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曲奖含金量不高,为什么草蜢可以连续八年赢Beyond。

桩桩文化 2024-06-21 18:05:52

草蜢为什么能够连续八年拿到香港中文十大金曲冠军是他们唱歌好听吗?是他们长得很帅吗?还是他们很有实力?还是他们的屁股扭得比较猛,所以才叫草蜢不是都不是你们全部猜错了。

草蜢能够连续八年赢Beyond是因为他的师傅是梅艳芳,梅艳芳在八九十年代绝对是1⃣️姐。所以论名气影响力,粉丝号召力梅艳芳是最红最卖座的歌手,梅艳芳一开口叫他的粉丝支持草蜢,你们觉得他们会不支持吗?所以草蜢的成功是承接的梅艳芳的粉丝成绩怎么样?方的流量惩戒怎么艳芳的人脉等等。

,梅艳芳一开口叫他的粉丝支持草蜢,你们觉得他们会不支持吗?所以草蜢的成功是承接的梅艳芳的粉丝承接怎么样?方的流量成绩怎么样?方的人脉等等

草蜢,如果论唱歌论才艺靠他们三个小伙子,他们是没有资格和Beyond相提并论的。Beyond他们会作词,作曲演唱颇有实力但是当时他们年轻气盛,不懂人情世故我行我素,根本没有商业价值没有商业市场所以没有人和他们签约。他们很失望就离开香港这个地方去日本寻找他们自己的音乐天堂。谁能预料谁能想到一去不复返,黄家驹的生命定格在1993年,享年31岁。

当然,我小时候也是听Beyond的歌长大了,但是现在不听了,现在比较成熟,只要好了,音乐都会听,除了那个郭有才的歌不听其他的歌,我都听我不怎么喜欢郭有才,不知道为什么,也许他长得丑,也许他唱得真的不好听,我也从来没有蹭过他的热度。

所以你们真的觉得香港十大金曲是靠实力唱出来的吗?你们错了,这里面很多内容,你有实力,你有唱功,你有才艺还不够,还要学会人情世故,没办法,这个社会真的很现实?很残酷,如果Beyond师父是谭咏麟是林子祥,那么黄家驹也许也不用死。

1 阅读:3393
评论列表
  • 2024-06-22 14:12

    别安90年代本就不红,这个是事实! 这个是事实!! 这个是事实!!! 说什么原创,别安的创作力在港乐都排不上前10名。 一群不懂装懂的伪港乐迷就死吹烂吹 怪不得越来越多讨厌别安!!!

    月下singer 回复:
    嗯嗯,你觉得是,就是了。没人会说你认为的事实不是事实哈
    用户45xxx83 回复:
    罗大佑,谭咏麟:你比我懂
  • Bin 39
    2024-06-22 18:47

    说白了就是在消费黄家驹,黄家驹没出事前B安真不出名

    只要你能吃苦那就会有吃不完的苦 回复:
    说实话,80年代甚至90年代初,内地基本还是用收音机,不是讲坛就是山歌之类,磁带普及之前想听也听不到
    忘记吧づ再想他有什么用 回复:
    对对对的,大人们都喜欢卓依婷去了[得瑟]
  • 2024-06-23 21:16

    B安的曲风不适合那个年代,在那个年代确实不算火,就算拿创作能力来说,达明一派都比B安玩的溜[呲牙笑]很多把B安抬高把黄家驹封神的,说句不好听的,主要是歌听的太少了。不考虑国外组合,满分10分的话,B安最多7.5,也不错了,在我认为华语乐坛组合随便哪个9分封顶。

    用户17xxx76 回复:
    对了。就是在内地才火的,在港澳台他就火不起来。
    曱甴 回复:
    以前收音机都听得到下光辉岁月
  • 2024-06-22 20:00

    别安的歌曲!正气,励志,向上!七零后,零后,九零后,零零后,壹零后等都喜欢唱几句!死猛有吗?

  • 2024-06-22 19:31

    草蜢是宝丽金力捧的,巅峰时,可以比肩张学友、刘德华的,比李克勤还红,不是中途杀出一个黎明,肯定是各种竞争的战国时代,别安为了红,经常客串电影,经常参加电视娱乐节目,还吹什么香港只有娱乐圈?合着别安自己参加就算什么?最后还是在日本三流电视台三流游戏节目中出意外,真是太讽刺了!很想知道,这么牛掰的神出意外,日本赔了多少钱?

