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苍穹能提供30%减伤,被控制也能使用,为什么很少有人出呢?

王者荣耀小嘿 2021-07-06 16:26:15

提到纯净苍穹,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起黄忠和马可波罗这两名射手,是的,在纯净苍穹未改版前,这两名射手的核心装备中就有纯净苍穹这件装备。

而改版后的纯净苍穹,瞬间被打入了“冷宫”,一时之间几乎无人去选择,这是为什么呢?纯净苍穹究竟该怎么改才好呢?

纯净苍穹的优势有哪些?

1,提供3秒的30%减伤,保命效果佳。

纯净苍穹的主动技能释放后,能给英雄提供长达3秒的30%减伤,它属于一件保命装备,能在短时间内大幅提升英雄的坦度。

首先我们从技能持续时间上来看,在我的理解中与纯净苍穹类似的能在短时间内提升英雄生存能力的保命装备,还有贤者的庇护、名刀·司命、血魔之怒、辉月、炽热支配者。

其中只有血魔之怒和炽热支配者达到了4秒的持续时间,所以纯净苍穹技能3秒的持续时间在保命装备中是具备一定优势的。

其次我们从提供的保命属性上来看,纯净苍穹提供的减伤是一种可以抵挡一切伤害类型的属性(包括真实伤害),也是一种比较全面的防御属性,而如血魔之怒和炽热支配者这两件装备则提供的是护盾,会被真实伤害所克制。

因此总的来说,纯净苍穹提供3秒的30%减伤,其实能为英雄提供不错的保命效果。

2,主动技能冷却时间仅有90秒。

保命装备中辉月、炽热支配者一般都是法师去选择的,另外的贤者的庇护、名刀·司命和血魔之怒适用性稍广一些。

其中贤者的庇护和名刀·司命是最常用的保命装,几乎每个英雄都可以选择它们用来保命,不过它们一个技能cd为150秒,一个技能cd为120秒,保命技能都拥有较长的cd,进入技能冷却时,拥有较长的“真空期”。

而纯净苍穹的技能cd仅有90秒,能更快地再次去使用,这也是它的优势之一,另外血魔之怒cd仅有60秒,所以其实在装备技能cd方面,血魔之怒是最好的保命装。

3,主动技能可在被控时使用。

王者荣耀中最常见且有效的击杀手段是控制衔接伤害,这样无论敌人有多少保命手段,都很有可能释放不出来而被击杀。

当然针对这种击杀手段,装备技能是被动的保命装往往会更占据优势,这也是为何贤者的庇护和名刀·司命才是最好的保命装,因为它们的保命技能都是被动技能,并不需要主动去释放。

而纯净苍穹的技能虽然是主动技能,但可在被控制时使用,这相对于其它拥有主动技能的保命装是具备优势的,比如说血魔之怒。

为什么很少有人出它呢?

1,在装备属性方面有适配的英雄,但提升并不大。

纯净苍穹提供的属性是100点物理攻击力、10%冷却缩减和500点生命值属性。

100点物理攻击力和10%冷却缩减这两项属性适合物理技能型英雄(需求冷却缩减和技能物理加成高的英雄)去选择,如果是物理普攻型英雄则更适合暴击、攻速等属性,另外500点生命值也能略微提升英雄的坦度。

看起来纯净苍穹的装备属性是为物理技能型战刺而量身打造的,既能提升他们的技能伤害,也能略微提升他们的坦度,但提升都不大。

因为对于物理技能型英雄提升伤害而言,首先物理穿透属性才是他们的首选,其次像破军这类既有高额攻击力,也有额外被动增伤的装备,对他们的伤害提升比较明显,单纯的物理攻击属性虽说能提升他们的技能面板伤害,但对他们的实际物理伤害提升并不明显。

