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我上周瞒着我哥坐了六个小时高铁去深圳看我妈,到地方心凉了半截。 我

我上周瞒着我哥坐了六个小时高铁去深圳看我妈,到地方心凉了半截。
我哥住的是140多平的跃层,空着客房,我妈却被安排在隔壁楼1200块的单间,连个抽油烟机都没有。白天要过去带娃做饭当免费保姆,晚上就得回小单间待着,嫂子还笑着说分开住大家都自在,我哥坐在旁边闷头扒饭一句话都不敢说。
我妈看见我还笑着说住这挺好,怕我跟我哥闹矛盾,反过来劝我别多事。可我太清楚她那笑了,小时候她受了委屈不想让我知道,就总是这么扯着嘴角装无所谓。
我算是看明白了,有些人口里的"为老人好",本质上就是既要老人出力,又嫌老人碍事,连点最基本的尊重都舍不得给。把亲妈安排在一墙之隔的出租屋,空着的房间哪里是不方便住,是装不下儿子的懦弱,也装不下儿媳的私心。
你们说,要是你们遇到这种事,会当场跟哥嫂撕破脸,还是顺着我妈的意思装糊涂?

评论列表

西江月Libby
西江月Libby 19
2026-06-27 19:35
我劝你别做搅屎棍的姑子。你妈有啥好委屈?换一个角度看,就当白天做义工,晚上回去租房就有了自己的空间,比住在一起,做24小时的义工,香吧?

用户16xxx91 回复 06-27 23:08
也是!感觉委屈了可以回老家!自己颐养天年不好吗?

秦月汉关
秦月汉关 8
2026-06-27 20:49
你是男是女?如是儿子,那你做了啥?

人生初见 回复 06-28 01:39
是女儿就应该?那生你不如生快叉烧!

121左右左
121左右左 6
2026-06-27 19:41
回到出租屋的时间都是自己的,吃饭去哥哥家

劲亚 回复 06-28 04:24
就是,不然晚上都不得闲

用户52xxx70
用户52xxx70 3
2026-06-28 01:04
装逼遭雷劈 住一起不是幸福是遭罪
用户87xxx04
用户87xxx04 3
2026-06-28 00:43
挺好的呀!住再好的房子不也是睡一张床吗?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6-06-27 15:13
跃层是什么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
2026-06-28 00:33
1200块单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