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6月23日报道,以色列前总理贝内特表示曾在2021年2022年间将“星链”互联网接收器运输到伊朗,以帮助当地的反政府抗议者,但后来内塔尼亚胡政府未能顺利实施该计划。这件事情最耐人寻味的并不是偷运本身,而是贝内特为什么要选择在这个时候承认,毕竟这是秘密行动。不承认,也不会有人说什么,承认了,反倒坐实以色列想要颠覆伊朗政权的罪名。
他选择这时候说出来,说明他算清了一笔账,而且收益要比不承认时大的多。今年10月份以色列预计就要大选,而内塔尼亚胡是贝内特的一大竞争对手。他这时候说出来,无非是想向外界展示自己真敢在伊朗按眼睛,但是内塔尼亚胡除了听美国话就是喊口号,拿不出实际行动来。毕竟数万台设备偷运进伊朗,确实是项大工程,他现在虽然承认的是三年前的秘密,但是也狠狠打了内塔尼亚胡的脸。
以色列对伊朗的打击行动,主要是伊朗的核威胁到了他们,而现在贝内特偷运设备,协调反政府者行动,最终目的是推翻伊朗政权,这已经是最高级别的战争了,野心可见一斑。贝内特看似是在承认行动,其实也是在给自己打广告,他的目的是想让以色列的选民看到他能干成内塔尼亚胡干不成的事,这就足够了。至于伊朗那边会不会报复,那是他上台以后才需要考虑的事情,现在拉到选票才是最重要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