另外500点生命值对于英雄坦度的提升也微乎其微。

因此纯净苍穹的属性虽然说比较适配物理技能型战刺英雄,但其实对于他们的坦度以及伤害提升都比较一般,这是很少有人出它的一个原因。

2,主动技能需要玩家自己把控合适的释放时机。

纯净苍穹主要的优势就在于他的主动技能,但主动技能顾名思义是需要主动释放的,需要玩家自己把握合适的释放时机。

对比于名刀·司命来说,英雄在战斗中,名刀·司命可以在英雄受到致命伤害时自动进入无敌状态,而纯净苍穹的主动技能则需要玩家去预判是否即将受到致命伤害,尽量去利用持续时间内的减伤效果抵挡高爆发伤害,只要稍一失误,技能释放的时机不好或者未释放出来,就相当于浪费了该技能,那么纯净苍穹的作用就几乎等于没有了。

此外名刀·司命是真正地使英雄进入无敌状态,而纯净苍穹仅是30%减伤,在纯净苍穹的主动技能持续时间内,如果英雄受到的伤害过高,那么仍是有着被击杀的可能。

很显然纯净苍穹的容错率相对是较低的。

因此只要有名刀·司命这件装备的存在,纯净苍穹永远只能是一件备选的保命装备,而无法去取代名刀·司命的保命效果。

3,有哪些英雄可以去选择它呢?

1,自身技能带有减伤属性的英雄,可以考虑选择它。

自身技能带有减伤属性的英雄,选择它可以配合自身技能在短时间内获得一个非常高的减伤加持,从而可以规避掉大量伤害。

比如说蒙恬、夏洛特等英雄,蒙恬在使用防御姿态(30%正面减伤)的蓄力(20%正面减伤)和大招方圆阵(20%正面减伤)时,开启纯净苍穹可以达成100%的正面减伤效果(唯一可以达成100%减伤的英雄,其他英雄的减伤上限为90%),在短时间内相当于进入了无敌状态,能承受大量伤害。

而夏洛特在释放七星光芒剑(35%减伤)时,因为多段伤害需要一定时间打全,此时相当于短时间的“自控”,很容易受到敌方的集火伤害,所以仍旧是比较危险的,在此期间如果释放纯净苍穹的主动技能,能进一步提升她的生存能力,保证打全七星光芒剑的伤害。

因此像此类技能自带减伤的英雄选择纯净苍穹效果相对会更好一些,能使得英雄在短时间内拥有更高的坦度,从而尽可能打出更多的伤害。

当然他们也仅是可以考虑去选择纯净苍穹,而并不是把它作为核心装备。

2,名刀·司命进入cd时,可以考虑选择它。

名刀·司命虽说保命效果远胜于纯净苍穹,但cd是较长的,如果贤者的庇护两次已经用完,且名刀·司命也进入cd时,有些英雄也可考虑选择纯净苍穹作为保命装备,且大后期还可将其升级为天穹(几乎出不到)。

但需要注意的是即便是天穹这件大神装,有净化、减伤以及无视地形等效果,大后期在保命效果方面仍旧不如名刀·司命。

纯净苍穹该如何改呢?

1,从装备属性方面下手。

物理攻击力属性对于物理型战刺英雄而言,对技能伤害是有提升,但提升并不大,如果给纯净苍穹增加一个可以有效提升物理技能伤害的属性,那么它的出场率肯定会更高。

我们就举个简单的例子:红色打野刀在之前版本,选择它的英雄一般到了后期经济溢出时才会考虑将其升级为3级,而在当前版本为什么有很多英雄都会考虑提前去升级了呢?

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增加了固定物理穿透属性!它对于物理技能伤害的提升才更为明显。

因此我认为如果给纯净苍穹新增一个固定物理穿透属性(甚至将物理攻击力属性替换掉也可),那么必然也会有很多英雄去选择它。

2,从装备技能上下手。

纯净苍穹提供的3秒30%减伤的确能给英雄提供一个不错的保命效果,但太考验玩家的释放时机了。

如果能将天穹的部分效果转移到纯净苍穹上来,比方说将天穹的净化效果、无视地形效果或者击杀刷新持续时间效果之中的其一转移到纯净苍穹上来,即使将纯净苍穹的减伤属性下调,那也能使得纯净苍穹具备更强的功能性和可操作性。

我认为从这两方面下手都是能很好解决当前版本纯净苍穹冷门现状的方式。

当然这些只是我个人的一些不成熟想法,你们觉得如何呢?或者你们有什么更好的整改方案呢?欢迎留言评论分享你的独到看法!

