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发出强烈威胁,做好美国冲突准备,打赢这场战争非常复杂!

占豪 2024-06-07 05:10:18

中国强势表态,拜登宣称介入台海!

如果中国武统台湾,美国会不会介入?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都认为美国不会介入、不敢介入。坦率说,对于这个问题,占豪认为,美国肯定要介入,除非我们营造出了一个中国不可战胜、美国若战损失必然更大的现实格局。那么,现在是这样的格局吗?依然不是。所以,美国必然介入。

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并没有急于武统台湾,而是继续保持战略定力,这就是充分考虑了美国和盟友介入的现实情况。并不是说美国可能介入,台湾问题我们就不解决了,而是要继续营造有利于我的格局,继续争取发展时间,这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初衷。说白了,发展才是硬道理,未来谁发展得好,谁才有足够话语权。

美国之所以一定要介入,是因为如果中国武统台湾成功,美国不但会失去整个西太平洋,全球霸权也会崩塌。所以,对美国来说,这个赌注太大了,必须阻止中国统一。

事实上,中国对此是做了充分考虑的,同时我们准备得越来越充分了。就在国防部长董军参加新加坡香会时做了非常明确的表态,释放了两个非常重磅的信号。

第一个信号:中国武统台湾犹如瓮中捉鳖。这话是董军部长公开说的,这一公开表态说明,解放军占领台湾就是分分钟的事,所以用瓮中捉鳖这个词。

第二个信号:“三个不允许”直指美国。董军部长在香会上说,我们不允许霸权主义、强权政治损害亚太,不允许把地缘冲突、冷战热战引入地区,不允许任何国家、任何势力在这里生战生乱。这三个“不允许”都是针对美国的,中国的表态上非常强硬。

中国防长说这番话,就是要打击美国介入台海之信心,中国是在从“实力的地位出发”与美国谈话。对此,美国一个部长回应已经没有说服力了,所以拜登出场来给自己打气。拜登在接受美国《时代》杂志采访时表示,如果台海两岸发生军事冲突,他不排除美军部队介入的可能性。

试问,这种情况,我们当然要考虑最不利,我们当然还要做好充分准备,美国一旦介入台海,我们就将其打个稀里哗啦!对我来说,必须一举打赢这场战争!没有任何输或平的回旋余地。

台海冲突,我们能否打赢?!

台海冲突,我们在军事上是一定能打赢的,这一点毫无疑问。就像董军部长所说,那就是个瓮中捉鳖。哪怕美日澳都参与了,我们打赢都没有任何问题。所以,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我们现在确保军事上打赢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了。

但是,军事上打赢就一定政治上能打赢吗?那可不一定!

什么叫政治上打赢?要理解什么叫政治上打赢,我们要先理解什么是政治上打输,明白了什么叫政治上打输,当然就能明白什么叫政治上打赢了。

所谓政治上打输了,其实理解起来也很简单。如果我们因为武统台湾,让美国将整个西方都团结了起来了,并且联合起来一起对付中国,并因此爆发新冷战,那么我们政治上就基本上算是打输了。政治上打输了,损失当然也会很大。因为,那将意味着,我们虽然通过武统拿回了台湾,但我们必须面临美国为首的整个西方对我们的军事、经济、科技、外交等一系列封锁。我们反对这些封锁,就必然会爆发冲突,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将会因此错过我们国家的最佳发展时间窗口,人口红利将会从我们国家消失,从而导致我们失去一举超过美国的战略性机遇。我们为什么明明武统不难,可为啥还一直等待最佳时机?正是因为我们一直以来都无法完全解决上述问题,解决台湾问题所付出的机会成本和时间成本代价太大,如此就不如等一等。中国这个等,就和当年西周灭商时周武王的策略是一样的,明明一呼百应可以去灭商了,周武王依然又等了一年。

所以,统一台湾,我们绝对不止是军事上获胜,而是要谋求政治上全面获胜。解决台湾问题不能影响复兴,恰恰相反,应该给复兴提供助力。

由于我们追求政治上的胜利,在我们没有把握的情况下,也就一直没有去急于统一台湾,而是一直在积极谋发展,在拿时间换空间。

然而,现在的台海是否爆发冲突绝非是我们一边说了算。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美国战略上越来越焦虑,越来越想把中国打趴下。为了将北约拉到亚太,为了拉上北约盟友共同对付中国,美国不但已经建立了“澳哭死”联盟,甚至已经将日本纳入其中,还将推动韩国、菲律宾加入,未来都不能排除他们会把我国台湾纳入其中。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美国的布局完成,美国就可能主动挑起台海冲突爆发,然后就可以实现整个西方盟友全力对付中国,从而最终达到促成新冷战打击中国的目的。如果真的爆发成那样的格局,虽然我们统一了台湾,政治上其实我们输得太多,长远利益看并不划算,且付出的代价太大。

