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艘舰艇豪华配置福建舰航母编队,不如美国航母舰队八成?

科学知识点 2024-06-19 00:09:48

福建舰航母是我国的新型航母,也是我国目前海军研发的尖端技术体现,现在福建舰航母的舰队阵容已经明确,有14艘各型舰船组成,堪称豪华阵容,然而这些战力配置的编队,竟然有西方媒体表示,还不如美国航母舰队的八成,究竟是故意吹捧美国的航母,还是客观事实?

组成福建舰航母战斗群的阵容构造是这样的,一艘福建舰航母作为核心战舰,4艘055万吨大驱作为御前侍卫,充当先锋官的重要任务,3艘052D型中坚力量的驱逐舰,也是海军多年来配合默契驱逐舰型号。

3艘054型护卫舰,提供多种作战保卫和协同作战的能力,为航母舰队保驾护航,做出更为机动灵活的反应。

此外还有2艘095型核动力潜艇,水下进行伴随航母护航和作战,伺机发动水下的攻击,打击敌人的目标。

还有一艘901型综合补给舰,给整个舰队提供综合的后勤保障。这13艘各型舰船,加上福建舰航母本尊一起,一共是14艘舰船,总排水量为22万吨级,也是形成具有实力和威力都非常显著的舰队。

福建舰航母排水量为8万吨级,第二次海试刚刚低调完成,持续了海上航行20天,圆满完成了多种测试任务,而围绕福建舰的多种技术表现,也引发了广泛热议,认为福建舰是拥有更多新型科技手段,打造出更为精准和猛烈的作战能力。

比如动力系统和电力系统,有着重要的技术突破,能够在海上复杂的环境中,稳定持续续航达到20天不需要补给,这极大提升了战斗实力,也能为整个舰队做出更为稳妥的保障和支持。

福建舰拥有着多种高新科技的集合,安装了先进的电磁弹射轨道系统,能够辅助舰载战机高效率起飞,增加反应能力,提高战力,成为侦查能力先进,火力控制精准,打击能力超强的综合战舰。

这艘航母的技术,已经相比前两艘航母,有着飞跃提升,综合的武器表现也是集成了多种类型。搭载五代隐身战机歼35,实现弹射起飞,拦阻索辅助降落等功能,同时携带多种导弹,实现对海空防御作战,对陆地对海面对反潜等多种作战用途的执行到位。

为什么说我国的福建舰航母舰队的总战力,不及美国航母舰队实力的八成?这个说法是西方媒体散布的言论,先来客观对比一下,一个美国航母战斗群,是何种力量结构组成的。

美国的海上航母舰队,是从二次世界大战开始特别打造的军力象征,也是美国赖以维系霸主地位的手段。

美国在航母编队的构架上,有着自己的调整,不是一直不变化。美国目前航母的编队是这样构成的,一艘核心航母战舰,加上一个舰载机联队的编制,比如80架舰载机,加上携带的预警机和电子战战机等,总体形成的作战能力,是海空战力的主要构成。

再加上5艘水面军舰,作为主要的作战舰只,比如巡洋舰,驱逐舰构成这个围绕航母战力的打造力量。一艘水下核潜艇,以及4个以内的水面直升机作战编队。美国的航母战斗力,能打造出立体作战和防御的网络,也能充分发挥海空海面和水下的作战优势,让美国的海空实力,更强悍地体现出来。

计算一下,美国的核动力航母,加上3艘巡洋舰,3艘驱逐舰,加上4艘左右的护卫舰,再加上核潜艇和补给舰等,算在一起,总体的作战舰艇数量,是13艘到15艘左右,总体的军舰总数和我国的福建舰舰队编制,是非常接近的。

那么为什么,西方媒体总是鼓吹,美国的航母舰队总体实力更强大,甚至中国的福建舰航母舰队的总体阵容,也不过是美国航母舰队的八成,似乎还只能是接近,因为美国的航母舰队总作战实力,是现在世界上的实力最强的存在。