    用户17xxx27 回复:
    真正有才华的不会大红大紫,但能经典流传!
    月下singer 回复:
    不参加,不给出唱片。公司不是傻的,除了唱片还得去参加各种各样的商演节目,不然怎么加大曝光,合理回款?
  • 2024-06-21 22:23

    大家都玩改编、你玩原创,不搞你搞谁?[得瑟]

  • 2024-06-22 23:29

    还有说梅打压B安 证明那些人不是那年代听歌的人 那时期每晚那个舞厅没草蜢的强劲节拍的歌曲

  • 勿七 16
    2024-06-24 21:34

    当年我人生第一次听港乐专辑,从头到尾不断翻听的,就是草蜢的《飞跃千个梦》,里面十首歌词确实填得太妙了,妥妥当时的港乐风格,当然,如果你没有经历过当年的情怀,你会觉得土得要命[笑着哭]

  • 儒枭 15
    2024-06-22 03:03

    你就是在胡扯,梅艳芳还有其它徒弟,在梅活着的时候,许志安仅靠合唱《将冰山劈开》,算是获得了半首十大金曲。其余时候,怎么没见许志安被硬捧?草蜢最火的时候,这最佳组合奖都不想要、而是想去竞争最佳男歌手奖的。梅若是这么护犊子,根本就不可能接替曾志伟当选香港演艺会长的(别扯梅背后可能有黑社会站台,在这领域,没啥鸟用)。草蜢之所以能多次“打败”Beyond,无他,这些奖都是香港的地区奖,受众都是香港歌迷,当年在香港歌迷心目中,草蜢就是比beyond更受欢迎!你一个内地的港乐歌迷,在评委心目中,根本就不起多少作用。

    金向东 回复:
    印象中beyond就没有被提名过,说明更本不入流。太极乐队都比他强。
  • 2024-06-23 16:48

    只能说明beyond的歌不符合当年香港人的审美,beyond的歌是在大陆封神的。

    Long 回复:
    香港喜欢《石头记》和齐秦这种“文艺范”拉满的歌
  • 2024-06-22 23:24

    那个年代B安算把啦 大把乐队歌手好过他 内地喜欢励志歌曲红起来 其实家驹都不喜欢那些歌 配合唱片公司而已 所以约满后远走日本

  • 秦歌 12
    2024-06-22 22:27

    很正常的事啊 本身唱跳商业团体比摇滚乐受众更大

  • 2024-06-24 09:49

    两个乐队的风格不一样!草蜢的舞蹈台风还是很劲滴!少了黄,Beyond啥都不是!

    断了的弦 回复:
    草蜢是组合不是乐队
  • 2024-06-23 22:25

    草蜢是真有实力,别不懂装懂

  • 2024-06-22 23:33

    梅艳芳还没有这么强横的实力。

    用户11xxx90 回复:
    你说十三姝没这实力?[得瑟]
    几渡春溪踏月华 回复:
    梅艳芳热爱香港,这毫无疑问。但是有多霸道,问问被逼走的陈慧娴。
  • 10
    2024-06-23 07:41

    相对来说 草蜢国语歌曲比B安好。更何况那个年代比较流行草蜢式方式!好比后面早期的周杰伦

  • 2024-06-23 19:20

    虽然我是beyondfans,但论唱歌家驹他们哪里是草蜢的对手

    Chinan 回复:
    别再自称beyondfans了,伪粉
    河马传说 回复: Chinan
    我九几年开始听,买有录音带和cd,伪不伪轮到你说?
  • 2024-06-23 21:49

    beyond摇滚得不够,摇滚圈也不认!算通俗包装又不如草蜢。还有背景就像现在的资本。

    哄哄 回复:
    [抠鼻]黄家驹他们只能算流行音乐,都算不上摇滚,或者只能算日式摇滚,那年代国内都是美式摇滚的,像崔健窦唯这波要么呐喊型要么无病呻吟型的类型。像黄家驹的那年代也就当个流行乐听听。说他们是摇滚还真不像
  • 2024-06-24 17:01

