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美国财政部长贝森特放话,说伊朗石油出口已经开始改用美元结算,不久后委内瑞拉和俄罗

美国财政部长贝森特放话,说伊朗石油出口已经开始改用美元结算,不久后委内瑞拉和俄罗斯也可能重回美元结算体系。这句话可信吗?毕竟这几年伊朗被美元压制的最狠,他们都已经跑去用人民币、卢布了,现在刚停火,就说已经用美元结算,转折这么快,不太合常理。

伊朗已经被Swift踢走好多年了,想用美元结算这条路现在走不通,除非美国能给他开绿灯。前一段时间签了停火协议,现在就用美元结算,难道这也是交易的一部分吗。贝森特并没有把话说清楚,很明显他也是在玩文字游戏。或许这话不是说给伊朗听的,而是说给石油市场和自己的盟友小弟们听的,毕竟美国既怕伊朗不给他们卖油,也怕伊朗去美元化形成常态。现在人民币和卢布、卢比使用的越来越频繁,美国肯定慌了,毕竟每多一笔其他货币的交易,他们的美元结算就要少一笔。

现在出来喊伊朗用美元了,可能就是在给外部制造一个假象,让他们发现美元体系依旧维持的好好的,没有松动。2023年去美元化口号声就喊的最多,当时的金砖国家大多在考虑用人民币买油,相信那时候,美国就已经慌的不行。现在美国用钱又打算把伊朗拉到美元结算这条路上,就是在拼命护着自己的地位。如果美元真的强的话,那么贝森特应该也不至于这么着急给外界证明它的地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