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梁文锋说:"没有昇腾910B这颗芯片,DeepSeek等国产大模型将依赖英伟达。

梁文锋说:"没有昇腾910B这颗芯片,DeepSeek等国产大模型将依赖英伟达。"
DeepSeek花了五个月的时间,把英伟达的代码从系统里抠出去,把公司从英伟达的跑道上硬拽下来。做到这一点,需要高远的目光和强大的勇气。
忍痛割舍,选用国产芯片,是梁文锋DeepSeek的顶级智慧。即使国产芯片较之国外功能不够强大,甚至还有一些不完美,但这是自己的,不会因为国家间竞争受到波及,不会被卡脖子,这样才可以行稳致远。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02
2026-06-09 19:15
梁真的是爱国天才。 王兴兴主动拥抱英伟达[裂开],二者从本质区别。

Allen 回复 06-10 17:39
没和英伟达勾搭上以前,看王兴兴的采访就对他印象不大好,很喜欢强调自己学习不咋地却不影响他的成功,对学历嗤之以鼻,透着一股小家子气,从那以后我就不看好他,此人没啥格局

你看不见我就对了 回复 06-10 19:18
广东Ip 正确 他不就是想捞zz 正确红利 离开英伟达 屁都训不出来

Asan
Asan 45
2026-06-10 09:02
五年以后就知道现在这个决定有多高瞻远瞩了。
Mr 张
Mr 张 42
2026-06-10 01:08
宇树刚好相反,对比之下高下立判!

回忆 回复 06-10 11:17
宇树和小米一样的模式。芯片系统交给国外,把命交给国外,有利有弊咯。

oo 回复 回忆 06-10 21:05
还有利有弊???刚宣布合作就已经被美掐断脖子嗝屁了!

金色年华
金色年华 31
2026-06-09 22:20
支持
沉浮
沉浮 26
2026-06-10 10:09
梁文锋强于王兴兴!
lsnake
lsnake 26
2026-06-10 00:20
老王也是天才,但中国不缺天才,不识大局的再天才也得除掉,可惜就是这么艰难做出来的企业却中了别人离间计

血肉苦短机械飞升 回复 06-28 00:02
核心被小米挖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1
2026-06-11 21:03
梁文峰,任正非才是中国的脊梁
悻福因为囿祢
悻福因为囿祢 6
2026-06-10 13:11
宇树应该是被高领资本投资了
干子
干子 6
2026-06-27 13:29
中国人用中国心
will
will 5
2026-06-27 16:52
过几年国产起来了就快了 芯片只会越来越快 国产也会越来越好 用国外的以后换回来更麻烦。起码现在不用被人家牵制,不用被人家监控。
54088
54088 4
2026-06-13 05:58
无三小路用!
qoyiwy
qoyiwy 4
2026-06-14 07:05
🇨🇳😂梁文锋🌹[点赞]爱国爱家才是拥有值得点赞[点赞][100]🇨🇳😂
天若有情天亦老
天若有情天亦老 3
2026-06-11 14:49
提醒一下,某些科研人员,别去欧美,他们想抓谁抓谁,都是莫须有的罪名!
ddgg2071
ddgg2071 3
2026-06-14 13:19
强强联合,滔滔不绝,遥遥领先
篮色孤独
篮色孤独 2
2026-06-10 18:55
你那听他说的?人家根本就没说,你自己胡编乱造的!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6-06-12 03:40
不改会死,因为上了美国黑榜了
Zl2049
Zl2049 2
2026-06-13 14:38
在现在那么多ai人才投奔美国大公司的现状下,梁文峰这样的真是少之又少
余生全凭余指教
余生全凭余指教 2
2026-06-18 18:44
船小好掉头
午夜凶玲
午夜凶玲 2
2026-06-19 00:48
可惜了宇树没成为另一个大疆,大疆当年如果也是跟美国企业合作,美国一制裁直接死翘翘。
无名之辈
无名之辈 2
2026-06-26 15:20
写的什么东西,前后矛盾,小学毕业没有?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6-06-28 09:13
美国说卡就卡你脖子,要有眼远光才对,这样永远不会被卡脖子了,
炁自炁心
炁自炁心 2
2026-06-28 18:38
以前的几万枚英伟达芯片功能大用来做量化,买点内产芯片跑跑Deepseek搞搞融资…啊!…我是多么的天才!……
品味传承
品味传承 2
2026-06-10 19:32
好像王兴兴和华为是竞争对手的

共你有灵犀 回复 06-12 01:58
他有什么资格和华为竞争 想多了 硬件实力和软件实力是他无法想象的 虽然现在还没做机器人 但智驾系统难度是机器人智能系统的好几个量级

虎誉
虎誉 2
2026-06-28 22:34
两条腿走路。
落花.飘雪
落花.飘雪 1
2026-06-10 21:51
[作揖][作揖][作揖][作揖]
用户12xxx95
用户12xxx95 1
2026-06-10 15:14
广东之光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
2026-06-11 21:04
宇树科技己到头了。
存在
存在 1
2026-06-21 16:40
有思老能力难怪算力越走越深坠??好
执着
执着 1
2026-06-25 19:02
没的选,人家不卖,如果卖的话你认为他会用华为?换个说法就是顶级智慧了[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