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学生吐槽被专科面试官刁难,评论区泼来冷水:不招你是明智的

琳琳教育日记 2024-06-03 16:20:37

现在大学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压力相当大。据预测,2024年毕业生数量可能会达到1179万人,相比去年增加了21万人。这意味着就业市场将迎来更多的竞争者,

如此多的大学生都希望找到一份顺心如意的工作,但现实情况是,岗位数量无法满足所有人的需求。招聘过程中,企业不仅会按序录取,还会择优录取,这使得竞争更加激烈。显然,学历越高的人在求职中拥有更大的优势,因为他们通常具备更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更强的综合能力。

北大学生吐槽被专科面试官刁难,评论区泼来冷水:不招你是明智的!

高学历确实是一块闪亮的敲门砖,但它并不意味着拥有者就能在任何场合都享受到众星捧月的待遇。如今,985和211学历的大学生已经不再是稀缺资源,每年的毕业季,都有大批名校生涌入就业市场。

要想在名企中崭露头角,单纯依靠学历是远远不够的。礼貌和性格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然而,最近有一位北大的学生却吐槽说,他觉得现在985和211的学生找工作很难。

他所在的IT行业,面试工程师的过程中,他发现985和211的学生经常受到刁难。他认为,这背后的原因竟然是面试官大多是一些大专学历的专科生。这些学生担心,如果让高学历的人才进入公司,他们自己的位置就可能不保。

发出这样的吐槽和抱怨,显然是因为这位北大的学生没有找到自己理想中的好工作,或者在面试中被淘汰了。其实,这种情况并不罕见。即使是北大的学生,选择专业不合适或者个人能力不足,被刷掉的案例也屡见不鲜。

之前就有一个北大文科女生因为找不到工作,差点去做柜员。这充分说明了个人能力和性格在求职中的重要性。这位北大学生的吐槽曝光后,评论区里迅速涌现出一片冷嘲热讽。

有网友指出,专科的HR不录取他是有原因的,甚至认为不录取他是非常明智的决定。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评价呢?因为能说出这种抱怨的人,即便学历再高,也显然在其他方面存在不足,而他却把问题归咎于学历不被认可。

一些有经验的网友也分享了他们的见解。他们表示,见过很多高学历的学生,一旦遇到挫折,就会觉得自己应该得到与学历匹配的待遇。如果没有得到,他们便认为是别人嫉妒他们的学历。

更现实的一点是,现在各大公司的985、211毕业生早已遍地皆是,录取的学生大多都是名校出身。哪里还会有专科面试官来面试这些高学历的毕业生呢?这种言论显然有些幼稚,或许是这位北大学生一时气不过,说出了气话。

当然,我们不否认一些小公司的确存在HR素质不高的情况

这些公司本身规模较小,甚至可能根本不符合市场环境,经营一段时间后就难以继续下去。这类公司在各方面可能存在不正规或者是个人喜好较强的情况,HR不专业是可以理解的。

然而,如果在大厂面试中落选,却仍然将原因归咎于面试官的刁难,那就显得有些不合情理了。

大厂通常有着严格的招聘流程和高标准的面试要求。面试官们经过专业培训,具备丰富的经验和较高的素质,他们的评判标准更加客观和全面。如果在这种情况下仍然被淘汰,那么求职者更应该反思自身的问题,而不是一味责怪面试官。

你们怎么看待这件事呢,来说说吧?

本文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38 阅读:31296
评论列表
  • 2024-06-03 17:43

    除非你是高精尖核心技术人员,要不然一般的985211,刚入社会没有经验,人家凭什么高看你一眼?就算是人中龙凤,也是需要历练的。

    世道人心难测 回复:
    你也说一段时间,别人怎么样我不知道,但是你没做出成绩,展示自己能力之前,凭什么要别人高看你?
    老实人 回复:
    学历是学历,能力是能力。现在招人,是看学历。但在公司里能不能混的好,是能力。学历只是敲门砖,但它不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你要是这还看不懂,就别回复了好吗?免得挨怼
  • 2024-06-03 20:27