所以,现在的情况是,我们能否打赢台湾统一战根本不是军事打赢问题,因为军事上打赢根本没有任何悬念,政治上彻底打赢才是关键。政治上要打赢,那就得先做大量工作,要避免美国把北约拉到亚太当中,避免整个西方团结起来对付中国。因此,能否打赢武统台湾的关键有两个:一个是军事上必须能打赢,二是政治上也必须打赢。

政治上我们也要彻底打赢的话,最重要的就是要避免美国主动破局。

所谓美国主动破局,就是美国主动挑起台海冲突,然后以牺牲台湾的方式引爆全球新冷战。如果那样的话,对我们是极为不利的。那么,怎么样才能避免美国战略冒险呢?最直接的,就是占豪多年来一直强调的——台湾问题中东解决,通过不断推动巴以和平进程,来达到提升我国控制力和影响力的目的,从而改变美国原来主导的秩序。一旦这一切改变了,美国想要的全没有实现,我们中国把美国的意图全破解了,那我们政治上就打赢了。

当然,这其中我们坚持对欧发展关系的策略非常正确。只要欧洲不站队,美国就不敢引爆台海冲突,新冷战格局也就无法形成。当然,解决台湾问题成本最低的方式,就是通过解决巴以问题来解决台湾问题。这其中的逻辑,大家可以好好细品一下,占豪已经讲了好多年了。

现在,我们在做的就是,不给美国主动破局的机会,而是不断在中东施压,从而迫使美国越来越无法应对压力,并最终让出舞台。这个过程是历史性的,非常具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58 阅读:8471
评论列表
  • 2024-06-07 15:35

    废话那么多

    用户54xxx79 回复:
    嘴炮而已 打不赢找借口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即要又要 两手空空
  • 2024-06-07 14:05

    美西方永远不会让我们得到政治上的便宜

  • 2024-06-07 09:05

    提前做好弹药储备!大不了举全国之力和美国同归于尽

    一棹五湖 回复:
    勇气可嘉!上兵伐谋 其次伐交,沉住气,真打的时候战略目标不会是同归于尽[笑着哭]
  • 2024-06-07 15:33

    欧洲是被美国套牢了的死狗,无论如何这个局“你”是破不了的!如果老美敢主动点爆台海,“你”也不必动怒,这个局很好解,不理台海,直接支持北韩去统一南韩。

    一棹五湖 回复:
    欧洲是死狗不至于,当它们感觉到狗链子松一些时会努力挣脱的
  • 喇叭 33
    2024-06-07 16:11

    一句话台湾不打没人还你,应该现在是最好时候

  • llflqw 32
    2024-06-07 16:26

    早统晚统意义不大,制造统一气氛,绷紧美帝神经,致其多线作战,疲于应付,四面楚歌十面埋伏,精疲力尽而亡

  • 2024-06-07 14:22

    我大国不是小孩子,还是要戒急用忍,发挥五千年文明古国的大智慧喽!对大鹅和而不同,对美帝斗而不破,对胎毒刚柔相济、正本清源。我们要按自己的节奏与湾仔、菲佣玩太极和围棋,对于他们的后台老板隔山打牛降维攻击。主动在我,胜算也在我。实现不战而屈敌之兵

  • 2024-06-07 16:01

    帮助俄罗斯打废乌克兰,把美国拉下水。

  • 2024-06-07 16:09

    必须赢,这是没有退路的,也必须有这个百分之二百的准备,并且如果美国佬介入了必须叫他从此失去世界霸权,至少一百年,他也必须有这个心理准备,这是全国人民的意志和决心

  • 2024-06-07 15:43

    美国不会介入,但美国会对中国的资产动手

    九侯世家 回复:
    美国肯定介入
  • 邓生 19
    2024-06-07 16:45

    世界一旦进入新冷战,整个大格局是不会允许美西方有如此从容的情况 对付我们的。哪时就是朝着灭霸、毁他老巢的目的发展,且一定是成功的,此是天下民意、大气势所趋。

    一棹五湖 回复:
    以莓果现在的影响力,冷战对我们不利,除非让欧盟东盟中东以及非洲能独立自主选择决策,这也是我们现阶段努力的方向
  • 2024-06-07 14:23

