

你觉得西江千户苗寨坑还是不坑?

19 阅读:13827
评论列表
  • 2020-08-02 09:46

    作为当地人,都知道西江苗寨最坑人的一个景区。

    UC网友17xxxx5865 回复:
    没有之一
  • 2020-08-02 09:07

    作为本地人 确实觉得很商业化 收费也高 希望能低一点 [呲牙笑]

  • 2020-08-02 12:38

    两个烤茄子100元

    finny 回复:
    比其他景区要贵2倍多还难吃
    UC网友92xxxx0404 回复:
    结账的时候都有点懵逼
  • 2020-08-03 10:20

    我觉得贵州最值得去的地方,第一黄果树,第二梵净山,第三织金洞,都是超美的,千户苗寨当地的同学都叫我不要去[得瑟],你就别在这洗白了,里面算是做生意的外地人

    梄森丶 回复:
    织金洞就算了,去了真会后悔!个人感觉织金大峡谷不错,还有织金饭店里面也可以
    窢昰卬攰雫厾兲 回复:
    刚去江口县,梵净山,云舍,亚木沟溜达一圈,目前在铜仁南等着去安顺西的火车,期望黄果树瀑布[呲牙笑][呲牙笑]
  • 2020-08-20 02:18

    当地人不会推荐你去千户苗寨,除非有仇。

  • 2020-08-02 09:09

    去绿峰梁子和白云山他不香嘛

    yuqiwu175 回复:
    一看就是金沙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0-08-02 09:37

    收费确实太贵!!!那么贵的门票不值

  • 2020-08-02 09:05

    每年都说不去,可年年都去。

  • 2020-08-02 09:25

    人在贵州,暑假本来准备去,当地人也说商业气息太浓了,去了镇远,梵净山

  • 2020-08-02 11:00

    没钱出来游玩就别胡说八道。大家出来游玩,就是出来消费的,如果是单纯的出来玩,不吃不喝不住,那有什么意思啊!希望大家多体谅人家景区,都不容易啊!

    小地主 回复:
    说得对 反正我又没钱无所谓
    UC网友62xxxx3120 回复:
    死去
  • 眼镜 16
    2020-08-03 02:20

    老子是本地人,从没去过,哈哈,笑死。

    finny 回复:
    老子去过后悔
  • 2020-08-01 20:58

    去西江千户苗寨不如去镇远古城看看

    用户14xxx47 回复:
    镇远看夜景。湖上吃烧烤。幽静,漂亮。去西江就是看人,或者看商品。作为贵州人我这样觉得,因为苗寨的木房子,我们从小看到大,小时候还住过,只是没西江成规模。
    鬼财神 回复:
    木房有啥好看的?
  • 2020-08-02 10:57

    每年打卡一次。没办法去不了太远的地方。

  • 2020-08-01 15:07

    就图快钱呗,全国上下一大堆这样,迟早把自己玩死。

  • 2020-08-02 08:28

    不光是贵州,全国那里都这样。不宰客,人家吃什么。

    finny 回复:
    瓜娃子,贵州别个景区还是可以的不一样的
  • 起开 11
    2020-08-01 19:23

    据说宰客比较不顾后果[呲牙笑]

    finny 回复:
    二两面四小片牛肉一勺清汤其他啥子都没得要卖到18块钱太坑人了还难吃得要死,比其他地方贵了三倍
    小金哥 回复: finny
    如果你会苗语,用苗语怼他一下,态度360度大转弯[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0-08-01 19:50

    还好吧,我去过两次,感觉还行。其实旅游这东西,主要看和谁去,和喜欢的人去,到哪都开心。和讨厌的人去,就算伊甸园,也会觉得像地狱

  • 2020-08-02 09:08

    那地方居然排第二???谁排的?梵净山,十丈洞去哪了??

  • 2020-08-02 11:04

    全国的景区一个样,小编不要乱喷贵州

    爱吃的菲菲 回复:
    哈哈 什么都是5块打底!一瓶乱泉水一个打火机!10块钱[得瑟]
  • 2020-08-10 14:58

    刚在贵州转了一圏,景色最美荔波小七孔、爬山最累梵净山、吃住最好青岩古镇、惊险刺激石阡仙人街、连连碰壁黄果树,至于千户、镇远、遵义等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 2020-08-09 07:28

    商业化不应该被骂!商业化是景区承载更多游客的必然选择,谁都做不到又原生态又人流攒动。该被骂的是那些宰客欺客现象

  • 2020-08-03 13:00

    去福泉转转古城墙

  • 2020-08-02 09:30

    作为一个本地人来说,当地基本没有人说西江好的,自己玩死自己。

  • 2020-08-03 23:32

    个人认为有失有得

  • 6
    2020-08-04 20:10

    难玩得要死,还开几个小时车 没意思

  • 2020-08-11 00:07

    那里真不值得一看。里面的商家几乎全是外地人。

  • 2020-08-30 01:27

    作为一个去过的人,说句公道话,漂亮还是挺漂亮的,吃就比较坑了,所谓的野生稻田鱼其实就是养殖的小鲤鱼,一条最多一斤,一个小的酸汤鱼锅两条,158,住也比较差,那些所谓的民宿在我眼里觉得和满大街都有的百八十块一晚的公寓酒店差不多,但是在那里要三四百一晚。在那里玩会被导游带去买苗银,价格也比外面贵。至于商业化,这个就不好说了,作为一个旅游景点,不商业化才是怪事,不过和青岩古镇比起来,商业化没那么严重,青岩古镇我是进去半小时就出来了

  • 2020-08-01 21:28

    这种做法肯定是没有回头客的了!