    211以前就不算稀缺,985现在还是算稀缺的。人家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很多占着坑的专科生,就是有种变态的心理,自己以前学习一般般,会敌对学习成绩好的人,觉得你成绩好又怎么样,老子现在比你牛。我一直认为,985的就应该去考研或者考公,只要认真备考,应试能力是没有问题的,如果选择去私企,那就要做好凭实际能力的准备,放下自己以前学习好的优越感

    落叶非鸿 回复:
    你是要和专科生抢工作吗,还专科生打压,北大毕业和专科生就不是一个赛道,咋打压
    用户14xxx29 回复:
    呵呵呵呵呵呵
  • 2024-06-04 11:25

    所以他凭啥假定面试官是专科的?难道面试是双方交换简历的??面试官把自己简历和毕业证给他看了?不合他心意就臆想别人是学历不行,素质不高,嫉妒他了。这种人傲气,面试的时候也会不经意流露出来的。面试是和其他应聘者比较,他看了别人简历么?能保证他学历,工作经验,人际交往能力都是所有应聘者里最好的么?如果不能,那被刷掉也不奇怪。如果能,又何必屈就去这种水平的公司。

    用户10xxx10 回复:
    而且学历也要看年代的,不同年代含金量是不同的。现在的大学生遍地都是
    ryu_ukou 回复:
    现在大厂啥情况不知道了 但我13年毕业时 我面试了一家上市公司的仕官生,985毕业只是个门槛,简历里省级以下的奖都不看,挑选的都是获得过省级和国家级奖的,实际只需要招3个人,但最后招了10个,三个月后淘汰七个,压力真的大。这种环境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工作嘛,有所图,要么图挣得多要么图开心,找到适合的总需要一个过程。
  • 2024-06-04 12:21

    他又不是招HR,怕你个什么,而且HR应该是比较稳定的岗位,不会经常调动。而且HR有招聘任务,只要符合公司要求,不管什么鸟蛋都不会嫌弃的吧

  • 2024-06-04 00:50

    在家里要分清大小王,在职场要分清上下级;你的眼里没有他,他的心里没有你,最后-爱上哪上哪[静静吃瓜]

  • 2024-06-04 14:57

    大学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点,社会上要学的更多,先不说面试官是不是专科,竞争者985211就不多吗,怎么不提被录取的是什么学历。能搞定专科面试官也种能力,说到底还是除了学历其他方面不够硬

  • 燕子 34
    2024-06-03 18:11

    我见过的是HR通过了,上司不通过,怕被顶替

    累了 回复:
    HR有任务,专业人才跟HR又不是竞争关系,除非招的就是行政岗~用人部门主管领导就不一样了,过了这个主管领导,终面见到BOSS,太优秀了确实有自己被顶的风险。
    ylan 回复:
    这种情况确实有的
  • 2024-06-04 12:14

    刚毕业的大学生,论经验和能力你都比不了,别管你是985还是211,没有哪个岗位是纯看学历的,专科做的好的比比皆是。

    落叶非鸿 回复:
    所以大公司也不会存在专科hr嫉妒你北大毕业的情况
    3154 回复:
    带专生就是厉害[得瑟]
  • 无言 28
    2024-06-05 08:12

    首先我想不能唯学历论,总体上985以及211相对实力强,机会也更多更好。但具体到个人,不是有个985牌牌就能说明一切!文中这个毕业生也许又是自恃名校而傲,将应聘失败的原因归咎于大专生应试官的故意针对,没入社会却如此阴暗,庆幸没公司要你!还有,大专生也有大把人才在,目空一切最终一败涂地。个案不评,几乎所有公司招聘都想招能人,只是适配不适配的问题

