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跟我一样83年出生的,他说缴的是灵活就业社保,养老缴费917元,医疗缴费是581元,成都郊县最低档标准,今年刚好才交第8年……
成都这边养老好像是延长年限退休了了,以前缴15年就可以的,现在往后延迟了,大概还要交11年半才能退休,
他在青白江开了一个小面馆,现在生意也是不好,每个月社保都要缴费1500元,真的还是挺难的!
朋友说压力很大,他现在都想把医保给停缴了,只交养老,因为他担心医保到了后期也会延迟成20年才能办退休……
想着把灵活就业医疗给停缴了,换成农村每年几百元的那种医疗保险!
就是不知道,像这种情况,只缴纳养老保险,停缴医疗保险的,以后会不会影响他的退休办理,到时办理退休的时候万一又让他补齐,那该怎么办?
还有到时领工资的时候会不会也有影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