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张雪果然是东鹏饮料的先知, 在东鹏饮料出事之前, 张雪曾说过:“东鹏饮料太甜了,

张雪果然是东鹏饮料的先知,
在东鹏饮料出事之前,
张雪曾说过:“东鹏饮料太甜了,不适合我,我喜欢喝可乐”,
没想到这句话说的如此应景,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先知吗?

当时大家都只当是普通的口味吐槽,没人多想。可后面东鹏饮料接连遇到舆论和业绩压力,很多人就回头硬扯,说张雪是“提前预言”。

网上这种事后找巧合的段子,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冒出来,看热闹的网友一哄而上,把一句随口闲聊包装成精准预判,氛围感一下子就拉满了。但剥开表面的巧合细看,整件事从头到尾都只是强行关联,根本谈不上什么先知。

单纯从字面意思解读,她当初的发言只针对饮品口感,糖分高低、个人饮用偏好,和企业经营、市场口碑没有半点关联。普通人评价饮料,无非是苦甜、口感、气泡这类直观感受,谁也不可能凭着一口甜度,预判一家企业后续的舆论风波和营收下滑。

很多人愿意相信这种“神预言”,本质是偏爱带有戏剧性的巧合故事。事情爆发之后,大家习惯性回溯过往言论,只要能沾上一点边,就自动脑补因果关系。网上类似的例子数不胜数,有人随口吐槽某款产品,后续品牌爆出负面,评论区立刻翻出旧发言,大肆吹捧发言者眼光独到。

换个角度想想,如果后续东鹏饮料业绩回暖、口碑回升,大概率不会有人再提起这段话。大家只会在品牌走下坡路的时候,抓住只言片语放大解读,完全是根据结果倒推观点,逻辑本身站不住脚。

企业出现业绩、舆论双重压力,背后是行业竞争加剧、消费需求转变、品牌宣传争议等多重现实因素共同作用,是长期市场发展积累下来的问题,不会因为一句评价甜度的话就提前注定。把复杂的商业困境,归结为一句随口的饮品评价,未免太过片面。

说句实在话,所谓先知不过是网友制造的趣味梗,当个乐子看看没问题,千万别当真。口感喜好和企业发展,完全是两条互不相交的线,巧合只是偶然,不存在提前看透局势的说法。

巧合不等于预判,事后解读只是大众的趣味脑补。
你平时刷到过哪些强行凑出来的“神预言”?不妨在评论区分享。

评论列表

孺子牛
孺子牛 61
2026-06-27 20:04
中国那么多高血糖的病人,饮料行业功不可没!

唯玲儿爱 回复 古月胡 06-28 06:17
我外甥,天天喝饮料,现在 26 岁糖药病了

古月胡 回复 06-28 04:54
糖尿病与吃糖多少没有一毛钱关系。西医一直都是骗钱害人。

好运姐NBA日记
好运姐NBA日记 21
2026-06-28 04:33
我去年戒了东鹏了,我不喝酒得人居然通风,想着就是东鹏喝多了

唯玲儿爱 回复 06-28 06:18
以前体检之前都喝饮料,每次尿酸都高,这一两年不喝了,尿酸就下来了

用户10xxx81 回复 06-28 07:50
痛风和喝酒一点关系都没有,去查下嘌呤含量表,嘌呤高的都忌口就好了

用户11xxx12
用户11xxx12 19
2026-06-28 04:57
喝多了 牙疼 感觉牙软
用户14xxx08
用户14xxx08 13
2026-06-28 08:37
写这文章的人心有多黑呀?造谣抹黑无所不及。

用户17xxx71 回复 06-28 12:53
有钱能使狗推磨,现在外面的饮料哪个不是色素加糖浆,各种乱七八糟的化学元素

天地老司机 回复 06-28 15:46
你的意思是张没有说过这句话?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2
2026-06-28 03:42
你这种号马上被告掐头去尾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2
2026-06-28 04:37
笑死,张雪都自己发视频澄清了,你这营销号还敢乱发
用户12xxx79
用户12xxx79 11
2026-06-28 07:54
我一直认为东鹏特饮就是,糖浆色素再加点提神的东西,喝过一次再没喝[滑稽笑]他老板知道怎么做的所以不喝