  • 2024-06-04 16:17

    很多八九十年代的老板都没什么文化呢……北大清华那么高贵怎么去打工呢

    。。。。。 回复:
    时势造英雄,文盲
  • 2024-06-05 07:50

    就算老板没文化,你博士也照样得为五斗米折腰。

  • 2024-06-05 15:46

    ……面试官也是简单聊下看下跟部门要求匹配不,你这还没到部门领导面试呢,就吐槽这东西,招你进去岂不是要拆窝了啊

  • 2024-06-04 10:02

    事实不专业的hr大把多

  • 2024-06-04 14:10

    进厂打两年螺丝学学人情世故再去公司上班吧,别以为读了两年臭书就很巴閉啦[笑着哭]

    用户64xxx27 回复:
    我是汽车设计工程师,带过一些新人,研究生、本科、专科都有,只找人事劝退过2个,1个985的本科,1个211的研究生。这俩我是真带不动,安排基础工作开始学,他嫌档次低不符合他身份。有技术含量的工作,他刚毕业又啥也不懂做不了。有工作做错了给他指出来告诉他该怎么做,他一脸你个普通本科的凭啥教育我的表情。我是真带不了了,找人事说我带不了,他还说我啥都不教他。他说我就应该像上课那样啥工作不做只教他各种技术,而不是带着他做工作边做边指导,然后人事就给他劝退了。目前也带过几十个新人的,专科到研究生,野鸡到985,都有,虽然只是负责带他们到了解基本的工作流程和基础的专业知识,但你觉得我一个普通本科不配带你,那我也没办法。
    浩然正气 回复:
    抱歉我本科的,也是从打螺丝开始,现在自己经营企业,人情世故这东西吧看性格的
  • 2024-06-05 09:10

    评论里的低素质人群高潮了。然而现实是,学历都是敲门砖,没有学历,你门都进不去。比如国家选调生。比如考编,比如进单位。对于普通绝大多数大众而言,没有学历,就只有从事体力劳动。那些口口声声学历没用,读书没用的,都是在害人。

    南边的二两漓泉 回复:
    [得瑟]对啊,去大厂啊,怎么不去,不要啊
    南边的二两漓泉 回复:
    你敲门跟闯山寨一样,人家也不留你啊,按你说的这么高学历直接去大公司,到人家小门小户干嘛[得瑟]
  • Jason 11
    2024-06-04 14:42

    他是垃圾桶里比较的而已,别人不录取他就说别人学历问题,既然学历这好,连专科生都说服不了,其他的事还能指望你。。

  • 2024-06-05 19:02

    我是不知道这种对人家冷嘲热讽的人是什么心态。本人也算一个还不错的985高校毕业。读研的时候见过北大清华的学生。人家确实不一样。反正我是打心底里服的。再说人家面试的是技术岗。知识、技能够猛就可以了。你跟别人扯别的方面好不好。那是你有问题还是他有问题?

    瞎晃悠 回复: 清风
    你说得对[点赞]
    清风 回复:
    你清北毕业的还真不一定搞得过专科毕业的人才,事无绝对,也许他遇见的专科生就是个天下呢……
  • 2024-06-06 08:25

    在工作中能力比你强的,学历不一定就比你高

  • 2024-06-05 09:57

    985大学,特别是清北,是绝大部分人无论怎么努力也考不上的。但是如果说普通本科也考不上而去上个专科,不是智商特差就是根本不好好学习

  • 2024-06-06 01:24

    高学历去当老板就行了,真没必要和我们这些学历低的抢工作,毕竟我们怕被顶替,嫉妒心强[得瑟]

  • 2024-06-06 08:16

    学历只是你的敲门砖。要综合看

  • 2024-06-06 08:43

    老公985毕业,大学所学专业是全国top2的,也是基层做起来,后来当大厂主管时负责专业二面,能进入二面的学历都还不错,但是能力真的是有人和动物差别那么大,有时面试不过也要找找自身原因,是不是因为能力差还傲,没有公司想养吃闲饭还觉得自己牛的,那么多人为什么不选能力还可以还谦虚努力的呢。

  • 2024-06-04 16:54

    我印象中上了点档次的职位面试至少都要2-3关吧,HR-部门主管-老板/经理,那一次面试的估计只有普通打螺丝的。

    南边的二两漓泉 回复:
    差不多,基本上中高层以上的应聘会过hr,之后是对应部门的经理或者话事人,如果有必要,更高一层的领导会出面。如果是那种挖人的,一般都是总经理这样的人去显得有诚意
  • 2024-06-05 20:31

