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值班,碰到隔壁班李老师,眼圈黑得吓人。
我问,昨晚没睡?
她说,两点才睡,批完两个班的作文。
我问,白天不能批吗?
她说,白天?白天要上课、要开会、要填表、要跟家长沟通,哪有时间批作文。
我一时没说话。
她说,张老师,你说我们当老师的,到底是在教书,还是在填表?
我张了张嘴,没答上来。
这个问题,我问过自己很多次了。

今天早上值班,碰到隔壁班李老师,眼圈黑得吓人。
我问,昨晚没睡?
她说,两点才睡,批完两个班的作文。
我问,白天不能批吗?
她说,白天?白天要上课、要开会、要填表、要跟家长沟通,哪有时间批作文。
我一时没说话。
她说,张老师,你说我们当老师的,到底是在教书,还是在填表?
我张了张嘴,没答上来。
这个问题,我问过自己很多次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