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厂商称苹果才是内存涨价的罪魁祸首这是啥逻辑呢?我给大家解释一下前几年内存行情低迷

厂商称苹果才是内存涨价的罪魁祸首这是啥逻辑呢?我给大家解释一下前几年内存行情低迷,苹果凭超大采购量强势压价,和内存厂商签长期低价大单,把美光利润压到亏损边缘。美光没钱扩建新生产线,行业大幅缩减产能投入。后来AI爆发,内存需求暴增,产能跟不上直接缺货涨价。所以说,美光认为苹果当年极致压价,断了他的扩产资金,才埋下如今供应紧缺、价格疯涨的隐患。省流:苹果是供应链的强势方,断了内存厂商赚钱扩建的钱路,现在内存涨价,没吃到红利,急了,所以狗咬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