    我们那年,有个来我们学校招聘的公司的HR做出了智熄的操作。招聘会虽然在我们学校举行,但周边多个学校的准毕业生都有去参加,结果……那个HR只看成绩单,只要了那些期中期末考试成绩好的进面试,我们学校一个都没进。。。。呃,难不成所有学校都是统一命题?这操作看不懂了。。。。

    地球村村长 回复:
    [大哭]呃,招应届生靠猎头?那不是社招才用吗?
    用户48xxx99 回复: 地球村村长
    是招聘人才靠猎头或者技术主管,hr只是招聘可替代员工!
  • 2024-06-05 09:45

    在一些工厂研发部里正常,好多产品研发老大只是初中生,他们就不喜欢部门里有学历的本科生,培养的亲信都是一些初中毕业的学徒,工资涨得快的也是一些低学历的学徒,把有学历的和资历高的老师傅边沿化。。

    用户14xxx61 回复:
    你只说他是初中生当老大,可没说别的,你自己说得你不认吗?
    夜场怀旧 回复: 用户14xxx61
    我们厂里还有干了15年的老师傅拿10500工资,学了半年的学徒拿,12000工资的呢。。
  • 2024-06-06 09:12

    这种人自大,没什么本事又喜欢装逼,经不起挫折,没眼力劲,这种人要来干嘛,受气吗?[笑着哭]

  • 2024-06-05 19:15

    智商高情商低的人只会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面,给你进去了也会被更高级的领导裁掉

  • 2024-06-06 08:28

    hr一不懂技术,二不懂市场,完全是照本宣科,他们只会书本上的那一套。

  • 2024-06-06 09:37

    哪个老板傻?学历是敲门砖,但不代表一定能敲开门

    南边的二两漓泉 回复:
    敲门砖是提升开门的概率,人家要不要把你请进来,这是另外一个问题了
  • 2024-06-05 12:50

    面试过不了还自我安慰;谁家面试官还要给你自我介绍下学历?

  • 2024-06-06 07:39

    典型的把平台当成了自己的能力

  • 2024-06-05 08:58

    如果面试的是大公司,那么里面HR肯定不是专科生,那你就是纯酸。如果面试的是小公司,你一个985211连面试大公司的底气都没有,那就别怪人家看不上你,小公司在意的是你能创造多少价值,就是你有没有关系,能不能给老板赚钱,创造不了价值你的学历就是一张纸。

  • 2024-06-06 05:45

    自带优越感社会大学会鞭打这些傻白甜

  • 2024-06-06 10:35

    说白了大部分岗位对个人能力要求不高,要么有关系,要么肯被压榨,光一个学历好对小公司又没用

    南边的二两漓泉 回复:
    [静静吃瓜]那干嘛不去大公司,不会人家不要吧,这么高学历
  • 2024-06-05 11:36

    真的北大毕业,你拿着毕业证回家乡的县政府人社局一甩,事业编立马给你安排下来。信不信由你。

    南边的二两漓泉 回复:
    [静静吃瓜]安排去基层
    nikulaisiku 回复:
    不信的话,你拉个北大的学生来实验一下就知道真假了。
  • 2024-06-06 09:04

    你们说学历只是敲门砖的,那没有学历是不是基本上连敲门砖都没有

  • 2024-06-05 21:46

    不要管学历,我高中毕业,打拼了几年,一样可以当管理。学历只是一个起点,说明你比别人起点高,你晋升会快一点。但是,在不如别人的时候就要放低姿态。尾巴都撅上天了,谁敢留你?早晚作出事儿来。不是老板,谁会在意你能创造多大价值?首先学会别惹事儿,名校毕业不代表情商够用。能臆想出别人为了保职位不让你过面试,情商基本就算没有了吧。你面试的又不是他的岗位。

  • 2024-06-06 04:35

    既然你都北大了被淘汰也不想想自己的问题,学历不代表能力。

  • 2024-06-05 19:20

    创造不了价值你的学历就是一张纸。

  • 2024-06-04 11:30

    面试通常各部门负责人都在场,被刁难大概率是都没看中

  • 2024-06-05 19:14

    本科毕业,找工作,211985有什么优势,你以为是校招。

  • 2024-06-05 19:25

    面试官打压你?故意不招?怕有能力的你以后把他们干的没位置了?那么您应聘的什么岗位?HR吗?

