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从1868年明治维新算起,一百五十多年过去了,日本依然沉浸在"脱亚入欧"的虚妄里

从1868年明治维新算起,一百五十多年过去了,日本依然沉浸在"脱亚入欧"的虚妄里不能自拔。
这不?日本天皇访问荷兰,就二战时侵占荷属印尼公开道歉,明确要牢记历史教训,可对中、朝、韩等亚洲国家,完全是另一副嘴脸啊。说明日本人还是福泽谕吉倡导的精神白人,不认为自己是亚洲人,而是住在亚洲的欧洲人,骨子里是看不起其他亚洲国家的。这也有力揭示了日本右翼所谓当年发动战争是为了″解放东亚赶走白种殖民者″的论调有多么虚伪可笑。
亚洲的复兴、黄种人的振作,只有靠中国了,到本世纪中叶,中华民族一定会回归历史原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