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纷纷离场,这次针对的不是苏联而是中国,中国陷入电车骗局!

宵宵看点 2024-03-08 13:56:40

有些人认为:欧美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其实是一场骗局,一场以“碳中和”为幌子的欺诈行为。美国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初期,就已经开发出了一款新能源车,那时候中东发生了一场石油危机,油价一路飙升,美国不得不开发出一种新的动力车,来代替传统的汽油车。

但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两次石油危机并没有将电动车“捧红”起来,无论是实用性还是使用范围都受到了限制,远不如汽油车方便,通用、福特和日产也曾尝试过少量电动车,但最终都不了了之。

90年代,通用公司首次将电池、马达和电气控制列为电车“三大件”,并于1994年发布了“创世”概念车。1996年,日产发布了一款名为“PrairieJoy”的产品,该产品以锂离子电池替代了传统的钠-硫电池,具有革命性的科技价值。但销量却一直没有太大的起色。

特斯拉才是新能源行业的领头羊,但特斯拉创立于2003年,恰好躲过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三次石油危机,这也就意味着,电动车的发展,并不是因为油价上涨,而是因为油价太高,人们只需要减少购买车辆,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也不会对日常生活造成太大的影响。特斯拉只是将通用汽车和尼桑两家公司的技术进行了简单的合并,将电池、电机、电子控制这三个部件统称为“三大件”,同样采用了锂硫电池。

欧美这两个国家都打出了“碳中和”的口号,鼓励电动汽车的发展,甚至有将电动汽车换成燃油车的趋势,而美国对特斯拉的“野心”,也是司马昭之心昭然若揭,就是要利用特斯拉的电动汽车,打开国际乘用车市场的大门,将特斯拉推上世界第一的宝座。欧洲只是在重复美国的提议。

然而欧美怎么也想不到,中国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之后,仅仅用了几年的时间,便已经成为了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头羊,比亚迪,埃安,“蔚小理”,华为,智能选车,宁德时代,弗迪,众迪,这些电动车的生产厂家,都走在了世界的前列。特斯拉在新能源领域早已不再是“独角兽”,而美国想要借助特斯拉在轿车领域占据“霸主”地位的计划,显然也是以失败告终。

欧美再次叫停了“碳中和”的进程,欧洲宣布将在2030年前停止汽油型车辆的销售, Apple公司停止10年的电动车开发,福特(Ford)与通用(General Motors)宣布5年后将撤出电动车市场,奔驰(梅赛德斯)宣称未来10年将持续改进引擎,宝马(BMW)也将停止新有轨电车的生产……就好像电动车的时代已经过去一样。

有人说,欧美又在搞一场星际战争,但这一次,他们不是冲着苏联来的,而是冲着中国来的,目的就是为了削弱中国的经济。

这是真的吗?

仔细读过前面的文章,你就会发现这一点并不正确,欧美政府的政策是根据形势而改变的,有利于他们的时候就大力扶持,不利于他们的时候就暂停或者停止,等到时机成熟之后,再伺机而动,一旦欧美真的在固体电池领域做出了突破性的进展,甚至将固态电池商业化,你认为他们还会拒绝电车的开发?

我们要做的,就是将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新能源汽车的研究中去,让欧美有翻盘的可能。

29 阅读:19798
评论列表
  • 2024-03-09 11:19

    用过的都说好,不存在骗局。空气肉眼可见的改善,不瞎都能看出来,不过如果你是十岁以下恐怕不知道,因为你记不得十年前那些PM2.5爆表

    用户59xxx37 回复:
    人家说的是用电发电而不是化工厂,如果你要说到化工厂的话,又是另外一回事了。你没发现最早化工厂都是在发达地区,比如我们江苏是苏州无锡那里,然后慢慢转移到苏北,然后又慢慢转移到更穷的地方,但是他转移到哪都有两个要求,一个是交通要方便,能够有利于运输,一个是有水没有水,很难做起来
    骑驴看不到牲口 回复: 用户59xxx37
    难道我们不是在讨论电动汽车是否有利于环境?和对环境改善的影响有多大?
  • 波斯 43
    2024-03-09 15:52