    南边的二两漓泉 回复:
    哈哈哈,一般有hr岗位招聘就基本上是原本的要离职了,说不定就是现在面试的这位,还巴不得你赶紧起来,好交接工作
  • 2024-06-06 06:44

    社会大学的毒打!这个只是开胃前菜!慢慢享用!

  • 2024-06-05 08:34

    高学历向下兼容找工作时也是不好找的。很多公司他们需要的就是基层员工,做最基本的工作时,985和二本其实没什么太大的区别。而且学历差一点也有相对而言的优势。比如,对于薪资的期望更低,对于低级工作的耐受性更强,而且不容易跳槽。对于拉磨而言,汗血宝马还真没骡子受欢迎。

  • 2024-06-06 12:33

    所以面试官,在面试新员工的时候,都要把自己的简历(学历),拿给来面试的新员工看吗?如果自己没面试通过,就是面试官嫉妒自己?羡慕自己?

    南边的二两漓泉 回复:
    这就是纯纯给自己落选找理由,旁边大专三本的都要了,就我一个985/211不要,一定是嫉妒我学历高抢资源,这样的人比比皆是
  • 2024-06-06 08:16

    小孩们心里素质有问题。我是二十年多前的本科,到大型国企应聘,当时面试的领导就是中专。我们一道来了12个同学,最后只进了4个,当时没被录取的同学也发这样的牢骚。90年代中后期企业领导大都是中专,好点的是大专。我进企业后慢慢被重用。一次在集团领导招待时,我遇到那位面试的领导。我问他您当时为什么看中我。我说了一句:问得好,证明我看人没错。因为你很阳光,善于沟通,有专业能力,培养比较容易,且出身农村,一般不会跳槽。现在我也是集团的高管了,我去面试新员工,也会按这个标准招人,当然肯定会问一些专业知识。

  • 2024-06-06 08:36

    好比你是名门正派,学的是真正武功,但是不一定能打得过街头小混子。实战更重要。多练练就好了。你有基础就差实战而已。

  • 2024-06-06 08:34

    这话说的“话糙理不糙”,这种情况确实有,单位理由老员工虽然学历不高,但是资历深,确实有刁难新毕业大学生的,一个是怕他太优秀,一个是为的显摆自己的优越感,比大学生懂得都多,反正这样的人不在少数

  • 2024-06-06 13:20

    学历≠工作能力,读书厉害跟工作上手快完成度高,不能完全画等号,凭什么你一来就给你高人一等的待遇,哪怕是高薪优待高学历人才,也只是待遇好,而不是工作安排优待,这么厉害自己开公司呗,上应聘干嘛

  • 2024-06-09 08:28

    嫌新生儿少,嫌大学生多!你们继续卷吧,我宅家躺平了……有网络兼职游戏代打就做点,没有就刷刷视频写写代码,无欲无求远离捞女和职场PUA[滑稽笑][笑着哭]

  • 2024-06-04 12:11

    呵呵以为有了高学历就很了不起了,往往都是废材绝不是人才!

  • 2024-06-05 09:12

    好一个遍地都是,那非211985的还有活路吗?

  • 2024-06-06 12:54

    现在招一个搬砖的还比招一个大学生难

  • 2024-06-05 08:06

    典型的被害妄想症,不管你入不入职哪怕你入职就是公司高管也不会影响面试的人工资,非亲非故无冤无仇的一般都不会特意去刁难你,不要你要么是有比你优秀的要么公司是以实际能力为主不想太花精力去培养新人,想要那种上手快的,在校成绩只是个参考

  • ggg 4
    2024-06-04 21:56

    那么问题来了,他怎么知道面试官是什么学历呢?难不成人家还会把学历给他看?