我是小嘿,一位喜欢认真钻研的王者荣耀玩家,期待你的关注!

4 阅读:13339
评论列表
  • 2021-07-07 14:13

    本来是减50%伤害加攻速暴击的,人手一件,重做之后变成垃圾了

    网友 回复:
    重做之后变成垃圾,那个版本的马克也统一出电刀顺带无限上ban位[得瑟]
    英伟 回复:
    重做了就是不想让射手出,这你都不懂还骂垃圾[得瑟]
  • 2021-07-07 08:43

    主要是点了才启动,不点没用,如果换成被动估计很多人会出,

    我朋友 回复: 讳言不言讳
    触发几秒?还有,需要到一定血量(很大可能是30%),这样很容易被高伤害直接秒,而没有触发减伤[得瑟]
    讳言不言讳 回复:
    调成之前血手那样就挺不错的,到一定血量自动触发,再给个冷却时间
  • 2021-07-07 12:11

    用了还是死觉得亏,用了没死血还多也觉得亏,只有用了丝血反杀觉得赚,多闹心。

  • 2021-07-06 17:21

    这装备英雄出都属于锦上添花,优势随便,劣势改挂就挂,金身名刀复活甲,你就算是有2亿伤害。金身,名刀复活甲在手你赖我何。

    用户17xxx45 回复:
    说的对,逆风局我老夫子开弱化和纯净该死还是得死
  • 2021-07-07 11:43

    4个按键够按了打起来多一个老没按到多宇了

    王者荣耀小嘿 回复:
    。。
  • 3秒能逆天?[得瑟]该死还是死

    接化发 回复:
    白起后期出想死都难,技能带加血,配合不死鸟,开大然后顶三秒,技能加血,然后就是满血硬汉子
    用户86xxx09 回复:
    老夫子蒙恬之流你试试啊,特别老夫子,再带个弱化,弱化加纯净,加二技能,打个十秒都死不了
  • 2021-07-07 11:44

    需要手动释放,三秒的时间很难把握,对面一个回撤拉扯就废了,

  • 2021-07-14 19:20

    没改以前黄忠用,改了以后不知道谁出合适了

  • 2021-07-28 15:06

    冰矛,苍穹成功的做成了垃圾,还有那个冲击铠甲,有毛用[笑着哭],删了算了

  • 2021-07-07 20:40

    核心问题 装备多样性不足 能选择的组合太少 已战坦为例 一双鞋 斧子 护甲装 魔抗装 特定英雄自己的核心装备 复活甲/名刀 没有其他搭配没位置给其他装备 出任何非常规装备都会导致面板不均衡 而且能出苍穹的英雄基本都会选择冰脉 属性更好合成更平滑

    鞘出 回复:
    王者这种快节奏游戏就该改成8个出装格子
    搬砖健身还赚钱 回复: 鞘出
    八个格子谁打得过射手?
  • 2021-07-09 02:40

    都出到这玩意了肯定大后期了减30%有个球用该死还得死还不如名刀一秒无敌

    尾翼 回复:
    以前我黄忠是鞋子,第二或者第三件就出纯净的!现在真的是改废了!我黄忠也不用了[横脸笑]
    蠢驴别吵 回复: 尾翼
    哈哈还是马克大招晕眩然后纯净苍穹一点 爽歪歪[得瑟]
  • 2021-07-21 13:15

    以前有40加攻速,个人玩鲁班长号必带

  • 2021-08-04 10:39

    并不如以前!以前黄忠吕布老夫子的神器啊!