    一句说完,中国年产超3000万辆的市场是世界最大汽车市场,中国是世界143个国家的最大贸易国,外资不玩我们自己也玩得起,而且我们搞电动车是钱学深钱老推动的。比起西方国家我们国家更相信钱老。

    鸟山Lee 回复:
    不是钱学深是谁?名字都叫不对,还指望你有什么正确的思维?
    波斯 回复:
    钱老92年就写信说要搞电池车,你以为国家搞电车是一时头脑发热?
  • 2024-03-09 10:16

    这文章妥妥的欧美间谍,过几年充一次电10分钟续航1000多公里,还要油车干嘛。比亚迪已经开始电比油便宜了,比油车好还比你便宜,就只有你会选贵的。中国市场足够大怕什么!东南亚南美洲非洲大有可图。

    死跑龙套的 回复:
    目前800v平台充满一百度电大概是15分钟左右,科技再进步五年,估计就是十分钟左右了,为啥不可能?
    如烟往事 回复:
    吹牛逼你说排第二没敢排第一的
  • nimo 29
    2024-03-09 02:08

    这么多企业这么多资本扎堆做电车。也不一定就是好事。大部分都是重复投资,反复烧钱[吃瓜]。等烧完后,大概率一地鸡毛。想想当年百团大战,外卖,网约车,共享单车,共享电车...

    用户10xxx39 回复:
    同一款车混动版本贵的几万够几年油费了,意义不大
    用户18xxx13 回复:
    纯电还是要看电池技术和电池的材料技术。现阶段的上限就在那里,只适用于短途代步。
  • 2024-03-09 14:03

    我觉得电车就纯靠国内市场也能过得很滋润,但是一窝蜂上后的大浪淘沙的基础阶段肯定是少不了的

    枫哥 回复:
    是为了大战略
    用户12xxx47 回复:
    任何国家性质的问题只考虑一个面是不正确的
  • RAW 17
    2024-03-08 20:41

    其实电动车这个概念能火还是我们自己中国人炒起来的。国产车为了不缴纳高昂的专利费,想着推动锂电池车,如今也却是绕过去了。 而那些外企车厂在锂电池车方面玩不过中国,如今就想着提前布局下一代新能源汽车(氢能)。如果说国产车企只知道狂杀锂电,那么十年二十年后,中国汽车行业依旧只能被人掐着脖子。

    吼完立刻调头走 回复:
    同意你前半节的说法,但氢能源不可能是下一代,首先是小鬼子掌握的专利太多,其次是氢能的制备和安全性不行,特别是安全性相关的氢脆,以现有的科技,根本解决不了
    cipher 回复: 吼完立刻调头走
    新能源车的优势比燃油车大多了。现在就是电池不稳定和续航时间短这是最大问题,现在这问题也不是大问题。这就说明了西方人玩不起,没有什么契约精神。
  • 2024-03-10 00:38

    错了,坚持电车才是正确,可以过10年再来看

    用户81xxx64 回复:
    我认同,电车后面带动的产业链太多了,带动国人的就业。
    tb9559660_33 回复: 用户81xxx64
    电车能带动10万人就业吗?比亚迪5万人宁德时代5万人的超级工厂完全满足全国需求。比亚迪可以生产全套,坪山工厂可用不到5万人[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电车自动化程度很高总装车间用的人更少
  • 2024-03-09 11:31

    电厉害了别的也会被带动起来,比如高铁,卫星,雷达,无人机等等,总不能无人机带个燃油发动机吧……

    zyg 回复:
    还有个更可怕的人工智能技术会厉害,他们不用就等着打的他们用[点赞]
    刀剑笑 回复:
    卫星都是用太阳能板。探测器有时候用核能。不过我国登陆的也是太阳能。
  • 2024-03-09 01:48

    电车智能化是新的体验,以后是电车了

  • 2024-03-09 12:27

    这么多企业扎堆做电车还不是因为没什么慢技术要求和国家补贴,这些新的造车企业哪个有什么核心技术的

    大伟 回复:
    先活下来慢慢想不被同行卷死就会有独特的东西出来的
    悠悠我心╮ 回复:
    核心技术都在你嘴里,你说没就没吧!
  • 2024-03-09 12:27