  • 2024-06-06 09:17

    一年出一千万大学生,水军出来说说吧!又是游戏害的,出了那么多大学生[点赞][点赞]

  • LJH 4
    2024-06-05 20:18

    这就是国内人口太多的坏处![好生气][并不简单]

  • 2024-06-05 12:00

    世界五百强不回去齐齐哈尔招聘 只会去985,211

    用户48xxx99 回复:
    那也只代表整体上强,不是代表每个人都是精英!
  • 2024-06-05 09:47

    为何不去体制内

  • 2024-06-05 10:35

    hr招人看的又不仅仅是学历,交流沟通逻辑,性格,稳定性,都需要考量的,比如我想招个稳定打螺丝的,你一个985的过来。先不说你的速度不一定比别人快,你的稳定性肯定比不了人家专科的,过了两天你找到更好的工作马上就跑了。如果招个销售,你的脾气不好,说不定和客户撕起来,要高学历也没有用呀。

  • 2024-06-05 10:29

    大数据为什么要给我一个事业单位的推送这玩意?

  • 2024-06-05 19:19

    肯定又是小仙女小作文

  • 2024-06-04 10:13

    关系上位都能当面试官

  • 2024-06-04 12:04

    必须的[鼓掌]狠狠制裁高学历的

  • 2024-06-04 14:00

    其实有这种情况,都是人,人性自有其弱点。这也不是说,所有专科或稍低学历的HR都会这样。这要看人,有的HR本身是很自信的人,就不太会出现这种情况。正如英国王查尔斯读寄宿中学时常被同学打,这不是因其招惹了对方,而是那些学生认为这样以后可以在社会上吹嘘自己曾经打过英国国王。当然,这种现象的前提是,英国不是那种绝对的君主制,继承人在校待遇相对而言与其他学生基本一致。

  • hhkx 3
    2024-06-05 09:55

    焦虑症是怎么来的?大学毕业生多了找不到工作?社会上流行高彩礼,小丫头都嫁小老头了?小丫头找不到工作才找老头,才要高彩礼,对吧?

  • ... 3
    2024-06-05 09:01

    现在大厂哪还有专科面试官啊

  • 2024-06-06 09:10

    我们创业的小公司,就不配招这种高材生[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6-05 09:56

    学历高不等于素质高。

  • 2024-06-06 05:46

    HR负责招聘的框架都是老板划定的,比如要求本科以上学历,那么同样都是本科又同样的专业,肯定是985能得到一定加分。再有就是录用名单提交老板审批时,大批985落选,全是大专生获录取,HR该如何解释?

  • 2024-06-06 21:51

    那些大头水军出来走两步吧!年年出千万大学生,又是游戏害的,又是腾迅游戏害的,出了那么多大学生找不到工作,把游戏下架禁止了就没有大学生了[流鼻涕][流鼻涕]

  • 2024-06-07 06:31

    可怜的名牌大学学生,除了去国外竟然没有别的出路了,在国内成绩好就像留了个案底一样

  • 222 3
    2024-06-07 21:48

    我们公司的大学生就熬不住,一进公司就像坐办公室,还得高工资,还不想从基层做起

  • 2024-06-08 09:38

    公司难道就面试他一个人吗?他一个北大毕业的都去面试的公司会缺少面试人才?还不是自己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因为你不是那个不可或缺的人,能顶替你的人太多了……

  • 2024-06-09 08:18

    难道这家公司只会招专科以下吗?若非如此,那就是该生问题大大了

  • 2024-06-10 01:01

    看情况应该是小公司,面试官是技术做起来的。学校学习的和实际公司要求差距不是一般的大,而且小公司会更多的要求即战能力并不会长时间培养,而且名校生对小公司是减分项,前面的成功使他太难管教。