  • 2020-08-02 09:27

    想要好的体验,又要原生态,两者必然不可兼得。我去过,值得一去,比其他地方收费低

  • 2020-08-02 10:16

    昨天刚去,晚上到,早上走。就直接打卡走人了[笑着哭]

  • 2020-08-03 09:09

    该骂坑人

  • 2020-08-19 19:53

    准备去梵净山

  • 2020-08-20 06:52

    三天前才去了今景区门票价格不贵,那景区交通车确实最他妈坑爹的。买的时候说的是4程交通车,实际上就做两程,另外两程游完了都不知道在哪,就这两程走路大概也就是10分钟

  • 2020-08-01 18:47

    不必住

  • ViVi 4
    2020-08-02 09:04

    作为本地人我也认为铜臭味重

  • 2020-08-03 16:09

    立马改变行程不去了🚘🚘

  • 2020-08-03 15:42

    坑死人不偿命

  • 2020-08-04 09:48

    去西江苗寨就是纯粹浪费时间不如去古镇

  • 2020-08-08 19:17

    不应该叫千户苗寨,应该是千户苗寨市场

  • 2020-08-10 16:13

    还是那句话,所谓的古镇、寨子都是翻新过的老房子组成的农村步行商业街。古镇侧重于商铺销售模式,古镇侧重于土特产直销模式,价格自然会比集市、超市里的贵不少。并且全国的模式大同小异。

  • 2020-08-12 01:45

    其实每个旅游地都很商业化,旅游就是被剁钱的,除了门票贵,还有所有商品都比非旅游地高很多!有钱可以去烧钱,没钱就不要去当旅游叫花子啦

  • 2020-08-18 07:45

    没克过也不会克。

  • 2020-08-24 10:20

    来来来,说说哪个景区不坑人?又想不花钱又想玩的爽,建议黔灵山公园看猴子

  • 2020-08-02 09:44

    去过一次不会再去

  • 2020-08-03 20:44

    安逸

  • 2020-08-10 11:21

    商业化很正常,关键是要正常的商业

  • 2020-08-10 12:30

    我去了,没有原生态。

  • 2020-08-12 07:20

    我旅游从来不去扎堆

  • 2020-08-16 21:49

    卖的东西比市场价贵3倍,节假日去,100块只能睡地铺!

  • 2020-08-01 14:48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 2020-08-01 23:40

    疫情仍无症状传播间及山洪水灾期那些人家还在携子旅行景区娱乐场所各民族村寨集聚用餐真TM作孽作死!

  • 2020-08-02 11:10

    钱都让外地人赚了,骂名都被本地人背了

  • 2020-08-03 08:35

    坑,不好玩。

  • 2020-08-03 14:11

    作为贵州人,我也觉得坑,商业化确实严重,14年去的时候就觉得商业化重,19年带老人去,商业化更重。

  • 2020-08-03 19:02

    确实坑人

  • 2020-08-10 14:56

    去年去丹寨一趟准备玩一玩,结果到了县城准备吃饭,主道上没有看见一个可以停车的。红绿灯不少,车没有几辆,信号灯放行居然按照繁忙路口的那种先放直行然后再放左转。人为的因素

  • 2020-08-12 19:28

    不作死就不会死,很多景点都是自己整死的,想快速致富没错但要对得起自己良心

  • 2020-08-30 13:18

    云贵一带就没有想过要去[呲牙笑]

  • 2020-08-02 09:40

    超级没意思 大型青岩

  • 2020-08-02 09:15

    又没有求着你来。爱来不来

  • 2020-08-19 20:30

    就问你节假日一千二一晚的住宿,有几个人住得起[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0-08-30 12:00

    如果能保留苗寨的原始状态更好,此景点大有改天换地人为造景的感觉。如要发展旅游,可在其周边选址建设购物,住宿,游乐,饮食等设施,千万不要破坏原始形态。当然游客也可到原村寨亨受真正的农家乐。如果在故宫里新建各旅游设施,那还有意义吗?

  • 2020-08-01 21:20

    去阮陵,麻阳。

  • 2020-08-03 08:41

    几年前去过一次,没买门票,一个当地领着我们从后面穿进去的[笑着哭]

路人看世界

简介:用路人的视角陪你看世界,轻轻松松走遍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