    我们大力发展电车的原因,是石油可以卡我们脖子,但是我们不缺电,一旦战争,石油禁运,还能有电车可以开。

    会做炊饼的大郎 回复:
    现代战争先打的就是供电设施,没有了电你啥家用电器都是摆设,所以我提前买好了一个发电机[得瑟]
    九丈箫 回复:
    你以为还是二战抗日?现在还有谁能打到中国境内?
  • 2024-03-09 11:12

    还是要相信高层的布局。1.也就是中国够大,所以电车续航有问题。2.欧美搞碳中和弄交易门槛是因为中国是化石能源大户,结果咱们光伏风电新能源车嘎嘎上,他们自己玩不下去个。3.新能源车在非洲那市场嘎嘎大,非洲日照管够,马路造好,光伏储能电站一上,电车大麦。

  • 2024-03-10 10:02

    电动车的发展,并不是因为油价上涨,而是因为油价太高 欧美这两个国家都打出了“碳中和”的口号,鼓励电动汽车的发展 这样的文章废话连篇,错误百出,居然能被推荐出来!

  • 2024-03-09 10:17

    我们国家电能比较充足发展电车很正常,有些国家电能吃紧还是不要乱跟风了[得瑟]

  • 2024-03-09 18:46

    对于欧美国家来说,电车就是骗局,人家烧油比如我们烧水,我们的油太贵了,比欧美高一倍多的油价,在欧美烧车比烧油贵,当然人家不愿意用电车,

    回天 回复:
    确实讲到点子上了,关键问题除了油价,更要命的是欧美电费比我们贵的多,所以每年冬天冻死人,人家用电车完全没优势。相对而言我国油贵电便宜,跟人家完全不在一个赛道。
    强哥 回复:
    因为欧美的用电很贵
  • 2024-03-09 10:42

    好,打得敌人准备缴械投降了,缴枪不杀

  • 2024-03-10 09:25

    举报,抓间谍

  • 2024-03-09 16:00

    当续航超过1000公里,超级快充出来的时候,请问他们该如何应对?

    用户91xxx81 回复:
    到时候各种税费给你加上,你拿啥应对?自己就是一小撮韭菜懂不懂?还新能源呢,目前你得到啥便宜了?电车买时候贵,用几年二手车都没人收,被人卖了还帮着数钱呢[笑着哭]
    生命在于练习 回复: 用户91xxx81
    你的脑回路注定你吃不上4个菜,你看看只能手机用了多少年发展到现在的地步。刚开始国外贵的屎一样你不也一样要买,现在相对便宜了多少。你活着其实就是韭菜
  • 2024-03-09 08:25

    他们只是说说而已,身体确很诚实,一直在买中国电车零部件进行组装。油车遇到电车就好比当年翻盖手机遇到智能手机一样,历史趋势无法阻挡

  • 2024-03-08 22:03

    这是水军吧

  • 2024-03-09 16:30

    最后一段话是啥意思

  • 2024-03-10 06:30

    开发核能汽车,使用二百年,人走车还在[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3-09 20:46

    贫油国选发展电动车,富油国发展油车,都没有错。错的是贫油国发展油车,富油国发展电车。

  • 2024-03-09 14:16

    电池技术并没有实现重大突破,安全性,能量密度,都是目前无法解决的难题,谁也不愿意为了为了省点油钱,把命搭上,林志颖车祸事件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几十迈的速度却着火了,要是没人救,必死无疑

    梳不起 回复:
    按你说法为何2023年中国新能源占汽车总销量近40%?你是老外吧,这点都不知道?这些人上天堂了?还这些人是笨蛋,那老外只能0智商了
    用户81xxx64 回复:
    林志颖开的特斯拉用松下的18650电池,关我们什么事
  • 2024-03-10 10:47

    中国水电资源丰富,发展电动车有利,欧美国家没这个条件,又不搞核电了,当然不愿意和中国竞争发展电动车产业。

  • 2024-03-09 15:56

    最根本最根本的问题是,石油美元。如果石油没有销路,美元的地位也会大打折扣。所以美国主导的西方没有动力电力化

  • 2024-03-09 22:51

    离场无所谓如果禁止我们进场这个才是大问题…我们要不要对等才是问题。华为通信 新能源汽车 抖音等不给进场的话我们如何反制?有没有?