不可否认,中国海军的装备,从整体的威力和设备的先进程度,和美国的海军装备,依然存在差距,这是客观事实,并非我国故意谦虚,美国在海军领域积累多年,成为世界范围内海空战力最强的国家,也在各种军舰型号方面,积累了多年的经验和实战的参数等,这些都是其他国家和美国的差距,也是我国要正视的问题。

但是至于我国的福建舰航母舰队,和美国的航母舰队的总体实力比较,是否确实精确到战力比例到八成,这些不过是西方媒体的一种比喻,实际上并不严谨,也不权威,不需要过多较真,发现我国军工需要改善和升级的地方,就正视和继续努力,才能不断进步和提高,才能进一步打造更强大的中国海军航母舰队。

120 阅读:49824
评论列表
  • 2024-06-19 16:16

    南昌舰单刀赴会,与美航母战斗群缠斗二十多天,获得时代楷模称号,你觉得呢?

    国家队抬杠运动员 回复:
    同一时间,美国军方把航母舰载机的指挥官给撤职了!有新闻可查![呲牙笑]
  • 2024-06-23 18:00

    中国海军走到这一步不容易,这要谢谢中国军工科学家们。现在的中国海军仅次于美国海军,世界第二。[点赞][点赞][点赞][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吐舌头眯眼睛笑][吐舌头眯眼睛笑][吐舌头眯眼睛笑]

    蓝血球 回复:
    咱们才刚刚起步,不敢称第二[得瑟]
    承诺侵蚀了曾泛滥的心动 回复:
    你这个世界第二一出,让战忽局多年努力瞬间化为泡影,慎言[呲牙笑]
  • 2024-06-19 17:04

    我们务必大力探索,尽全力总结一切做战流程,规程,规范,努力提高作战能力,锻炼岀过硬的实战本领,坚实的战力、钢铁般的战斗毅志。在来的实战中捍卫袓国显身手。为捍卫袓国的安全、人民的重托贡献力量!

  • 2024-06-19 10:10

    中国与美国最先进的航母相比,只差一部核动力发动机,其他的都是高配,总体性能不相上下,在电子技术方面更先进。

  • 2024-06-19 17:34

    确实,我们还要继续努力

  • 2024-06-19 12:42

    有多少算多少!占比例多少真不在乎。够用就行!

  • 2024-06-19 21:58

    055比052D还多?

  • 2024-06-20 08:34

    抗美援朝战场上,中国空军不仅没有实战经验,而且训练时间不及美军的十分之一,却照样能抗衡美军,怎么解释?美军的海战实战经验严格说来只有二战时期的初级水平,二战后的海战几乎没有,只有拍蚊子苍蝇的经验。所以,要讲现代海战实战经验(尤其是大国与大国),美军和我军基本上是在同一起跑线上。

    如水 回复:
    我们一艘055就单挑美军整个航母编队啦。[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如水 回复:
    抗美援朝的空战主力是苏联空军。
  • 2024-06-19 22:23

    中国的航母起步晚,现在的成就连霉国都感到吃惊,就算是霉魔国八成又怎样?绝对敢与美魔叫板。

  • 2024-06-20 12:53

    航母编队的战斗力是需要舰载机来实现的,配属的其他舰艇都是保护航母的护卫,所以舰载机的数量和质量是航母编队的战斗能力绝对指标,所以我们的舰载机必须要有隐身战机、固定翼侦查机、电子战飞机、空中加油机等一系列飞机,同时还要有数量。

    蓝血球 回复:
    [点赞]
    答案 回复:
    航母上的是中型预警机够用了,大型预警机可以通过加油机长时间滞空,我们又不侵略别人不用飞很远。
  • 2024-06-20 18:52

    我认为能有八成就不错了

    一朝静看花满楼 回复:
    就连高超都没有的美国么??
  • 2024-06-19 06:35

    一艘航母配2艘055,4艘052D,4艘054A,一艘补给舰,2艘潜艇。

  • 2024-06-20 05:55

    主要艇载机数量少!潜艇弱!经验少!