  • 2021-07-07 02:13

    如果设置成35秒被动技能,应该热门。

  • 2021-07-07 13:34

    改了后没人用了

  • 2021-07-29 11:35

    有锤子用,比他好的保命装太多了,哪个英雄出了核心装备后,选保命装怎么都不会是它首选。

  • 2021-08-01 19:23

    能出的都是打到后期,可对手谁给你打后期???

  • 2021-08-02 00:46

    脆皮出?未反应过来已经没了,节奏快得有点离谱了,强势的太强,一点游戏体验都没有

  • 2021-08-02 20:23

    30减伤太少,我记得以前是50还是80来着

  • 325 4
    2021-08-02 21:25

    老夫子出个[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1-08-06 11:02

    [得瑟]射手出这个和没出一样。本来给人家2刀还要欠2000血。现在不欠了。[笑着哭]

  • 2022-06-15 02:49

    [得瑟]只能按3个键,要是4键按不过来[笑着哭],所以那些4个键英雄我不考虑了[笑着哭]

  • 2021-07-16 13:34

    6个装备格子不够用了。7、8个可以。玩起来会更爽

  • CC 3
    2021-07-06 22:58

    半肉出伤害不够 全输出又不够肉 还有冷却

  • 2021-07-07 00:05

    名刀是最肉的装备!没有比这个更肉的!

  • 2021-07-07 11:10

    很适合现在马克啊

    左手边 回复:
    当个保命装,复活甲名刀空档期的时候可以买,但不能作为正常出装…现在伤害巅峰攻速要到180,影刃还必须出来抵消不祥的效果,不出破晓伤害也很不够,所以输出装大概就定了末世影刃和破晓…其他的就看情况了…
    爱小可 回复:
    还不如出晕眩甲
  • 2021-07-07 16:05

    坦克出不提供防御,射手出不提供攻速,难道法师出么?

  • 2021-07-07 20:05

    我玩大乱斗黄忠爱出,因为大乱斗黄忠出这个可以减缓死亡时间还加些攻击

  • 2021-07-11 23:54

    以前50%减伤除了老夫子和马克,剩下没人出,别说现在30%减伤了,而且40%攻速移除是最致命的

    ‭winking 回复:
    黄忠
    爱小可 回复: ‭winking
    黄忠可以出但是没必要
  • 2021-07-19 13:15

    你可以试试典韦出,不知道啥时候开始都出攻击装典韦了,搞个肉装双烧典韦,开团以后再跳大进团,我就是打不到你,你打我也得死,你不打我靠近我也的死,加上苍穹30%免伤,打物攻随便1v3,法师就交给队友解决就好了。

    ‭winking 回复:
    典韦没有格子再出了。
    用户17xxx45 回复:
    1L说的对,现在打野刀基本不会卖,没位移的典韦鞋子是必备的,反甲就不用说了,宗师也是必备的,最后一件我一把都是出无尽,大后期会换成复活甲,真没格子出纯净。
  • 2021-07-25 01:42

    天穹杀人刷新冷却,要是改成被动估计更好一点

  • 2021-07-26 08:08

    王者ye应该出个能解控的装备,好比LOL里的水银弯刀

  • 2021-08-02 22:43

    我也想,但还没出游戏就结束了

  • 2022-06-14 02:44

    这么热门的装备被你说成没人出?我看着战士几乎人手一个

  • 2022-06-16 18:12

    以前免伤百分之50的时候还可以,现在算是废了

  • 2021-07-07 01:53

    有名刀在手,阿珂进入人群中秒人更从容[得瑟]

  • 血魔主动卖了还有吗?

