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本应该是有灵魂的。但是有些,也并不需要有灵魂。这个世界并不总是美好。这几天写东西一不小心总是被扣分,扣的不成样子了。一支孤独的笔,注定撑不起太多宏大的战役。有些东西,只能交给时间;但该记住的,就不要留给遗忘!
人生短暂,有生活追求的人不能满足于苟且,要仰望星空,要俯察人心。有所为不等于自我毁灭,中国老话讲“人算不如天算”,讲的是结果,但是没有逻辑推导,中国文化也不跟你讲逻辑,遵循的是“前人都这样,你就别不一样了“。以科学的态度,人算永远无止境,但不等于不要去算,而应该科学的学习方法,看看西方的人们,对世界对历史的认识,早就有了翻天覆地的进步,带着这些认识穿越回过去,那还不是降维打怪?虽然我们对世界的认识还非常有限,但上辈人说的“你不懂”的判断要全面的看待,更不能抱有不做就不错的态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