  • 2024-06-04 11:32

    为什么评论里一边倒的赞同专科面试官?高考的公平性在于很大的筛选了学习能力。你说人家毕业生没有经验,但是大专毕业生一开始也没有经验啊。谁不是摸爬滚打过来的?你说毕业生眼高手低?手你都不让人家伸出来,就给砍了啊

    清风 回复:
    你以为公司就面试他一个人吗?他一个北大毕业的都去面试的公司会缺少面试人才?还不是自己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因为你不是那个不可或缺的人,能顶替你的人太多了……
    用户33xxx82 回复:
    因为公司要的是利益,新手要培养,等学会了又不能保证会不会跳槽等各方面
  • 2024-06-06 12:35

    没什么可争的,既有抱着名校学历自以为是的,也有“专科生”嫉贤妒能刻意刁难打压的,这两者同时存在,见得多了就知道了

  • 2024-06-06 13:43

    当985211去应聘时候,面试官是大专生,你就应该好好想一下自己是怎么沦落到这种地步

  • 2024-06-06 12:32

    你是进去跟他们抢人事岗位?

  • 2024-06-06 13:51

    北大也只是本科学历也不见得高啊

  • 2024-06-06 12:39

    孩子,读北大的不是每个人都是精英,或者不是每一个北大毕业生都是合格的人才

  • 2024-06-06 12:59

    985,211只代表个人高中时期努力的一个结果,不代表一到社会就是人中龙凤!

  • 2024-06-06 11:23

    就我见过的来说西电大的比北大的活干的又快又好,而且那个北大的干活不行还耍心眼儿。

  • 2024-06-07 06:40

    我哥们技校生,在一个私人军工厂(国家二级保密单位)做总经理,985,211的毕业生,都是手底下大专生HR负责招聘

  • 2024-06-08 14:57

    善意的提醒,985211来了呆不久的。

  • 2024-06-08 14:59

    霍金来了也得敬酒[得瑟]

  • 2024-06-09 08:45

    没必要非要拿本科专科说话,就好比抽卡游戏一张B级卡玩久了积累多了变成S卡和你抽出一张刚开的S卡没升过级,谁打的过谁。就这么说一个专科毕业工作五年有CPA,CAA证书的,和一个刚毕业的211,985本科生你选哪个。

  • 2024-06-09 07:36

    正常现象,现在不知道,以前电力系统很多。

  • 2024-06-09 09:19

    我只关心一个什么级别的公司会让一个大专生去招募一个985211的应届毕业生?

  • 2024-06-10 00:05

    他这样的,进了公司也是跳槽,还是不要互相耽误前程的好[得瑟][得瑟]

  • 专科能面试你的,要么老板亲戚要么大佬。两种都是你要巴结的!在学校有名校高材生光环,出到社会一切都是技术能力人情世故。适应不了就去考公。

  • 123 1
    2024-06-06 12:20

    只能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 nimo 1
    2024-06-06 13:24

    不都是用人部门领的导面试么[吃瓜]。HR一般就简单初筛一下...

  • 2024-06-06 09:24

    错了错了,不管清北还是985、211,进了大厂都是牛马,学历只是敲门砖,最终做的事都一样,还真不是有学历就能干好,你我皆牛马,为难你干嘛,而且大厂不在乎你学历,要的就是有个人在那里顶住挨叼,受不了就是你承受能力不行,仅仅是面试你就受不了,进了公司你就知道,领导一张嘴在天马行空,都是在为难你,不,他是在平等的为难每一个拿工资的人(仅代表我们公司)

  • 2024-06-09 08:17

    别的985211难道都不被招进去吗

  • 2024-06-10 09:33

    不扩招,说不定你也就上个专科而已[得瑟]

  • 2024-06-10 04:30

    这种现象多的是。还有一种人事官面试他人就像相亲的,必须它们看对眼的,你就是个天才神仙,能力上天,它也不录取你。

  • 2024-06-06 12:04

    我想说十年专科生的能力,你一个刚毕业北大的本科生是赶不上的。所以勿好高骛远,脚踏实地才可以

琳琳教育日记

简介:别类分门,因材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