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吧,不会吧,都2024年还有人不知道星舰和长征的差距有多大?

步论天下事 2024-06-17 11:56:36

马斯克的星舰自从在互联网爆出来之后,很多国内网友纷纷问一个问题:我们的长征系列和星舰的距离到底有多大?

到底有多大?

想象不到的大!

这么说吧,就星舰爆出来的这些年里,长征系列的载荷虽然增长不是非常大,但却实打实做了很多事情。而星舰,至少目前还是一个拥有优秀纸面数据的样机。

简单来说,火箭这玩意比拼的就是载荷,当年美帝的土星五号为何全国最牛?就是因为有高达5000吨的推力,把上百吨重的人+狗+装备送上天毫无压力。

所以抛开载荷谈其他,都是耍流氓。

美帝深谙这一点,于是星舰的纸面载荷是多少呢?100吨!

就这个载荷量,目前看绝对是秒天秒地秒空气。中国不行,俄罗斯不行,欧洲日本更不行。绝对的遥遥领先。

但问题是,这特么只是纸面上的数据,虽然美帝家的马斯克比印度三哥强了不少,毕竟三哥只是个PPT高手,PPT领先了世界上百年,实际上一看就玩完。

美帝强多了,至少发射了几次,但实际上,它每一次发射都是空载。对,就是空载,要说真正的实验设备比较贵,人命也关天,狗命也不能轻易拿来实验,你装点废物上去不行吗?

不行!

就这,空载的成功率都不超过40%。

为何?

这就是典型的步子迈的太大。这些年大家可能也都看明白了,美帝家就喜欢噱头,简单说就是吹牛B。

元宇宙出来了,牛吧?脸书的机器人老总扎克伯格一个猛子扎进去,现在都没有上来。

波士顿机器人,牛吧?殖人满网发视频,那里面的机器人灵活性都堪比好莱坞的电影了。结果呢?最近和中国一家不知名的企业交了一次手,完败!后来才知道,那些网络上流传的灵活性爆表的波士顿机器人,几乎都是出自电脑特效高手......

美帝的AI应用出来了,简直牛出了天际。全球似乎就它家第一。

是没毛病,这种应用我们还真是没出过。

然而呢?人工智能好多条赛道,美帝的AI就两条赛道领先,其余的都是咱们第一。

为何咱们不说?

这其实是咱们中国人自己的错。想想看,我们看历史的时候,国家打了胜仗,基本上一笔带过。某年某月某日,有寇侵扰,吾打声。完了?没错,完了!

要是打了败仗,那史学家立马就来劲了。恨不得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要详细记录,分析,总结,春节念,清明念,端午念,中秋念,啥时候都要拿出来说一说。

所以,我们低调,不说,于是就有人觉得咱们啥啥不行,美帝啥啥都行。

我们的长征设计载荷量确实比不过星舰,但是呢,我们几乎每一次都成功了,月球上去了,火星也上去了。

但是高大上的星舰呢?

目前的成就为“0”!

吹牛谁不会啊?PPT谁不会啊?

八字还没一撇呢,就成了星辰大海,就成了人类之光,就成为全世界的希望。我还是社会主义接班人呢?我骄傲了吗?

其实,星舰的“登月方案”连NASA都觉得离谱,因为它要在进入地球轨道之前要使用另外一台火箭进行“对接加油”……在近地轨道上将燃料从一艘星舰转移到另一艘星舰,甚至还要“多次加注”。PPT做得漂亮至极,可是连空X的亲爹NASA都不信。

NASA都不信,要知道他们的局长就是那个说月球背面乌漆嘛黑,上去啥也看不见的人才。他都不信,结果国内的很多人竟然信了。

最近这几年,马斯克光登陆火星的计划,都已经翻篇了好多个了。是不是马斯克说的还真不知道,但殖人信,还要大家一起跟着他们信。我信你个鬼啊?

都2024年了,据说最近马斯克的计划是2033年登陆火星。而NASA的登陆月球同样再次跳票。至于跳了多少次?天知道!

反正这次是说明年的时候登月。就现在连火箭都没有搞定的进度,明年登月?估计连NASA局长家里的狗都不会信吧?

7 阅读:3021
评论列表
  • pz 35
    2024-06-17 23:22

    其实人家都是为了股票价格,科技公司不打几针鸡血,股价如何维持呢。优秀的生意人老马

  • 2024-06-17 22:36

    马斯克纯粹为了捞钱,搞点吸人眼球的东西。中国航天人是为了走向星辰大海。一步一个脚印,不搞虚头巴脑的东西。

    快到碗里来 回复:
    是因为美国说了,带有美国元器件的设备都不让中国发射,除了中国,那个国家的卫星设备没有美国元器件?[笑着哭]
    曲金烨 回复: 快到碗里来
    关键是猎鹰九收费也不贵,如果真去市场竞争,表现也不会差!另外,发射成功率也挺高
  • 2024-06-18 09:18

    不是中国航天公开宣称不如SpaceX我就信了,别人确实是超一,自嗨只会让自己像小丑

  • Heaven 29
    2024-06-18 02:12

    你这点见识还是别出来写文章误人子弟了

  • 2024-06-18 09:56

    不打鸡血,股票怎么升值[笑着哭]

  • 2024-06-18 10:20

    星舰确实先进的,要不是被50-60年前土星5给秒了!你都可能觉得星舰是第一。

  • 2024-06-18 20:31

    星舰升空🐶叫文明的力量 长征升空又听到🐶和我工资3000有啥关系[呲牙笑]

  • 2024-06-18 10:55

    人家是为了搞钱而搞舰,我们是为了星辰而搞箭。有本质的区别

  • 2024-06-18 11:07

    一帮吹星舰的是什么人

  • 2024-06-18 11:47

    吹马斯克的出来走两步?[鼓掌]

  • 2024-06-18 16:43

    他说十年内登陆月球,十年内载人登月,十年内登陆火星,十年内载人登陆火星,我都无法反驳,因为太专业的我不懂,但是他说十年内在火星建设成一个城市,我宁可信黄河倒着流我也不信马斯克,纯粹胡说八道,不用说在火星建城市,就是在地球十年内建城市都费劲,你像我国还可以政策推动,直接派国企在一个地方盖房,哪怕前期赔钱也行,有国家兜着,但是你老美都是资本家,赔钱的买卖谁干?在火星盖房你买呀?纯粹胡说八道,你上哪拉投资去?谁给你投资?

  • 2024-06-18 12:32

    可以说用全球投资者的钱来放一次烟花,大家高兴开心就行。

  • 2024-06-19 10:54

    星舰的理念就不对,中国登月的那种理念才对,先在太空建立中继空间站,然后只需要用小推力的火箭分批把物资燃料和设备送上去,在太空站装船后再出发。超大推力火箭至少目前没太大意义。

  • 2024-06-18 13:15

    每次都有发动机宕机 这推力可不好算[得瑟]

  • 2024-06-19 09:19

    正视差距,努力追赶

  • lee 1
    2024-06-18 12:40

    就喜欢看你胡说八道不承认差距的样子

    熊大爱喝纯牛奶 回复:
    差距是啥??就是他天天空载动不动失败??
  • 2024-06-18 14:48

    一滴血,包治百病,骗了99亿美元。

  • 2024-06-18 10:46

    我不关心这些 我就关心马家军什么时候登舰

  • 2024-06-19 11:22

  • 2024-06-19 09:41

    小编带有色眼睛看扁Spacex,我们要客观理性看待星舰,超重型,可回收火箭方面人家确实遥遥领先

步论天下事

简介:解读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