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日本想割中国人的韭菜,签证费提高五倍,因为亚运会在日本举办,中国队参加人数最多,

日本想割中国人的韭菜,签证费提高五倍,因为亚运会在日本举办,中国队参加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多,赢金牌也会最多。当然亚运会期间,中国人到日本参观亚运会的人也最多。

日本这波操作,确实把“精准收割”四个字写在了脸上。

7月1日起,单次入境签证费从3000日元直接蹦到15000日元,多次入境从6000日元涨到30000日元,整整翻了五倍,这是日本自1978年以来首次上调签证费。官方给出的理由是“物价上涨、汇率波动、向欧美看齐”。

可问题是,这套说辞根本经不起敲打。

74个免签国家和地区里,韩国、美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全在名单上,偏偏中国大陆游客得办签证、得交钱、还得交五倍的钱。2024年日本签了约720万份短期签证,其中524万份给了中国大陆申请人,占比超过七成。也就是说,这波涨价的成本,最终压倒性集中在了一个群体身上。

更扎心的是消费数据的反差。

2025年中国大陆游客在日消费约1000亿人民币,占所有外国游客消费的两成以上,稳居第一。花钱最多的客源,享受的便利却最少——长期不享受免签,现在还要单独被加价。一个靠中国游客撑起消费半边天的国家,一边赚着钱,一边给最大的客源地单独涨价,这种落差确实让人不太舒服。

今年5月,中国赴日游客同比已经跌了60.4%,连续6个月下滑。

客流已经在往下走了,门槛却抬得更高了。亚运会9月开幕,中国代表团预计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全,加上随行的观众,签证需求量肯定不小。日本卡在这个时间节点涨价,针对性确实很明显。

这笔“入场费”涨得是不是划算,中国人心里自有一杆秤。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01
2026-06-26 16:17
退出!,
江     平
江 平 85
2026-06-26 22:15
取消参会
放飞自我
放飞自我 76
2026-06-26 11:19
希望再提高让那些精日分子付出昂贵代价。
FFZZ
FFZZ 58
2026-06-26 22:13
是不是非要去参加比赛的吗?自己要去活该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53
2026-06-26 20:04
涨这么点少了,最少涨几亿美金