用户16xxx21 回复 06-28 10:43
这类饮料安慰剂的功效居多,喝了心理觉得来劲有精神了,所以作用还是有的。

用户10xxx03 回复 06-28 11:48
从一个自媒体那里得知,喝了这些饮料最好别开车,否则酒驾

用户15xxx24
用户15xxx24 11
2026-06-27 20:33
东鹏出什么事[滑稽笑]

Alan 回复 06-28 00:28
董事长说我从来不喝这个

黯然 回复 06-28 00:30
老板自己不喝。

人不狠站不稳 人不毒无法立足
人不狠站不稳 人不毒无法立足 7
2026-06-28 04:05
东鹏董事长都不喝自家饮料
139888
139888 5
2026-06-28 05:58
多行不二必自比死,适合任何行业,任何人,任何场景,一次没比死,二次就会半条命,三次必比死,且看苍天饶过谁,天道必然结果
桀姬宰
桀姬宰 4
2026-06-28 08:59
东鹏特饮刚出来时我也经常喝,可惜后来我一个喜欢甜口的人都受不了东鹏这甜度,实在太甜了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4
2026-06-28 05:07
东鹏特饮喝的全是糖浆和色素。
隐身侠驹
隐身侠驹 4
2026-06-28 11:35
确实就是致死量的甜味剂加色素加牛磺酸
1箭射2鸟
1箭射2鸟 4
2026-06-28 12:17
我觉得也是,东鹏饮料太甜了,甜的腻了。。这个饮料的名字也不好听。
九天
九天 4
2026-06-28 10:57
东鹏没有任何提神的作用,而且甜度太高,像加了糖精一样。牛磺酸太少了。
黔小蜗
黔小蜗 4
2026-06-28 10:58
我十年前都说过了,东鹏特饮太甜了!

用户55xxx27 回复 06-28 12:25
你觉得可乐糖份低?

十年恍然
十年恍然 3
2026-06-28 06:49
饮料长期喝没好处,加上塑料包装,含颗粒,伤内脏,以前小时候喝的全是玻璃瓶
LM
LM 3
2026-06-28 05:04
我是觉得功能性饮料都酸
克洛普铁粉
克洛普铁粉 3
2026-06-28 11:15
东鹏自己老总都不喜欢喝,还说啥呢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6-06-28 09:52
我想说可乐也太甜了,胃不太好的也不能喝