  • 2024-06-24 20:16

    护卫能力有点弱,应为4X4。也就是4艘055,4艘052D,4般054,4艘辅助船(二艘综合补给,一艘医疗,一艘综合维修)二艘攻击潜艇正好。

    上善若水 回复:
    这个可以。
    尼古拉斯糊老蛋 回复:
    应该4-6攻击潜艇
  • 2024-06-20 19:31

    打了才懂,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 小善 10
    2024-06-24 18:19

    怎么给胡塞打了呢

  • 2024-06-20 12:07

    美国佬哪来的护卫舰!

  • 2024-06-20 06:31

    航母甲板上停满飞机才是王道。

  • 2024-06-20 12:54

    [呲牙笑]不懂就问,美国现在的护卫舰是什么型号

    琢玉 回复: 苍山负雪
    伯克没有问题,但是老康虽然一部分升级了,但确实火力通道不够,呼呼小国家还可以,它也确实没有正经八百的护卫舰。
    苍山负雪 回复:
    老伯克还能再用30年[得瑟],国会不批钱了
  • 2024-06-23 16:24

    互相吹嘘吧。

  • 2024-06-20 10:09

    打仗不是下棋对子那么简单!

  • 2024-06-20 15:46

    在家门口美国一点好也捞不着

  • 2024-06-20 17:33

    1艘航母居中,2艘095水下一前一后或一左一右,2艘075在航母后面,3艘055一艘在航母前面,两艘在航母左右,4艘052D航母左右各一艘,075左右各一艘,6艘054B最前055左右各一艘,其余四艘分列编队左右各两艘,2艘901补给舰分别跟在075后面。

    &堕落天使& 回复:
    两栖攻击舰不是用来跟航母搭配的,用途都不一样,两栖攻击舰是用来配合登陆作战的,不是海战
    爱梳头的志津子 回复: &堕落天使&
    两栖是用来登上敌舰,然后拿冷兵器冲锋的
  • 2024-06-21 01:39

    如此牛逼霉国航母却被拖鞋军打中了[无奈吐舌]小编再出来遛遛呗[无奈吐舌]

  • 2024-06-22 23:12

    我话放在这里,福建号航母战斗群绝对不可能配置4艘055驱逐舰,正常应该是一到两艘055,带两三艘052D,再带三四艘054A或者B护卫舰,再有两三艘综合补给舰,水下则是两三艘攻击型核潜艇。这才是正确的配置。按小编的四艘055,三艘052D,补给舰则是只有一艘。我想问一下,一个舰队排水量都22万吨,每天的燃油消耗是多少?靠一艘三四万吨的补给舰能供应得来吗?还有,拿四艘055三艘052D去护航,你家这么有钱吗?一个航母战斗群有四驱四护就已经是高配了。按照美军核动力航母战斗群的配置,都要两三艘补给舰。而作为常规动力航母,居然才一艘补给舰,你家的补给舰是十几万吨的吗?就这种水平还敢发文章,连一点常识都弄不明白[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6-20 13:10

    这么多的军舰只配一条补给舰是不够的…

  • 2024-06-21 10:16

    不是说一条南昌舰就可以单挑一个美国航母舰队吗?!还要配四条055?

  • 2024-06-23 18:52

    中国航母战斗群的标准配置:一条航母,一条055,一条901A,二条095,二条052D,二条054A或054B,小编的配置有点太奢侈!

  • hxw 5
    2024-06-25 11:01

    美国佬拥有航母快一个世纪了,人家航母的战斗经验相当丰富,各舰种协同相当高效熟练,而且人家设备水平也是世界领先的,说实在的,我们能达到人家80%的水平,都是人家媒体没有说实话。

  • 2024-06-25 12:06

    一个鹰酱飞行中队才80架飞机,够3艘055玩儿么?何况还有3艘052和3艘054!

  • 2024-06-25 18:40

    哪个外媒?也是外国自媒体?小便这标题起的就有问题!

  • 2024-06-22 23:41

    小编你确定055配备3艘?055在我国航母编队是旗舰好么?

  • 2024-06-23 22:59

    4艘055+3艘052D+3艘054A+1艘福建号航母,水下还有2艘093,就一艘091补给舰,个人感觉补给不足啊[得瑟][得瑟][得瑟]。加强海外补给基地建设,才是未来发展的关键

  • 2024-06-20 08:28

    继续努力!