用户10xxx32 回复 06-27 04:45
支持

用户10xxx16 回复 06-27 12:19
为什么要去一个弹丸之地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51
2026-06-26 22:55
我们也可以反制!
用户38xxx44
用户38xxx44 45
2026-06-26 21:37
抵制
用户17xxx41
用户17xxx41
2026-06-27 00:10
让运动员去挣金牌,大家都在家看直播。
踏雪看景
踏雪看景
2026-06-27 07:00
去干嘛了?
战争2013
战争2013
2026-06-27 06:23
中国可以对去日本加收消费税,每人2000元。
特里卡尔
特里卡尔
2026-06-27 05:45
连奥运会都不再重要的中国人眼里,亚运会啥也不是。不去不就完了。 另外,你这是做初一,那就等我们的十五吧。
汪洋中的破船湖南特产安化黑茶
汪洋中的破船湖南特产安化黑茶
2026-06-27 06:04
集体退赛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2026-06-27 06:30
去参加了运动会也提高不了人民体质。发展体育事业增强人民体质 这是初心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026-06-27 03:02
退出亚运会不就行了。
珍爱此刻
珍爱此刻
2026-06-27 06:57
奥运会都不懒得看,你还亚运会,现在更少人观看了。被小日子这种霸权割韭菜,坚决抵制和不看亚运会。
吥↘恠侑嗳↘
吥↘恠侑嗳↘
2026-06-27 05:53
中国人能不能不去
用户12xxx94
用户12xxx94
2026-06-27 05:20
人家本来就是不欢迎我们!!
用户65xxx75
用户65xxx75
2026-06-27 05:34
中国退出,亚运会将暗淡无光。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2026-06-27 06:35
日本正在举国备战,囤积军火,去日本本质上就是给敌人递子弹
禅悟
禅悟
2026-06-27 06:46
劝大家不要去日本,切记!
老赵
老赵
2026-06-27 06:24
少了中国的亚运会,就没意义了!坚决不去日本,让它自己开“亚运”!
狂奔的蜗牛
狂奔的蜗牛
2026-06-27 04:02
不参加在日本举办的运动会如何?
用户54xxx16
用户54xxx16
2026-06-27 06:24
中国应取消参赛
老凯
老凯
2026-06-27 07:57
中国退出亚运会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026-06-27 07:15
小小日本,能抵得住我大美新疆的景色,都往那里跑旅游,屁大点的地方。不去也罢。
嗟夫
嗟夫
2026-06-27 05:24
退出退出退出
留心疯了
留心疯了
2026-06-27 06:07
非去日本消费吗?
晋原中郭
晋原中郭
2026-06-27 05:03
对等就好
刘洪生
刘洪生
2026-06-27 07:03
普通人没必要去了
蓝天
蓝天
2026-06-27 07:34
参加亚运会,少去点随行人员,退出一些比赛,不就行了。体育比赛拿多少奖牌对国家来说无关紧要,真正要紧的是经济发展,国防军事力量。
军中君
军中君
2026-06-27 07:43
不是我们是全世界必须都退出亚运会!禁止全球各国与小日本体育各项交流,自取灭亡
三秦大地
三秦大地
2026-06-27 06:24
坚决支持退出小日子的亚运会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2026-06-27 05:48
抵制亚运会,没有中国参加的亚运会还能叫亚运会吗'?只能叫:残亚运会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026-06-27 05:59
不参加不观看,让韭菜手闲的自剁手
金狮王
金狮王
2026-06-27 06:12
不去就是啦。干脆不派代表团去,看他能办好
ZY777
ZY777
2026-06-27 00:18
谁去谁……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026-06-27 05:06
能不去吗?
用户11xxx49
用户11xxx49
2026-06-27 08:16
上百万更好,反正老子也不去
铁骑无情
铁骑无情
2026-06-27 02:47
不参加还不行吗?
骑冰逛大海
骑冰逛大海
2026-06-27 07:00
退出。别和日本讲什么顾大局。
老王头
老王头
2026-06-27 05:37
不去。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026-06-27 07:18
运动员参加是没办法的,但观众就没必要去了吧?
朋友
朋友
2026-06-27 07:22
才涨3万日元应该加到30亿日元才对,反正去日本的都有钱[害羞]
流年负青春
流年负青春
2026-06-27 07:45
非去参赛不可吗?一个亚运会有什么关系?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026-06-27 07:11
哈哈哈哈哈,高兴
正义感
正义感
2026-06-27 07:18
没什么影响,财力有限,为什么在稀土上不加税,其实我们也可以。
戒掉UC
戒掉UC
2026-06-27 06:46
抵制日本亚运会
99xxx999
99xxx999
2026-06-27 00:57
直接禁止非公务赴日本就好了,看看谁怕谁
用户84xxx78
用户84xxx78
2026-06-27 10:46
退出
人鱼
人鱼
2026-06-27 06:12
还亚运会,奥运会都没人看了
用户69xxx96
用户69xxx96
2026-06-27 08:12
小日本没钱了就学日本亲爹美国抢钱过日子。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026-06-27 05:46
总有哪些靖日分子会去
YZS
YZS
2026-06-27 07:03
涨了也好,总有人喜欢去日本旅游。
累世奇源
累世奇源
2026-06-27 07:19
有那钱一定非去不可吗?
用户84xxx78
用户84xxx78
2026-06-27 10:47
还有小日子过来礼尚往来
王生
王生
2026-06-27 07:05
直接不参加这鸡肋的亚运会,要去日本当汉奸的中国游客,国内旅行社直接加收十倍旅游费并加收五十倍签证费。
用户25xxx87
用户25xxx87
2026-06-27 05:52
不参加就行了
kevin
kevin
2026-06-27 03:01
我们可以不去,或者把日本人签证费涨10倍
杀神
杀神
2026-06-27 00:16
太便宜了,应该一百万
用户84xxx78
用户84xxx78
2026-06-27 10:46
不去
游客
游客
2026-06-27 04:26
非必要可以不去日本啊!有些人嘴里喊着口号抵制日本,心里却早就向往日本了。
瑞杰
瑞杰
2026-06-27 04:29
中国也收,对赴日旅游的收取15000人民币,多次的收30000人民币。实际需要必须去的,可以申请豁免。
游龙16-6-19
游龙16-6-19
2026-06-27 06:32
取消不就可以,何必去凑热闹,这次不参加不可以吗?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026-06-27 00:26
拒绝参加亚运会。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026-06-27 02:42
签证费涨价,让喜欢去日本的人士破防了哈[笑着哭]要我说再涨10倍才好,别老喜欢去日本送钱
东边日出西边雨51230
东边日出西边雨51230
2026-06-27 07:58
不去就得了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026-06-27 12:20
不参赛让它自己比赛就好啦
用户34xxx07
用户34xxx07
2026-06-27 03:12
何必呢!直接不去参加比赛就可以!去了它还会用其他方式恶心我们!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026-06-27 08:09
不去就完了啊。还能省纳税人钱的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026-06-27 05:27
中国人为什么非得去呢?不去就可以了么!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026-06-27 08:27
对等反制。
_随遇而安
_随遇而安
2026-06-27 07:22
不参加亚运会不就可以了嘛
kevin
kevin
2026-06-27 03:01
我们可以不去,或者把日本人签证费涨10倍
马如龙
马如龙
2026-06-27 06:58
航线该收费了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026-06-27 07:19
小日本飞欧洲收它过境费
一瓢弱水
一瓢弱水
2026-06-27 04:43
非去不可吗?
深秋
深秋
2026-06-27 07:44
那你可以给他们每一个来中国的签证提高一万倍,随便糊弄个理由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026-06-27 06:56
取消日本免签也对等收费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