    草蜢以前真的火,根本不是黄家驹可以比的,

  • 2024-06-22 17:01

    当年我是支持B安的,但是当时确实红不过草猛,红的程度充其量属于中上水平,只是黄逝世后就越变越传奇了。

  • 2024-06-28 17:04

    梅艳芳罩着

  • 2024-06-23 09:03

    论传唱度,草蜢一败涂地,没翻身之处,天上地下没可比性

  • 2024-06-23 00:36

    其实摇滚四人组能流传至今的好歌没有有多少首,来来去去也就是那几首。

    河马传说 回复:
    可能你听的少……
    Long 回复:
    beyond的歌都挺口水歌的,歌词“假大空”,动不动就“唏嘘”“理想”[得瑟]
  • 2024-06-27 18:41

    市场接受度高的一直都不是高雅而是大俗,以前是,现在也是。。

  • 2024-06-25 04:53

    多年后,金曲奖被扔进了历史的拉汲桶,年轻人几乎不知道草蜢是什么[呲牙笑]

  • KL 5
    2024-06-23 10:19

    打个比方,内地再牛的所谓乐队,论“红”的话,历史上有打得过tfboy吗??

  • 2024-06-23 10:30

    草蜢是演唱组合,beyond是乐队

  • 很多人都说是死后才封神,却不知80年代初磁带都还很多人买不起,我家在村里算很早赚到钱的,也是90年代才买的录音机,vcd,生前想听也得有本事才行呀

  • 2024-06-24 11:00

    作者够肤浅喔[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长大了就不听,不是好的就一直听下去的吗?[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6-23 02:04

    Beyond好听的歌不超过十首

    Long 回复:
    其他那些水平真的也就那样,而且出名的那几首也挺口水歌!
  • 2024-06-23 21:11

    小编胡说八道

  • 2024-06-23 22:42

    心里面清楚就可以了,没必要说出来

  • 2024-06-25 20:26

    东拼西凑瞎扯蛋

  • 2024-07-06 11:21

    虽然草蜢自己不会创作,但有梅艳芳这个师傅,他们能邀请到更好的填词人和作曲家,比起初出茅庐的beyond,这帮老前辈更懂市场,更懂听众

  • 2024-06-22 22:09

    港独分子

  • 2024-06-22 20:50

    资本的工具人而已啦!

  • 2024-06-24 04:50

    胡说八道

  • 2024-06-25 20:18

    香港地方小外资多经济发达当然喜欢听娱乐的歌家驹的歌多是励志促人奋进的

  • 2024-07-04 01:40

    Beyond四子的歌经常在央视,各大赛事场合出现。证明什么?

  • 2024-06-24 10:15

    草蜢真土 都是翻唱的

  • 2024-06-26 14:40

    阴谋论,别的不说草蜢的歌确实不错,不像现在的华晨宇之流听不进去

  • 2024-06-23 07:06

    梅艳芳是黑社会大姐

  • 2024-06-24 21:58

    比亚迪的歌遥遥领先,为啥那么多人不服呢?[得瑟]

  • 2024-06-27 20:43

    这评论里一大堆黑子黑水军,完全不是客观评价的

  • 2024-06-28 12:13

    因为人家有资本支持呀

  • 2024-06-27 20:27

    Beyond靠自己,草蜢 靠 后台。现在歌曲榜单Beyond依然还在。

  • 2024-06-27 08:52

    楼上还是有知道的,别安的歌是后期传到这边,才红的,在情歌满天飞的香港乐坛年代,能有提名和10大劲歌都不错了,强如4大天王出磁带,都不敢不唱情歌

    忘记吧づ再想他有什么用 回复:
    90年小孩子那有钱支持买CD[笑着哭]
    樱木 回复: 忘记吧づ再想他有什么用
    翻版,那个不是,这边
  • 2024-06-24 13:53

    草蜢唱的是时代金曲,黄家驹有几首能够得上传世金曲(离传世经典还差点距离),但凡能够上传世级别的,通常在同时代是打不过时代金曲的,比如小苹果能把同年所有歌按在地上摩擦,老鼠爱大米能靠彩铃营收几亿。这是由当时娱乐环境,民众流行风向决定的,连毛阿敏92赴港,也打不过林忆莲,关淑怡等歌手,黄家驹打不过草蜢不很正常?

桩桩文化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