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社区工作者招17个人,10个人是研究生,照这样下去明年博士也会出现
今天看到了天津市红桥区社区工作者招录公示,一共招录了17个人,在学历当中竟然出现了10个研究生,没想到今年竟然有这么多研究生报考社区工作者。之前我也做过社区工作者,那一年我报考那个区一共是招录了140多个人,但是只有一个研究生,没想到三年后变化这么大,这是学历贬值的表现吗。
这里面只有学历,没有工作单位,不知道是应届生多还是社会人员多。但是目前大企业辞职做社工的也越来越多了,因为企业压力大,做社工工作压力相对较小,是备考编制的最好过渡工作了。
为什么研究生会突然变多,一有可能是上面的在职人员的原因,二是应届生暂时没考上其他的,全职备考压力大,当做过渡的表现。
还有学历确实在贬值,因为现在研究生越来越多了,很多学校还在扩招,尤其是专硕,因为专硕学费贵,很多学校靠这个赚钱。另外,有些专业确实冷门,市场需求少,除了做销售外,考公考编都没岗,唉,选错专业堪比嫁错人。
再说回来社区工作者这个工作,其实这是个细活,最重要的是有责任心,专科生干完全没问题,但现在招聘要求都得本科以上。
我为什么说明年可能也会出现博士,现在冷门学科博士找工作也越来越难,高校在缩招,企业没有需求……
现在正在高考报志愿的时期,选一个“好”的专业太重要了…大家觉得呢
我的今日随笔社区工作者 专业 学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