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西柏坡红色之旅·交通篇(2)
乘客车从本溪去沈阳,在哪里下车去沈阳北站方便一点?
2026年5月11日,星期一
五里河~沈阳北站
11点多钟,我从本溪乘坐的客车到达了沈阳五里河。停车的位置离五里河地铁站的电梯很近,也不用过横马路,乘地铁比较方便,我就在这里下了车。
我此行的目的地是去西柏坡,要南下,而沈阳北站去南面的火车比较多,就决定到北站,在那儿附近找个小旅店住下,以方便后续坐车。不料,这个决定却给我两天后的出行造成了麻烦。
准备坐电梯下到五里河地铁站,有两个女人先我进入了电梯,她俩可能也没坐过这个电梯,也不知道到地铁站在哪层下电梯。我也是稀里糊涂,就随便按了一个不是一层就是负一层。按完了,忽然看到那电梯按钮上有车站二字,觉得还是按车站那个按钮对,就又重新按了一下。
还没到车站呢,电梯门开了,一个胖姑娘上了电梯,那两个女人问她到地铁站在哪里下电梯,这胖姑娘说,我也去地铁站。电梯到了车站那层,我随她们走出了电梯,实践证明我的按键还是正确的。
从五里河乘地铁2号线到沈阳北站,票价3元,我有老年关爱卡,省了1.5元。
车上的人不少,已经没有座位了。一位戴着黄帽子的老太太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了我,我说不用,你坐吧!她说,我下站就下车了,那还客气啥呀,坐吧!哈哈,这真是老太太同情老头啊,团结友爱呀!
地铁经过了市图书馆、工业展览馆、青年公园、青年大街、人民广场、金融中心,于11点36分抵达了沈阳北站。
哈哈,坐地铁还是有不方便之处啊,我拖着大包袱,下了地铁,再上到地面的广场,也是我磨蹭一点,就用了10多分钟。尽管坐地铁进站和出站稍显麻烦一点,我还是十分愿意坐地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