  • 2024-03-08 21:44

    欧美没有发电能力,电不够用。

    万里 回复:
    中国可以帮忙建设新能源电站
  • 2024-03-10 04:03

    跟环保没有关系 混合动力汽车的确省钱 之前是技术不成熟

  • 2024-03-10 04:02

    发动机不会研究就弯道超车必然出问题

  • 2024-03-10 10:54

    不用火机该用火柴..是对的吗

  • 2024-03-10 10:41

    欧美再次叫停了“碳中和”的进程,欧洲宣布将在2030年前停止汽油型车辆的销售。契约精神呢?连欧美政府说话都像放屁一样,烧杀抢掠才是欧美白皮海盗的本质。

  • 2024-03-10 00:23

    你搞出来了,就不是骗局,只是他们玩不起了

    用户81xxx64 回复:
    对,反正西方反对的,我们就坚持做就对了,定律[得瑟]
  • 2024-03-10 10:34

    其实根本没说到点子上,欧美不跟电车完全是国情不同,相比我国缺油但电量富足的情况,欧美用电成本比我们高几倍,油价反而没我们高。所以电和油车用车成本拉不开,在我们国家电车里程价比油车节省这么多都有很多人不愿意用电车,何况他们这情况,他们电价不打下来,发展电车根本没意义。

  • LAND 3
    2024-03-10 09:06

    汽车要想智能驾驶,电动化是永不会变的定律,方向不会错!只是电池再经历一次变革,充一次电,跑2000公里,高速打折,跑800公里,基本可把油车清零!

  • 2024-03-09 16:13

    中国放弃燃油车是因为发动机专利壁垒和原油来源没有保障。后者又是主要的。国内只有三成产能了,七层左右靠进口,路径还没保障。

  • 2024-03-09 16:16

    错句连篇,小学生写的还是ai写的?不对只有九漏鱼才能写出这种漏洞百出的作文

  • 2024-03-10 10:03

    电车大方向没错,先电池突破突破的是赢家。

  • 2024-03-10 08:23

    有点冷战的思想,比如美苏太空争霸战略

  • 2024-03-08 17:29

    明天他就会说旧电池污染比碳污染更可怕!你能说他没道理?

  • 2024-03-09 10:49

    感觉是敌特

  • 2024-03-09 12:44

    人家偷偷整[得瑟]等你技术落后了再搞你专利

  • 2024-03-10 10:06

    标题写的有点大了

  • 2024-03-10 06:19

    颠三倒四,逻辑混乱

  • 2024-03-10 08:18

    中国进入飞碟🛸时代

  • 2024-03-10 09:54

    什么时候能替代柴油机装上坦克,那才是热燃机的终结。

  • 2024-03-10 08:28

    电车对中国是有价值的,虽然我不用电车。但是家用电车普及对国家燃油压力可以大幅度减轻,还可以打破进口油车对中国市场的统治地位。

  • 2024-03-10 08:57

    新能源是国家的政策。不是什么竞争,黑色能源有限,随时被掐脖子。必须提高绿色能源比例。

  • 2024-03-09 12:02

    我只能说要换车,可定选油电两用的,要不就纯电的

  • 2024-03-09 08:47

    电池技术一发展,就是电车的天下了!

  • 2024-03-09 21:08

    乱写一通,欧美不是两个国家[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3-10 04:05

    西方反对的,我们坚持的就是对的,定律[得瑟]

  • 2024-03-10 10:29

    电车能储能减少排放,错峰用电不那么浪费电能,还经济,减少对石油的依赖。

  • 2024-03-10 07:38

    太烂了,一窝蜂。

  • 2024-03-09 11:24

    电车是有国家战略路线的,我们绿色光风水能发电总量巨大,燃油都不用进口了。

  • 2024-03-10 08:48

    为什么一定要跟着西方后面呢? 说不定这次无心插柳柳成荫呢?