  • 2024-06-20 13:03

    军事第一与第二不是只相差一毫米

  • 2024-06-21 00:37

    降维打击[呲牙笑]

  • 2024-06-20 23:20

    确实只有人家的八成

  • 2024-06-23 11:27

    南海建成的七个岛屿全部堡垒化,随时充当战争先锋和补给基地!

  • 2024-06-23 20:06

    洋鬼子是会算滴[得瑟][得瑟][得瑟]它们质量上比不过就从吨位上比咯,除了老美外整个西方阵营加日韩印都是这么算的

  • 2024-06-24 20:01

    不如他全部海军的八成可能不夸张,不然叫“哀嚎”出来走两步

  • 2024-06-25 08:11

    说的确实很对,中国任重道远

  • 2024-06-25 07:10

    亚洲第一,世界第七

  • 2024-06-25 09:30

    爱深嚎一会,喜欢吃胡塞老弟拖鞋[鼓掌]

  • 2024-06-20 16:49

    西媒目的通过故意刺激,刺探了解航母偏队真实配置战力军情

  • 2024-06-23 02:25

    航母战斗群越来越象导弹的靶子了

    皮皮 回复:
    你想的那么简单,导弹来,早就被拦截了
  • 2024-06-23 18:38

    咱就说四艘055群殴一个航母编队问题不大吧?

  • 2024-06-23 20:59

    还是了不起的!中国海洋走向深海的日子不远了!!只要我国∽先进的核潜艇冲出来了!美国就只有甘拜下风啊!

  • 2024-06-23 16:56

    航母的打击火力在巡洋舰上,编队所有服务于055!滚吧,什么劈叉

  • 2024-06-25 11:08

    美国说的战力指的是起飞战斗机的作战效率

  • 2024-06-25 11:33

    发展航母战斗群有何意义?用拖鞋都能打残。说话时最好注意点,自己的所做所为和说的不矛盾吗?

  • 2024-06-25 09:30

    核动力。

  • 2024-06-25 08:42

    净胡扯,一艘航母配4艘055,3艘052D,2艘095,那样这样配的,干脆把中国海军全配给它。

  • 2024-06-20 09:03

    美国媒体总是酸溜溜的,真正的嫉妒恨,不言而喻。

  • 2024-06-20 15:43

    美国的强大都是靠吹嘘而来。

    VAN HELSING 回复:
    还是戒骄戒躁 谦虚谨慎 海湾战争时候也都是这么想的 所以还是努力前进的好
  • 2024-06-20 15:34

    055:嗯?哦,你高兴就好[并不简单]

  • hdk 2
    2024-06-21 00:07

    4 艘 055,保守估计带 120-180 枚鹰击 21,对面 14-15 艘船,平均每艘分到 8-12 枚[得瑟][得瑟] 发现即毁灭[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6-20 23:22

    啥都不是。

  • 2024-06-22 11:57

    这年头竟然还用二战那个年代的对比法,你无敌行了吧,动我试试看。[得瑟]

  • 2024-06-23 22:02

    其实我们海军装备跟美军比很接近了,但是使用这些装备的经验,战术协同差距就大了。

  • 2024-06-23 22:03

    走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情,为啥非要在乎别人说什么呀,是骡子是马战场上见分晓!

  • 2024-06-23 20:17

    差一个决心,胡赛的事故!

  • 2024-06-23 18:20

    那么豪华为毛还挨拖鞋干[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6-23 08:46

    中国要想生存和发展就必须把军事力量远远超过美国和盟友军事力量总和还强大三倍以上。

  • 2024-06-24 15:20

    西方国家自说自话,何必理会他呢?

  • 2024-06-25 11:21

    就算八成也够了,需要远洋任务的时候再说。起码美国佬不敢再嚣张了

  • 2024-06-24 19:23

    确实,我们还需努力多造点。差距大啊

  • 2024-06-25 14:51

    不说别的了,加军费!!

  • 2024-06-24 21:00

    固守防卫,专治豺狼

  • 2024-06-25 10:48

    被胡塞草鞋军追着打的美国舰队那么强大?西方人说话也可信?