    正如我方有些民众认为和平统一的希望越来越小,而美方认为台湾独立的希望越来越小,所以美方内心就是希望台湾海峡两岸中国人自相残杀,结出仇怨,越惨烈它们越高兴。遏制中国发展是它们痴心妄想,我们不会上当。

  • 2024-06-07 17:34

    统一台湾无非是和、战两种方法,无论何种方法都是有收益和损失的那怕是和统也有损失。中国统一有关方无非是中、美、日、台和欧盟,我认为和统的最大受益方是中国大陆和台湾,这个不难理解,第二大受益方是美国,这个选择好多人就难理解了,那么我就来说说,如果大陆选择武统美国就二种要么亲自下场,要么寻求代理人战争,先说第一种亲自下场,美国亲自下场要想打赢中国不仅要摧毁大陆海、空军还有火箭军,做到这一点那么美国要付出多大的代价这个很难想象,就算美国付出代价做到了也不一定就能打赢我们,因为有强大的工业和经济能力可以再武装,那么美国要确保战胜我们必须推毁我们的工业能力,最起码要摧毁我们长三角和珠三角的工业能力和军事基地,那么我就要问了到了这一步三战还不爆发吗?就算不爆发美国的西海岸的工业和军事基地还存在吗,更不要说夏威夷了,这个代价美国承受的起吗,到了这一步它还是世界第一强国吗,反正我们为了国家的统一不想承担也只有硬扛了。再来说一下美国不下场同样是它承受不起的,因为不要你国内有那些个与台湾的什么法,就是对世界你怎么个说法,更不说对你的盟国日、韩、菲以及北约怎么交代了,因为这是押上了你美国整个国家的信誉,

    伊叶桦艺术馆 回复:
    台湾并不是美国的盟友,美国要的是什么?美国要的是打乱中国的发展势头,当年美苏也是靠冷战的,不是热战,美国全面围堵中国还不是想和中国打冷战
  • 2024-06-07 15:23

    以前怕你来,现在就怕你不来!

  • 2024-06-07 18:06

    认为“中国人比美国人聪明”,这一点是要不得的。我宁愿让别人认为“美国人比中国人聪明”,这样可能更好,更有利于我们。这是孙子兵法上讲的:能而示之不能。

    一棹五湖 回复:
    现在已经藏不住了,示不示意义不大
  • 2024-06-07 17:16

    坦率的说,美国越介入中国越要收复台湾,因为台湾领土归属跟一个北美国家没有任何关系,除非美国承认德州是墨酉哥的领土,而且把德洲归还墨西哥。

  • 2024-06-07 20:51

    抗美援朝的时候,没有这么多的顾虑,简单点,干!

  • 2024-06-07 17:20

    美国人不是那么笨的,不值得。吓吓你而已。

    250 回复:
    萨达姆也认为美国不会岀动地面部队,结果自己被绞死了。战略不能误判,宁愿不判也不可错判。
  • 2024-06-07 23:06

    美帝国主义就是纸老虎!俄罗斯他都不敢打,更不用说中国,只要我们强硬了,他就得退缩!

  • 2024-06-07 18:45

    美国人介入中国的解放战争,名不正,言不顺,是对主权国家的公开侵略,中国有权以一切必要手段予以回击,包括打击美本土,做好核战的准备。

  • 2024-06-07 12:09

    讲的好

  • 2024-06-07 22:32

    照点豪的推理观点,我个人觉得,现时武力收复台湾是历史上的最佳时机!占豪先生觉得会有比现在更好的机会吗?

  • 2024-06-07 17:50

    支持你

  • 2024-06-07 17:47

    我也希望不等老小子及那群霉鬼有狗胆来试试。

  • 2024-06-07 13:37

    开火

  • 2024-06-07 22:43

    狗屁不通!跟巴以有毛关系!

  • 2024-06-07 21:51

    小鞭,得常备纸尿裤了。请问在霉国存了多少冥币啊

  • 2024-06-07 18:27

    占豪是谁❓是军事评论家吗❓[得瑟]

  • 2024-06-07 19:56

    虎狼夹击…,

  • 2024-06-07 22:02

    好像很有道理

  • 2024-06-07 23:45

    标题党可笑至极

  • 2024-06-07 23:16

    台独武装

  • 2024-06-07 16:10

    将武术课引入课堂

  • 2024-06-07 18:55

    俄乌正在打的激烈时候就是收台良机

  • 2024-06-07 20:04

    只要武器足够[呲牙笑]打赢没有问题

  • 2024-06-08 12:15

    军事胜利了,政法自然就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