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我总结了这段时间的投资问题因为太厌恶风险,所以各种操作都是为了避免波动,然而最后

我总结了这段时间的投资问题因为太厌恶风险,所以各种操作都是为了避免波动,然而最后的结果是波动没少,收益率很低。譬如,量化有一个产品回撤超过13%,虽然现在回来了一部分,但还有-8%买这个产品开始初衷是为了买一个低相关的,降低组合回撤但。。。至少短期内来看,这是一个提高回撤降低收益的产品还有基于旧认知,看历史业绩买一个zz2000的增强,结果是毫无增强。。。最终也就是大厂的指增表现好。主观交易的问题,就更别提了。我一直不相信重仓几只股的做法,感觉那个波动很可怕,但实际上我现在的做法虽然降低了波动,但收益率也太低,最终看着也很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