  • 23 2
    2024-06-25 10:43

    胡说八道!怎么可能配四艘055

  • King 2
    2024-06-20 07:07

    我们的福建舰编队和美国的航母编队比是有差距,但能单挑北约除美国外的任一国海军!

  • 2024-06-22 02:21

    那艘艾森豪威尔核动力航母战力不俗,航母编队更是给力,硬生生把也门胡赛武装发射的导弹拦截了大半,居然还没沉没,真的老牛逼厉害了,不亏是世界第一[呲牙笑]

  • 2024-06-23 03:51

    这是你自己配置的吧?一艘航母+一艘055+2艘052D+2艘054A+一艘补给船,水下不说了,可以说这就是差不多的配置了,[得瑟]

  • 2024-06-22 19:37

    西方的消息听听就行啦,美航母被一首055追着跑,还踏马吹呢

  • 2024-06-23 19:17

    一艘综合补给舰够个屁。这样的舰队起码四艘以上才能支持远洋作战。

  • 2024-06-23 12:43

    靠,我让船厂造的核电船怎么没给“福建”舰队配置?由于军舰上各种电子装备越来越多,耗电量越来越大,依靠舰船自身的电力根本就不够用。如远程大型雷达、电磁炮、激光炮、电磁弹射器、电磁火箭炮等等。如果我们的航母舰队配置N艘核电船,平日训练、巡航时各军舰仅用核电船发出的电力(节约油料和空间),作战时船电+核电,还担心电力不够用?[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6-23 18:28

    美国航母能接055大驱的高超音速导弹吗

  • 2024-06-25 09:04

    赶紧的出几条巡洋舰,火力不够

  • 2024-06-24 17:58

    美国2个航母战斗群,见到2艘055,立马跑路,还需要验证外国佬的语言?

  • wgr 2
    2024-06-24 17:40

    如果两个航母编队在太平洋上打一仗,我想各位可能都傻眼

  • 2024-06-25 09:36

    你这些希望国家知道个屁,那在东海,南海以及太平洋,美国的航母遇到我们中国的为什么要躲开???????

  • 2024-06-20 10:12

    你解释下战力配置是个什么鬼

  • 2024-06-22 00:59

    谢谢抬爱,战力应不足一成,我们事新手,不懂玩大船,谢谢关注。你们都去瞧福特级就好了[得瑟]

  • 2024-06-23 20:15

    不管几成都是世界第二,没有一个欧洲国家有资本对我们评头论足

  • 2024-06-23 17:10

    说一千道一万, 分晓只能战场见。

  • 2024-06-24 17:25

    八成?六戍都抬举你了

  • 2024-06-24 19:52

    霉跑跑跑路第一

  • 2024-06-24 22:54

    说什么,套路?

  • 2024-06-25 10:47

    有八成就很不错了,加油!

  • tony 1
    2024-06-25 09:05

    现在需要考虑防无人机和导弹饱和攻击的战术了。

  • 2024-06-25 14:09

    别急,再过十年八年,那时候在看

  • 2024-06-20 12:33

    为什么每次都是美军航母逃跑?

  • 2024-06-20 18:56

    米帝的护卫舰还在娘胎里

  • 2024-06-20 23:58

    大国之间战争,航母将被导弹饱和式攻击。

  • 2024-06-24 16:25

    单航母是差强人意

  • 2024-06-24 18:06

    美国人用了这么多年,航母舰载机也更多,新舰成军能达到8成很不错了

  • 2024-06-25 09:09

    当中国没有航母时,西方说中国很威胁,当中国有航母时,西方说中国不行,呵呵

  • 2024-06-25 11:09

    航母战斗群必不可少的还应该有2艘094或096型战略核潜艇

  • Sky 1
    2024-06-25 10:39

    护卫舰美国哪来的护卫舰 滨海战斗舰那东西也能跟随航母战斗群吗 就他身上那点东西到底是谁护卫谁

  • 2024-06-25 09:57

    老米航母厉害,结果还不是被胡塞拖鞋军打包?我比你强,尔等肖小吃醋!

科学知识点

简介:科学知识点:带你畅游知识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