    ‭winking 回复:
    按了再卖效果还在的,还是会帮你加攻击力和护盾
    奎←某翟 回复:
    盾在,但是装备主动技能冷却共享
  • 2021-07-12 21:39

    水平不够呀,我用的时候要么点晚了,要么点早了,要能判断自己受伤害最高的点才行

  • 2021-07-14 13:17

    这件装,减伤不是亮点,我看评论区也有很多人说保命效果不给力,释放时机不好把握。他的亮点应该是被控制也能使用,反正被控也是罚站,不如让自己变的肉一点。

  • h 2
    2021-07-14 19:59

    没啥用啊,被3个以上集火,该秒还是秒,不如名刀来的实际

  • 2021-07-15 18:02

    最讨厌这些主动技能,想不起来按

  • 2021-07-19 00:16

    重做之后成鸡肋装备了,以前玩马克必出

  • 2021-07-24 18:18

    真不知道为什么改版,改了以后还是少人出呀。

  • 2021-07-25 10:25

    战士可以出这个,进团之前按一下爽的很

  • 与其馋这30%免伤不如出个泣血。再说了以前50%免伤。现在少这么多,埋汰

  • 2021-07-29 06:16

    老了,手速不行了,以前随便换,现在只能玩辉月—复活-名刀一两种顺序了

  • 2021-08-01 19:41

    跟冰霜长矛一样,改废了。

  • 2021-08-03 14:48

    玩干将莫邪的时候其实更怕对面出名刀而不是纯净,对于脆皮来说主动减伤跟瞬间无敌差太远了,没来得及点会死,点了其实还是要死[得瑟]

  • 2021-08-03 14:47

    玩干将莫邪的时候其实更怕对面出名刀而不是纯净,对于脆皮来说主动减伤跟瞬间无敌差太远了,没来得及点会死,点了其实还是要死[得瑟]

  • 2021-07-06 22:11

    改版后基本没有人用了

  • 2021-07-13 14:11

    一件冰霜一件苍穹都改废了

  • 2021-07-23 15:30

    吕布很适用

    烟似红颜 回复:
    不如出名刀
  • 2021-07-23 14:04

    没有攻速射手不出,没有穿透战士不出。

  • 2021-07-25 22:17

    苍穹改前马可就经常出

  • vivi 1
    2021-07-28 01:14

    cd时间太长

  • 2021-07-28 14:16

    以前我射手几乎都出。现在属性真不行,物攻、冷却很一般,减伤不如出魔女或不详。

  • 2021-08-02 11:36

    改成1000血,20冷却,觉得能火起来

  • 2021-07-07 17:32

    我玩哪吒还是偶尔会出[笑着哭]

  • 2021-07-07 23:27

    主动使用的都是太麻烦

  • 2021-07-08 23:54

    这件装备就是坦克标配,尤其是那些会回血的坦克。

  • 2021-07-09 21:17

    补cd跟后期复活甲没了,大后期合成天穹用的。

  • 2021-07-09 12:16

    以前单排很喜欢用黄忠出纯净,改版后,纯净不出了,黄忠也不用了[横脸笑]

  • 2021-07-11 21:38

    苍穹的技能唯一的劣势是需要主动按,在均势对局有些用,在劣势局基本上都是按不出来就直接黑了,保命效果只能说比没有强,相比名刀不在一个量级上,不客气的说辉月都比他强,而且装备本身属性四不像,基本上属于战士看不上射手没地方给苍穹

  • 2021-07-14 23:47

    要攻速没攻速,要破甲没破甲,要暴击没暴击,保命效果还一般,不坐冷板凳才怪

  • 2021-07-19 12:25

    主要是装备鸡肋,而且还主动,我手残党,两指,我玩射手要按技能,还要不停点攻击,我按他就会少攻击1-2下

    红花 回复:
    玩射手要开自动攻击,免得和对面火拼的时候换保命装站着不动
  • 2021-07-31 13:17

    开个血手比他香吧?

  • 2021-08-02 11:40

    因为很多时候名刀比所有装备都肉,比所有装备输出还高,纯净一个四不像装备拿什么比。

  • 2021-08-03 01:41

    重做的垃圾

  • 2022-06-15 20:01

    这是多少年前的帖子又翻出来发的

王者荣耀小嘿

简介: 坚持优质精品的王者荣耀英雄攻略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