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老铁们,在哈尔滨养了一年猪,今天实在憋不住了,跟大家倒倒苦水。 去年退休没事干

老铁们,在哈尔滨养了一年猪,今天实在憋不住了,跟大家倒倒苦水。

去年退休没事干,寻思养几头猪,就当活动活动筋骨,还能赚点零花钱。谁知道一脚踩进了火坑!

昨天我去镇上问价,人家告诉我,黑龙江这边生猪一斤就4块5到4块8。我都不敢信自己的耳朵!我养了快一年的猪,一斤肉还换不来一瓶矿泉水!

我给你们算算账:

· 饲料:苞米从年初1块2涨到现在1块3毛5,豆粕更狠,突破1块8了。
· 成本:养一头猪到出栏,光饲料钱就得小1600块。
· 卖价:二百四五十斤的猪,按现在的价往外卖,一头净亏三四百。

我老伴天天唠叨:“你图啥呢?起早贪黑喂猪,还不如在家歇着!”我嘴上说不图啥,心里真不是滋味。辛辛苦苦忙活大半年,搭进去工夫不算,还得倒贴钱。

以前都说“家财万贯,带毛的不算”,这回我是真信了。不养吧,猪圈都建了,不甘心;养吧,这行情啥时候是个头啊?

有没有跟我一样还在死扛的老哥?你们那儿啥价?评论区唠唠,让我看看是不是就我这么倒霉!

哈尔滨养猪 猪价下跌 农村养殖