5945 回复 06-28 15:57
可乐有无糖的你不买,非要买有糖的,说个锤子。

用户10xxx03 回复 06-28 11:50
可乐等这些饮料喝多了会肾衰竭

千山千水千年
千山千水千年 3
2026-06-28 03:38
股价涨的有些高了,必须打下来
开局全是炸
开局全是炸 3
2026-06-28 11:56
小编,东鹏特饮起诉了!别为了几块钱进去啊!!!
飞刀不长眼
飞刀不长眼 2
2026-06-28 12:33
我和东鹏就是因为他更甜。
梦从未放弃
梦从未放弃 2
2026-06-28 14:49
什么东鹏,红牛这些抗疲劳功能饮料,哪一款糖份含量不高的要命
邱实
邱实 2
2026-06-28 15:22
放大前,以为是郭京飞
我是来打酱油的
我是来打酱油的 2
2026-06-28 10:41
不是他先知,是他经常喝!叫你连喝3瓶,你都不想喝了
乐天
乐天 2
2026-06-28 07:28
这个喝了好几年,现在牙龈烂了好几个,其它牙都有不同的腐蚀,但忍不住还想喝[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绝代丶香蕉
绝代丶香蕉 2
2026-06-28 14:40
自己老板都不喝的
心灵鸡汤
心灵鸡汤 2
2026-06-28 12:50
我觉得东鹏是比较良心。人家不装。比百分之99.9%卖饮料的厂家好多了。饮料饮多了都不好。又不是单单东鹏[并不简单]
仙官
仙官 2
2026-06-28 09:58
曾经一天三瓶,现在牙齿长蛀牙了[裂开]
自由的风
自由的风 2
2026-06-28 08:04
少喝饮料,多喝白开水。这道理谁都知道,就是管不了自己的嘴!
用户92xxx99
用户92xxx99 2
2026-06-28 12:06
中国网络应该惩罚这种代言他人,挑选话语发表的乱像了!乌七八糟的!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6-06-28 11:59
你是想收传票了吗?人家张雪都出面避遥了
以前
以前 2
2026-06-28 13:33
艹,评论好多声讨东鹏。难道可能含糖比东鹏低?
星鲨
星鲨 2
2026-06-28 14:28
反正我是不喜欢东鹏!实在太甜了!喝不了!
用户11xxx88
用户11xxx88 2
2026-06-28 10:41
香精+白糖,
指着太阳说。日
指着太阳说。日 2
2026-06-28 02:49
你们慢慢喝[微笑]
风轻扬
风轻扬 2
2026-06-28 04:36
一切饮料我都不喝,我只喝白开水
今夜星光灿烂
今夜星光灿烂 2
2026-06-28 11:58
不知道为啥要放那么多糖,甜得张不开嘴,厂家买糖不要钱吗?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2
2026-06-28 15:44
经过东鹏特饮的附近,感觉空气中都带着甜味。
用户98xxx43
用户98xxx43 2
2026-06-28 08:13
确实太甜,红牛东鹏喝了没任何好处
123
123 2
2026-06-28 11:24
不是正经的甜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6-06-28 06:39
都是扒皮不眨眼的狠角![并不简单]
余梦一家
余梦一家 2
2026-06-28 12:38
少吃水果与糖,不要被忽悠吃水果好
coolbee
coolbee 1
2026-06-28 16:38
我系姆巴佩,不睡啦
蔡业铮
蔡业铮 1
2026-06-28 15:07
竞争对手故意歪曲事实而已
wsl168cn2
wsl168cn2 1
2026-06-28 13:32
拒绝有害功能饮料!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
2026-06-28 06:07
其实这句话在很多年前我就说过了,只是没有他出名,你们不知道而已
人生如戏
人生如戏 1
2026-06-28 12:57
谁都知道不能多喝那东西,我们说没人听见而已[呲牙笑]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
2026-06-28 09:10
合成糖水而已
LIAO强
LIAO强 1
2026-06-28 12:24
可乐就是所有饮料中最好的一种,我天天都要喝一罐
波板
波板 1
2026-06-28 12:41
确实偏甜,味道重,我很少喝它
用户94xxx82
用户94xxx82 1
2026-06-28 12:51
东鹏确实过甜了啊,还是红牛好喝
用户14xxx30
用户14xxx30 1
2026-06-28 07:40
提升中奖率销量不又上去了
戏末
戏末 1
2026-06-28 17:44
从知道有这牌子到现在喝没超过十次,而且大多都别人给的
Jiang Liang
Jiang Liang 1
2026-06-28 06:11
几年没喝过东鹏了
中国十大不杰出青年
中国十大不杰出青年 1
2026-06-28 16:58
照你这么说,我更早就说我从不喝饮料,是不是也是神预言?
用户14xxx51
用户14xxx51 1
2026-06-28 13:10
我就是喝了三个月的东鹏特饮,血糖飙到了十点几。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
2026-06-28 12:34
人家递东鹏饮料给东鹏老大,结果东鹏老大说他不喝这个饮料!大家明白了吧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1
2026-06-28 17:46
就是故意抹黑的谣言,东鹏这事张雪自己都辟谣了,这事他就是当事人,他扫码买了2瓶东鹏特饮给东鹏老总,说你没喝过别人请你喝的东鹏特饮吧,东鹏老总说从来没喝过。然后谣言就变成东鹏老总从来不喝东鹏特饮。
寻肋者
寻肋者 1
2026-06-28 09:36
可乐没糖吗?
泰猫
泰猫 1
2026-06-28 15:24
可口可乐也是甜的要命
长风济海
长风济海 1
2026-06-28 12:55
未成年不要喝这个,成年人喝多了也不是好事
剑心
剑心 1
2026-06-28 16:05
本来就不是普通饮料,难道谁会把红牛当普通饮料喝?
风言
风言 1
2026-06-28 11:11
前天看到喝东鹏中了张雪机车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2026-06-28 08:00
啥都能扯到一起,东鹏饮料口感太甜许多人受不了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就因为张雪现在名气大了就往一起扯自媒体没东西写了吗?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026-06-28 08:47
可乐也不好啊
杨刚
杨刚
2026-06-28 14:04
中国医院患者多,饮料功劳大,东鹏,红牛,可乐,在其中。
永远不远
永远不远
2026-06-28 08:44
红牛 东鹏 喝了马上胃疼 还有槟榔 吃辣椒又没事哦
勤俭节约
勤俭节约
2026-06-28 09:17
超市里有几十个牌子的水,那一个牌子的水喝了对身体有益,中国有一部分人智商太高,但还有一部分人智商太低很傻,你装一瓶糖水试试能管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