  • 2024-03-10 07:56

    问题是电瓶电池总里程能达到多少公里,一次充电可达多少公里,一次充满电需多长时间,这些技术问题何时解决才是核心!

  • 2024-03-10 10:44

    标题党[好生气],最烦这样的小编

  • 2024-03-09 08:24

    啥人能写出油价高,减少使用车辆?车辆不光是乘坐,还要运输。然后粮价高,衣服价高是不是一天吃百粒米,穿补丁衣服或者不穿衣服?

  • 2024-03-09 15:53

    内容自相矛盾一大堆,应该是错字太多。

  • .. 1
    2024-03-09 20:52

    还是西方逻辑怪圈,觉得西方认可才是正义!可笑

  • 2024-03-09 16:01

    你看清楚了?

  • 2024-03-09 20:50

    反正不参加什么碳排放组织就对了,我们发展自己的

  • 2024-03-10 00:17

    可燃冰怎么没人提了?

  • 2024-03-10 07:48

    前言不搭后语,错误万出而不是百出,想挣钱就不能好好写?这样心术不正祸害社会最终将遭到上帝的惩罚……

  • 2024-03-10 10:25

    别着火就行,其他无所谓。。

  • 2024-03-10 00:05

    离场[笑着哭]中国立法,今后只能在中国销售电车,油车禁售,你看看是奔驰宝马奥迪离场还是丰田本田离场。

  • 2024-03-10 11:10

    他们玩不过我们就要限制,不是第一次了。做好自己,自己好才是真的好。不过电车多了,电力需求就大,发点也要继续增加绿色能源的投入。还有也要做好电站和储能建设,未来万一打仗没地方充电,也是个大问题,要未雨绸缪。

  • 2024-03-10 11:11

    关键就是石油不是再生资源。用不了几百年就没了。电是无穷无尽的。要从长远考虑。

  • 2024-03-09 14:07

    家里能安装充电桩的非常推荐买新能源 非常省

  • 2024-03-10 04:34

    欧美先想一家独大,看我们新能源发展太好了,又想跳出来拉着其他人不玩了。这个时候某些国人别傻啊,你可以不买,别诋毁

  • 2024-03-09 07:34

    为欧美卷不过就跑洗地[呲牙笑]

  • 2024-03-10 07:06

    电车是大势所趋,成本低还环保,由其适用于现在的欧美,地大人少便于充电!有条件我也用,自家有条件装个充电桩,

  • 看看我们生活的周围,手机,电脑,照明,通讯,高铁,再到太空中的空间站,月球车火星车那样能离开电?……不管是风力发电,火力发电,水力发电,核能发电最终都转化为电能!谁说电能不是未来发展趋势,那简直就是侮辱人类的智商!大家都蔑视诟病的只是,电动车蓄电池的安全,储能和续航里程问题!随看科技的发展这个肯定有不断突破和刷新!目前中国在新能源和蓄电池领域在全球范围已遥遥领先!欧美无论如何唱衰,现实已无法撼动中国的优势地位!

  • 2024-03-10 09:19

    是不是骗局没意义了!毕竟我们也是和特斯拉学来的,整个产业已经成型。管他国外做不做

  • 2024-03-10 08:44

    芯片这玩意是不是也要说是芯片陷阱[流鼻涕]玩不过就拉一帮人自己玩把中国排除在外

  • 2024-03-10 10:19

    电车需要发展,未来宇宙探测,离不开电车技术

  • 2024-03-10 10:53

    所以说,要想办法,内外双循环???以内循环为主??[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 ghk
    2024-03-10 06:03

    充一次电能续航1200公里,妥妥碾压一切

  • 2024-03-10 10:27

    电动车的最大缺点就是加速问题和电池、电机问题。不如油车只要发动机和变速箱油就能日行万里。

  • 2024-03-10 11:26

    充电技术无法突破,电池自燃无法改善,电瓶车就是个笑话

  • 2024-03-10 19:08

    跟着国家战略走就完了 淘生在这个国家你就知足吧 要不你去黎巴嫩阿富汗巴勒斯坦和欧美国家说给个馒头吧

宵宵看点

简介:多年自媒体运营者,感恩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